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和司馬懿相比,為什麼千古流芳的卻是諸葛亮?

2023-05-30 19:30:05 字數 1451 閱讀 125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之所以諸葛亮比司馬懿流放千古,主要是來看是諸葛亮,他是正統漢室,一直為劉備和劉禪笑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但是司馬懿他歸屬魏國沒並不是還是正統,而且自古以來就有包贖扁位的思想,所以諸葛亮就比司馬懿流芳千古。

2樓:瀟柏晗

因為諸葛亮一生為蜀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讓人佩服。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諸葛亮為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得到了人們的認可,這符合人們心中英雄人物的形象,因此他得以千古流芳。

4樓:瀟柏晗

因為諸葛亮足智多謀,很有才能,對蜀國忠心耿耿,最後勞累而死。

5樓:凱子體育

因為諸葛亮符合儒家思想,忠君愛國,而司馬懿架空皇權,最終由孫子篡位,故而名聲不好。

6樓:紅色紙飛機

因為諸葛亮高風亮節、為蜀漢事業兢兢業業、鞠躬盡瘁。而司馬懿竊取曹操的成果,為人陰險狡詐,所以大家都不喜歡他。

7樓:勝利村寧

是因為諸葛亮他有很多優秀的戰績,而且那些戰績在那個時候根本就沒有人能夠超得過,所以才會有了這樣的對比差距。

8樓:愛努力

客觀地說:2.兩支軍隊相遇了嗎?

誰贏了?這個問題已經得到了回答,司馬懿當然打敗了諸葛亮,諸葛亮取了一個姓。後人神化了諸葛亮,《三國演義》說諸葛亮經常在戰鬥中把司馬懿打得落花流水。

然而,這一切都是後人發明的,不應該是真的。

3.劉備和曹操限制了他們的才能嗎?

9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諸葛亮的品質符合人們對美好人設的想象,他為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得到了人們的認可和敬仰。

10樓:白珍全全全

因為諸葛亮當初是誠心誠意的幫助劉備,而司馬懿他幫曹操是因為他想奪取這個皇位,因此流芳百世的是諸葛亮。

11樓:爆棚文體

諸葛亮之所以被後世所仰望,是因為後世朝代中為了使人們更加信奉正統的封建主義,而大力的推崇諸葛亮的正統思想。

12樓:藝璇學姐

因為諸葛亮是忠義之士,而司馬懿卻發動戰亂奪權,所以千古流芳的是諸葛亮。

13樓:一紙荒誕

這是因為諸葛亮的名聲更好一點,他忠於劉備,忠於漢室,一生為了蜀漢事業,鞠躬盡瘁。

14樓:技術小輝

因為諸葛亮的能力在司馬懿之上,而且諸葛亮代表的是正義,所以千古流芳的是諸葛亮。

15樓:三棵樹

因為諸葛亮非常忠心,並且為了蜀漢嘔心瀝血,而司馬懿,被人非常狠毒,並且篡位,被人所唾棄。

司馬懿決戰諸葛亮。誰的勝仗多,司馬懿和諸葛亮的最後一次戰役是在什麼地方

諸葛亮第四次北伐時,司馬懿與諸葛亮進行過決戰,司馬戰敗,其後 包括第五次北伐 司馬是高溝深壘堅守不戰,雙方是打 靜坐戰 公元231年五月,司馬仲達拗不過張郃 賈栩 魏平等人的一再請戰,派張郃帶2w軍攻打祁山南圍蜀將王平 張郃2w軍被王平死死頂住 自率主力在祁山同諸葛亮對決。諸葛亮則派魏延所部居中,高...

軍師聯盟司馬懿和諸葛亮誰厲害司馬懿怎麼評價諸葛亮

都說bai諸葛亮一生謹慎du,但司馬懿其實比他更謹慎。zhi司馬懿是一個非常冷dao靜,思維版縝密的人 特別能忍,忍受權戰爭中的艱辛,失意,寂寞與孤獨。其次,司馬懿喜歡研究對手,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司馬懿曾經私下對諸葛亮有句這樣的評語 亮志大而不見機,多謀而少決,好兵而無權,雖提卒十萬,已墮...

空城計時,司馬懿為什麼要放走諸葛亮

所以你的猜測是對的啦!因為史記中沒有空城計這一說,也不存在,是後人為諸葛亮的聰明而編出來的故事。至於電視只是按原著來拍。寫書的沒有一點奇特的想法估計也沒什麼人看了!因為他知道在曹操的孫子曹睿身邊都是一幫想除掉他的曹氏家族。如果他把諸葛亮幹掉了他也在曹睿那裡得不到用處。早晚要被害死!相反他把諸葛亮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