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win7系統時一直停留在安裝程式正在啟動介面

2023-01-17 18:00:08 字數 5413 閱讀 3455

1樓:張勇

兩種情況一,硬碟壞了。二,記憶體壞了。有可能系統本就有問題,換個系統試試,還是這樣就是前面的情況拿到你電腦品牌的服務站,兩年內硬體問題,免費包換,當然不是換電腦,是換你壞了的硬體。

win7重灌到最後一直卡在 安裝程式正在啟動服務

2樓:王者榮耀小可愛

win7系統重灌後卡在開機介面的解決方法:

1、首先可以看看該故障出現的原因是否是因為啟動了acpi造成的,大家試著重啟一下計算機,然後在系統還沒有啟動好的時候按f11進入bios,接下來禁用acpi,然後再次重啟計算機即可。

2、大家若是有系統安裝盤的話,可以試著利用系統盤引導進入系統,然後將分割槽中的覆蓋替換一下。替換方式很簡單,大家若是安裝在c盤,則將檔案路徑更改為:

c:\windows\system32\即可,如果是將系統安裝在d盤或者是e盤,則將c更改為d或者e就可以了。

重灌系統win7教程和詳細步驟:

3、然後開啟軟碟通的啟動,點選寫入映像!

4、把我們準備的u盤插入到電腦上面,在寫入硬碟映像頁面,我們點選左側的格式化,把我們的優盤先格式化一下!

5、u盤格式化完畢之後,我們點選寫入,寫入工作很快就能完成!

6、u盤啟動盤製作完成之後,我們重新啟動電腦,在電腦重啟的過程當中,我們按鍵盤上面的f2,然後選擇從u盤啟動!

7、接下來電腦就開始自動的安裝windows7系統,這個過程大概需要30多分鐘!系統安裝完成之後,電腦自動進入到系統的桌面,我們就可以正常的使用電腦了!

3樓:鍾馗愛你一萬年

你可以強制重啟一下,如果不行的話,參照教程。

com/article/中的工具重灌,應該是系統映象檔案有問題,導致進不去。

4樓:我名字高偉

剛遇到一個, 磁碟壞道。別聽亂講一通的。

5樓:

格式化c盤以後再還原。

安裝win7系統時卡在安裝程式正在啟動服務

6樓:d懂我如你

解決辦法 如下:

很多同學在用pe系統盤安裝win7過程中。pe系統的操作都正常,重啟電腦,在進入win7系統配置的的時候,卡在安裝系統正在啟動服務這個地方。如圖:

自己親測的解決方案:

1.在pe系統中,使用diskgenius軟體,檢測硬碟壞道並修復。

很多同學反應,出現安裝卡頓有可能是硬碟存在壞道,修復之後就好了。(本人幸運,硬碟沒有壞道)

2.格式化c盤(原系統的安裝盤)。然後再從頭安裝一次試試。(俺就是這樣成功滴)。

7樓:華碩服務

可能是安裝系統的問題,建議使用純淨版的安裝系統。

8樓:薊言伯秀雋

應該是卡住了,你可以重新執行安裝程式。可以先試試重啟。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個系統盤,重新裝一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1、首先進入bios中,然後嘗試禁用acpi方法解決看看;

2、如果問題還無法解決的話,那麼就請ghost win7系統使用者在繼續安裝前使用pe或win7系統安裝盤(修復模式)引導進入系統,然後使用下面的檔案替換windows7分割槽中檔案,檔案的路徑為x:,(x代表win7被安裝的碟符號);

3、此檔案從windows7 beta 7000安裝盤中提取,實驗證實了這個版本的比新版本產生不相容故障的概率要低很多,檔案替換之後,重啟計算機繼續安裝windows7系統即可。

win7重灌系統卡在安裝程式正在啟動服務

11樓:

可能是系統有問題,換其他版本的系統映象檔案重新安裝。

12樓:生活小助手悲樂晴

回答像這類故障一般原因比較複雜,可能是系統和軟體之間衝突,也可能是軟體和軟體之間有衝突,從而造成系統執行某些服務程式時出現錯誤,檢測故障根源也很難查到源起,即使用常規方法修復,也通常不能根本解決。所以最簡單、最根本、最快捷和最有效的就是重灌系統。

所以你可以嘗試下述方法修復,如不行建議重灌系統:

1、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重啟電腦,看能否解決。

2、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安全模式」,如能成功進入,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出現「系統還原對話方塊」,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 這樣可以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還原到以前能正常開機的時候一個還原點。(如果有的話)

3、用系統安裝光碟盤,放入光碟機,重啟電腦,進入光碟安裝系統狀態,等到啟動介面閃過後,不要選安裝系統,而是選修復系統,對目前系統進行修復(可能會執行很長時間,2-4小時都可能),耐心等待修復完成,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

如以上3個方法都無效,只能重灌系統。

13樓:知亦天傲

重新安裝win7系統解決:

去耗材店,買一張ghost映象版的win7系統光碟(3~5元)用系統光碟(ghost映象版),重灌系統吧!

光碟安裝系統步驟:

插入光碟到光碟機,重啟電腦的同時,連續的按f12鍵或f2鍵,進入bios設定:在bios設定中,按游標鍵,選擇【boot】選單→【cd-rom】或者【cd-***】→按f10鍵或esc鍵,儲存設定→再按回車鍵,電腦重啟,進入光碟的系統安裝引導介面:

在【系統安裝引導】,按游標鍵↑↓移動切換選擇【硬碟瞬間快速分割槽】→按回車鍵→執行操作,操作完畢,按游標鍵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鍵→系統安裝開始,等待5~10分鐘,電腦自動重啟進入windows系統,系統安裝完成!

安裝win7系統卡在安裝程式正在啟動,就沒然後了。

14樓:

將bios裡的sata設定由achi改為ide儲存重啟就可以進去進行了。

電腦win7開機時一直停留在「正在啟動windows」畫面

15樓:七彩虹科技****

步驟如下:

1、首先我是開機時按f8,進入安全模式介面。但是進去的時候等待了幾分鐘都無反應,上面一直顯示請稍等。

2、沒辦法只有按下復位鍵重啟電腦,因電腦之前裝有一鍵ghost備份,於是果斷還原試一下,但是還原之後還是如此。電腦開機還是在「正在啟動 windows」介面卡住。

3、暫時還無法判斷是什麼原因,猜是之前ghost備份出現了問題,於是進入pe系統看一下,重啟按delete鍵,進入boot介面,設定開機為u盤啟動,進入pe系統,在pe系統中用新準備的windows 7重新安裝,安裝重啟後,電腦開機還是在「正在啟動 windows」介面卡住。

4、經過上面兩步,可以肯定系統是沒有問題的,接下來把電腦的主電源關閉,開啟機箱,把主機板上面的電池取下來,清理了一下灰塵,然後裝回去。

5、然後接上電源,開啟電腦,ok可以進系統了,為了方便快速,用之前的ghost檔案還原了系統。

16樓:碼蟻程教育

這是電腦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試著修復一下或只修復提示的某碟符)。

電腦系統自帶磁碟修復教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將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有長有短(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會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電腦卡在正在啟動windows很有可能因此造成)。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還原一下電腦系統或重灌系統(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網友熱心解答:在進系統前的選項中,不要選「自動修復」,選「使用最後一次正確啟動系統」選項進去,還進不去的話就重做系統吧,系統估計崩潰了。

重要的還是平常使用電腦的時候不要太暴力,定期為電腦體檢檢查,推薦使用魯大師。隔段時間要記得備份電腦資料。

17樓:網友

一、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二、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三、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克隆安裝,其方法又分: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

18樓:蒼塵家日韓**

首先在 「正在啟動」介面之前,按f8進入高階啟動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看看,不行的話。

選擇「修復系統」看下。

如果都不行,進入安全模式。

有的系統出現這種狀況是 軟體原因。

情況一:比如服務eventlog被禁用了。

解決辦法:右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找到eventlog -設為 自動重啟情況二:

還有我見過的就是軟體衝突,比如有人裝了兩個防毒軟體衝突了。

如果是這種情況,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掉一個即可情況三:

其實很多人會有這種情況,硬體問題。

一般「正在啟動」介面是 windows檢測硬體的時候,如果你的硬體有問題。

很有可能停住。

解決辦法就是,回想你最近是不是更換了驅動?是不是新增了新硬體?如果是,更換驅動或者解除安裝硬體。

都不是的話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試看。

19樓:零度憶

開機卡windows歡迎介面。

一、驅動衝突導致。

1、開機連續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系統,如果可以正常進入,即可。

2、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如果可以正常進安全模式就是驅動衝突導致的。想想安裝了什麼軟體,驅動,更新補丁導致的,要安全模式中解除安裝。

二、硬碟接觸不良導致的。

1、開機箱重新拔插一下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

2、更改硬碟資料線連線主機板的介面,更換一條電源線。

3、更換一條好的硬碟資料線。

三、硬碟有壞道或者主引導mbr損壞。

在pe中開啟分割槽工具disk genius,用滑鼠右鍵選擇硬碟,點壞道檢測與修復。

用滑鼠右鍵選擇硬碟,點重建主開機記錄mbr回到pe桌面點選windows引導修復,選擇c盤進行修復。

電腦win7開機時一直停留在「正在啟動windows」畫面

步驟如下 1 首先我是開機時按f8,進入安全模式介面。但是進去的時候等待了幾分鐘都無反應,上面一直顯示請稍等。2 沒辦法只有按下復位鍵重啟電腦,因電腦之前裝有一鍵ghost備份,於是果斷還原試一下,但是還原之後還是如此。電腦開機還是在 正在啟動 windows 介面卡住。3 暫時還無法判斷是什麼原因...

電腦重灌後一直停留在安裝程式正在首次使用計算機做準備怎麼解決

排除下記憶體工作穩定性問題 排除下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接觸問題 排除下映象檔案問題 這個階段本身就比較久,不過如果實在太久,那就重新安裝,或者確認一下系統有沒有問題 回答你好,您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解決問題 一 重灌系統 二 使用win7的安裝盤修復以下系統 三 可以嘗試以下過程 1 開始,輸入reg...

電腦無法開機一直停留在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 怎麼辦

就沒有其他提示了嗎?就這麼點提示沒看到電腦實在是無能為力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我是問一問答主,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我將在十分鐘之內回覆您。您好,親,電腦開不了機顯示英文press any key to restart是因為 1 作業系統檔案損壞。2 mbr表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