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保質期的彩漂粉可以用來洗衣服嗎?

2023-01-18 00:15:08 字數 1982 閱讀 6620

1樓:子非魚l安知魚之樂

可以的。過期的漂白粉也可以用來洗衣服,不會有什麼傷害,不過效果大打折扣,如果過期時間很長的話跟一般洗衣粉就沒什麼區別了。

2樓:大道自踐

每個家庭中洗衣粉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洗衣粉買多了就有可能過期,許多人認為洗衣粉是用來洗衣服的,就算過期了也是可以使用。那麼過期的洗衣粉是否仍可以使用呢?

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劑(常用的是十二烷基苯磺酸鈉)、軟水劑(常用的是三聚磷酸鈉)、鹼劑(常用的是鹼和矽酸鈉)、漂白劑(一些洗衣粉使用硼酸鈉作為漂白劑)、酶(主要是由蛋白酶、脂肪酶、纖維素酶等組成的複合酶)、熒光增白劑、羧甲基纖維素(具有抗再沉積作用)、香精、色素、填充劑(主要是硫酸鈉,它起著填充作用,使產品看起來很多)。其中,表面活性劑,酶,羧甲基纖維素等均為活性物質,長時間放置會與空氣發生反應而變質分解,從而失去洗滌和去汙效果。

過期洗衣粉的去汙效果已大大降低,變性的洗衣粉組合物也可能損壞衣物。如果洗手,還可能會損傷手。因此,在正常情況下,不應使用已經過期的洗衣粉。

普通洗衣粉通常可以在正確的儲存環境中儲存兩年,而新增了特殊成分的洗滌劑可能無法儲存兩年。存放洗衣粉時,最好將其放入有蓋的塑料瓶或廣口瓶中,一方面可以防止洗衣粉吸收水分結塊。另一方面,它也可以防止人們在香料揮發後吸入更多的合成香料。

所以過期的洗衣粉是不推薦使用的,家裡的洗衣粉應該在保質期內使用完,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我有一些洗衣皂和洗衣粉,洗衣液,剛過了保質期,都還沒開封,還能用嗎?要使用來洗衣服,對衣服有傷害嗎?

3樓:菲城勿擾

對衣服是不會有太大的傷害,但去汙能力應該不是很強。

4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期的最好不要用吧,畢竟衣服是最靠近**的。

5樓:問x問

清潔產品過期時間只要不太久還是可以用於清洗衣物,對衣服不會造成傷害,不過失去或減少了清潔產品應有的功效,比如去汙力,殺菌之類的功效,但畢竟過期了為了健康著想不建議清洗貼身衣物,為了不造成浪費,可以用來清潔家用物品,比如洗洗窗簾,桌布,毛巾,抹布等,也可以用來做清潔,比如家用的裝置等,其實想想使用挺廣泛的。

洗衣粉過了保質期還能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的成分主要有:表面活性劑(普遍使用的是對十二烷基苯磺酸鈉),軟水劑(普遍使用的是三聚磷酸鈉),鹼劑(一般使用的是純鹼和矽酸鈉),漂白劑(部分洗衣粉使用硼酸鈉做漂白劑),酶(主要是由蛋白酶、脂肪酶、纖維素酶等組成的複合酶),熒光增白劑,羧甲基纖維素(起到抗再沉積作用),香精、色素,填充劑(主要是硫酸鈉,起填充作用,讓產品看起來很多)

其中的表面活性劑、酶、羧甲基纖維素等都是活性物質,長時間久置會與空氣發生反應而變質分解,從而失去洗滌去汙作用,過期的洗衣粉中的一些成分還可以分解部分汙漬,但去汙效果已經大打折扣,而且變性的洗衣粉成分還有可能損傷衣物,所以一般說來過期洗衣粉不宜再繼續使用。

能用。不過因為由於受潮時間過長,洗衣粉中的鹼性物質會被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等酸性物質中和導致洗衣粉失效!

但是這是很少的一部分,所以建議用時加大量就行了!就放心用吧!

可以用,用它拖地板吧!

還可以用它吹泡泡!

我們這結婚鬧新娘,往新娘頭上撒洗衣粉,這個辦法提供給你做參考用途!

7樓:燕陣希冬蓮

現在很多洗衣粉都用酶來替代過去的磷,酶的活性是有衰落期的,時間久了活性就減弱了,洗衣效果就不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不能無限期使用。普通洗衣粉在規定儲存的條件下,一般可儲存兩年或兩年以上。但一些新增了特殊成分的洗衣粉,其使用年限達不到兩年。

你看一下你的洗衣粉的顏色的性狀有沒有變化,用倒是應該沒有問題,不過可能效果就沒原來那麼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裡面的化學成分發生了變化,對衣物和人體都不好。

²ê毷ûµäê¹óã·½·¨

澱粉保質期過了能用嗎,三七粉有保質期嗎?

如果沒有變質,是可以食用的。1 食品即將到保質期時並不意味著食物不能食用,如果購買回家之後,放過了保質期,有些食物如果狀態正常,仍然可以食用。比如說,麵包沒有發黴也沒有變硬,顏色 味道和口感正常 果醬和蜂蜜沒有發黴也沒有酒味,味道和口感正常,那麼不一定非要扔進垃圾桶。2 任何一個產品的保質期,都有一...

月餅過了保質期還能吃嗎,月餅的保質期過了還能吃嗎

一般來說,沒拆開的月餅保質期是20 90天。月餅的保質期主要其裡面的餡的影響,同時也受包裝的影響。水果餡兒的月餅大概只能儲存一個月左右,而豆沙 紅棗等甜味的糖餡稍微長一些。其中,冰皮月餅保質期最短,僅僅只有15 20天,而且還需放冰箱中儲存才能放這麼久。已經拆開的月餅在常溫下一般僅僅能存放幾個小時,...

桂圓乾可以放多久,桂圓乾的保質期是多久

回答親,您好!要看您的桂圓肉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剝出果肉的,自然密封狀態下放三個專月應該屬沒問題 如果是當核和完整殼的,裝到密封玻璃罐裡可以放一兩年,我都是這麼放的。桂圓肉又名龍眼肉 圓眼肉 福圓肉 吉錦鳳梨穗桂圓肉等。鮮桂圓果肉呈乳白色 半透明,味甜如蜜,幹後果肉變為暗褐色 質柔韌,稱龍眼肉,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