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求不等式組的最值,不等式最值怎麼求?

2023-01-17 15:15:09 字數 1837 閱讀 4062

1樓:一個人郭芮

這樣的求最值題目。

實際上就是線性規劃。

通常是將表示幾個不等式的直線。

都同時畫在座標上。

再找到其最值。

不等式最值怎麼求?

2樓:精銳龍柏付老師

不等式最值可以使用基本不等式求解,主要分為和定積最大,積定和最小兩大類,要注意各自適用範圍。這兩種也可以使用函式去解釋,積定的時候,可以看成耐克函式即雙鉤函式,可以直接看出來相應的最值,耐克函式主要解決分式類最值,如一次比一二次,或二次比一次,一次加一次的倒數形式,或二次比二次(先分離常數,結果可以變成一次比二次或常數比二次),這一些均可以使用耐克函式。對於和定的時候,可以將它看成雙變數問題,用其中一個字母表示另一個,轉化為二次函式求解最值問題。

怎麼求不等式組的最大值,誰詳細講一下,謝謝 設xy滿足約束條件x+y≤5 3x+2y≤12 0≤ 20

3樓:網友

解;x<5-y 代入3x+2y<12

3*(5-y)+2y<12

15-3y+2y<12

15-y<12

y<3代入x+y<5

x<2z=6*2+5*3=27

不知道對不對 隨便亂寫的。

不等式的最小值怎麼求。

4樓:諾諾百科

基本不等式的形式為:a+b>=2√ab(等號成立的條件:當且僅當a=b時)因此運用基本不等式時,主要是為了解決最值問題,當遇上a+b或兩數相加的形式的時候,題目有要求是求最小值,就用a+b>=2√ab(等號成立的條件。

因為x>5/4,所以4x-5>0

由均值定理,y=4x-2+1/(4x-5)=(4x-5)+1/(4x-5)+3

≥2√[(4x-5)*1/(4x-5)]+3=5,當4x-5=1即x=3/2時,y最小值為5。

基本性質。①如果x>y,那麼yy;(對稱性)

②如果x>y,y>z;那麼x>z;(傳遞性)③如果x>y,而z為任意實數或整式,那麼x+z>y+z;(加法原則,或叫同向不等式可加性)

④ 如果x>y,z>0,那麼xz>yz;如果x>y,z<0,那麼xz⑤如果x>y,m>n,那麼x+m>y+n;(充分不必要條件)

5樓:芸熙課堂張老師

高一數學:基本不等式求函式最小值。

在不等式組的條件下,一個函式的極值怎麼算

6樓:臨水撫弦

把區間的兩個端值算一下,然後根據不等式算出最值,在區間裡就是最值一個,端值一個,不在區間裡就是兩個端值。

求解答,不等式組求最大值 5

7樓:匿名使用者

4.可行域是△abc及其內部,其中a(10,10),b((15-5√3)/2,(15-5√3)/2),c(5,0),當x=y=10時2x+y取最大值30.

如何求等式條件下的最值

8樓:找人

已 知一些變數滿足一個等式,求這些變數的一個函式的最值,是很多高中同學學習不等式時所遇到的較棘手的問題之一。如何運用等式條件,是其主要的解題障礙。為 此,下面結合幾個例項談幾種求解方法,供同學們參考。

一、消元法例1已知x+y=1,且x≥0,y≥0,求x2+8y的最大值和最小值。解將y=1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題就是不讓你用基本不等式來做,因此可用以下幾種方法:1.討論變數取值2.設函式求導3.其他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基本不等式最值的解法,基本不等式求最值的方法

一 注意基本定理應滿足的條件 基本不等式具有將 和式 轉化為 積式 與將 積式 轉化為 和式 的功能,但一 定要注意應用的前提 一正 二定 三相等 所謂 一正 是指 正數 二定 指應用定理求最值時,和或積為定值,三相等 是指滿足等號成立的條件 二 連用基本不等式要注意成立的條件要一致 有些題目要多次...

基本不等式求最值,求基本不等式四個式子

本題應為 已知x 0,y 0,且x 2y 2xy 8,求x 2y的最小值.可用構造法 解 因為x 2y 2xy 8,所以2y x 1 x 1 9所以 2y 1 x 1 9 所以根號 2y 1 x 1 3 所以x 1 2y 1 2 2y 1 x 1 6所以x 2y 4 當且僅當x 1 2y 1 3即x...

基本不等式求最值簡單例題,高一基本不等式求最值的例題答案及解析

基本不等式中學裡就記住 a b 2 ab即可 那麼如果確定a b的和為x 而且二者都是大於等於0的 那麼 ab的最大值就是 a b 2即x 2以此類推即可 高一基本不等式求最值的例題答案及解析 對不起答案我沒有,我想作業上的題對你來說是很簡單的,你只是不想做而已,自己要多總結多思考,這樣作業對你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