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程式設計?

2023-01-20 18:40:06 字數 1079 閱讀 2879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學程式設計入門建議:1.學程式設計要從根本出發,從理論上來說,需要廣泛的閱讀。瞭解演算法的博大精深和計算機的基本理論。

2.從實踐上來說,需要有廣泛的練習,練習的廣泛在於練習不同的內容。然後就是創新精神和數學思維能力,這些都是需要培養的。基礎要打好學程式設計要具備一定的基礎。

3.邏輯思維能力的培養、學程式設計要有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思維能力」的培養要長時間的實踐鍛鍊。

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程式設計師,最重要的是掌握程式設計思想。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在反覆的實踐、觀察、分析、比較、總結中逐漸地積累。

2樓:

首先,很多同學都問過我如何快速學會程式設計,程式設計有沒有捷徑,以及初學者學習哪門程式語言更容易等問題,這些問題對於不同人的答案是不一樣的,所以要結合不同人的知識基礎、能力特點和所處環境來分別給予不同的學習方案。

對於沒有任何程式設計基礎的初學者來說,要想快速入門程式設計,最為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與專業人士進行交流,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學習會有比較高的學習效率,而且也會有一個系統的學習過程,當前可以充分利用網際網路來開闢自己的交流渠道。

對於已經有一定程式設計基礎的同學來說,邊用邊學往往會有更高的學習效率,比如程式設計師在學習一門新的程式語言時,如果採用聽課的方式學習也許並不是最高效的,很多程式設計師是直接看**案例,然後就開始嘗試應用,然後再逐漸提升應用的熟練程度,因為對於已經有成熟程式設計思想的程式設計師來說,不同的程式語言僅僅是語法上的不同,思想終歸是統一的。

程式語言的語法並不難掌握,但是要想熟練運用程式語言,一定要多做實驗,這個過程是無法忽略的,也沒有任何捷徑,程式語言用得多了,自然也就熟練了,就像《賣油翁》裡那句經典的表達:「無他,但手熟爾」。對於很多應用級程式設計師來說,程式設計並沒有太多需要思考的地方,也不需要設計複雜的演算法。

3樓:武痕淚

程式設計是一種語言,不同的語言設計思路不同,比如加瓦是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不論任何程式設計,都是學習他的語言結構,資料處理,核心方法,建議自己買一本書或者看**。

4樓:萬徑尋蹤

在具備高中以上英語、數學基礎的條件下,選一種程式語言學習,並在程式設計平臺上進行**練習實踐,理論與實作相結合才行。

IT新手怎麼做好程式設計入門,新手如何學習程式設計?

1 選定方向。程式設計的世界是多元紛繁的,大的方向就分前端開發 後端開發 移動開發 雲端計算 資料處理 智慧硬體 物聯網 虛擬現實等等,光程式語言都幾十種。如果沒有做過功課,貿然進入只會分分鐘懵逼。所以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再結合市場前景,先選定一個方向,再選擇一門語言,然後頭也不回的深深扎進去。...

學習程式設計 如何找到樂趣,程式設計找不到樂趣怎麼辦

沒覺得怎麼枯燥 當年自己能寫出來個hello world 都可以高興半天。編一些遊戲吧,比如猜數字,猜英語單詞一類的。我就是這麼過來的,那時感覺玩自己做的遊戲可有意思了。程式設計找不到樂趣怎麼辦 這個東西還真沒什麼大的樂趣可言,想找到樂趣也只有能你到達一定的高度了,才會有好玩的事情發生,比如寫一寫指...

我想要學習程式設計,求教,自己怎麼學習程式設計

初學程式設計可以嘗試vb authorware之類比較簡單的語言。所謂你能走多遠,看你是跟誰一起走的。所以你最好找個老師教你,可以跟你遠端授課的最好。跟對人是很重要的。自己怎麼學習程式設計 我是怎麼學習程式設計,並得到大廠的職位。自己要寫程式設計的話,可以買一些程式設計的書籍,先寫寫一些初級的一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