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後遺症有哪些?面癱一般會出現哪些後遺症

2023-01-18 09:05:05 字數 5356 閱讀 7879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面癱疾病的主要後遺症就是患者說話困難,吃飯困難,在後遺症產生以後,患者會完全喪失面部肌肉的正常功能,以至於不能正常的通過面肌變化表達自己的情緒。根據臨床調查發現,部分面癱患者在發生面癱後數週或是數月時,在食用食物的時候,患者的患側有淚流下,甚至是在只有看到或是想到可口的食物時,面癱的後遺症的症狀表現為淚水汪汪,被稱為鱷魚淚症候群。

2樓:求安然

面癱常見的後遺症就是病側額紋變淺、皺眉時病側額紋淺、眉毛不能上抬;病側眼瞼閉合力差、有鱷魚淚現象;病側嘴角下垂、說話漏風、吃飯漏飯渣、刷牙漱口時漏水、鼓腮時漏氣;還有的人出現病患一側面肌痙攣,這就是所謂的後遺症。有這些症狀患者很痛苦,影響正常生活,造成了心理障礙,**起來比較困難,有的人可以經久不愈,現在也有一些**的方法,比如肉毒素注射、微創手術等,只是對面肌抽搐有效。

3樓:網友

面癱後遺症一般是指面癱病程超過3個月,因**方法不當而延誤病情或經多種方法**仍未痊癒的情況。具體表現為無抬眉運動或抬眉低,大、小眼或眼上瞼鬆弛,抬眉時嘴角上錯、閉眼時牽動嘴角、鼓嘴時眼小,鼻唇溝淺、面部僵硬、滯食、流淚等。面癱後遺症臨床常見,往往慢性起病,早期發現並通過及時**往往預後尚可,未經及時**往往遺留面部不適,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可採用藥物**聯合手術**的方式進行。

面癱一般會出現哪些後遺症

4樓:錢為明中醫專家

眼睛閉合不全、人中歪、面部麻木發緊,喝水漏水、笑起來嘴歪等等都是面癱的後遺症,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症狀,面癱沒有治好,就會有後遺症的出現。面癱後遺症的話需要促進區域性炎症、水腫及早消退,採用藥物、按摩、理療、針灸等方法促進炎症消退、水腫減輕以及神經功能恢復。

5樓:中醫國粹

面癱一般會出現為一側面部表情肌突然癱瘓、病側額紋消失,眼裂不能閉合,鼻唇溝變淺,口角下垂,鼓腮,吹口哨時漏氣,食物易滯留於病側齒頰間,可伴病側舌前2/3味覺喪失,聽覺過敏,多淚等。此外,面癱後併發症常見的型別有4個:面肌痙攣、面肌聯合運動、鱷魚淚症候群、面肌纖維性痙攣,不過可以通過中醫「活絡修復」治好。

6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面癱的後遺症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面肌痙攣,它主要表現為發生一側面部比較清晰的、陣發性的、不自主的抽搐,主要有眼角、口角、頸部的肌肉,多是發生面癱的這一側;

2、面肌聯合的運動,比如閉眼的時候口角就向患側的運動或者是口角運動的時候,病變的這一側眼睛就有閉眼的現象;

3、鱷魚淚症候群,面癱患者流淚的時候伴有面肌的痙攣、或者是面部肌肉反應的這種表現,眼淚不斷的乾澀、甚至流不出眼淚的情況;

4、面肌纖維性的痙攣,面癱的那一側出現快速的、不恆定的肌肉的收縮,有的會有閉眼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面癱後遺症有四個型別 :

1.面肌痙攣。

主要表現為發生於一側面部表情肌的陣發性不自主的痙攣或抽搐,發生的部位有眼部、口角、頸闊肌等,多為一側性,兩側受累少見。

2.面肌聯合運動。

閉眼時口角向患側運動,或是在口角運動時患側有閉眼的情況出現。

3.鱷魚淚症候群。

面癱患者流淚時常伴有面肌痙攣或彌散的面部肌肉反應的表現,而且面癱患者的眼淚變得不斷地乾澀,甚至流不出眼淚。

4.面肌纖維性痙攣。

面癱的一側出現快速的,位置不恆定的搐搦性收縮,還常常會有瞬目運動伴隨。

面癱後遺症都有哪些危害表現的特別明顯?

8樓:譚合英蟻申

面癱的症狀有以下幾種:

1,嘴巴歪向健側。(比如,嘴巴左歪是右側面癱,嘴巴右歪為左側面癱)2,刷牙漏水(患側嘴巴包不住水)

3,患側眼睛閉不和。(緊閉雙眼的時候患側的眼睛會有一定大小的縫隙)4,不能做抬眉,鼓氣,慫鼻等動作。

5,患側眼淚較多。

6,患側耳根周圍有疼痛感。

大概主要就這些症狀就可以判定是不是面癱了,如果得了面癱,先不要著急針灸,面癱的一週到2周內屬於急性期,急性期內是不可以針灸的,因為急性期內病情還在發展,未定型,此時針灸會對面神經造成損傷。面癱其實是由於免疫力下降、受風、感冒、手術外傷等一些**造成的,只要平時多加註意,得面癱的機率不會很高的。

引起面癱的原因有很多的,面癱的根本問題是面神經受損,導致面部肌肉不受支配,俗話說就是中風了,被風吹了,或者長時間過度疲勞,精神過度緊張,以及皰疹中耳炎等疾病都是引起面癱的主要原因。不過得了面癱不要慌張,現在網上有種專門針對面癱的特效**方法,是通過呼吸中草藥的氣味進行修復面部神經,短時間內就可以治好。套寶搜。

面蘇絡寧塞就能找到。

9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1、關於那些承受面癱的**的病人來說能夠發現面癱會讓他們的額紋消逝,不能或無力抬眉、閉眼,嘴角歪向一側,說話不明晰,喪失表現表情的才能。假如面癱患者沒有在最佳的**期間內及時得到有效的**,則會失去**的**期可引發面癱後遺症,嚴重者可成為終身疾病,這些都是屬於面癱的危害所招致的嚴重結果。

2、不少面癱後遺症患者都會由於某種疾病久治不愈而漸漸失去耐煩,以至失去面癱**的自信心,有些面癱患者會胡亂到某些醫院隨意買點藥服用了事,以為這樣的就能夠把面癱的疾病治好,結果長期服用西藥和活血藥物,使得面癱的危害嚴重損傷肝腎這兩個重要臟器,最後構成面癱久治不愈的場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癱後遺症的症狀主要有:

一、初期面癱的症狀表現:除可以見到有口眼歪斜、頭暈耳鳴、面肌不收等症狀歪,部分病人還可以出現有典型的皮損紅赤、疼痛劇烈、耳後皰疹。面癱的發生比較的快,在起病初期的時候應該祛風解毒,佐以通絡牽正。

二、中期面癱的症狀表現:在面癱發生半月後,病機常常轉化為氣滯血瘀、經脈痺阻,病人甲皺微迴圈彎曲度增加,部分管腔狹小或痙攣,血液粘稠度增高;面部麻木不仁,面肌萎縮無力。脈細澀,舌有瘀斑或是紫暗。

所以,應該活血化瘀,佐以通絡牽正。

三、後期面癱的症狀表現:面癱持續時間在;兩個月以上,正虛邪實,病人除有腦癱主症外,還會出現有胃納不佳、汗耳鳴、動輒乏力等氣血不足之證。

11樓:李燕醫生

面癱病程3個月以上,**不當或延誤病情、**未見恢復者,常伴有後遺症,表現為:

1、面肌痙攣:眼部、口角、頸闊肌等部位陣發性不自主的痙攣或抽搐;

2、面肌聯動運動:口眼發生聯動的運動;

3、鱷魚淚症候群:流淚伴有面肌痙攣,或彌散性面部肌肉反應,眼淚乾澀流不出來;

4、面肌纖維性痙攣:可出現快速、位置不恆定的抽搐性收縮,伴有瞬目運動。

12樓:曲新厹

面癱後遺症患者的患側一般都是左側,通常患者左側發病的情況比較多。發病期間患者的左面部麻木,左眉抬不起來,左嘴角提不起來,耳鳴;抬頭紋由右側不一樣,有時生氣時還抽動,左眼比右眼小,說話時左側有點張不開;左面癱皺眉時患側皺紋較淺、無力且略低,左眼還是無法完全閉合,眼瞼鬆弛,有時還流淚,鼻樑輕歪,患側鼻上無皺紋,無法努嘴和吹口哨,人中變深且歪向健側,大笑時嘴巴略歪;患側面肌萎縮,張口閉口動作時引起患側下眼瞼聯動,造成的眼袋很大;右側面部痙攣直至面癱,症狀右眼裂變小,眼瞼下垂,嘴角上挑,有時痙攣,面部有僵硬感覺。

13樓:胤天寒

危害一:面部僵硬。

面癱後遺症會致使患者的患側面部麻木,無法做抬眉、噘嘴等動作,患側肌肉萎縮,張口閉口時引起患側下眼瞼聯動,健側面部肌肉開始痙攣,眼裂變小、眼瞼下垂、嘴角上挑,面部十分僵硬。

危害二:性情大變。

面癱後遺症患者會精神萎靡、情緒低落,還會常常感到疲勞,對任何事情毫無興趣,變得墮落,對人生失去信心。患者會變得越來越自卑,性情會越來越自閉,不願與任何人交往,我行我素、自作主張,從而常犯錯誤、遺憾終生。

危害三:事業愛情雙淪陷。

若面癱後遺症患者正處於青年時期,由於面部疾病,工作上處處碰壁,愛情上還未邁出一步就被拒之門外。

面癱後遺症的症狀有哪些?

14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典型症狀:無抬眉運動或抬眉低,大、小眼或眼上瞼鬆弛,抬眉時嘴角上錯、閉眼時牽動嘴角、鼓嘴時眼小,鼻唇溝淺,面部僵硬、滯食、流淚等。

常見症狀:面癱的典型症狀為一側面部表情肌突然癱瘓、病側額紋消失,眼裂不能閉合,鼻唇溝變淺,口角下垂,鼓腮,吹口哨時漏氣,食物易滯留於病側齒頰間,可伴病側舌前2/3味覺喪失,聽覺過敏,多淚等。此外,面癱後併發症常見的型別有4個:

面肌痙攣、面肌聯合運動、鱷魚淚症候群、面肌纖維性痙攣。

15樓:中醫國粹

面癱後遺症的症狀為一側面部表情肌突然癱瘓、病側額紋消失,眼裂不能閉合,鼻唇溝變淺,口角下垂,鼓腮,吹口哨時漏氣,食物易滯留於病側齒頰間,可伴病側舌前2/3味覺喪失,聽覺過敏,多淚等。此外,面癱後併發症常見的型別有4個:面肌痙攣、面肌聯合運動、鱷魚淚症候群、面肌纖維性痙攣。

中醫「活絡修復」可以治面癱後遺症。

16樓:胤天寒

一、面癱後遺症表現主要有面肌聯合運動。

二、面肌纖維性痙攣。

三、面癱後遺症表現主要有鱷魚淚症候群。

四、面癱後遺症表現主要有面肌痙攣。

**面癱後遺症都有些什麼!

17樓:俊秀且勤謹的薩摩

1、得了面癱後遺症,它的主要的症狀就是患者的嘴巴眼睛是歪斜的,患者常常連人體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起嘴巴這種簡單的動作都沒有辦法完成。這就是面癱後遺症患者的最大痛苦。

2、除此之外,面癱後遺症患者的有病患的一邊還會有臉內部的麻木,所以才不能抬眉或抬不高,而且那一邊的嘴角也不能提起來,甚至有些面癱後遺症的病人還有耳鳴,眼睛抬不起來的症狀。

3、面癱後遺症的病人的抬頭紋還常常都是左右不一樣的,尤其在生氣的時候,特別明顯並且還帶有抽動的表現。左邊和右邊的眼睛大小也不一樣,還有流眼淚的一些面癱後遺症的表現。

面癱後遺症都有什麼症狀?

18樓:楊以寧醫生

面癱後遺症一般是指面癱病程超過3個月,因**方法不當而延誤病情或經多種方法**仍未治好的情況。

具體表現為無抬眉運動或抬眉低,大、小眼或眼上瞼鬆弛,抬眉時嘴角上錯、閉眼時牽動嘴角、鼓嘴時眼小,鼻唇溝淺,面部僵硬、滯食、流淚等,給患者生活帶來不便,心理帶來不適。

如果擔心你自己**了,可以多留意自己臉部的症狀,及時去就醫複查。

19樓:胤天寒

1、左面癱皺眉時,面癱的患側皺紋較淺、無力且略低,左眼還是無法完全閉合,眼瞼鬆弛,有時還流淚,鼻樑輕歪,患側鼻上無皺紋,無法努嘴和吹口哨,人中變深且歪向健側,大笑時嘴巴略歪。因此,這是屬於患有了面癱後遺症的症狀之一。

2、面癱後遺症的症狀可有左面部麻木,左眉抬不起來,左嘴角提不起來,耳鳴。

3、面癱患者的患側面肌萎縮,張口閉口動作時引起患側下眼瞼聯動,造成的眼袋很大。這也是較為主要的面癱後遺症的症狀表現。

4、右側面部痙攣直至面癱,面癱後遺症的症狀為右眼裂變小,眼瞼下垂,嘴角上挑,有時痙攣,面部有僵硬感覺。

拉皮手術有什麼風險會出現後遺症嗎

會有風險,任何手術都沒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 首先要明白什麼為拉皮手術,拉皮手術就是俗稱的埋線面部微雕技術是經過開創口開啟面部基層,然後切除面部多餘的基層組織以及鬆弛的 達到面部緊緻,刺激膠原蛋白再生的作用。拉皮手術在正規醫院眼中,是可大可小的手術。但是它的併發症也有很多,拉皮手術術後創口比較長,整個面...

很多女性為了變美,選擇整容,會出現哪些後遺症呢

為了美麗很多女性選擇整容來換取自信,其實整容會導致面部僵硬 面部浮腫等現象,還可能會留下無法恢復的疤痕。1 易留下疤痕。一般整容過的部位,由於手術所留下的刀口,後期恢復不好的話,很容易留下疤痕,造成不自然的現象,哪怕是已經非常成熟的割雙眼皮手術,眼睛閉上的時候,也會有明顯的褶皺或者小傷疤。很多人為了...

中風偏癱站不穩,中風偏癱後遺症一般要如何治療

建議到醫院複查個腦部的ct或核磁共振,看血腫吸收的情況。如果現在腦幹沒有明顯的壓迫,就只能等著慢慢恢復了,的確是沒有特別的好的辦法。所謂的一些特效藥物,又都是相當的昂貴,又不是一般的家庭能承受起的。這我有經驗,1 家人要有耐心幫助病人扶她走路,2 吃藥 補陽還五湯,3 針灸,有二十天就以看到意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