皰疹可以吃羊肉嗎,嘴唇皰疹可以吃羊肉牛肉嗎

2023-01-17 14:30:09 字數 1998 閱讀 1648

1樓:十二生肖之家

帶狀皰疹如果是正在發生的階段,或者是炎症反應正在明顯的階段,吃羊肉有一定影響。因為羊肉是屬於高熱量的食物,如果吃羊肉可能會誘發帶狀皰疹的炎症的加重,甚至會導致帶狀皰疹炎症的遷延。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帶狀皰疹是屬於溼熱燻蒸,或者是溼熱蘊結型,所以在發生炎症反應的階段不能吃羊肉。

因為羊肉屬於腥羶發物類,所以不能夠吃羊肉。如果帶狀皰疹已經痊癒,最多也只是後遺症階段,比如帶狀皰疹形成的後遺神經痛則可以吃羊肉,這時候吃羊肉起到一定的疏通血脈的作用。所以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可以吃羊肉,對於帶狀皰疹的恢復有幫助。

2樓:焦採杉

大眾養生網。

大眾養生網。

飲食 健康 中醫 男人 女人 母嬰 兩性 心理。

皰疹能吃羊肉嗎。

xiaona

牛肉是清補的食材,常常吃羊肉是能夠滋補養生人體的,對身心健康是有益處的,假如人體得了皰疹病毒感染,這類狀況最好是不必吃羊肉,牛肉是發性的食材,患皰疹病毒感染期內吃羊肉是會影響病況的,平常需要吃一些維他命及其蛋白質含量較為高的食材,像新鮮的蔬菜水果,新鮮水果等全是能夠的。

皰疹能吃羊肉嗎。

皰疹病人應當多留意飲食搭配,平常的情況下能夠多吃一些高纖維食物,甜瓜、橘子全是特別適合皰疹病人吃的。此外皰疹病人還應當多吃豆類食品,多飲水也是十分有必要的。由於皰疹病人多飲水可以協助人體排出來內毒素。

可是一些高熱量食物卻十分不宜皰疹病人吃。

第一,甲基纖維素成分高的食材特別適合皰疹病人服用,因此皰疹病人平常的情況下能夠多吃一些甜瓜和橘子,可是假如皰疹病人自身有糖尿病,那麼理應謹慎服用甜瓜。許多 營養學家還建議皰疹病人每日喝檸檬水,那樣還可以在一定水平上緩解病症產生的不適。

第二,皰疹病人能夠多吃一些豆類食品,豆類食品帶有豐富多彩的大豆蛋白,並且這類食品也歸屬於低熱量低脂食物,對病人的人體是十分有協助的。

皰疹能吃羊肉嗎。

第三,新鮮的綠葉蔬菜也是皰疹病人的理想化食材,萵筍、花菜都特別適合皰疹病人服用。

第四,許多 營養學家還建議皰疹病人多喝一些水,有效的生活用水可以協助病人儘早的排出來內毒素。

最終說起的一點便是含鋅元素豐富多彩的食材能夠協助身體增加抵抗力,因此這類食材也很合適皰疹病人吃。豬瘦肉、小動物的肝臟都帶有豐富多彩的鋅元素,所以說他們是皰疹病人的理想化食材。

皰疹能吃羊肉嗎。

從上原文中可以看出皰疹病人一定要多吃一些高纖維素食物,平常的情況下能夠適度的多吃一些甜瓜和橘子。新鮮的豆類食品和豬瘦肉還可以協助病人補充營養成分,提高精力。許多 營養學家還建議皰疹病人多飲水,由於多飲水可以協助人體排出來內毒素,對人體儘快恢復也十分有協助。

嘴唇皰疹可以吃羊肉牛肉嗎

3樓:生活江南老師

牛肉是屬於發物的一種的,基本上來說,在患有帶狀皰疹的時候,患者時不要吃牛肉羊肉的,會導致患者的帶狀皰疹的病情更加的嚴重滯後,會影響到患者的一個正常的恢復的時間的。

小孩發燒皰疹能吃羊肉嗎

***泡症能吃羊肉嗎

***皰疹**後能吃羊肉嗎

嘴角長皰疹能吃羊肉嗎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能吃羊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塗抹正元疼痛清需要忌口,辛辣食物,海鮮燒烤,羊肉可以適當的吃一點。

帶狀皰疹能吃羊肉嗎

5樓:彭玉英赫嬋

病情分析:帶狀皰疹可以吃羊肉。

意見建議:帶狀皰疹是一種由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由於病毒具有親神經性,感染後可長期潛伏於脊髓神經後根神經節的神經元內,當抵抗力低下或勞累時,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使受侵犯的神經和**產生強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單側性和按神經節段分佈的特點,有集簇性的皰疹組成,並伴有疼痛;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羊肉可以增加抵抗力,可以吃。

劉祥禮—山東省日照市中醫院。

**科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可以吃蓮霧,紅毛丹,栗子嗎

帶狀皰疹是一種讓神經和 同時受累的 病,是由水痘 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所致。帶狀皰疹飲食禁忌有哪些呢?帶狀皰疹飲食禁忌主要是忌食辛辣溫熱食物,慎食肥甘油膩之品,慎食酸澀收斂之品等。注意休息,認真服藥 擦藥,用藥期間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 如海鮮,蛋類,魚類,牛羊肉,以及煎炒上火食物,應該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

流產後可以吃羊肉嗎,流產後可以吃羊肉嗎

要是剛剛流產的話是不建議吃羊肉的,剛手術結束要飲食清談一點,有利於吸收和消化 後可以 孕婦能吃羊肉嗎?人有說孕婦吃了羊肉會得 羊癲瘋 那麼孕婦能吃羊肉嗎?民間所說的 羊癲瘋 醫學上稱之為 癲癇 癲癇是一種常見的腦部疾病,多在兒童期發病,引起的原因多種多樣,有的與 家族因素有關,是先天遺傳所致 有的是...

腫瘤患者可否吃羊肉嗎,癌症的人可以吃羊肉嗎

對於癌症患者能吃羊肉嗎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癌症患者能吃羊肉嗎的問題,為你解答如下。肺腫瘤在中醫理論中稱之於 食積 食積是指發生於支氣粘膜 腺體,肺胞上皮的腫塊。形成肺腫瘤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主意,打噴啶時,將食物進入肺氣管內膜,使肺組織細胞在這些因素的刺激下,不及時處理的情況下發生病變,使肺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