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麵怎麼做有營養?方便麵怎樣吃有營養?

2023-01-18 19:25:05 字數 5870 閱讀 9540

1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稱方便麵不是垃圾食品 六大營養全具備。

很多人把方便麵與炸薯條、漢堡包一起歸結為「垃圾食品」,但最近在河南鄭州召開的第六屆中國面製品產業大會上,專家指出,方便麵不僅不是「垃圾食品」,而且營養成分比較全面,人體所需要的6大營養素全都具備。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博士生導師胡小松教授告訴記者,方便麵常為人們所詬病,認為多吃不利於健康,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是油脂含量高,因為大部分方便麵都採用油炸的方法對面塊進行乾燥。但胡教授指出,與炸薯條、漢堡包等相比,方便麵中的油脂含量並非很高,平均每份所含油脂在16%—18%左右,其中,11%都是棕櫚油,也就是對人體健康有利的植物油,而一份漢堡包中的油脂含量則平均在30%左右,比方便麵高出近一倍。

二是含有一定的新增劑。胡教授說,一說到新增劑大家就談虎色變,覺得它是不利於健康的物質,這是觀念上的一個誤區。食品工業離不開增稠劑、穩定劑等新增劑,目前國家允許使用的,都是經嚴格檢測,證明對人體無害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三是最近被很多人所關注的丙烯醯胺問題。胡教授指出,所有澱粉類食品在高溫烹調(超過120℃)中都會產生這種致癌物,因此,炸薯條中有,方便麵中肯定也有。但是,他們所進行的實驗證明,方便麵中的丙烯醯胺含量很低,平均為78微克/千克,遠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每千克食物中不得超過1毫克的標準。

針對很多人認為「方便麵沒營養」的看法,胡教授頗不以為然。他說,隨著方便麵的製作工藝越來越先進,裡面的營養成分也增加了不少。在方便麵的面塊和調料包中,人體必需的6大營養素———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全具備了,因此營養比較全面。

調料包中的脫水蔬菜基本儲存了原有蔬菜的營養,只不過因為量比較小,所以方便麵中維生素含量稍顯不足。但膳食平衡是建立在食物合理搭配的前提上的,只要在吃方便麵的時候,多搭配些蔬菜、水果等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就行了。他還告訴記者,目前國內外都在開發新的營養型方便麵,比如加碘或鐵的營養強化型方便麵、**型方便麵、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的方便麵等,將來可滿足不同人群的營養需要。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方便麵怎麼做?開水煮麵,煮軟撈出,炒雞蛋蔥花辣椒,火腿青菜洋蔥,進行翻炒,下面鹽雞精,老抽蠔油,翻炒均勻就可以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你!打個雞蛋!到點酒,最後來點汽油整個嗆鍋~~帥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煮的比泡的有營養,另外加些雞蛋和青菜葉。

5樓:天幕網路

可以涼拌加入紫菜更好吃。

方便麵怎樣吃有營養?

6樓:孝飛白寶清

如果用方便麵作為一餐中的全部食物,那麼在它所提供的能量當中,來自脂肪的比例超出理想範圍。也就是說,用合理膳食的標準來評價,其中脂肪成分過多,蛋白質成分過低。如果經常用方便麵打發一餐,將會造成營養不平衡和多種微量營養素缺乏的問題。

方便麵,最好這樣吃:

雖然在食品工業的進步下,方便麵越來越好吃,但給人感覺總不合乎健康原則;不過只要略為加工,加料,還是可以最大限度地吃出健康來:

1、方便麵最好能煮著吃,可隨意加些蔬菜配料在裡面,最後再打進一個蛋,那麼營養就豐富很多了。

2、泡方便麵時最好把湯倒掉,再兌上開水或別的湯;而且,最好不要把調味品全部放入,只要放一半,否則鹽分、油分攝入太多,不利健康。

3、方便麵只適於救急,一天最多吃一次,可不能天天吃,更不能餐餐吃。

4、經常吃方便麵的人,平時每天應增加雞蛋1至2個,或蛋糕2至4塊,新鮮瓜果(蘋果、梨、番茄、黃瓜等)2至4個,牛奶一杯或肉類100克。這樣才能滿足人體營養攝取要求。

7樓:飛香之潘秋

方便麵(如果不是頓頓吃的話)還是十分好吃的,我就非常喜歡的。

我從很小就開始吃了。通常煮的都比泡的好吃。加個雞蛋在裡面味道十分鮮美(最好是打碎的雞蛋),火腿、蝦仁等等加進去也能增色不少。

但從科學、營養的角度看,最好是不要常吃。

由於它是高溫油炸食品,而且是反覆利用的油,所以有潛在致癌的危險此外,易使**氧化,早衰。

由於它經過高溫處理,營養幾乎都破壞掉了,所以單吃的話會造成營養失衡調味料鹽份太多(為了出味),吃多了容易得心臟病之類的疾病那麼根據它的缺點,我建議你這樣做(我的營養醫師指導的):

煮方便麵(有條件時,最好不要泡著吃)的時候,先用開水過一便,然後把水倒掉,再煮著吃,這樣油份就被去除的差不多了。

醫生說,最好不要用裡面的調味包,自己調的最好還有,最好平均一週左右一次,常吃畢竟不好的祝你健康,開心!

8樓:神奇小妙招

方便麵這樣吃才更健康有營養,活了30年才知道,原來吃錯了。

9樓:東郭熙華遊曄

先用開水汆過,把方便麵的油去掉,另外加點綠色蔬菜,可以減少方便麵的害處。

10樓:溫清怡餘玟

方便麵本身就沒有營養,所以不管你怎樣吃都一樣,而且吃多了還會長胖。

11樓:敬疇魚永壽

多加點菜吧,那裡有新增劑,長時間吃對身體會發現的。

12樓:千菀柳仉暉

方便麵視國際上公認的垃圾食品之一,怎麼吃也不會有營養。

13樓:妖小篞

方便麵怎麼吃都沒有營養,勸你以後少吃吧,吃一包方便麵你的肝臟就要忙活好多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面先單獨煮,會看到水變黃了,面煮熟。

然後換水放點愛吃的蔬菜、香腸什麼的煮熟。

再把之前煮的面倒入加入調料,煮一會就好了。

15樓:雪雪不愛辣椒

和青菜雞蛋一起煮著吃。

方便麵怎樣吃有營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方便時放入兩個雞蛋,這樣吃有營養。

原料: 方便麵一袋(口味自選),雞蛋兩個,剛燒開的沸水。

做法:1、把面平放在盆內,然後把料包都灑在面塊上,把一個雞蛋直接敲在面塊上,馬上用筷子把雞蛋攪開,讓蛋清蛋黃自動往下流,馬上倒熱水,把雞蛋燙熟,這樣雞蛋就凝固成塊並且包在麵條上了;

2、悶蓋兩分鐘,然後把另一個雞蛋直接打在湯裡,馬上用筷子不停的攪,直到不再有液體狀雞蛋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1、水一定要是剛剛燒開的沸水,最好是正在沸騰著的開水。這樣可以把第一個雞蛋快速燙成型,並且泡麵時間快,兩分鐘即可,此時水仍然很熱,可以很輕易的就把第二個雞蛋凝固掉。如果水不是很熱,第二個雞蛋則會有部分蛋清無法凝固成固體。

並且,第二個雞蛋能吸收大部分熱量,使熱湯快速冷卻下來,便於馬上食用。

2、第一個雞蛋一定要控制好時間,在蛋液剛剛滲透過麵餅還沒接觸盆底時即倒熱水,過早,則雞蛋無法包裹麵條,過晚,雞蛋被燙熟後直接沾在盆底了。

3、第二個雞蛋一打進去,立刻攪開,利用熱水快速使蛋液變性凝成細小固體狀,懸浮於湯裡。

優點:兩個雞蛋的營養,呵呵,營養應該夠了吧,第一個雞蛋被開水直接燙成大塊,保留了雞蛋清新爽口的美味,第二個雞蛋則均勻的分散在湯內,使清湯變成了雞蛋湯。另外,由於泡麵時間短,麵條十分勁道有嚼頭。

如果再加點醋,咬個蒜瓣,美味就是如此簡單了。

有營養的方便麵怎麼做

17樓:網友

鍋內加水,放入雞蛋和方便麵,(水煮荷包蛋)再次起鍋加油,放蔥蒜末、紅辣椒末(也可以放胡蘿蔔絲)加水、燒開放入調料包,把面和雞蛋放入,可以再加入一點鹽,直接出鍋。

(蒜末也可以不放,根據個人口感)

18樓:始曼容

面先單獨煮,會看到水變黃了,面煮熟。

然後換水放點愛吃的蔬菜、香腸什麼的煮熟。

再把之前煮的面倒入加入調料,煮一會就好了。

19樓:天幕網路

可以涼拌加入紫菜更好吃。

方便麵怎樣吃才營養又健康?

20樓:老攻帝王攻

方便麵的香味可是非常誘人的,在宿舍有人吃方便麵的時候簡直是「全名公敵」!當然也有關係比較好的舍友說不定會分享著留口湯喝,至於這種關係,那還真是"基情"四射~

請看以下幾個小技巧——

1、選用非油炸麵餅,隨著技術的提高,方便麵也在提升自我,有了非油炸麵餅,比起油炸麵餅是要健康一些的!

2、儘量不要泡方便麵,採用煮的方式。煮的時候先煮方便麵,翻轉麵餅兼顧兩面,不用煮太久,能將方便麵用筷子攪散即可,立即撈出沖洗過涼水。這樣不但使麵餅更加彈滑,還能去除麵餅裡過高的油鹽含量!

3、再燒開一鍋水,放入自己喜歡的青菜和瘦肉、雞蛋之類的高蛋白質食物,有了這些新鮮的食物,方便麵的脫水蔬菜就不用放了,大家也知道那個根本沒啥蔬菜的營養,口感也不好。這樣的食材加入方便麵自然是營養健康又好吃啦!

4、方便麵的醬料包不要全部直接倒入,一般調料包的調料都是過多的,為了讓你覺得「好吃」。裡面的鹽和油都是超過日常標準的,你不如自己減少醬料包的新增量,再自己進行調味即可!

5、這樣子的方便麵也將是營養與美味兼顧啦!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喜歡煮麵加入火腿腸,這可不太推薦哦!好不容易減少的油鹽和新增劑,放入火腿腸的話,就又重新加入進去,功虧一簣了,想要蛋白質就加新鮮的肉或者雞蛋!

泡麵怎麼煮有營養?

21樓:陳mc樂園

首先,糾正一下大家對於泡麵的看法,絕大部分人都認為「泡麵沒有營養」,實際上,這個看法是錯誤的,泡麵不是沒有營養,而是營養不全面。據科學家統計,人一天要吃10~30種以上的食物,才能滿足人體營養和飲食多樣化的需求。也就是說沒有哪一種食物是營養全面的。

而泡麵主要都是澱粉,熱量高、纖維含量低,若是經常食用,應要補充足夠的蔬菜水果,確保營養均衡,以免造成營養不良。

將火腿切片,紅椒切絲,蔥花切碎備用。

現在來說一下營養泡麵的做法吧。首先,來炒點料吧,這樣會增加泡麵的鮮美度和口感。做法:鍋裡放一點油,然後將火腿,紅椒放入鍋裡炒一下,然後倒入白水,煮沸。

將青菜洗淨切斷,放入鍋中。擱一分鐘左右。

把泡麵放進去,用筷子挑散。將泡麵袋裡的各種調料按個人口味加入鍋中,用鍋蓋燜一兩分鐘即可。

出鍋,將蔥花撒上即可食用啦!

22樓:史長興箕蘆

按道理說怎麼吃都沒營養,除非是加有營養的食物。比如雞蛋,西紅柿,青椒,小青菜,這樣是不是看著就好很多了呢?無論怎麼搭配,都會因菜得福,營養有味道。

怎麼讓方便麵變得更加有營養?

23樓:職場小百科阿朵

我覺得讓方便麵變得更加有營養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可以在做方便麵之前先用水煮一下,然後不放裡面的調味包,還可以加入一些自己比較喜歡且有營養的食物,比如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或者是一些蔬菜,總之方法還是比較多的。

我們都知道方便麵是不健康的,而且是沒有營養的,經常吃對身體真的不是很好,但是很多人都忍不住去吃,因為它是真的好吃啊,我曾經看過一篇報道說吃一包方便麵,身體要過經過21天才會將其代謝出去,雖然不知道真假,但當時真的是有點嚇到我了,當時就在想這得是多麼不健康的食物,雖然因為這篇報道我忍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吃方便麵,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還是忍不住想去吃,我想很多人應該都和我有著同樣的想法,方便雖然不健康,但屬實真香。

後來我才發現方便麵其實也可以變得很有營養,首先就是可以先用開水將方便麵煮一下,這樣可以去除方便麵中的油脂,其次就是可以在煮的時候加入一些牛肉、雞肉、雞蛋這類的物質,再就是可以加入一些蔬菜,比如西紅柿、青菜之類的,尤其是西紅柿,把西紅柿加入到方面中口感真的是特別的好,然後可以自己放一些調料,建議不要放方便麵中的油包,我個人感覺裡面的油包不是很健康,其他的調料包還是可以加入的。

如果口味比較重的話,可以自己加入一些辣醬,比如老乾媽,口感也是非常不錯的,覺得以上這些方法都是可以讓方便麵變得更加有營養,並且更加健康的,而且還不會影響它的口感,其實方便麵也是可以經常吃的,就看要怎麼吃了,吃法不同帶來的結果也是不同的。

方便麵悶面怎麼做好吃,方便麵版燜面怎麼做

原料 咖哩面 美乃滋 老壇酸菜牛肉麵 番茄 方便麵燜面,菜飯一鍋出,簡單快手。蔬菜的加入既增添了營養,又豐富了口感,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哦!用料主料 方便麵1包 輔料食用油 1湯匙蔥1段蒜 適量豆角 適量胡蘿蔔 1段方便麵燜面的做法 1.豆角,胡蘿蔔切絲。2.炒鍋油熱後放入蔥 蒜炸香。3.放入豆角 胡蘿...

牛奶方便麵怎麼做,牛奶可以煮方便麵嗎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方便麵。1袋 牛奶。1袋 火腿腸。30克 西紅柿。30克 雞蛋。1個。1 第一步將雞蛋煎好,盛出放一旁備用。2 火腿腸煎好,放一旁備用。3 方便麵煮開,如下圖所示。4 鋪上荷包蛋,火腿腸,再放一些西紅柿。5 倒上熱牛奶,如下圖所示。6 蓋上蓋子等5分鐘。分鐘開蓋,這樣牛奶方...

方便麵也是面做的,為什麼說方便麵沒營養呢

儘管現在很多方便麵都號稱不是油炸的,但多少都會含有食用油,因此,放置的時間一長,方便麵之中的油脂就會被空氣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類過氧化物。吃了這種油已變質的方便麵,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比如引起頭暈 頭痛 發熱 嘔吐 腹瀉等中毒現象。放在辦公桌裡的方便麵經常會超過了保質期而你還沒有注意,誤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