狍子學名叫什麼,狍子的學名是什麼

2023-01-18 20:05:08 字數 2852 閱讀 5680

1樓:匿名使用者

狍子。又稱矮鹿、野羊,屬偶蹄目鹿科,草食動物。狍身草黃色,尾根下有白毛,雄狍有角,雌無角。

狍是經濟價值比較高的獸類之一,狍肉質純瘦,全身無肥膘,肉營養豐富、細嫩鮮美,是瘦肉之王。肝、腎等均可食,有溫暖脾胃、強心潤肺、利溼、壯陽及延年益壽之功能。其皮加工後是有名的狍皮"綢",非常珍貴,是制裘衣的上檔原料。

在我國東北、西北和內蒙某些地區(如鄂倫春族人),狍肉是基粗他們的肉類主要**。市場上,常有搏碼鎮相當數量的狍肉**。狍子毛皮可做墊褥,有防潮作用。

夏皮缺少絨毛,被稱為「沙皮」,加工後,可製成春秋季穿的衣服,這是東北林區工作者所歡迎的衣服。如果把毛全剃光,剩下的皮板可用來做夏天衣服。冬皮模升絨毛多,適於製成禦寒的皮衣。

此外,狍皮還可以製作多種皮製品,如皮靴、皮帽、皮包等。

狍子是東北林區最常見的野生動物之一,東北人叫它「傻狍子」。其實,狍子並不是真的傻,而是它天生好奇的性格,給人造成了傻乎乎的感覺罷了。偶蹄目鹿科的狍子也如大多食草動物一樣,沒別的本事,生就靈敏的聽覺、視覺和嗅覺,再加上快速的奔跑能力,使它們能夠在弱肉強食的生物圈裡得以生存和繁衍。

狍子的好奇心很重,見了什麼都想看個究竟,碰見人就站在那兒琢磨這人是怎麼一回子事;碰見車就盯著研究個沒完,像個總愛研究事物的專家。若是車在夜晚行路碰到狍子,狍子的舉動就更讓人有理由叫它傻狍子了。早些年,夜晚在山間公路上若遇上狍子並不是很新鮮的事兒。

當汽車開著亮亮的大燈在馬路上賓士,前方燈影裡突然現出個樣子像鹿的動物來,不用驚奇,一準兒是狍子。這時的狍子就是典型的一根筋了。它才不管後面汽車對它有什麼威脅,只管順車燈跑,有了光亮好行路嘛。

狍子的好奇常將它自己陷入困境,狍子不管遇到什麼情況,也不會像其它動物那樣跑啊跑,拼了命地跑,一直跑沒了影兒,跑到安全的地方為止。狍子遇有情況也是拼命地跑,不過,狍子的奔跑不會持久,它跑一會兒還要停下來看一看,看形勢對自己不利再跑,跑一會兒又忍不住停下來看。狍子不單單是自己跑一會兒停一會兒,就是追擊者突然大喊一聲,它也會停下來看。

狍子的學名是什麼?

2樓:鯨娛文化

傻狍子現在多指的是鹿晗,這個詞原指的是狍子這種動物,因為它跑的快但總喜歡跑一陣就停下來回頭看,導致**。而在《奔跑吧兄弟》中,鹿晗跟狍子的性格很像,加上狍子也是鹿的一種,所以大家就稱呼他為「傻狍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也作:麅。

學名:capreolus pygargus(pallas, 1771)

英文名:siberian roe deer,eastern roe deer

也稱:東方狍。

分類位置:偶蹄目 artiodactyla鹿科 cervidae

空齒鹿亞科 odocoileinae

狍屬 capreolus

狍子又叫什麼啊?

4樓:向日葵之霞飛

我老家的狍子被叫做傻狍子,傻狍子又稱矮鹿、野羊,屬偶蹄目鹿科,草食動物。狍身草黃色,尾根下有白毛,雄狍有角,雌無角。狍是經濟價值比較高的獸類之一,也是中國東北林區最常見的野生動物之一。

狍子(學名:capreoluspygargus):體長約米,重約30千克,有著細長頸部及大眼睛,大耳朵。

平均壽命:10-12年。

分類:脊索動物門哺乳綱偶蹄目鹿科狍屬。

命名者及年代:pallas,1771

別稱:倭鹿、東方狍、西伯利亞狍、capreolus pygargus、siberian roe deer(等)

命名者:pallas

狍子是什麼

東北狍子到底是什麼動物,求圖瞭解

5樓:管諦騰

我們所說的狍子,指的是東方狍,是一種中小型的鹿類。

拓展資料。狍子別名 狍鹿、傻狍子學名 capreolus pygargus (pallas,1771) 體長一般100~140釐米,尾長僅2~3釐米,體重25~45千克。雌性無角,而雄性有角。吻部棕色,鼻端黑色,兩頰黃棕色,耳基黃棕色,耳背灰棕色,耳內淡黃而近於白色,耳尖黑色。

額、頸和體背為暗棕而稍帶棕黃色,下頜淡黃,喉灰棕,腹部淡黃色。四肢外側沙黃色,內側較淡。尾淡黃色,臀部有明顯的白色塊斑。

夏毛短而薄。

狍子之所以稱為傻狍子,據說當獵人第一次開槍沒打中,狍子會被嚇跑,可是跑著跑著它又會停下來回頭看看,彷彿在看是什麼東西嚇它一跳。這樣就給了獵人充足的時間再 一槍。所以獵人們都戲稱它為傻狍子。

當然這也和它呆萌的樣子有關。

狍子現已被列入「三有名錄」中,屬於國家保護動物,所以野生的狍子不能夠再獵殺了,但是由於狍子的食用價值較高,經濟效益也不錯,所以現在狍子的養殖規模也不小。

6樓:花花綠綠

是一種鹿科動物,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哈爾濱**說的狍子他的學名叫啥子?它長的像 貂 皮非常值錢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矮鹿、野羊 恩 皮可以做貂皮 可以養殖 但是你的有收的下家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矮鹿、野羊,屬偶蹄目鹿科。

狍子什麼樣

東北有一種野果,叫" 託吧"("吧"讀輕音),誰知道學名叫什麼

9樓:無名之人

叫做覆盆子,學名:rubus idaeus l.。

覆盆子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是一種水果,果實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幹上長有倒鉤刺。覆盆子有很多別名,例如:懸鉤子、覆盆、覆盆莓、樹梅、樹莓、野莓、木莓、烏藨子。

覆盆子的果實是一種聚合果,有紅色,金色和黑色,在歐美作為水果,在中國大量分佈但少為人知,僅在東北地區有少量栽培,市場上比較少見。

這是什麼魚,學名叫什麼,鮁魚的學名叫什麼魚

無 無真相,無法判斷。不知道,羨慕嫉妒恨!green jobfish,是姬鯛的一種,味道最好的是gold band jobfish,你這種口感不好,食用價值不是很高。不過釣感很好,跑線的時候拉力很足。鮁魚的學名叫什麼魚 鮁魚也叫藍點馬鮫 學名 硬骨魚綱,鱸形目,鮁科。種類很多,常見的有 中華馬鮫 s...

這是什麼種蟲子學名叫什麼,這蟲子學名叫什麼?

天蛾幼蟲。成蟲後會變成蛾子。叫獨角蟲,它專吃菜葉的,這是標準的豆蟲,也叫豆青蟲,他頭上的角,是明顯標誌 這蟲子學名叫什麼?看不太清楚細節,從外形看,我感覺是一種草 蛉。草蛉為捕食性昆蟲,屬於昆蟲綱的脈翅目。在全世界已知有86屬共1350種,據調查中國有記載的有15屬約近百種,分佈於中國南北各地。由於...

這個蘑菇學名叫什麼,這種蘑菇學名叫什麼?

這種蘑菇學名叫做雙孢菇,可以和雞肉炒著吃。營養豐富。應該是 圓頭菇 吧,切片炒好吃,炒雞肉應該也好吃 雙孢蘑菇,常見食用菌,味道鮮美 請教大家一下,這種蘑菇學名叫什麼?5 松茸,學名松口蘑,別名松蕈 合菌 臺菌,隸屬擔子菌亞門 口蘑科,是鬆櫟等樹木外生的菌根真菌,具有獨特的濃郁香味,是世界上珍稀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