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是不是自然數, 1是自然數嗎 是負一

2023-01-17 14:35:10 字數 4943 閱讀 1754

1樓:拓拔憶蓮

不是,自然數像123456這些,小數點啊,分數啊都不是。

2樓:心上人

不是自然數包括正整數和零。

-1是自然數嗎 是負一

3樓:wyp駱遙

-1不是自然數。

1、自然數集是全體非負整陣列成的集合,常用 n 來表示。自然數有無窮無盡的個數。由0開始,0,1,2,3,4,……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

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分為偶數和奇數,合數和質數等。

2、-1是負整數的單位,是最大的負整數。-1是1的相反數,-1的倒數是它本身,乘積等於-1的兩個數叫做互為負倒數。如:

1和-1互為負倒數,負倒數有著同倒數相對的性質與相近的特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是不是自然數,自然數又有哪些。

5樓:庫文度百

不是自然數,自然數是指0、1 、3、4、、、

6樓:匿名使用者

不,-1是整數。自然數是表示物體個數的數。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自然數是大於等於0的整數,即0,1,2,3……。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按以前的自然數定義,指1、2、3、……等正整數。

按1993的國標中自然數定義,指0、1、2、3、……等非負整數。

1.1是自然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自然數是等於0或比0大的整數(也就是0和正整數)

是小數,不是整數。

自然數什麼? 1.1是自然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數是整數,不是的,1才是的。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採納唄。

11樓:ok我是菜刀手

暈阿,自然數都不知道,自然數就是個數,你會數數不,就是0開始往上的正整數。

0是不是自然數?

12樓:泣晚竹卿釵

用來可以數數的數,那麼0也可以數,表示沒有物體。從這一點來說0應該是自然數。但最終我不敢確定。

最近,看到這樣的一段解釋,現摘錄如下:

我們接到一些小學數學教師、家長和學生的來信、來電,詢問0是否是自然數的問題。現予以解答如下:

從歷史上看,國內外數學界對於0是不是自然數歷來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0是自然數,另一種認為0不是自然數。建國以來,我國的中小學教材一直規定自然數不包括0。

目前,國外的數學界大部分都規定0是自然數。為了國際交流的方便,2023年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3100~3102-93)《量和單位》(第311頁,規定自然數包括0。

所以在近幾年進行的中小學數學教材修訂中,我們的教材研究編寫人員根據上述國家標準進行了修改。即一個物體也沒有,用0表示。0也是自然數。

但是,在小學階段的「整除」部分,仍然不考慮自然數0,因而在約數、倍數等概念中都不包括0。另外,一般情況下我們不說數0是幾位數,所以最小的一位數是1。

13樓:宦豐鏡香馨

是。自然數起源於數,它可以用來表示事物的多少,也可以用來編號,表示事物的次序.當用來表示事物的數量,即被數的物體有「多少個」時,叫做自然數的基數意義;當用來表示事物的次序,即最後被數的物體是「第幾個」時,叫做自然數的序數意義.與此相應,自然數的理論有基數理論和序數理論兩種.

自然數的基數理論,是把自然數定義為一切非空有限集合的基數,即元素的個數.自然數的序數理論,則是根據一個集合裡某些元素之間有「直接後繼」(如3是2的直接後繼,15是14的直接後繼)這一基本關係和幾條公理,如「1」是自然數,自然數n的後繼數n』是自然數等(皮亞諾公理)建立起來的,即把自然數集裡的元素按1、2、3、4、5、……這樣一種基本關係完全確定下來.

小學生最早接觸的數,就是自然數.雖然開始時並不出現自然數的名稱,但通過數物體的個數,可以使學生逐步認識1、2、3、4、5、……從而具體形象地理解自然數的意義、自然數的順序和大小(見[10以內數的認識]).小學數學中,直到整數的認識及四則運算學完後,才明確提出自然數的名稱.教學時,可在已有的基礎上,通過實際數一些物體的個數,概括出「用來表示物體個數的1,2,3,4,5,6,……叫做自然數」.在學習整數、小數、分數的概念時,還需要進一步鞏固自然數的概念,弄清它們之間的區別與聯絡.

0是自然數嗎?

隨著義務教材(試用修訂版)的使用,現在許多教師和同學詢問關於0是不是自然數的問題。現予以解答如下:

從歷史上看,國內和國外對於0是不是自然數歷來有兩種規定:一種規定0是自然數,另一種規定0不是自然數。建國以來,我們國家的中小學教材一直規定自然數集合不包括0。

現在,國外的數學界,大部分都是規定0是自然數,為了國際交流的方便,《國家標準》中規定,自然數集包括0。因此,在我們新出版的教材中,按照《國家標準》進行了這樣的處理,原來的自然數集合現在稱為正整數集。同時,我們也按照國家標準的規定規範使用了一些數學符號的表示方法。

14樓:及雁家癸

我們的教材研究編寫人員根據上述國家標準進行了修改,看到這樣的一段解釋。

但是,用0表示,現摘錄如下。為了國際交流的方便0是自然數嗎。0也是自然數。

另外。建國以來。現予以解答如下。

即一個物體也沒有、倍數等概念中都不包括0:一種認為0是自然數:

從歷史上看,詢問0是否是自然數的問題,所以最小的一位數是1,國內外數學界對於0是不是自然數歷來有兩種觀點,仍然不考慮自然數0。從這一點來說0應該是自然數。最近。

但最終我不敢確定,在小學階段的「整除」部分,表示沒有物體:用來可以數數的數。所以在近幾年進行的中小學數學教材修訂中,規定自然數包括0.

9)第311頁,一般情況下我們不說數0是幾位數,因而在約數。

目前,另一種認為0不是自然數,我國的中小學教材一直規定自然數不包括0,那麼0也可以數、來電,2023年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3100~3102-93)《量和單位》(11-2:

我們接到一些小學數學教師。我們說自然數是指,大家爭論不休?在教學數的整除這一章節中往往會碰到這樣的問題、家長和學生的來信,國外的數學界大部分都規定0是自然數。

15樓:惠淑懿斯禎

0是自然數!

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自然數由0開始(包括0),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

1.1是自然數還是整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自然數,也不是整數,而是小數。

17樓:科學普及交流

1既是自然數。

又是整數。

什麼是自然數呀?為什麼叫自然呀?1什麼是1呀?怎麼解釋呀?

18樓:道峰山營

自然數(natural number),是非負整數(0, 1, 2, 3, 4……)認為自然數不包含零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人們在開始學習數字的時候是由「一、二、三。開始,而不是由「零、一、二、三。

」開始, 因為這樣是非常不自然的。

自然數通常有兩個作用:可以被用來計數(如「有七個蘋果」),參閱基數;也可用於排序(如「這是國內第三大城市」),參閱序數。

自然陣列成的集合是一個可數的,無上界的無窮集合。數學家一般以n來表示它。自然數集上有加法和乘法運算,兩個自然數相加或相乘的結果仍為自然數。

也可以作減法或除法,但相減和相除的結果未必都是自然數,所以減法和除法運算在自然數集中並不是總能成立的。

自然數是人們認識的數系中最基本的一類。為了使數的系統有嚴密的邏輯基礎,19世紀的數學家建立了關於自然數的兩種理論:自然數的序數理論和基數理論,使自然數的概念、運算和有關性質得到嚴格的論述。

自然數的加法、乘法運算可以在序數或基數理論中給出定義,並且兩種理論下的運算是一致的。

在全球範圍內,目前針對0是否屬於自然數的爭論依舊存在。在中國大陸,2023年左右之前的中小學教材一般不將0列入自然數之內,或稱其屬於「擴大的自然數列」。在2023年左右之後的新版中小學教材中,普遍將0列入自然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數就是自然而然的形成的數,而不是人為為 瞭解決某種問題而造出來的數。也就是:沒有是0個,還有1 個,2個等等。

而分數就不是,你看1/2個算什麼?如果就1/2個人,不是完整的就不能稱之為人,但在解決問題時1/2是有用的,所以人們要用它,可它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人為造出來的,所以不是自然數。負數也是人造出來的,誰見過負3個蘋果?

不可能嗎!另外無理數和虛數是被誰造出來的都有記載就不用說了。所以自然數應該是自然產生的數,0代表沒有是有意義的,也是自然的一種狀態,所以它是自然數。

2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被人類認知的東西 都稱做自然現象。

而零的意義就是沒有的 意思 所以是非自然。

1代表1個自然計數單位。

例如1個自然人。

要是0個自然人 就等於沒說 所以無意義。

綜上所述 0不是自然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 一 二 三 的同音。

22樓:53艾雪兒

就是一個叫1的自然數。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數:所有正整數,再加上0

單位「1」就是自然數1.______

24樓:單身快樂

由分析知:單位「1」表示的是一個整體,自然數1表示1個或第一,表示的意義完全不同;

故答案為:錯誤.

1+1是不是等於二

25樓:鬱宜似瀅瀅

1+1當用數學來推就是2,如果用語文來推1+1也可以等於1,因為一滴水加一滴水還是一滴水,所以你認為1+1等於幾就等於幾!

0是不是自然數啊,0是不是自然數

1994年11月國家技術監督局釋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物理科學和技術中使用的數學符號 中,將自然數集記為 n 而將原自然數集稱為非零自然數集 n 或n 自然數集擴充後,文 1 中的自然數的基數理論以及其他一些與自然數有關的理論問題隨之起變化,這給數學教學與數學應用產生一定影響.為此,我們將自...

0是自然數嗎,0為什麼是自然數?什麼叫自然數

隨著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教材 試用修訂版 的陸續使用,我們接到一些小學數學教師 家長和學生的來信 來電,詢問0是否是自然數的問題。現予以解答如下 從歷史上看,國內外數學界對於0是不是自然數歷來有兩種觀點 一種認為0是自然數,另一種認為0不是自然數。建國以來,我國的中小學教材一直規定自然數不包括0。目...

自然數是屬於什麼數?零是自然數嗎

自然數屬於整數 零不是自然數。自然數就是說表示數量的多少或者順序,如0 1 2 3 4 5.自然數不包括負數,分數,小數,百分數,自然數一定是整數,而整數不一定是自然數。在新教材裡面,零也是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 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 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