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貝是不是光敏性食物

2023-01-18 21:40:07 字數 898 閱讀 7391

1樓:匿名使用者

乾貝又名瑤柱或元貝,是華人過年食用率相當高的食材,那是用貝類中的扇貝、江瑤貝和明貝,經煮熟將其閉殼肌剝下洗淨曬乾而成的一種乾貨。乾貝的營養價值:

乾貝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核黃素、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其中蛋白質高達,是雞肉、牛肉、鮮蝦的三倍,礦物質的含量也在魚翅和燕窩之上,具有滋陰功能,常食有助於降血壓。一般人都適合食用,但不宜過量,以免影響腸胃消化功能,而兒童和痛風患者則應避免。

乾貝的選購:

選購時,以色澤淡黃有光澤、身幹、顆粒完整、大小均勻、肉質細嫩、堅實飽滿、無碎片者為佳;色澤老黃、粒小或殘缺者次之;顏色深暗或黃黑、肉質老韌者品質更次;如果表面有點點白霜,表示乾貝發黴或鹹的成分過高。通常乾貝的顆粒越大風味越好,當然**也高。

乾貝的儲藏和烹飪:

乾貝買回家後應該存放在陰涼的角落或者冰箱中。如果存放妥當,乾貝在冰箱中可耐上半年。烹煮乾貝前應該用溫水浸泡發漲,或用少量清水加黃酒、姜、蔥隔水蒸軟,再烹製。

乾貝的功效:

適宜脾胃虛弱,氣直不足,營養不良,或久病體虛,五 髒虧損之人食用;適宜脾腎陽虛的老年夜尿頻多者食用;適宜高脂 血癥,動脈硬化,冠心病者食用;適宜不思納谷,食慾不振,消化不 良者食用;適宜各種痛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食用;適宜糖尿病,虹 斑性狼瘡,乾燥綜合徵等陰虛體質者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中醫腎形象。

腎陽,(又稱元陽、真火、真陽),即腎的功能與熱力方面,為人體陽氣的根本,對人體各臟腑組織的功能起推動、溫煦作用。

總括來說,腎陰與腎陽代表身體營養物質與生理功能之總和;物質(陰) 一方面為生理功能(陽) **能量,另一方面,功能(陽)又促進物質(陰)在體內貯備。具體反映了腎陰與腎陽之間的相互依存,相互為用,相互制約關係。這種動態平衡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

如《內經》所云:

常用的光敏性食物有哪些,常見的光敏性食物有哪些

我們平常吃的香菜 莧菜 田螺 菠菜 芹菜 薺菜 橘子 胡蘿蔔 特別是對女性 有好處的檸檬 都是光敏食物 吃多了以後 會在太陽光底下 出現光敏性皮炎 然後長出黑斑 所以經常 喝檸檬水的朋友 在太陽光線下 活動時 一定要做好防 常見的光敏食物有哪些?一些含葉綠素高的蔬菜和野菜 灰菜 苦菜 都屬於光敏性食...

柿子是不是涼性食物,柿餅是涼性的還是熱性的

寒與涼在性質上是一致的,但程度有所不同。寒性食物有助於清火 解毒,可用來輔助 火熱病證。凡是面紅目赤 狂躁妄動 神昏譫語 頸項強直 口舌糜爛 牙齦腫痛 口乾渴 喜冷飲 小便短赤 大便燥結 舌紅苔黃燥 脈數的等實火病症,可以之為原料烹製食用,有助於清火祛病。中醫認為,柿子味甘 澀,性寒,有清熱去燥 潤...

藕粉是不是鹼性食物

藕粉不是鹼性食物,藕粉屬於澱粉類食物,屬於酸性食物。酸性食物類 1 澱粉類。2 動物性食物。3 甜食。4 精製加工食品 如白麵包等 5 油炸食物或奶油類。6 豆類 如花生等 鹼性食物類 1 蔬菜 水果類。2 海藻類。3 堅果類。4 發過芽的穀類 豆類。擴充套件資料一般而言,肉 蛋等高蛋白食物和米 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