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分的概念,通分的概念是什麼??

2023-01-18 00:25:08 字數 5350 閱讀 6241

1樓:瀛洲煙雨

通分定義。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的過程,叫做通分。

通分關鍵。通分的關鍵是確定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其步驟如下:

1.將各個分式的分母分解因數; 2.取各分母系數的最小公倍數;

3.凡出現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為底的冪的因式都要取;

4.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冪的因式取指數最大的;

5.將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來,就得到了最簡公分母;

通分的概念是什麼??

2樓:來則安之

通分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相等但分母相同的分數,叫做通分(changing fractions to acommon denominator)。

通分的方法: 把異分母分數分別化成與原來相等的同分母分數,叫做通分。

把甲數與乙數的比和乙數與丙數的兩個不同的比化成甲與乙與丙的比,也稱作通分。

通分有哪些概念

3樓:手機使用者

通分:找分母的最小公倍數。

例:1/2-1/3

通分形式(2和3的最小公倍數是6):[6/2*1)/(6/2*2)]-6/3*1)/(6/3*3)]=3/6-2/6=1/6

4樓:醜瑜百莎莉

通分的關鍵是確定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其步驟如下:

1.分別列出各分母的約數;

2.將各分母約數相乘,若有公約數只乘一次,所得結果即為各分母最小公倍數;

3.凡出現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為底的冪的因式都要取;

4.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冪的因式取指數最大的;

5.將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來,就得到了最簡公分母;

5樓:秦奕易清懿

1、找出2個分數分母的最小公倍數。

2、將分母換成最小公倍數,然後比較分母比原來擴大了多少倍,在相應的分子上乘上這個數值。

3、接著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再約分就ok了比如:1/2,1/3通分。

找出2,3的最小公倍數6

作為公分母。

1/2上下乘上3

得3/61/3上下乘上2

得2/6

通分的概念和什麼是通分,要詳細

通分的概念是什麼?有簡單的公式

6樓:小格調

通分是根據分數(式)的。

基本性質,將幾個不同的分母分數(公式)轉化為與原分數(公式)相等的分母分數(公式)的過程,稱為通分。

通分和約分的依據都是分數(式)的基本性質:分數(式)的分子、分母乘或除一個不等於零的數(式),分數(式)的大小不變。分母不變,對邊的分子和分母相乘。

當算式中分式的幾個分母都是多項式時,所有分母都是先分解的,最簡單的公分母是每個分母的最高冪的乘積。如算式。

最簡公分母是。

7樓:告訴我怎麼愛

通分: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的過程,叫做通分。(通分時,化為同分母的那個分母就是這幾個分母的最小公倍數。)

8樓:匿名使用者

1短除法,2分解質因數3舉例法。

什麼叫做通分?

9樓:瀛洲煙雨

通分是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化成與原來分數的值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的過程,叫做通分。

例如:1/6+1/4

找到6和4的最小公倍數12

於是上面加法就:2/12+3/12=5/12通分步驟:

1. 先求出原來幾個分數(式)的分母的最簡公分母;

2. 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原來分數(式)化成以最簡公分母為分母的分數(式)。

通分和約分的依據都是分數(式)的基本性質:

分數(式)的分子、分母同乘以或除以一個不等於零的數(式),分數(式)的大小不變。分母不變,對方的分子分母交叉相乘。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且分母相同的分數,叫做通分。

例如:通分 1/3 和 1/4

解:3和4的最小公倍數為12

則通分結果為 4/12 和 3/12

11樓:wq來自星星的你

把幾個分母不同的分數化成分母相同而數值不變的分數。通分後的相同分母叫做公分母,通常用各分數分母的最小公倍數作為公分母。如1/2和1/3通分後得3/6和2/6。

12樓:汐月

就是把分母化成一樣大的數字。

13樓:戴楚顏

把異分母分數分別化成和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分數,叫做通分。例如:2/5和1/4,2/5=2x4/5x4=8/20;1/4=1x5/4x5=5/20。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分母不相同的分數化成和原來分數相等、並且分母相同的分數,這個過程叫作通分。

15樓:流觴刺蝟

就是將幾個分母變成一樣,分子進行運算,當然,分母的變化是和分子等價的,變化方式比較多,最常用的是最小公倍數法。

16樓:菁菁寶寶

通分是兩個分數或分式相加,但分母不相等,這個時候要通分,以x/2+y/3為例,通分計算時①先找兩個分式分母的最小公倍數,2*3=6,②第一項的分子乘以第二項的分母,x*3,相當於第一項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以3 ③第二項的分子乘以第一項的分母y*2,相當於第二項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以2 ④得到3x/6+2y/6=(3x+2y)/6 這個過程叫通分,這裡只舉了兩個分式相加的情況,但這種方法同樣適用於n個分式相加的情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如2x/1與3y/1最簡公分母為6xy,所以通分後為6xy/3y與6xy/2x

18樓:海為魚世界時代

把一分母分數分別化成和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分數叫做通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分母不同的分數化成和原來分數相等、並且分母相同的分數,這個過程叫做通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通分就是通分,沒毛病。

22樓:春天的離開

通分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通分的關鍵是確定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其步驟如下:

1.分別列出各分母的約數;

2.將各分母約數相乘,若有公約數只乘一次,所得結果即為各分母最小公倍數;

3.凡出現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為底的冪的因式都要取;

4.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冪的因式取指數最大的;

5.將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來,就得到了最簡公分母。

約分、通分的概念是什麼?

23樓:甜沁檸檬

約分:找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因數,在用分子和分母同時除以這一個數,得到一個新的分數,但是分數值不變。

通分:找這兩個分數分母的最小公倍數,再將分數的分母變成它們的最小公倍數,然後分子就乘剛剛分母乘的那一個數。變成兩個同分母的分數,但是分數值仍然不變。

約分和通分的依據是分數的基本性質。

分數的基本性質是: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以或除以一個相同的且不為零的數,大小不變。

24樓:解析代數

約分的定義:例如a/b這是一個分數,a可以寫成c*d,b可以寫成c*e,那麼a/b可以寫成d/e,因為有公因子c可以分子分母同時約掉。

約分的原理: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叫做分數的基本性質。

通分的定義: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通分的原理:同約分的原理。

25樓:黑貓ad凱

把一個分數化成和它相等,但分子、分母都比較小的分數,叫做約分。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相等的分母相同的分數,叫做通分啊~

書上有~

2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根據分數(式。

)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比如:1/2 , 1/3通分。

找出2,3 的最小公倍數6

作為公分母。

1/2上下乘上3

得3/61/3上下乘上2

得2/61、分數約分的步驟方法。

(1)將分子分母分解因數。

(2)找出分子分母公因數。

(3)消去非零公因數。

2、分數的乘法運算。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7樓:君子蘭

通分的關鍵是確定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其步驟如下:

1.分別列出各分母的約數;

2.將各分母約數相乘,若有公約數只乘一次,所得結果即為各分母最小公倍數;

3.凡出現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為底的冪的因式都要取;

4.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冪的因式取指數最大的;

5.將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來,就得到了最簡公分母;

28樓:匿名使用者

把異分母分別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同分母分數的過程叫做通分,通分時相同的分母叫做這個分數的公分母。

29樓:房郎禮夏

把異分母分數分別化成。

與原來相等的同分母分數。

把甲數與乙數的比和乙數與丙數的兩個不同的比化成甲與乙與丙的比,叫做通分,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相等但分母相同的分數通分。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叫做通分(changingfractions

toacommon

denominator)。

通分的方法,也稱作通分。

30樓:石燦揭令美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相等但分母相同的分數,叫做通分。

通分的方法:把異分母分數分別化成與原來相等的同分母分數,叫做通分。

12分之8裡面有(2)個3分之1.

通分和約分的基本概念

通分用的方法是什麼通分怎麼算,方法是什麼?

一般就是找出幾個分母的最小公倍數作為他們的分母.先求原來幾個分母的 最小公倍數 然後把各分數分別化成用這個 最小公倍數 作為分母的分數 找出幾個分母的最小公倍數作為他們的分母。然後把各分數分別化成用這個 最小公倍數 作為分母的分數。通分的幾種方法 通分是代數式變形的一項基本方法,在具體處理上很有一些...

什麼叫分數的約分通分,約分和通分的依據是什麼

約分意義 把一個分數化成和它相等,但分子 分母都比較小的分數,叫做約分 reductionofa fraction 最簡分數 分子把一個分數化成同它相等,但分子 分母都比較小的分數,叫做約分。分子 分母是互質數 分母不是1 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 又叫即約分數 把一個分數化成同它相等,但分子 分母都比...

整式的概念,整式的概念是什麼?

整式 是有理式的一部分,在有理式中可以包含加,減,乘,除四種運算,但在整式中除數不能含有字母。單項式和多項式統稱為整式。分母中含有字母的式子一定不是多項式也不是單項式,因此其不是整式。所有單項式和多項式都是整式。整式注意 1.單項式的記憶方法 只含乘法,不含加減法 2.由於 是常數,所以1 也是常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