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經常宕機,電腦為什麼經常宕機

2023-04-19 05:35:05 字數 4607 閱讀 6526

1樓:低拋高吸

原來卡、宕機或反應慢嗎?宕機或反應慢前你都做了什麼操做?**了什麼軟體外掛或補丁?升級了硬體了嗎?(如果卡前**了軟體或打了補丁全部解除安裝試試)

1、防毒軟體安裝多,並且全部開啟監控,少開監控或不開監控,經常查殺病毒就是了。

2、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重灌或升級驅動。

4、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壞道等故障,另外電壓不穩也可以引起宕機故障的發生(如果記憶體太小,升級一下記憶體)。

5、一般常見的cpu或顯示卡等硬體溫度過高最容易引起卡和宕機。

6、升級硬體引起不相容宕機。

7、垃圾檔案太多、磁碟碎片太多等。

8、如果總是不行,建議檢修一下去。

使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的方法:

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點選「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按下一步,你會看到日期頁面有深色的日期,那就是還原點,你選擇後,點選下一步還原(win7還原系統,在控制面板然後裝置和安全子選項然後備份和還原子選項)。

電腦宕機或卡一般有軟硬引起的,軟體、驅動、系統引起的好解決,因硬碟或硬體不相容故障引起的不太好解決,找起故障**也比較費勁,如果是這樣最好是檢修一下去,修不修在你,最少找出故障在**。

2樓:孖孖看世界

太籠統了,具體點。宕機的原因太多了,臺式還是本?

最好到售後去做下專業檢測,免費得。如果組裝的話,就重新裝下,記住要把各個零件緊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cpu溫度是否過高;清理機箱灰塵,特別是記憶體條要清理乾淨;查殺病毒;衝裝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衝突 硬體驅動有問題 中毒。

5樓:梟煙再起

樓主 你好!

你的電腦經常宕機?

1.有查過cpu佔有率嗎,如果佔有率很低還是會卡,然後可能出現宕機或藍屏的話,可能是硬體出問題。讀取裝置:記憶體或是硬碟。

2.如果只是玩某些遊戲會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系統的問題,建議重灌系統。

3.你每天用360清理,說明中毒的情況可能性比較小,用360硬體大師查下各配件的溫度情況。

我感覺硬碟,記憶體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宕機後出現藍屏的話。

以人為本,希望能幫到你!

6樓:煙火

可能你配置跟不上了,比如:記憶體,顯示卡什麼的。

要不就是你電腦上有什麼惡意的外掛很佔記憶體,所以卡得很!!建議你用優化軟體,優化一下電腦,360衛士,優化大師都可以的。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裝個系統就ok啦。

8樓:潤澤

可能是中病毒了 要不自己重新裝下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cpu的發熱情況。定期清理下機箱裡的灰塵。 開機後不要馬上執行程式。

電腦為什麼經常宕機

10樓:麼秀英天香

主要有一下幾種原因造成電腦的頻繁宕機:1病毒或木馬,這種情況比較多使用防毒軟體就可以解決了。

2散熱不好,開啟主機箱蓋,看看是不是主機板記憶體cpu風扇上面佈滿了灰塵,如果是,就是用一把乾燥的軟毛刷子在關機狀態下徹底清理乾淨。

3作業系統被破壞,這種情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重新安裝。

11樓:漫新蘭平申

電腦宕機的原因:

硬體方面:1.板卡接觸不良或品質問題致裝置執行不穩定2.電腦散熱不良致使cpu或顯示卡晶片溫度過高而宕機,其中有硬體設計缺陷,比如某些被召回的顯示卡或計算機部件。

軟體方面:1遭到遠端木馬控制,電腦一切都在黑客的掌握之中。

2.病毒或惡意外掛入侵,導致系統被破壞。

3.電腦安裝的驅動不相容,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就出現宕機情況。

4.軟體本身相容性問題,軟體不相容嚴重衝突與系統衝突,出現電腦宕機情況。

12樓:修雲德彌戌

一是,防毒,和殺木馬,二是取下記憶體後用橡皮擦上面金手指,再安上,不能安反方向了,打掃cpu風扇上灰,三是重灌系統,四是電源本身帶不了電腦了,五是硬碟有壞道,送修。

電腦為什麼經常宕機

電腦為什麼經常宕機?

13樓:姚高澹時瀾

把手放到電腦插電源那裡。

感覺一下是不是發熱很大。

吹出來的風是熱的。

假如是說明電腦散熱問題。

造成經常宕機。

如果不是。用360安全衛士和防毒軟體查一下系統。

是不是中毒。

導致電腦經常宕機。

14樓:桓以蕊翁蕭

我以前也是有過。

不要慌最實在的方法是先把外客卸下來。

然後看下是不是風扇灰塵太多了。

如果真的太多就用有風力的東西吹一吹。

然後再用清潔刷小心的把灰塵查掉就行了。

如果不是這裡出問題你就得檢視細節了。

你平時估計完的時候中了病毒有防毒軟體的話就殺下毒再也許是檔案丟失了。

平時關機的方式不對把。

一般這種情況不需要重灌系統。

慢慢找找一定會找到原因的。

你也可以找朋友幫忙看看襖。

我就找了我姐幫我弄了。

就是風扇灰塵太多。

15樓:楊瀚玥陸星

不不不,ls的你錯了。

我以前學過計算機,大概是你的電腦cpu風扇用得太久了吧。

導致cpu不能迅速散熱。

建議你先把cpu風扇上的灰除掉試試。實在不行換個cpu風扇也行。不貴。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電腦經常宕機可能有以下三種原因:電腦安裝的作業系統不穩定,安裝正版就可以解決;電腦有病毒,徹底防毒就能解決;電腦安裝的應用程式有嚴重bug,與作業系統不相容,解除安裝和系統有衝突的應用就好了。

18樓:愛煦

電腦經常宕機可能是cpu風扇散熱片被灰塵封蓋散熱不良引起的故障。

19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宕機可能是因為你電腦裡下了太多的軟體佔記憶體了。

20樓:左邊就左邊

嘗試重新安裝一下系統 看看問題是否解決 如果沒有解決 只能是挨個硬體查了 多數會是記憶體條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裝沒裝360,管家,大師,flash,如果有這些不死才奇怪。

22樓:愛熙

cpu超頻溫度太高都會導致宕機!

電腦為什麼經常宕機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卡 容易宕機,用的時候很不爽,建議你仔細閱讀下面我從網上和自己總結的經驗。

如果最後你換了作業系統都不行的話建議你去檢查電腦的硬體。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實體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

24樓:笑得如此狼狽

1.你的記憶體垃圾多影響 物理和虛擬記憶體2.你的電腦過熱,散熱器緣故。3.要不然就是中了冒些病毒破壞了windows的一些系統檔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主機板有問題沒,還有你的電源功率夠用不。

為什麼電腦經常宕機,電腦為什麼經常宕機

1.病毒木馬是造成電腦經常宕機的原因 病毒木馬對系統檔案的破壞導致電腦經常宕機 而且還會篡改桌面圖示,瀏覽器裡新增了好多無法刪除的收藏夾。桌面的瀏覽器主頁被鎖定。網路遊戲的被盜,甚至網銀密碼也會被盜走。2.系統檔案被破壞,如果作業系統重要的執行檔案丟失或者損壞,例如某些動態連結庫檔案 dll 丟失,...

為什麼電腦有時候會宕機,電腦為什麼會突然卡死?

要說電腦宕機,造成電腦宕機的原因是很多的,第一就是,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電容出現漏電,就會現宕機,方法就是更換電源,第二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處理方法就是撥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

為什麼電腦總是無緣無故宕機,電腦老是無緣無故的卡死是怎麼回事?

第一種 按小鍵盤的numlock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映,如果沒有就只能硬重啟或關機了。下面的建立在有反映的基礎上 第二種 按alt f4 第三種 按ctrl alt 從工作管理員結束沒有響應的任務活程序第四種 ctrl esc 一般沒用 第一類情況 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偶爾出現宕機故障且日益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