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值多少才是健康的?

2023-01-18 20:00:05 字數 885 閱讀 8862

1樓:北域名醫

tds值一般用於衡量純淨水的純淨度,但tds值小,並不代表水質好,tds值高也不代表水質差,tds值不能準確反映水質。

合格的飲用水標準必須滿足微生物指標(細菌數)毒理指標(重金屬等離子的濃度)感官性狀(色嗅味肉眼可見物)和一般化學指標以及放射性指標。健康潔淨的生活用水不得含有病源微生物,水中化學物質放射性物質不得危害人體健康,感官性狀良好。

飲用水中,重金屬離子濃度超標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很大威脅,如鉛砷鉻鎘汞等允許的安全濃度在1-10毫克/升(1微克等於千分之一毫克)。

tds值的對應水樣參考:

0~9純淨水。

10~60山泉水、礦化水。

60~100淨化水。

點選檢視大圖">/

2樓:飛天小神龍

您好,淨化水的tds值在60-100之間是正常的。tds值一般用於衡量純淨水的純淨度。但tds值小,並不代表水質好,tds值高也不代表水質差。

合格的飲用水標準必須滿足微生物指標(細菌數) 毒理指標(重金屬等離子的濃度) 感官性狀(色 嗅 味 肉眼可見物)和一般化學指標以及放射性指標。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標準的直飲水是tds<50

中國飲用水的TDS值標準是多少

中國飲用水的tds值標準 1000mg l 國家標準gb5749 2006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中對飲用自來水的溶解性總固體 tds 有限量要求 溶解性總固體 1000mg l tds值越高,就表示水中含有的雜質越多,這其中的雜質通常指的是水中ca2 mg2 na k 等離子的濃度,並無法直接表示水...

中國飲用水的TDS值標準是多少,飲用水的國家標準TDS值是多少

溶解性總固體 1000mg l。tds,即總溶解固體,又稱溶解性固體總量,測量單位為毫克 升 mg l 國家標準gb5749 2006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中對飲用自來水的溶解性總固體 tds 有限量要求 溶解性總固體 1000mg l。tds值標準是0到300之間.超過300那自來水水質汙染嚴重....

菠菜怎樣吃才最健康?菠菜怎樣吃才是最健康的?

菠菜可以洗乾淨,當蘸醬菜吃綠色無汙染最健康的吃法有的時候,我家的菠菜也可以放在火鍋裡面來涮火鍋吃,還可以菠菜燉豆腐,再加點五花肉加點粉條,也非常的鮮美可口。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還能提供一定量的脂肪 維生素a和礦物質,與菠菜同食可以提高維生素b12的吸收,同時對身體有很好的補血 強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