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能吃皮蛋瘦肉粥嗎,發燒時能喝皮蛋瘦肉粥嗎

2021-03-19 18:22:06 字數 4370 閱讀 5044

1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可以的,

粥是比較好的養生食品,對胃,有平和,保護作用。

但是,由於皮蛋比較涼,所以,胃潰瘍的病人,還要是少吃。

發燒時能喝皮蛋瘦肉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皮蛋瘦肉粥加些薑絲,有利發汗的。

3樓:植物網

發燒時是可以吃皮蛋瘦肉粥的。

皮蛋瘦肉粥裡可以放當歸嗎

4樓:天霸設計公司

在皮蛋瘦肉粥中,可以加入當歸。當歸具有補血和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抗癌 、抗老防老 、免疫的功效,加入皮蛋瘦肉粥中沒有負面影響。

但食用當歸注意:溼阻中滿及大便溏洩者慎服。

《本草經集註》:畏葛蒲、海藻、牡蒙。

《藥對》:惡溼面,畏生薑。

《本草經疏》:腸胃薄弱,洩瀉溏薄及一切脾胃病惡食、不思食及食不消,並禁用之,即在產後胎前亦不得入。

1、皮蛋瘦肉粥是一種廣東省的地方傳統名小吃。皮蛋瘦肉粥營養豐富,以切成小塊的皮蛋及鹹瘦肉為配料。不同地區的配料有所不同,有人會在進食前加上香油及蔥花,也有加蔥花或薄脆。

2、皮蛋瘦肉粥的成分分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減少高血壓的機會;粳米能預防糖尿病、腳氣病、老年斑和便祕等疾病;粳米米糠層的粗纖維分子,有助胃腸蠕動,對胃病、便祕、痔瘡等療效很好。

豬肉(瘦):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豬精肉相對其它部位的豬肉,其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脂肪、膽固醇較少,一般人群均可適量食用。

松花蛋(鴨蛋):松花蛋較鴨蛋含更多礦物質,脂肪和總熱量卻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進食慾,促進營養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涼,降壓。

具有潤肺、養陰止血、涼腸、止瀉、降壓之功效。此外,松花蛋還有保護血管、提高智商、保護大腦的功能。

3、注意食譜相剋:

粳米:粳米不宜與馬肉、蜂蜜同食;不可與蒼耳同食,否則會導致心痛。

豬肉(瘦):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牛奶與瘦肉不合適同食,因為牛奶裡含有大量的鈣,而瘦肉裡則含磷,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同時吸收,國外醫學界稱之為磷鈣相剋。鈣磷最佳比為1:1到1:1.5之間,此時互相促進吸收。

松花蛋(鴨蛋):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

4、皮蛋瘦肉粥適宜的人群:

皮蛋瘦肉粥因質地黏稠、口感順滑、好消化而受老年人的喜愛,但是老人不能常吃皮蛋瘦肉粥。

5、皮蛋瘦肉粥的做法十分簡單,先準備好材料,洗淨後分切備用,大米淘洗後放置浸泡,瘦肉切成絲,生薑和小蔥都切末。

皮蛋切成指頭大小的塊狀。

將當歸洗淨後放入沙鍋內,用溫水約600毫升浸泡10分鐘,在火上煎熬兩次,每次煮沸後再慢煎20至30分鐘,共收汁150毫升。

大米提前浸泡2個小時左右,然後加入當歸藥汁開始小火煲粥,或者直接用那種調節成煮粥模式煮好。

把煮好的粥倒入琺琅鍋,加入薑末煮開。

再加入切好的皮蛋;

煮沸騰一分鐘以後,肉絲也熟了,這個時候撒入少許鹽調味關火,再撒入蔥末即可。

煮皮蛋瘦肉粥裡面可以不放肉嗎?

5樓:潔兒

根據自己的口味可以不放肉。

皮蛋瘦肉粥根據傳統的做法是要放肉的。這樣味道會更加鮮美。

皮蛋瘦肉粥是一種廣東省的地方傳統名小吃之一。皮蛋瘦肉粥營養豐富,以切成小塊的皮蛋及鹹瘦肉為配料。不同地區的配料有所不同,有人會在進食前加上香油及蔥花,也有加蔥花或薄脆。

另外,亦有從皮蛋瘦肉粥演變而成的皮蛋肉片粥,採用了新鮮的肉片,而不是醃過的鹹瘦肉作配料。

皮蛋瘦肉粥所需原料

原料:大米150克,皮蛋2個,豬瘦肉225克,油條1根,香蔥1棵,生薑少許,香菜1棵。

調料:食用油200克(實耗10克),香油少許,胡椒粉少許,精鹽4小匙,味精1小匙。

製作方法:

1.將大米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後,洗淨,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

2.將泡過的大米再度洗淨,瀝去水後倒入鍋中,加入水適量,水量約為平時煮飯時的2倍。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

3.瘦肉浸泡出血水後,再衝洗乾淨,切成肉絲,放入鹽適量、雞精1/4勺、料酒、澱粉,抓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4.皮蛋剝皮,切成小丁

5.粥煮開後鍋蓋挪開一些留出縫隙避免撲鍋,煮至10分鐘左右粥水漸濃後拿開鍋蓋不時用勺攪動

6.另用一口煮鍋,倒入少量水,煮開後將肉絲下入,用筷子撥散,煮至全部顏色變淺

7.撈出後用溫水沖洗去浮沫,瀝去水

8.粥煮得米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較稠後放入肉絲、皮蛋,鹽適量、雞精1/4勺、再煮1分鐘左右,用勺子不斷攪動,放入香油,攪勻後盛出即可

適宜人群:

皮蛋瘦肉粥因質地黏稠、口感順滑、好消化而受老年人的喜愛,但是老人不能常吃皮蛋瘦肉粥。

注意事項:

粳米:粳米不宜與馬肉、蜂蜜同食;不可與蒼耳同食,否則會導致心痛。

豬肉(瘦):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牛奶與瘦肉不合適同食,因為牛奶裡含有大量的鈣,而瘦肉裡則含磷,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同時吸收,國外醫學界稱之為磷鈣相剋。鈣磷最佳比為1:1到1:1.5之間,此時互相促進吸收。

松花蛋(鴨蛋):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

6樓:找個理由乾杯

我就這麼煮過,再切點薑末,也挺好的,沒有什麼一定之規。

7樓:天下石磨

可以不放,但是放點豬肉進去更香更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叫皮蛋粥了,,,,,

9樓:已有寶

可以,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上火導致牙痛可以吃皮蛋瘦肉粥嗎

10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可以的,儘量吃點清淡的食物,吃一點**下火的藥物,中藥這些調理等都可以。

紅棗皮蛋瘦肉粥能一起煮嗎,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紅棗具有補氣益血,美容養顏的作用。皮蛋瘦肉具有潤肺、養陰止血、涼腸、止瀉、降壓之功效。

山藥枸杞紅棗粥

做法材料:山藥1根,棗幹10粒,枸杞子20克,蓮子50克,大米30克,糯米20克,小米20克

步驟1、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段。

2、準備好大米、糯米、小米、棗洗淨備用。

3、將蓮子、枸杞子準備好。

4、大米、糯米和小米洗淨放。

2、山藥為平和的補品,具有補而不滯,溫而不燥的特點。

3、枸杞和紅棗可以補血補氣,枸杞同樣具有滋補肝腎的功效;

4、入鍋內加水,將枸杞子、蓮子和紅棗洗淨放入鍋內,山藥也一起放入。

5、高壓鍋用煮粥即可,為了更入味,我一般都是頭一天的晚上睡覺前,把這些食材放入鍋內準備好,泡一晚上,第2天早晨開始煮,感覺粥更粘軟,也更入味。

6、按喜好粥可以加糖拌勻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體質比較差的人、消化不好的人比較適合。

1、紅棗也被稱為大棗、棗子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份、胡蘿蔔素、維生素b、c、p及磷、鈣、鐵等,有維生素丸的美稱,有較強的抑愛、抗過敏作用。紅棗內含有環磷酸腺苷,能增強肌力、消除疲勞、擴張血管、增加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作用。紅棗還能能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是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倦怠無力、失眠等患者很好的保健品。

同時對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貧血等症有良好療效。

2、皮蛋,也叫松花蛋。味辛、澀、甘、鹹、性寒,入胃經;有潤喉、去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等功效;若加醋拌食,能清熱消炎、養心養神、滋補健身;用於**牙周病、口瘡、咽乾口渴等。

3、各種瘦肉所含營養成分相近且較肥肉易於消化, 同時含無機鹽豐富,尤以含鐵(紅色瘦肉)、磷、鉀、鈉等較多,唯含鈣較少。瘦肉也是維生素b1、b2、b12、pp的良好**,瘦豬肉中的維生素b1含量相當高,不過,含維生素a卻很少,幾乎不含維生素c。

因此三者一起煮能補充到人體所需的一些維生素和鈣、鐵等微量元素,對氣血虛弱的人起到補血、養神、清熱潤喉的一些功效。尤其是剛剛生過病的人,對其他食物難以吸收和消化,就可以為他煮上一碗紅棗皮蛋瘦肉粥;還有消化不良、不肯吃飯的小朋友也可以食用。

13樓:梵嘶妮

皮蛋瘦肉粥富含蛋白質,可作為主食進食。銀耳紅棗枸杞湯有滋陰活血的功效,可在兩餐間飲用。

14樓:妖委屈

可以一起煮,好消化 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迴圈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 對腸胃好 前提是你不反感鹹味和甜味混合的口感

皮蛋瘦肉粥發燒可以吃嗎,吃藥能吃皮蛋瘦肉粥嗎

皮蛋瘦肉粥營養價值比較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提高食慾,促進消化的特點,平時在發燒的時候,是可以吃皮蛋瘦肉粥的,具有促進營養吸收的作用,因為在感冒發燒的時候,往往食慾下降,但是如果感冒發燒的是孩子,儘量不要吃,孩子的免疫力比較差,而皮蛋瘦肉粥裡面含有一定的重金屬,不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感冒...

怎麼製作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怎麼做??

原料 大米,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 2釐米厚,7 8釐米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 姜 香蔥 芹菜,少許 請注意,上述原料以兩位普通成年人的食量來計算,請按人數或個人口味酌情增減。做法 1,先將大米淘...

皮蛋瘦肉粥具體怎麼做,皮蛋瘦肉粥的瘦肉怎麼做的?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編輯本段 原料 大米,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 2釐米厚,7 8釐米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 姜 香蔥 芹菜,少許 請注意,上述原料以兩位普通成年人的食量來計算,請按人數或個人口味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