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克英朗空調冷凝器潑水空調就冷是什麼原因?

2023-01-18 16:55:04 字數 5468 閱讀 1789

1樓:流罡

英朗空調時好時壞的原因有:溫度感測器出現故障、變頻閥出現問題或者散熱不好。一、溫度感測器出現故障:

感測器分為室外溫度感測器和室內溫度感測器,分別位於前保險槓裡面和風道里。汽車溫度感測器是否出現問題,可以通過車載電腦診斷系統提供的故障碼來判斷,不過這兩個地方壞的可能性很低。二、變頻閥出現問題:

汽車空調時好時壞的原因多為變頻閥出現故障,在處理時需要先放了氟利昂,更換新的配件後需要重新加註氟利昂。三、汽車的空調散熱不好:汽車空調散熱不好的危害較多,比如:

會直接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不好;會造成空調系統壓力升高,甚者造成空調管路爆裂;會造成壓縮機負荷加重,甚者造成空調皮帶打滑;會造成壓縮機電磁線圈燒燬,壓縮機功能性失效。這就需要對汽車的冷凝器進行檢查,可能是外部環境惡劣、冷凝器的翅片被堵、散熱風機不轉等引起的,需要對原因進行排查,及時處理。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冷凝器散熱系統出現故障,需要進行檢查維修,清洗冷凝器表面及散熱器表面,對空調系統進行檢查壓力,必要時需要進行新增製冷劑,建議您到專業維修店裡進行檢查維修,望您!

汽車空調不製冷給散熱器澆水就製冷?

3樓:迷途羔羊

1、當空調啟動過後,製冷效果感覺沒以前那麼好了,並不只是空調冷媒的效果變差導致的,還有可能是汽車進氣格柵後面的空調冷疑器和水箱散熱器的堵塞,造成了熱交換能力的下降而導致空調製冷效果變差。解決方式很簡單,只要我們在洗車的時候,用水槍從汽車格柵口噴進去清洗一下就能解決空調製冷效果的問題。

2、製冷劑不足了,空調製冷主要靠的是壓縮機、鼓風機、乾燥過濾機和冷凝器共同作用。而製冷劑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可能是沒有了製冷劑,冷凝器無法將熱空氣快速轉變為冷空氣,導致空調吹出的風不夠冷或者說根本不冷。

注意當發現蒸發器表面開始出現結霜,就可以新增製冷劑了。

3、空調製冷劑比例不協調,空調正常工作都是需要製冷劑的。製冷劑是通過壓縮機進行液態氣態轉換,達到吸收熱量,釋放熱量的目的。製冷劑過多或者過少都會影響空調的散熱效能,熱量無法從空調抽到外部,空調當然就不能製冷了。

製冷劑比例不協調,可以通過空調壓力錶監測。

4、缺少冷媒,汽車空調一般2~3年會新增一次冷媒,有的汽車甚至一年一加,搞得車主頭非常大,汽車裡的冷媒都飛了嗎?為什麼要頻繁新增,空調不是有密封裝置嗎,再說根據汽車空調製冷屬於物理反應也不需要過多的損耗冷媒啊,怎麼就沒了。事實上即使汽車空調密封非常嚴緊,但是還抵擋不了冷媒飛走,再加上汽車空調管路或冷凝器有微漏的地方。

冷媒的損耗多是以洩漏為主,若是你的汽車出現空調不良,加註冷媒後過一段時間又開始不良,那你就要注意了。

總結:一般發現汽車空調製冷差,大多數人會選擇去4s店去維修,有時候很小的問題我們自己就能處理,不必去4s店花錢修,問題出來我們先試著自己處理,如果不行再去4s店。

4樓:餘額太多

說明外界溫度很高,使散熱器的溫度低於外界環境溫度,這樣,散熱器與空氣之間熱傳遞的方向,由空氣到散熱器,而不是由散熱器到空氣,散熱器的溫度只升高而不降低,無法散熱,當然是不能製冷了。

當澆水後,水汽化吸熱,散熱器的熱量被水吸收,可以在水與散熱器之間進行熱傳遞了,空調就可以製冷了,但必須經常澆水呵。否則,汽車要開到陰涼溫度低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冷凝器翅片有無因髒堵導致散熱不良,從而導致空調系統製冷效果不好。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空調不製冷需要檢查以下幾點:

1、系統有沒有冷媒,如果沒有就需要加壓檢查**洩漏,然後加足就可以了。

2、如果有冷媒,檢查壓縮機有沒有工作。不工作需要檢查空調壓力開關,溫控開關及其線路有沒有問題。

3、檢查空調的散熱,看風扇有沒有工作。清洗冷凝器。

4、更換空調濾芯,濾芯過髒也會引起不製冷。

7樓:粒粒巴盟小夥

不是的,應該是空調裡的那種製冷的東西沒有了,去修車店加一些,好像一罐25,一般都是加個兩三罐就好了,然後清洗一下,開空調特別涼快。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就是雪種洩露了,必須補充製冷劑 。

別克英朗12年空調下雨天不工作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故障碼室外溫度感測器有故障。

開空調就感覺冷是什麼原因

10樓:萇童銳舟

開空調就感覺冷的原因如下:陽氣不足。 一般來講,這種怕冷的人多屬於體內陽氣不足。

中醫認為,氣對人體具有溫暖、溫煦的作用。如果體內陽氣不足,這種溫暖、溫煦的作用就要減弱,人就會覺得怕冷了。

受風著涼。冷多與發燒並見,有明顯的受風著涼病史,而且起病多較急驟。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天氣突然降溫,沒有及時增加衣服;室內溫度很高,室外溫度很低,室內外溫度相差較大;身上出了汗,一下子脫掉了衣服;洗澡時水涼了點兒,凍得直髮抖……結果,感冒了,發燒了,身體覺得陣陣發冷,似乎穿多少、蓋多少都不解決問題,這就是典型的受風著涼引起的怕冷。

肝氣不舒。這種情況多見於女性。中醫認為,肝主疏洩氣機,對一身氣機起著引導和調暢的作用。

如果經常生氣,抑鬱不解,就會使人體氣機執行受到阻礙。人體的氣全部堆聚在一處,不能均勻地分佈到全身各處,則體表缺乏氣的溫暖和溫煦,人體一樣會感覺怕冷。

解決方法如下:在日常飲食中多食羊肉、牛肉、蓮子、山藥、大棗、飴糖、蜂蜜、扁豆、糯米等。

在天涼時除了注意多穿衣服、加強保暖之外,用生薑、蔥根和紅糖熬水,趁熱喝下,寒氣一散。

對於肝氣不舒的人來說,除了思想上要學會解脫,心態上要變得樂觀之外,還可以採用白梅花、玫瑰花、橘葉、陳皮等泡水代茶調理氣機。

11樓:欽琪玄雪冰

第一。看看外機的壓機有沒有工作,風機有沒有工作。如果。

壓機和風機都可以正常工作。那就是f少了。還有就是你的外機散熱好不好。

外機有沒有過髒,壓機工作時高壓管《細銅管》或低壓管《粗的銅管》有沒有結霜現像。

如你所說,工作一會兒就是不工作了。一般都是壓機熱保護。壓機熱保/有幾種原因:

a:壓機啟動不出。壓機熱保護動作。壓機電機被卡住。

b:外機散熱不好。壓機過熱保護。如:風機電容壞。冷凝器太髒。通風條件不好。

c:系統無氟。致使壓機工作時間長了也會保護。

12樓:夫葉乙曉蘭

人的末梢神經對外界環境的反應敏感度是不同的。根據你說的情況,冬天你一定比別人更怕冷。教你一個辦法,看看管不管用?

在空調出風口前面加一具可自由搖頭的電風扇,幫助空調把冷風送遍室內的各個角落,你適當地著些薄的如絲一樣的衣物,這樣,27攝氏度的溫度,你就不會覺得冷、別人也不再嚷嚷熱了。因為26度左右是人體感覺的最佳溫度。

--寂寞大山人。

別克英朗2016手動空調不夠冷,清洗過散熱器,換了新空氣濾芯,提新車時發現有這個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克英朗2016手動空調不夠冷,清洗過散熱器,換了新空氣濾芯,這個個人認為應該檢查車子是否缺少製冷劑,一般車子缺少製冷劑是會影響製冷效果。

14樓:騎著鐵驢到處跑

汽車裡的空調不夠冷,你已清洗過濾網,這就要查一下製冷劑是否不夠,或者有洩漏的地方了,依我看,可能是有漏點,把製冷劑漏掉一部分了,也就是說製冷劑不夠了,才造成不夠冷。

1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手動空調不夠冷原因有多種:

缺製冷劑或製冷劑有洩漏,進入蒸發器的製冷劑就會減少,那空調也不會完全不製冷,而是效果不好;

散熱不好。水箱、冷凝器、散熱風扇是車輛重要的散熱裝置,如果它們太髒或不工作就會導致散熱不好,不僅會引起發動機高溫,而且對空調的製冷效果有著很直接的影響;

空調濾芯太髒影響風量大小,空調濾芯的作用就是阻攔車外的灰塵進入車內,使用時間長了以後,空調濾芯會出現贓物、異味、甚至堵塞。當空調濾芯被堵滿灰塵異物,就會嚴重影響空調的風量,到時出現風量檔位開的很高,噪音很大,但實際風量卻很小,所以吹出來的冷氣就會減小很多,影響製冷效果;

壓縮機有故障。壓縮機如果出現問題,空調就出現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好等現象;

有很多種可能,車主最好送到修理廠進行檢查維修!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情況通過當地的4s店未得到有效的解決,在車質網投訴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可行的辦法。車質網會將車輛問題反饋到廠家,如果廠家不能夠很好的解決問題,車質網會將使用者反映的資訊公佈到車質網的官網上,從另一面講可以很好的約束督促廠家解決問題,畢竟沒有廠家願意缺陷或質量隱患問題公佈在**上。

別克英朗打暖氣為什麼空調管有水珠冰涼,雪花ac開關關閉的?

17樓:絵流年

不要把模式開關打到吹玻璃位置,因為只要模式打到吹玻璃檔,空調就會自動啟動冰機除霧。

別克全新英朗空調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18樓:晨娛樂心說話

1、氟利昂不夠。氟利昂,也叫「雪種」,一般老式的空調機用的製冷劑都是氟利昂,空調使用時間比較長後,空調裡的氟利昂揮發了;也可能是安裝不當導致了氟利昂洩漏,關於這點可以請維修師傅詳細檢查。對於這種因素,一般解決辦法就是補充氟利昂。

2、功率不夠。可能是空調功率和房間面積大小不匹配,計算房間面積,由於不同的品牌同一功率下的適用面積是不一樣的,在購買的時候注意檢視房間大小適合幾匹功率。

此外,可能在功率不夠的情況下,房間內還有其它熱源發出熱氣,周圍環境溫度過高也會導致空調不製冷。這種情況下一是需要空調功率與適用面積匹配,還需要減少使用環境的熱源,例如在車上開空調,一般都會把窗戶完全關上。

3、供電電壓不穩定。供電電壓不夠或者不穩定,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空調啟動的電壓是220v,解決這個問題,首先需要提供穩定的供電電壓;其次使用者可以在用電高峰期的時候,合理安排家用電器的使用情況。

4、通風管過長。空調室內機與室外機之間有一條通風管連線,如果空調位置安排得不合理,導致通風管過長,空調熱傳遞慢,製冷效率低,也是感覺不到空調製冷效果的。因此在安裝之前要計劃好安裝位置,儘量內機與外機之間通風管的長度。

5、清潔保養不到位。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就要定期對機體外殼、過濾網以及冷凝器和蒸發器進行清洗,尤其是過濾網,是清洗的核心部分。空調長時間使用,過濾網上會留下很多的灰塵、垃圾,導致氣流受阻,造成出風量不足。

6、安裝位置不當。室內機前有障礙物、或是室外機的冷凝器的吸風口、排風口前空間不夠,鋒利都會受阻,影響出風;此外,如果風力受阻,還有可能導致冷凝壓力升高導致停機。

19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壓縮機是否工作,可能是電磁離合器損壞導致了壓縮機不工作引起的不製冷。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這個有可能的話,就是說給人家修機,判斷一下是否在工作,如果她不工作的話,那會引起不知道的情況,就是存在。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檢查製冷劑有沒有了,還有檢查壓縮機有沒有工作的,這樣都會導致不製冷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不製冷的話,第一房間,就是看她缺不缺氟利昂或者是檢查一下壓縮機?看他有沒有正常的工作?

冷凝器髒了自己怎麼洗,空調冷凝器怎麼清洗?

自己清洗冷凝器的方式如下 首先在清洗冷凝器的時候,要先讓冷凝器停止使用,關閉冷凝器的電源,這樣清洗冷凝器才不會出現安全問題。如果不關閉電源就清洗冷凝器,是非常容易導致安全問題發生的。再用抹布沾溼之後,然後再慢慢地擦洗冷凝器。可以加一些清洗劑在水裡,這樣溼抹布擦洗的時候可以把冷凝器擦洗更更加乾淨。用清...

空調的冷凝器怎麼對壓縮機出來的高溫高壓氣態製冷劑進行液化

將將製冷劑由氣體變成那個液體只用兩個方法,即加壓和冷卻,那麼壓縮機排除的製冷劑雖然壓力很高,但是溫度也很高,仍然是氣態的,經過冷凝器降溫後就變成為液態的了。原理非常簡單copy,就是說壓縮機排出的bai製冷劑是高溫 du高壓的,一般製冷的時候r22冷媒的排zhi 氣溫度都在70度以上。dao70度以...

別克英朗加什麼機油,別克英朗適合什麼機油

全系需要粘度等級為5w30的,品牌無所謂,但是1.6t車型需要用全合成的高品質機油,1.6l和1.8l只需要加礦物油 原廠即是 或半合成就可以了。回答三缸英朗使用5w30型號的機油,對於極冷地區或是極熱的地區可以適當的選擇0w30或是5w40。更換機油時,新英朗三缸機油一般新增4.5升左右。對於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