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碘伏的印記,怎麼洗掉碘伏?

2023-01-17 16:20:11 字數 2927 閱讀 7273

1樓:冬天不冷

準備材料:酒精,洗潔精,清水。

第三步:然後在碘伏處倒上洗衣液,用手使勁搓洗。如圖所示第四步:接著把衣服放進清水裡,浸泡一會。如圖所示第五步: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衣服上是碘伏就消除了。如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巧除碘酒的小竅門1.有時不慎將碘酒沾汙了衣服或書籍。這時,只要了一粒維生素c藥片,用水浸一下,然後滴在汙漬處,便能將碘酒去掉。

2.衣服上的碘酒液,可先用澱粉浸溼揉擦,再用肥皂輕輕搓洗,即可完全除去。

碘伏痕跡如何去除

3樓:幻之誰愚

用酒精脫碘;

比如碘伏弄在了衣服上,酒精可以脫碘,但是脫過以後效果還是不好,要慢慢的把衣服洗乾淨,再用清水多泡一下,用洗衣粉水多泡一下,再在洗的時候用那種去汙的藍肥皂重點洗,溫水洗淨。如果效果還是不好的話,就把84消毒液泡下髒的地方,立刻洗,看看能不能洗掉,一次不行就多洗幾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不是抹了碘伏啊?碘伏一般是不會留痕跡的!你用酒精脫碘試試!

怎麼洗掉碘伏?

5樓:網友

碘易溶於有機溶劑,你可以用酒精試著擦洗,能在一定程度上洗去黃色;

其次碘還有氧化性,對皮質有很強的顏色影響,就如碘酒滴在**上會出現很難洗掉的黃斑,但是不能用有強氧化性的雙氧水和漂白粉,可以用亞硫酸稀溶液,還可以用檸檬汁擦洗;用橡皮擦也可以,最後再上白皮鞋油就差不多了。

也可以用麵粉塗在汙處15分鐘後洗掉。

剛染的碘跡,可立即放入熱水或酒精中脫碘。

用15---20%硫代硫酸鈉溫熱液浸泡1---2小時,再用水洗滌。

方法1:肥皂。

剛剛沾上碘伏的時候可以迅速的將衣服用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搓洗,很快就能輕鬆去除碘伏的印記。

方法2:84消毒液。

對於白色的衣物,沾上了碘伏可以考慮用84消毒液浸泡,恢復白淨後再用洗衣液或肥皂清洗漂淨。

方法3:維c

將維生素c溶解在水中,然後滴在髒掉的地方,汙漬就可完全去除。因為是酸鹼中和所以檸檬汁也可達到同樣效果。

方法4:草酸。

大部分的汙漬都能被草酸清洗掉。但是要注意草酸的用量,5%是最穩妥的。因為是酸類洗完衣物後會有些味道,可以用洗衣液多漂洗幾次就好了。

6樓:藍雪兒飛舞

衣服上的碘伏怎麼洗掉?一招輕鬆洗掉難看汙漬!

7樓:粘春唐思潔

(1)淡漬可用酒精或用碘化鉀溶液拭檫,濃漬可用稀大蘇打水楷除。(2)也可以用麵粉塗在汙處15分鐘後洗掉。(3)剛染的碘跡,可立即放入熱水或酒精中脫碘。

(4)用15---20%硫代硫酸鈉溫熱液浸泡1---2小時,再用水洗滌。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還是衣服 **用酒精應該行的!醫院碘酒擦過後都要用酒精脫碘的!衣服:

清除碘酒漬 碘酒漬可用酒精或用碘化鉀溶液擦,濃漬可用稀釋大蘇打水清除。用麵粉塗在碘酒汙處,15分鐘後可洗掉。 碘酒沾上衣服後,可以在汙漬處塗上白酒少許,反覆、行揉搓,消退後,再用肥皂洗。

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就可以了,一般一週後自然沒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棉籤用酒精沾溼後,在臉上塗有碘伏的地方來回輕輕擦拭,換棉籤多擦拭幾遍,不要太用力。

2.待臉上的碘伏擦拭乾淨後,用棉籤沾清水清洗下,也可以用毛巾打溼後清洗下。

小知識:碘伏因為與酒精同為有機溶劑,所以可以溶解碘伏。

碘伏的作用:

1.用於**的消毒,通常在手術前對手術部位消毒以及對手術器械侵泡消毒、注射部位**消毒。

2.對一般的外傷,比如輕度燒傷、燙傷、凍傷、刀傷、擦傷等有良好的消毒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用84消毒液或酒精。

碘伏灑在被子上怎麼弄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盆子、肥皂、酒精和弄髒的被子,先是酒精直接倒進被子的碘伏痕位置,然後用手搓一下被子的碘伏痕位置,然後再用肥皂清洗汙跡,然後再用手搓一下被子的碘伏痕位置,最後在盆子裡倒進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1、把酒精直接倒進被子的碘伏痕位置。

2、然後用手搓一下被子的碘伏痕位置。

3、然後再用肥皂清洗汙跡。

4、然後再用手搓一下被子的碘伏痕位置。

5、這樣就把碘酒痕去除乾淨。

6、最後在盆子裡倒進清水。

7、清洗乾淨即可。

怎樣清洗被子上的碘伏?

碘伏撒到瓷磚擦不掉怎麼辦?

1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可以用點酒精擦拭或者是買點廚房清潔劑擦拭,絡合碘一般在灑了馬上擦去的話不會有印子。

如果衣服上有碘伏的話,就用草酸來洗衣服,草酸也是洗衣服的神器,很多的汙漬都可以利用草酸來清潔掉的,但是要注意草酸的用量,最好使用5%的稀釋草酸。

碘伏掉衣服上了還可以使用蘇打水來清理,用蘇打水稀釋之後,把衣服泡在蘇打水溶液中兩個小時,這樣碘伏的印記就慢慢消失了。

14樓:大家裝修網糊糊

碘伏屬於附著力比較強的汙漬,雖然比較難去除,但使用正確的方法也是可以擦掉的:

如果是仿古磚、拋釉磚、釉面磚這類有釉的地磚,碘伏不會滲透進釉面下方,待其乾透後後直接用小刀就能刮下來,再用溼抹布把印記擦乾就可以;如果比較費力可以先用熱水在印記表面浸泡一會,應該就能輕鬆擦掉;

如果是拋光磚、玻化磚,還有炻質或陶製磚等表面無釉,或者吸水率比較高的產品,就需要先用酒精或熱水對印記進行一段時間的浸泡,待印記化開後再用水沖洗,期間配合抹布擦拭,經過一段時間印記也會消失。

不建議使用84消毒液或香蕉水等有腐蝕的液體,不僅有可能會燒傷瓷磚表面,還會使表面變色,對身體健康也會造成一定影響。

碘伏染了衣服如何去除,碘伏弄到衣服上怎麼清除

巧除碘酒的小竅門1.有時不慎將碘酒沾汙了衣服或書籍。這時,只要了一粒維生素c藥片,用水浸一下,然後滴在汙漬處,便能將碘酒去掉。2.衣服上的碘酒液,可先用澱粉浸溼揉擦,再用肥皂輕輕搓洗,即可完全除去。去除衣服上的碘伏的方法 材料準備 一瓶白酒,小蘇打,一盆清水。步驟一 往盆中倒入一瓶白酒 白酒中含有大...

碘伏 碘汀 區別,碘伏和碘酒的區別

碘酊是2 碘的酒精溶液。碘伏 壬基酚,pvp i 聚乙烯呲咯烷酮,又稱聚維酮碘。成分不同啊。碘伏是碘與表面活性劑的不定型結合物。而碘酊是 由碘 碘化鉀溶解在乙醇裡組成的。碘伏和碘酒的區別 1 概念。碘伏是單質碘與聚乙烯吡咯烷酮 povidone 的不定型結合物。聚乙烯吡咯烷酮可溶解分散9 12 的碘...

碘酒,碘伏,碘酊的區別,碘酒,碘伏,碘酊的區別

碘酒是碘酊的俗稱,其實碘酒和碘酊為一種物質,醫學上通常叫做碘酊。碘酒通常是指由2 7 的碘單質與碘化鉀或碘化鈉溶於酒精和水的混合溶液構成的消毒液。碘伏是單質碘與聚乙烯吡咯烷酮 povidone 的不定型結合物。聚乙烯吡咯烷酮可溶解分散9 12 的碘,此時呈現紫黑色液體。但醫用碘伏通常濃度較低 1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