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裡面可以放洋蔥嗎,洋蔥和羊肉可以同時吃嗎?

2022-12-30 21:25:12 字數 6489 閱讀 9049

1樓:來自金剛臺博學多才的孫尚香

羊肉裡面可以放洋蔥,如果吃羊肉,餃子或包子和洋蔥一塊包,是最佳的選擇,味道非常的好吃,營養又好好,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2樓:宮霽

完全可以呀,有一道菜叫蔥爆羊肉,這裡的蔥指的是大蔥,但是換成洋蔥的話也很好吃,洋蔥沒有大蔥的辣,還有一些甜,炒羊肉很好吃的。

3樓:網友

當然可以,羊肉或牛肉炒洋蔥很好吃,西北地區煮燉羊肉都要放洋蔥頭的。洋蔥能除去羊肉的羶味。羊肉洋。

4樓:以賢惠

是可以的,洋蔥喜羶,而且與羊肉相伴能祛羶祛油,並開胃下食,使菜餚更有鮮度,並且葷素搭配,有利於吸收與消化。

5樓:網友

可以的,還有好處的可以去掉羊肉的羶味,吃著口感也比較好,美味可口。最好蒸出來食品還是比較好的,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6樓:你好好哦哦

羊肉裡面當然可以放洋蔥了,搭配起來很好吃很有營養的,做法也多重。

7樓:禚致

羊肉搭配洋蔥就是絕配,這樣吃起羊肉來肥而不膩,而且營養也很好的。

8樓:網友

羊肉裡面可以放洋蔥那樣可以去除羶味使得羊肉更加好吃。

9樓:洋子

羊肉做菜放洋蔥很好啊 只是要羊肉燒爛了快出鍋的時候放入洋蔥。

10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這種做法我都是沒有吃過的,但是一些烤羊肉裡面是要加的。

11樓:貳同

可以呀,而且是絕配,洋蔥即提鮮,又能鮮油膩。

12樓:人品贏天下

可以這樣吃,而且這樣吃的人還比較多。

13樓:小嶺

當然可以放,而且是絕配。

洋蔥和羊肉能不能同時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我們家有幾次涮鍋 就是這樣吃的。我有一個食譜例子 你看如下[材料]羊肉200克,洋蔥絲100克,花椒、薑絲各10克,辣椒5克,精鹽、黃酒(亦稱米酒)、味精、醋、素油各適量。[作法]①羊肉洗淨切成絲。

②鍋置火上,放人素油燒熱,放人花椒、辣椒炸焦,撈出後 [材料] 羊肉200克,洋蔥絲100克,花椒、薑絲各10克,辣椒5克,精鹽、黃酒(亦稱米酒)、味精、醋、素油各適量。[作法] ①羊肉洗淨切成絲。 ②鍋置火上,放人素油燒熱,放人花椒、辣椒炸焦,撈出後再放人羊肉絲、薑絲、洋蔥絲翻炒,加入精鹽、黃酒、味精、醋,熟透收汁即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給做熟了能吃!一個生一個熟我的觀點是不能吃!因為你在吃熟的羊肉時,在混雜吃些生的洋蔥會很不美觀!對健康不利!

洋蔥和羊肉可以同時吃嗎?

為啥煮羊肉要放洋蔥?

16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煮時羊肉放洋蔥主要是為了降低膽固醇。

洋蔥是目前所知蔬菜中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因而有助於降血壓。蔥爆羊肉受人歡迎,若能加點洋蔥,那就達到了營養的升級組合。

因為羊肉蛋白質和飽和脂肪含量都較高,在乾燥的秋冬季節,羊肉吃多了有升高膽固醇的危險。在烹製羊肉時加些洋蔥,就可以防止人體對羊肉中膽固醇和脂肪的過量吸收。

羊肉具有獨特的羶味,在烹調時通過加一些洋蔥也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

17樓:硬幣小耗

洋蔥能除去羊肉的羶味。

材料主料:羊肉500克,紅蘿蔔300克,洋蔥2個,生薑少許。

輔料:香菜、食鹽、胡椒,醋適量即可食用,食用時,加入少許食醋,味道更佳。

做法1)將羊肉洗淨,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

2)紅蘿蔔洗淨,切成3釐米見方的小塊,洋蔥洗淨,切條;

3)香菜洗淨,切斷。將羊肉、生薑、食鹽放人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置武火燒開後,改用文火煎熬1小時,再放入蘿蔔塊,洋蔥煮熟。放入香菜、胡椒。

18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放洋蔥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

主料羊肉。250g

洋蔥8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胡椒粉。

適量生抽。適量澱粉。

適量青椒。適量步驟。

1.羊肉片加料酒、胡椒粉、生抽、澱粉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2.洋蔥、青椒洗乾淨。

3.青椒切成塊。

4.洋蔥切成塊。

5.起油鍋,洋蔥入鍋炒香。

6.青椒入鍋炒後盛出。

7。再起油鍋,羊肉片入鍋炒。

8.加料酒炒。

9.洋蔥、青椒入鍋炒。

10.加鹽炒。炒均勻即可出鍋享用。

19樓:海雲雨田

洋蔥有去腥的作用,並且與羊肉一起煮時能混合產生一種特別的香味。

羊肉能和洋蔥一起吃嗎?

20樓:斯帕狄

羊肉可以和洋蔥一起吃。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洋蔥1個、調和油適量、魚露適量、羊肉適量。

1、洋蔥切絲。

2、羊肉片。

3、炒鍋放油燒熱。

4、倒入洋蔥炒熟,加魚露調味。

5、將洋蔥盛出待用。

6、炒鍋放油,加入羊肉炒勻。

7、加入少許清水煮至羊肉變軟。

8、加魚露調味。

9、加入洋蔥炒勻即可。

21樓:雙恆來環

可以不宜搭配。

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豌豆苗+羊肉: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南瓜子+羊肉:可能會引起腹脹、胸悶等症。

半夏+羊肉: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海螺+羊肉:腹瀉。

西瓜+羊肉:傷元氣。

茶+羊肉:容易發生便秘。

豆醬+羊肉: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梅乾菜+羊肉:一起吃回引起胸悶。

鯧魚+羊肉: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板栗+羊肉: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乳酪+羊肉: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百合+羊肉:腹瀉。

赤小豆+羊肉:同食會引起中毒。

醋+羊肉: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何首烏+羊肉:身體不適。

竹筍+羊肉: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經常會吃到紅燒羊肉配洋蔥的菜和火鍋,洋蔥可以解油膩; 比較好的配菜。

23樓:紅棗

不建議一起吃,洋蔥和羊肉相對來說都是比較偏溫的食物的,如果一起吃的話容易導致人體上火,從而出現一時的不適應。

24樓:小糖豆可愛

沒有什麼傷害的,而且羊肉多吃一點比較好對身體也有好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是能和洋蔥一起吃的,沒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 挺好吃的。

羊肉能和洋蔥一起吃嗎?

27樓:枚樂悅

羊肉加洋蔥。

降低膽固醇。洋蔥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濃度,從而降低人體膽固醇的含量。在新鮮美味的蔥爆羊肉中,加入洋蔥,能降低人體對羊肉膽固醇的吸收,避免脂肪過量,是營養的**組合。

魚加豆腐。雙倍的鈣。魚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物,但是豆腐蛋白質缺乏蛋氨酸和賴氨酸,而魚肉蛋白質則缺乏苯丙氨酸,將兩種食物加在一起烹飪,就可以互相取長補短,使蛋白 質的組成趨於合理。另外,魚頭內的維生素d可提高人體對豆腐中鈣質的吸收利用率,是單吃魚頭的兩倍。

煮一鍋魚頭豆腐湯,加入幾片香菇,既補充蛋白質和鈣, 又預防癌症,是最營養的益智湯料。

海鮮+蔬菜。

中和嘌呤。海鮮是高嘌呤並呈極高酸性的食 物,攝入過多會引起代謝紊亂,增加血尿酸濃度,引發痛風。如果吃海鮮時多吃些蔬菜,作為鹼性食物,蔬菜就可以中和尿酸鹽濃度,有利於尿酸排出,大大降低患 痛風的危險性。

在烹飪膏蟹或者海蝦的時候,加入大量的青蔥或者白菜絲是不錯的選擇。

豬肉+大蒜。

增加維生素吸收。營養界流傳著一句話:「吃肉不加蒜,營養減一半。

」豬肉中富含維生素b1,但是維生素b1不穩定,在人體停留時間非常短。如果同吃大蒜,大蒜中的蒜素與維生素b1結合,將其水溶性變為脂溶性,就會提高人體對維生素b1的吸收與利用率。

小貼士:想攝入肉類的營養素,可以多喝湯少吃肉。喝肉湯的時候,可以先將生肉過一遍溫水來濾去生肉中的有害物質,或者在喝湯前濾去湯麵的油脂,有助於減少油脂的攝入量。

28樓:藕夾

洋蔥和羊肉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一起吃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羊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醋。許多人吃羊肉時喜歡配食醋作為調味品,吃起來更加爽口,其實是不合理的。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性溫,宜與寒性食物搭配,與熱性的羊肉不適宜。

2、茶。因為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後馬上飲茶,會產生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容易引發便秘。

3、豆醬。《本草綱目》中記載:「羊肉同豆醬食發痼疾。

」豆醬是豆類熟後經過發酵製成的,性味鹹寒,具有解除熱毒之功效。羊肉是大熱動火的食物,與豆瓣醬的功能恰好相反,兩者長期同吃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者引發痼疾。因此吃羊肉時,不要蘸豆醬。

4、南瓜。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一起食用,容易導致「上火」。南瓜性溫,味甘,具有補中益氣之功效,羊肉為大熱之品,具有補虛祛寒、溫補氣血、益腎補衰之功效。

二者皆為補益之品,同時進食,可導致消化不良,腹脹肚痛。

29樓:來自裴公亭調皮的袁紹

你說羊肉能和洋蔥一起吃嗎另外是可以一起吃的啊我記得吃那個籽籽然羊肉啊不就有嗎羊肉梓然還有點洋蔥。

洋蔥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30樓:跨越時間的艾

能。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此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洋蔥**: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羊肉**:

31樓:業桖杉

洋蔥和羊肉是很好的搭配,洋蔥可以去腥味和善味,也可以降血壓,是一道很不錯的菜。

32樓:愛笑的羽瑄

可以啊。

洋蔥炒羊肉香溢美味,是一道不錯的菜餚。

33樓:可靠的欠費停機

可以的哦,兩個不是相剋的食物。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蔥爆羊肉,很好吃。

羊肉洋蔥可以一起吃嗎

35樓:戰火l紛飛

1 洋蔥羊肉湯怎麼做好吃。

1.準備羊肉150克、2個洋蔥、1個番茄、2顆香菜以及適量的姜、蒜、鹽等食材備用。

2.鍋中加2片薑片燒開,放入切成小塊的羊肉氽水;鍋中加水5碗,放入剩下的羊肉和薑片,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轉小火煲1個小時。

3.把番茄切塊、洋蔥切片、蒜切片,香菜切段,然後下蒜片、番茄和洋蔥再煲半個小時,最後加入香菜段,再放入適量的鹽調味,洋蔥羊肉湯就做好了。

2 洋蔥羊肉湯有什麼好處。

洋蔥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鈣、磷、鉀、鎂、蛋白質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具有補鈣、健脾胃、促消化等功效。

羊肉中含有鈣、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以及鉀、鈉等營養物質,可以溫補脾胃益氣明目等。

所以洋蔥羊肉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蛋白質、鈣、鈉、鐵等營養物質。經常食用有助於溫補脾胃、補氣益血,還可以強健筋骨,開胃消食,補充鈣質,預防骨質疏鬆等。

3 羊肉吃了補什麼。

溫補脾胃。羊肉屬於溫補食物,可以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和畏寒等的症狀,可以有效溫補脾胃。

補血溫經。羊肉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可以有效補血養血,**產後貧血;而且羊肉是溫補食物,較熱,可用於**痛經導致的腹冷痛。

溫補肝腎。羊肉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對於腎病以及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和陽痿等症狀,有補腎壯陽的功效。

保護胃粘膜。

羊肉可以增加消化酶的分泌,幫助消化,保護胃粘膜。羊肉還具有補肝明目的功效,對於**白內障、夜盲等有一定的效果。

4 小貼士。

1.燉羊肉要注意不要加冷水,要食用熱水,熱水可以是羊肉表面的蛋白質迅速凝固,保持肉味鮮美。燉的過程中,水要一次加足,如果水少了,要加溫水最好。

2.加入的番茄一定要選熟透、紅透的番茄來做,這種的番茄味道最濃而且也能方便地剝皮。如果市場裡賣的番茄都太生了,買回來在常溫下放兩天。

炒孜然羊肉怎麼做好吃,洋蔥炒孜然羊肉的家常做法

1.凍羊肉取出後,稍微放置到稍軟,切片。不要整塊直接泡水裡化凍,太軟不好切,有硬度才能切得薄。2.切好的羊肉片在水裡浸泡若干小時,泡出血水。中途要換幾次水。3.泡到已經沒什麼血水出來之後,擠幹水分,倒入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大勺孜然粉,一勺油,一勺澱粉,用手抓勻並適當揉搓按摩,使調料被羊肉吸收。然後...

羊肉裡面可以放山楂嗎,燉羊肉放山楂起什麼作用

可以。烹製時放個山楂或加一些蘿蔔,可以去除羶味。清燉羊肉湯。食材 羊肉500克,紅尖椒100克,生薑 大蒜適量,生抽 食鹽 食用油適量。做法 1 將羊肉洗淨後,鍋中放水,放入羊肉後將羊肉燉熟,撈出放涼後切片備用,燉羊肉湯留著備用 2 將紅尖椒洗淨後摘去蒂部,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備用 3 鍋中下油,放進...

山藥可以燉羊肉嗎,羊肉可以燉山藥嗎

山藥可以燉羊肉嗎?三要是可以燉羊肉的三要是我們生活當中的一種藥材,屬於澱粉類羊肉又是我們生活當中比較有營養的肉類,所以山藥是可以燉羊肉的。山藥可以燉羊肉的,但是說山藥燉羊肉的話,他們的味道沒有紅蘿蔔燉羊肉好吃 羊肉湯裡可以放山藥。羊肉有溫補脾胃補鈣壯陽之功效。如果適當的食用羊肉,有著健脾溫中提高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