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麵包和普通麵包相比,為什麼不易發胖?

2023-01-20 16:45:10 字數 911 閱讀 2822

1樓:儲付友甲燕

全麥麵包後面的配料表,其中第一位的是不是全面粉,或者含有燕麥片的字樣。全麥麵粉就是把粗加工的小麥磨碎,一般做麵包用這類麵粉做出來的麵包口感並不好。很可能會新增其他成分。

至於會不會長胖,關鍵要看您一天的攝入量的問題了,如果適量攝入食物,包括全面麵包。一般不容易長胖,如果同等量的全麥麵包,和白麵包,建議您選擇全麥麵包更為健康。

全麥麵包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粗纖維能夠緩解便秘,有助於**。但是也不能過量吃,不是所有的食物有會使人發胖,這主要取決於攝入的熱量的多少,若是熱量攝入過多,人體的機能消耗不完,有所剩餘的話就會使人發胖。

**最根本的辦法就是,運動和控制飲食,任何藥物**都有***,只要堅持就不會**的,合理飲食節制很重要,配合運動鍛鍊,飲食蔬菜為主,一般飲食攝入量,不要大於運動消耗量,就會達到效果,持之以恆。另外運動前喝一杯白開水100毫升為宜。

2樓:皇甫蘭英曹璧

全麥麵包。全麥麵包是指用沒有去掉外面麩皮和麥胚的全麥麵粉製作的麵包,區別於用精粉(即麥粒去掉麩皮及富含營養的皮下有色部分後磨製的麵粉)製作的一般麵包。它的特點是顏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麥麩的小粒,質地比較粗糙,但有香氣。

由於它的營養價值比白麵包高,含有豐富粗纖維、維生素e以及鋅、鉀等礦物質,在國外很流行,b族維生素豐富,微生物特別喜歡它,所以比普通麵包更容易生黴變質。

有些餅屋店為降低成本,通常會製作假全麥麵包,一是「加色」,在白麵粉里加入焦糖或糖漿,利用烘製高溫下發生的「炭化」現象,使出爐的麵包有著很自然的淺褐色,看上去很像「全麥麵包」。

具體的識別方法是,這種麵包的切口較緊密,嘗一口就會露出破綻。另一種是在白麵粉裡新增胚芽、麩皮,加工出來的麵包外表、口感像全麥麵包,不過吃起來雖然有粗糙感,但麩皮在嘴中的感覺,沒有小麥顆粒的飽滿。

而普通麵包是用精粉做的,口感雖然好些,但是營養成分卻不及全麥麵包。

健身,燕麥和全麥麵包應該怎麼吃

練前可以先吃點全麥麵包和燕麥,切忌一定不要吃的過分飽,因為會影響胃腸道蠕動以及健身時的狀態。關於蛋白粉泡燕麥當然是可行的,這兩者並沒有什麼衝突,全麥麵包的使用方法鍛鍊前少吃點 鍛鍊後可以多吃點。然而脈動屬於運動型飲料,不會有太多問題,但是不要喝太多畢竟是飲料。蛋白質的食物可以正常飲食,如果需要加入食...

為什麼天天早晨只吃全麥麵包還是會便祕

就算您親自去買全麥麵粉自己做麵包,這種食品依然是細糧。僅僅是纖維素比起普通的麵包多了一點點而已。要想不在便祕生活上要做到提升胃氣,提高消化吸收能力的同時多吃粗糧 粗糧包括玉米麵 小米 綠豆 蕎麥等等都是粗糧熱量很低,纖維很高 大米 糧食 糯米都是細糧熱量很高的 這樣就會很快改善便祕。當然最好晚飯少吃...

早餐吃很多會長胖麼比如粗糧麵包和全麥饅頭

粗糧不會長胖,據我從食安論壇網得知,吃粗糧有益腸道蠕動而且對愛美的女生來說,還有助 適量食用粗糧不會增加太多的熱量,它們不僅可提供膳食纖維 蛋白質及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重要營養素,而且還能增強飽腹感,防止暴飲暴食。所以吃些粗糧挺好的。你好 什麼吃多都會長胖的,謝謝 早餐要多吃點雞蛋啥的 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