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靖宇犧牲時胃裡只有棉花樹皮,他當時經歷了什麼?

2023-01-18 15:45:04 字數 2200 閱讀 1131

1樓:知之益明

楊靖宇在與日寇敵對時,已經彈盡糧絕,並且當時處於冰天雪地的天氣,他僅僅靠著樹根,棉絮為食,直至戰鬥到最後一刻,然後壯烈犧牲,值得大家敬佩。

2樓:小

可能是沒有吃喝了,堅持活下來,只能吃這樣的一些東西,所以胃裡只有這些了。

楊靖宇犧牲時胃裡全是枯草樹皮棉花,他經歷了怎麼事情?

3樓:死於拯救世界

楊靖宇是我國著名愛國先烈。他經歷了新中國最苦的時候,那時很多先烈吃不飽穿不暖,為了繼續中國的大業,靠吃枯草樹皮棉花維持生活,值得我們敬佩。

4樓:卷卷

沒有他們這些革命先烈就沒有新中國,因為沒有糧食只能吃枯草,樹皮填飽肚子。

5樓:強哥遊戲辣評

可能就是餓的特別厲害吧,而且沒有足夠的糧食,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況。

楊靖宇犧牲時胃裡全是枯草樹皮棉花,抗戰時期有多難?

6樓:只吃魚頭

在抗戰時期,全國都是屬於經濟緊張、糧食缺少的狀態,而前線的作戰官兵由於當時的環境所影響,不能夠及時的將物資送上前線,所以只能用枯草,樹皮,棉花等物品當食物。

7樓:人生大事

非常難,沒有糧食是最可怕的事情,他們只能吃野草樹皮,甚至棉花餓急了也吃,而且沒有物資,不能抗寒,非常艱難。

8樓:強哥遊戲辣評

應該說是特別難的,可能這些英雄們當時根本就沒有太多的吃的,穿的也不是特別的暖和,真的讓人感覺到特別心酸。

楊靖宇犧牲前只靠棉花樹皮果腹,為何妻子至死都不知丈夫犧牲了?

9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沒有人告訴她,怕她傷心,而且他們夫妻倆長時間異地,妻子早就已經習慣了生活,所以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已經犧牲了。

10樓:愛大樹苗

是因為這個丈夫不讓自己的戰友告訴自己的妻子,他已經死了,他想讓妻子活下去,不想讓妻子活得那麼痛苦,所以妻子到了死都不知道,丈夫已經犧牲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人告訴她,也沒有人害怕她。傷心了,他們夫妻倆已經很久沒有出去了。妻子已經習慣了生活,從來不知道丈夫犧牲了。

12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因為作為保衛國家的勇士,他們是很少能夠跟家裡人聯絡的,所以這才導致犧牲了妻子還不知道的這個事實。

13樓:愛大樹苗

因為他的妻子一直都堅信她的丈夫沒有死,而且他的妻子把一封信交給了自己的孩子以後也已經死了。

14樓:老司機豆丁堡

當時的通訊各方面並不發達,而且相信這才是二人的真感情,楊靖宇並不想讓妻子知道自己的死訊。

15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他將自己的身份隱藏的非常的好,而且他在公司的時候也沒有透露給妻子這方面的訊息。

16樓:小李美死了

因為他的戰友們都不忍心告訴嫂子他已經犧牲了。所以她到死也不知道丈夫犧牲了。

為什麼楊靖宇在犧牲之前,肚子裡沒有一粒米,只有樹皮,草根,棉絮?

17樓:bob席

當時沒有任何食物,他只能靠這些充飢,就著雪吃。日本解剖他的人誇:「中國英雄大大的!「

18樓:王瑩我愛你

米都消化了,但也證明他捨己為人的態度。

求科普,為什麼東北抗聯最後會捱餓,楊靖宇將軍犧牲後,日本人在解剖時發現他的胃裡只有草和棉花,我想知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了,那是戰場,不是平常打獵,整天打游擊,沒有多餘的時間打獵,而且他們不是獵人,估計也是對打獵不熟悉!

抗日將領楊靖宇.在與小鬼子周旋時,那麼長的時間,為何沒人去救他.而且在他死後剖腹,在他的胃裡竟然是樹皮棉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楊靖宇的主張是拖住敵人,不讓日本關東軍分兵南下。這就需要抗聯部隊纏住敵人,經常交戰。可是當時敵強我弱,許多抗聯部隊不願意和敵人日夜交戰,主張避其鋒芒,暫時躲一躲,以儲存實力。

所以,楊靖宇的許多安排,未能實現。關於這一點,請看叛徒李清紹的交代材料。

趙尚志將軍,是怎麼犧牲的,楊靖宇將軍和趙尚志將軍是著名的抗日英雄這句話對不對

被日本特務誘殺的。1942年2月12日凌晨,在日本特務劉德山的極力慫恿下,趙尚志率領小分隊準備襲擊梧桐河偽警察分駐所 砂金採取場 在行進至呂家菜園子時,劉德山借解手轉身行至趙尚志身後,向趙尚志開了一槍。正當他準備向另一名戰士王永孝射擊時,被受傷倒地的趙尚志當場擊斃。但趙志尚終因腹部中彈,被預先埋伏的...

為什麼胃躺著難受,站著 減輕,胃在站著時難受 躺著就好很多

這種情況可能是有慢性胃炎疼痛有關,可能是平時飲食習慣不規律有關,注意避免暴飲暴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油膩食物,三餐規律,可以建議查查胃鏡檢查,基本上問題不大。你為什麼把她刪掉呢?是遇到不滿意還是他惹了你還是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覺得你把它刪掉肯定是不太好的行為是心眼比較小。但是吶,他還不給你點贊...

晚上睡覺時胃特別痛,胃痛晚上睡覺時一陣陣疼痛怎麼辦

考慮是胃潰瘍,儘快去醫院做個胃鏡檢查,再進行 藥物方面建議試試偏方,效果不錯。飲食導致是主要原因,受風著涼是繼發原因。因為你原來就有脾虛胃寒的症狀。連服3天木香順氣丸可解之。你好,單憑一個症狀,痛,不能說明什麼,具體情況如有時間可以直接聯絡 胃痛晚上睡覺時一陣陣疼痛怎麼辦 吃點藥 鋁鎂加混懸液,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