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用水泡1天,煮出來還是很硬,怎樣會煮出沙樣啊

2023-01-17 19:35:14 字數 5779 閱讀 1404

1樓:郜天宇葷靈

菜譜名稱。紅豆沙。

基本材料。紅豆1杯、砂糖200公克、水¼杯、沙律油30cc。

做法:1.先在鍋中放4杯水,和紅豆一起用中火煮,煮沸後再加1/2杯水繼續煮,等它第二次沸騰後,撈出放在竹簍上瀝乾。

2.將紅豆再倒回鍋中,將乾淨紗布蓋在紅豆上一起以小火紅豆煮爛,期間水煮干時必須加水繼續將紅豆煮軟為止。

3.煮軟後,放入篩網上以木杓一面壓碎一面過濾。

4.把過濾的紅豆放入布袋中,再加一點水,用力擰乾。

5.鍋中放¼杯水,砂糖及沙律油一起煮,等糖完全溶解後,加(4)的1/3量,以小火慢慢煮。

6.過一段時間後,再加(4)的1/3量,並改用小火煮。

7.把剩餘的1/3量全部入鍋中,用木杓不停攪拌一面煮。

8.煮好的豆沙分成雞蛋一般大的小團,放在容器中,使之冷卻即成。

★砂糖的量,可依各人愛好增減。

2樓:璩瑛琭甫曦

你泡一天跟泡一個小時效果差不多的。因為你要有耐心。看著它先放在高壓鍋叫。然後倒出來放在鍋裡慢慢煮。水沒了加水。它會慢慢變成沙一樣的。

3樓:潭友易眭鈺

你那個是紅赤豆即赤小豆,跟又園又大的紅豆不同,新鮮的紅豆泡一個晚上煮30分鐘已可以了。

紅豆怎麼煮?煮之前要用水泡嗎?

4樓:堂國英初裳

浸泡是為了讓豆子容易煮爛,要是怕損失營養的話,可以先把豆子洗乾淨了再泡,煮的時候連水帶豆一起煮,那營養不就都在裡面拉。

5樓:山愛景那婉

我告訴你,紅豆煮之前,要用水泡上一天的時間在煮,這樣煮出的紅豆色澤好看而且很容易熟的。

如果你沒有時間去泡的話。可以把紅豆洗乾淨,放到冰箱的冷凍裡,凍上,三四個小時,然後放到開水中煮,也是一樣的效果。

赤小豆怎麼煮容易爛

6樓:原創**夢工廠

要把紅豆煮爛通常需要很長時間,下面介紹幾種能快速煮爛紅豆的小竅門,用這幾種方法處理過的紅豆很容易煮爛,能讓你用最短時間快速煮爛紅豆。

一、提前浸泡法。

在準備煮紅豆的前一天晚上,將紅豆用清水浸泡一夜,天熱時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內浸泡。把經過浸泡的紅豆沖洗乾淨後,放入鍋裡大火燒開後打去浮沫,再小火燜煮,鍋裡的紅豆很快就會被煮爛了,用高壓鍋煮更快。

充分浸泡過的紅豆還可以這樣煮,燒開後再稍煮1分鐘左右就關火,不要開啟鍋蓋,直接燜至水涼就爛了,超級省火。

這種方法的缺點就是會損失部分營養,而且紅豆經過長時間的浸泡後,做出來的紅豆沙就不夠紅潤了,打算做豆沙的最好不要這樣煮。

二、煮沸浸泡法。

把未經過浸泡的紅豆洗淨,等鍋裡的水燒開以後再放入紅豆,再次燒開後繼續煮3~5分鐘,關火浸泡30分鐘左右。30分鐘後再次**,再煮10多分鐘左右就爛了。

這種煮紅豆的方法不錯,營養損失少而且比較省火,如果用高壓鍋煮更好更快。

三、反覆燜煮法。

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時間充足的人,費時間,但比較省火。把紅豆洗淨後直接放在鍋裡,燒開,燜涼,再燒開,再燜涼,最多反覆3次就可以把紅豆煮爛了。

反覆燜煮法還可以這樣用,把紅豆放在鍋裡,先少放一些清水,煮開後加少量冷水,再燒開再加冷水,反覆幾次就把紅豆煮開花了。

7樓:給愛起個銘

相信有煮過赤小豆的朋友都知道赤小豆好難煮爛,碰過灰的朋友可能對於久煮不爛的赤小豆心生厭煩,卻也無計可施。儘管泡了好幾個小時,赤小豆還是那麼的堅硬,就如同沒泡之前一樣。如果用熱水泡赤小豆,那麼營養元素就會流失,用熱水泡也不可取。

煮赤小豆的時候千萬不要加糖,否則想煮爛赤小豆則是難上加難。比較科學的方法是提前一晚浸泡赤小豆,其次是浸泡過的赤小豆用高壓鍋蒸煮,高壓赤小豆,這樣會比較快熟。

有網友建議在煮赤小豆的時候加點鹼,但是鹼能破壞赤小豆裡的b族維生素,而且加入鹼之後,赤小豆會由原來的棕紅色變成黃綠色。煮赤小豆的時候加入鹼是不科學的做法。

在煮赤小豆之前,先炒然後再加水煮會爛得快一點,在煮的同時加入大米或者糯米煮會更好。還有一種方法是將赤小豆放在冷藏室,使赤小豆的結構變得疏鬆,這樣就容易煮爛了。

最後,總結上面說的,讓赤小豆更快煮爛的方法有:1、提前一個晚上浸泡。2、煮赤小豆之前先炒一炒,直至赤小豆變色,然後放入大米或者糯米同煮。

3、放在冰箱冷藏室冷凍一晚,使赤小豆結構便疏鬆,這樣便容易煮爛。需要注意的是,在赤小豆還沒煮爛之前,不要放糖。

8樓:匿名使用者

赤小豆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材,而且是有很好的藥用的作用,我們最常見的就是用來做粥了,但是我們在做粥的時候是會發現赤小豆是很難煮爛的,那麼赤小豆怎麼煮快速煮爛呢?1在煮赤小豆的時候千萬是不要加糖,否則是會使得赤小豆更加的難煮爛了,我們最科學的方法就是要提前一晚浸泡赤小豆,其次是浸泡過的赤小豆用高壓鍋蒸煮,高壓赤小豆,這樣會比較快熟。2在煮赤小豆之前是可以先炒然後是再加上水,這樣煮是會煮得爛得快一些,我們在煮的時候是可以加入大米或者糯米煮會更好。

3將赤小豆放在冷藏室,使赤小豆的結構變得疏鬆,這樣就容易煮爛了。

9樓:網友

最近發現一個快速煮赤小豆的方法,特別特別的方便簡單,最近天氣悶熱,我天天都喝一餐紅豆薏米粥去除體內的溼氣,這個粥實在太好了,不但可以保養身體,還能排毒養顏

包粽子的糯米跟紅豆需要用水泡麼?泡多久? 有經驗的阿姨答

一般包粽子,紅豆和糯米都需要提前浸泡,紅豆多半是24小時以上,糯米究竟需要泡多久?各地區說法不一 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 說法一 包粽子的糯米最佳浸泡時間為 瀝水時間30分,浸泡時間40分,米和水的比例為一比二,浸泡水溫30度左右。這樣泡出來的糯米,做成粽子色澤潔白 有光澤,具有粽子特有的香氣,口感黏度...

豬腰子用水泡得問題,剛買的豬腰子回來用水泡了之後怎麼抽吧了

你好!洗豬腰子的目的是為了去除腰子的臊味。你的方法可以,但是為何要用滷水呢回,似乎不需要答的。告訴你個正確的洗豬腰子的二個做法吧 1 將豬腰子剝去薄膜,剖開,剔去筋,切成所需的片或花,2.用清水漂洗一遍,撈起瀝乾。3.以1000克豬腰的量為例,可以用100克燒酒拌和 捏擠,用水漂洗兩三遍,再用開水燙...

藜麥要用水泡發芽才能吃嗎

由於過多加工會損失藜麥珍貴的營養,為了保全更多營養,成品藜麥儘量減少加工工序,如果想口感更好,煮前最好先用清水浸泡後反覆沖洗幾次確保徹底洗掉殘留皁苷,以免有澀味。保健養生花鳥魚蟲類之吃狗肉如何禦寒下火 怎麼保健養生呢?1 積極思考 2 規律睡眠 3 保持姿勢正確,比如脖子端正,不呴背 這是最基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