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字典可以檢視字的筆畫和準確順序謝謝

2023-01-17 14:35:11 字數 2345 閱讀 4091

1樓:布樂正

3、在上面的搜尋框中輸入所要搜尋的漢字,這裡以「函」字為例。這時,在紅色箭頭所指的地方會顯示「函」字的筆畫順序。

4、也可以點選紅色箭頭所指的區域,還可以知道各個筆畫的名稱。

什麼字典可以檢視字的筆畫和準確順序謝謝

2樓:迮微蘭盛卿

筆形排列順序有三:

「札字法」(橫、豎、撇、點、折);

札字法」「丙字法」

(橫、豎、折、撇、點);

丙字法」「江天日月紅」

(點、橫、豎、撇、折)。

江天日月紅」

均以該字筆順或該字首筆筆形為筆形順序。

均以該字筆順或該字首筆筆形為筆形順序。

部首檢字法的優點是不明字音或讀不準字音。

的字均能查詢到,缺點是8

12畫的字數相當。

的字均能查詢到,缺點是8至12畫的字數相當不便查詢。

多,不便查詢。

**新華字典的筆順順序編號什麼意思?看不懂。知道的告訴下,謝謝 20

3樓:乙未先生

記住乙未先生的筆順口訣:橫1豎2撇是3 4是點捺5折彎。

查字法: 1代表橫、提(一); 2代表豎、豎勾(丨亅); 3代表撇(丿); 4代表點(丶)捺(乀); 5代表折(乛 乙 乚);。

新華字典裡面有幾種查字的方法

4樓:白色的明

新華字典裡面查字常用的三種方法是:部首查字法、音序查字法和數筆畫查字法。

1、音序查字法。

音序檢字法是按字音查字詞的一種方法。新華字典是按漢語拼音字母的順序編排的。根據一個字的漢語拼音第一個字母,就可以在「漢語拼音音節表」中找到這個字的拼音音節在正文中的頁碼,再按照這個字的聲調到那一頁中去找。

這個方法適用於要查只知道讀音而不知道寫法或意義的字,都可以用這種方法,但必須熟悉漢語拼音字母順序和漢語拼音音節。運用音序查字法要具備三個條件,字音要讀得正確;準確無誤地瞭解這個字的聲母、韻母;掌握字母的寫法。

2、部首查字法。

部首檢字法屬於按形查字中的一種方法,它是根據漢字的部首去查檢的,凡字典正文中的單字是按部首歸類進行排列的,都可以運用部首檢字。

這個方法適用於在閱讀中遇到不認識的字,可以用部首檢字法查出讀音和字義。運用部首查字法,必須具備三個條件,會數筆畫數;會找部首;會筆順。

3、數筆檢字法。

數筆畫檢字法也叫筆畫起筆檢字法,凡是查讀音不知道、部首又不明顯的字,宜用這種方法。只要數準字的筆畫,就可以在字典的「難查字筆畫索引」中查到這個字在正文中的頁碼。

這種檢字的方法是以一個字筆畫數的多少和前兩筆的筆形來查字的。數筆畫檢字的方法比較簡單,只要能正確書寫一個字,字的筆畫數和前兩筆的筆形都不出錯,就能找到要查的字。在《新華字典》中,用這種方法可以在《難檢字表》中查難檢字。

5樓:謝絕的閒聊

三種,第一:偏旁部首第二:拼音音節第三難檢字比劃檢索。

望採納,o(∩_o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1.部首查字法,2.音序查字法,3.數筆畫查字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一種是偏旁,一種是拼音,一種是難檢字筆畫檢索。

查字典怎麼查?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級小朋友要掌握的三種查字典的方法,要記住呀!

有一個網上的字典,可以顯示出每一個漢字的筆畫和筆順,哪位朋友知道地址?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震耳欲聾 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康熙字典筆劃是9劃和15劃的漢字,起名用?謝謝

10樓:曉龍修理

康熙字典筆畫是9的漢字有:奼、秋、宮、砂、施康熙字典筆畫是15的漢字有:影、懂、蝴、蝶、聰。

一、奼拼音:chà

1、美麗。2、誇耀。

二、秋拼音:qiū

1、一年的第三季。

2、莊稼成熟的時期。

3、指一年。

4、指某個時期(多指不好的)。

5、姓。三、影拼音:yǐng

1、物體擋住光線時所形成的四周有光中間無光的形象,亦指不真切的形象或印象。

2、形象。3、描摹。

奼的漢字筆畫:

嬌奼,嬌媚,豔麗。

2、奼婭[chà yà]

形容美麗多姿。

3、惡奼[è chà]

惡詫。4、逴奼[chuò chà]

驚詫。5、玉奼[yù chà]

豔麗如玉。

康熙字典繁體字像字的筆畫是多少,算姓名筆畫數按簡體字還是繁體字

像 康熙筆畫 14 部外筆畫 12 部首 亻 部外 11 總筆畫 13 左右結構形聲 從亻 象聲。像 xi ng 動 形聲。從人,從象,象亦聲。本義 相貌相似。像 繁簡都一樣,13畫 算姓名筆畫數按簡體字還是繁體字 五格剖象法 姓名學 是1918年創立的當初建立和推理的筆畫依據就是 康熙字典 的基礎...

新華字典裡的筆畫順序帶氵的字,新華字典裡的筆畫順序

舉例,法海洗澡沒法塗沐浴液流淚 汪,洛,洺,浴,沐,沬,沭,浬,津,渾,淦,汨,江,河,沘,洮,洄,涸,遊 泳,添,灃,沛,浦,消,沒,注,窪,淚,洎,潤,滑,涓,淋,濼,源,滁,汝,洲,沙,漠,漢,汶,洋,沮,滾,漉,濾,流,瀘,沆,汙,法,沄,汽,油,新華字典裡的筆畫順序 漢字 謝 讀音 xi ...

筆畫最多的漢字是什麼 除了《康熙字典》裡的

是呀,有很多字都不是經常用的 在現在通用的規範簡體字中,應該是 齉 字,36筆,表示鼻塞不通。nang,三聲 飄 是陝西的biang,這個字的筆畫最多 陝西biang biang 面的biang 字 我知道最簡單的是 一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每種字典裡的字數都不一樣,所以答案不唯一 同意abra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