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湯對刀口有影響嗎,鯽魚湯有癒合傷口的作用嗎

2023-01-18 22:25:04 字數 2453 閱讀 9070

1樓:雲霧環山

鯽魚湯對刀口沒有影響啊,我是剖腹產的,出來之後沒多長時間就喝了鯽魚湯,不過聽老人說開刀有刀口的話,最好多喝點黑魚湯,有助於刀口的癒合。

2樓:易懂老師

1如果外傷手術後患者的切口癒合良好,沒有出現區域性的感染、脂肪液化,且患者胃腸功能沒有受到明顯影響,沒有出現嚴重的腹腔感染。此時,患者可以少量喝魚湯,魚湯內富含豐富的營養成分,有利於患者病情較快恢復。

2如果是內傷,患者因消化系統疾病而行手術**,如急性化膿性膽囊炎、急性壞疽性闌尾炎,手術後患者腹腔內仍然伴有較嚴重的感染,腸管伴有不同程度的擴張,且沒有完全恢復排氣、排便功能。如果給患者喝魚湯不僅不能夠消化吸收,有可能加重胃腸功能負擔,不利患者病情恢復,這種情況下不建議患者喝魚湯。

3樓:燕尾蝶

這種的話,那你這個問題也就很專業了,其實肯定是有的雨的話被爆口肯定是有影響的,道口對的話可能會更美味。

鯽魚湯有癒合傷口的作用嗎

4樓:好好會長

鯽魚湯,是完全沒有癒合傷口的作用的,只有增加營養的作用。

5樓:渾芷

不會影響傷口癒合的,都是不可以多喝的。雖然不影響,幫助也不大。

6樓:蘋果罌粟

食物是不可以代替藥物的。

7樓:鶯飛草長雲卷舒

沒有證據證明比其他的食物更有作用。

8樓:從薪宜來

未聽說過,一般是煲生魚湯的。

魚湯對傷口有好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

脂肪 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 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 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 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湯屬於高蛋白質食品,**後喝魚湯可以加速身體恢復,當然可以喝了。除了喝魚湯,還可以多吃肉類、蛋類、豆類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意見建議:

**術後應臥床休息2-3天的時間,在**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搬東西、提重物,避免劇烈的運動。

做完手術後有傷口後能喝鯽魚湯麼

11樓:北極雪

可以的。鯽魚有健脾利溼,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鯽魚湯不但味香湯鮮,而且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和病後虛弱者食用,也特別適合手術後食用。

意見建議:但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鯽魚湯吃了對傷口恢復快不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湯,對傷口的恢復很有幫助。

飲食方面,忌食辛辣食物(如辣椒、蔥姜、酒水等)和高熱量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宜多食高蛋白質食物,如鯽魚湯、魚蝦、雞蛋等,利於創面細胞增長,加速癒合。

13樓:寂寞被你入侵

傷口恢復的快一定要吃黑魚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吃太多,要適量,這樣才好得快。

有傷口能喝魚湯嗎?

15樓:網友

當然不能喝了,魚湯可是發物,會使傷口發炎,而不利於癒合。要問有什麼可使傷口癒合的較快,那要數鴿子了。它不僅僅是有營養,而且有對傷口止癢的作用!祝你的孩子早日**!

16樓:碩絲

中醫講究有外傷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生髮的食物,西醫倒是沒有禁忌,不過最好還是注意一下的好,畢竟孩子小。多補充含有膠原蛋白的東西對**還是好的,豬蹄,肘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最好是黑魚燒湯,還有就是鴿子湯對傷口癒合最好了。醫院就是這樣定的選單。食療也不忘好好休息呀。菸酒就別了。祝你早日**。

18樓:網友

絕對不能喝!適得其反,不要有補傷口的錯誤想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

魚和雞都屬於發發物,不宜在受**傷時喝。

20樓:新來的吧

老人都說魚能發傷口呢!

所以我聽我姥姥的!不喝!

鯽魚湯怎麼做法 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湯的做法 材料 鯽魚2條。輔料 雞蛋2個,韭菜,姜,玉米油,鹽,胡椒粉。步驟 1.鯽魚洗淨,準備蔥 姜 雞蛋。2.熱鍋倒入適量玉米油,中火煎荷包蛋。3.煎荷包蛋,備用。4.將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變色。5.將鯽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姜。6.加入荷包蛋,倒入開水。7.大火燉15分鐘左右。8.加鹽和少...

孩子多喝鯽魚湯有什麼好處,每天吃鯽魚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冬季鯽魚肉肥籽多,味尤鮮美,故民間有 冬鯽夏鯰 之說。我國古醫籍 本草經疏 也對鯽魚有極高評價 諸魚中惟此可常食。鯽魚營養豐富,如常食,益體補人。它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無機鹽 維生素a b族維生素等。據測定,每百克黑鯽魚中,含蛋白質高達20克,僅次於對蝦 含脂肪達7克。鯽魚下鍋前,人們往往忘不了...

通草頓鯽魚湯的做法,通草鯽魚湯的做法

通草鯽魚湯為通草和鯽魚做的一種菜,有通乳汁的作用。通草與消腫利水 通乳的鯽魚 豆芽共煮制湯菜,具有溫中下氣 利水通乳的作用。主治婦女產後乳汁不下以及水腫等症。這樣的搭配方法適合產婦乳汁比較少的情況,而且還可以有補氣血的作用,對於提高體質來說效果是不錯的選擇。食材 鯽魚2條 姜4片 水1壺 通草3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