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偏癱站不穩,中風偏癱後遺症一般要如何治療

2022-12-19 11:30:07 字數 2755 閱讀 1252

1樓:北極很冷

建議到醫院複查個腦部的ct或核磁共振,看血腫吸收的情況。如果現在腦幹沒有明顯的壓迫,就只能等著慢慢恢復了,的確是沒有特別的好的辦法。所謂的一些特效藥物,**又都是相當的昂貴,又不是一般的家庭能承受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我有經驗,1:家人要有耐心幫助病人扶她走路,2:吃藥:補陽還五湯,3:針灸,有二十天就以看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信不信由你,我**了不小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嘗試針灸**嗎?

另外,說句比較打擊人的話,中風一般在半年之後恢復就比較困難了。

4樓:飄邈逍遙仙

我好感動,但是愛莫能助!

羅麻丹可以恢復中風偏癱後肢體麻木、走路不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個體差異很大,安宮牛黃丸,或堅持針灸,針灸效果很好但是一定要堅持一段時間,一般是一個月一個小療程,三個月一個大療程。恢復效果很好。

人為什麼會中風?為什麼會偏癱?

6樓:**說

平時說的中風是指腦中風。因其發病大多數比較急驟突然,故又稱「腦血管意外」,醫學上稱之為「腦卒中」。

中風的發生主要是由於腦血管阻塞或破裂引起的腦血液迴圈障礙和腦組織功能或結構損害。60%~70%的中風是因為腦血管內血栓形成或栓塞,引起腦血管阻塞,稱為「缺血性中風」。前者是由於動脈狹窄,管腔內逐漸形成血栓而最終阻塞動脈所致。

後者則是腦血管被稱為栓子的異物阻塞而引起。腦血管嚴重阻塞可引起「腦梗死」,輕度阻塞或阻塞後再通引起一過性腦損害的症狀,醫學上稱為短暫性缺血發作,俗稱「小中風」或「小卒中」。30%~40%的中風是因為腦血管破裂或腦動脈瘤破裂,前者血液溢位到腦組織內,俗稱「腦溢血」;後者血液流入蛛網膜下腔,稱蛛網膜下腔出血。望採納。

7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人為什麼會中風,這個主要是人體自身平時不注意飲食作息規律,導致了一些疾病存在從而引發了中風,例如,動脈粥樣硬化是中風最主要的原因,70%的中風患者患有動脈硬化,而高血脂是引起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高血壓是中風最主要最常見的病應,腦出血患者93%有高血壓病史。

為什麼會偏癱,中風後導致腦部缺血缺氧從而會使腦部神經組織受損,根據受損神經的不同從而引發一些後遺症就包括偏癱。

老年痴呆,是一種隱匿的進行性發展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目前具體**尚未明確,可能與多種疾病有相關從而引發的。

8樓:成都西南**諮詢

偏癱**多樣複雜,總的來說都與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高等疾病有不可分割的關係,概括起來有以下幾點:1.動脈粥樣硬化是中風最主要的原因,70%的中風患者患有動脈硬化,高脂血症是引起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2.高血壓是中風最主要最常見的**,腦出血患者93%有高血壓病史。3.

腦血管先天性異常是蛛網膜下腔出血和腦出。

9樓:123安寧不

中風是中醫病名,有外風和內風之分,外風因感受外邪(風邪)所致,在《傷寒論》名曰中風(亦稱桂枝湯證);內風屬內傷病證,又稱腦卒中,卒中等。現代一般稱中風,多指內傷病證的類中風,多因氣血逆亂、腦脈痺阻或血溢於腦所致。現代中醫是**中風的最好選擇,可以有效**緩解中風症狀,亦儘早**。

10樓:李大夫的客服呀

本病**較多,從臨床看,以內因引發者居多。中風的發生,歸納起來不外虛(陰虛、氣虛)、火(肝火、心火)、風(肝風、外風)、痰(風痰、溼痰)、氣(氣逆)、血(血瘀)六端。

中風偏癱後遺症一般要如何**

11樓:巫馬雨珍

中風後遺症病人的飲食**。

1、 梨汁燉人乳治癱。

每次用鮮梨子洗淨榨汁100毫升,加入人乳100毫升放燉盅內隔水燉熟飲用。有補虛生血養陰潤燥功效,用治中風後遺偏癱。

2、 黑豆膏治中風不語。

取黑豆適量,將其洗淨加水煮汁,用時先含於口中不咽,片刻後再飲下,每日數次,有除熱活血功效,治中風後不語。

3、 黃芪豬肉羹治肢體痿廢半身不遂。黃芪30克,大棗10枚,當歸、枸杞各10克,豬瘦肉100克(切片),共燉湯,加食鹽調味,食肉喝湯。有滋陰助陽、補氣活血功效。

適治中風後遺症肢體痿廢、手足麻木、半身不遂者。

4、 黑芝麻丸治中風偏癱便秘。

黑芝麻適量,黃酒少許。將黑芝麻洗淨,重複蒸3次,曬乾、炒熟研細,煉蜜或用棗泥為丸,每丸10克,溫黃酒送下,每服1丸,1日3次,有養血被被祛風功效,用治血虛風痺、中風偏癱、便秘症。

12樓:式雷酌

1. 肢體運動(合併感覺)功能障礙;

2. 認識和知覺功能障礙;

3.交流或言語功能障礙;

4.心理或情感障礙等。

其中,最為常見的是肢體運動障礙。

(1) 肢體運動(合併感覺)功能障礙:

1.軟癱在床,手腳不能動,也不會坐;

2.上肢僵硬,不能屈伸,一走路就攣縮在胸前像挎著籃子;

3.或可以稍動,但只會一種姿勢活動,如一用力手就向胸前屈起來、扛肩,手臂伸直困難等;

4.有的上肢伸屈可勉強活動,但不能端碗、掃地、做家務,更不會自己穿衣服、扣扣子;

5.下肢僵直,足內翻;膝過伸,走路時劃圈,身體歪斜、步態不穩、邁不開步。

偏癱步態

13樓:鄭州龍寶寶

矯形器是可以改善步態的。究竟糾正到什麼程度,視情況而定。

中風偏癱**訓練需注意什麼

偏癱後遺症怎麼辦?中風偏癱後遺症,應該怎麼治療?

偏癱所帶來的後遺症,可以採取以下提到的這幾種 方法 第一,平常的肢體麻木可以通過按摩 針灸等方法來緩解。第二,關於言語障礙的問題,可以從最基本的發音做起,日常生活中注意加強與患者的交流。第三,看護人平時要注意多活動患者的關節處,以防止肌肉萎縮的現象出現。第四,如果出現腦部的疾病,比如腦血栓,需要服用...

中風偏癱能康復嗎?中風偏癱怎麼辦,能恢復嗎?

中風偏癱能 嗎?得了偏癱的人,一定不要著急,在 偏癱的時候不要心急要慢慢的來,醫生會讓患者每天做一些訓練,用鍛鍊來 自己的偏癱,要記住醫生讓患者動多久就動多久,也不要過度的去運動,因為這樣很有可能會造成患者的其他身體出毛病。中風偏癱經過科學的 和護理,多數是可以 的,患者在病情穩定後,可以在醫生的指...

中風偏癱如何進行康復訓練,偏癱患者如何進行康復鍛鍊?

運動 是通過主動運動 被動運動來改善運動障礙的 方法的總稱。主要包括關節活動度訓練 增強肌力訓練 姿勢矯正訓練和神經生理學 等。腦血管病患者約有80 遺留不同程度的運動障礙,主要是偏癱痙攣模式,即我們經常看到的上肢屈曲 下肢伸直的痙攣模式。在腦血管病臥床期,主要進行體位轉換 被動運動 保持良好肢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