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要找工作,父母應該強調疫情找工作非常難嗎?

2023-01-20 22:20:09 字數 5530 閱讀 1900

1樓:彩虹色的土

不應該啊!為什麼要強調這個打擊孩子的積極性。就算再難,那麼人家都找到工作了,自己孩子怎麼就不行了。這不是貶低孩子說他沒本事,沒別人優秀嘛。

2樓:快快

此女只子女找工作父母應該g g得子女找工作,父母應該積極地讓子女去找,如果你這麼說的話,會打消他子女找工作,父母應該積極地讓子女去找,如果你這麼說的話,會打消他們的積極性。老在家待著也不掙e老在家待著也不掙錢也不闖蕩老在家待著也不掙錢,也不闖蕩,而且都老在家待著也不掙錢,也不闖蕩,而且都大了也不好。

3樓:萬爾佛

子女要找工作,我覺得父母不應該給他潑冷水,相反的應該支援子女,因為只有自己獨立起來,才能夠更加幸福。

4樓:都都

是你要找工作,父母應該強調疫情,找工作非常難嗎?疫情期間找工作也很好找,只要是你在網上,或者是招聘網查詢哪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就去應聘。

5樓:網友

侄女要找工作,父母應該強調疫情。找工作非常難嗎我覺得不侄女要找工作,父母應該強調疫情,找工作非常難嗎?我覺得不是吧,有很多工作,這個時候也是非常侄女要找工作,父母應該強調疫情,找工作非常難嗎?

我覺得不是吧,有很多工作,這個時候也是非常容易找。

6樓:弓思

沒有必要強調疫情找工作難,可以跟孩子要注意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子女要打算找工作,那麼也是子女要強上進的表現,作為父母的不應該過分的打擊子女,找工作的熱情。

8樓:凌友卉

其實我覺得這個時候,父母不要被孩子們雪上加霜,應該讓他們努力的去找一找。不管最後結果怎麼樣,我覺得最起碼他們敢去嘗試,走出這一步就是值得表揚的。

9樓:戶翠柏

你要找工作,父母應該強調疫情,找工作非常難嗎?找工作主要是還根據你的學歷有關,如果你的學歷夠用,那找工作呢,也是好選擇的呀。

10樓:小花朵嗯

子女要找工作,父母應該強調疫情,找工作非常難嗎?子女要找工作,父母應該大力支援,多鼓勵他。

11樓:雨葉

不要說,只是提出面試或者工作中注意的事情,讓孩子自己出去闖一闖。

12樓:淡浩初

子女找工作的時候,父母可以提出自己的建議和看法,只要不干涉就可以了。作為父母經驗還是要比子女多很多。

13樓:幹平安

侄女要找工作,父母強調疫情,找工作非常難,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網上報名,網上投檔案呢。

疫情找工作難嗎?

14樓:環球青藤

但是難的時候我們也是要找的,畢竟自己要生活,所以我們在準備開始找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有自己的規劃,畢竟現在競爭壓力這麼大,可能辭職的人多了,但是找工作的人也會面臨上升的趨勢,所以我們找公司前一定要有自己的規劃路線。

第二點就是先挑好公司,在去投簡歷,畢竟現在公司少,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去挑合適自己專業或者是擅長的職業。畢竟現在新手期找工作的話,基本公司要求會相對來說要一點經驗的人才,畢竟現在壓力大需要維持週轉,不想花太多的時間去培養新人這塊,所以自己還是先挑和自己專業對口的公司。

第三點就是自己的閱歷的情況,這塊寫的越多越詳細最好,畢竟要求會比之前嚴格了很多,所以自己在閱歷這塊寫的稍微豐富點,最好不要單一不要寫自己平時做些什麼,寫出一些特別的點出來,這樣的給別人的感覺你像一個會思考有想法的人,這也是面試的一個小的技巧來提高自己的面試通過率。

第四點就是了解一些公司的發展前景,大概講出一些重點的,比如一些成立的時間,以做什麼業務為主的,在近幾個月有什麼大的作為和一些方向感,這些都是給自己的加分項。

所以現在疫情的工作是比較難找的,不過我們主要看好一些面試的技巧,稍微給自己的增加點加分專案,面試的通過率還是蠻高的,不管面試結果如何,多去試一下,總能夠找到一份工作的。

疫情後的現在找工作真的很難嗎?

15樓:記錄生活的

現在找工作的確真的很難。因為很多企業已經不缺人了,不怎麼招工了,但是閒人還是很多,狼多肉少就很難招工。

16樓:白日夢長安

是很難的,因為疫情導致了各行各業都受到了影響,產能都下降了,已經很少招收新員工了。

17樓:王祿

不難,還是有很大需求量的,而且每年工作在年底都有很大的調動性,所以找工作不難。

疫情原因今年應屆畢業找工作會有多難?畢業生應當如何面對下情況?

18樓:科學普及交流

應該在網上多投簡歷,到當地的人才市場登記,看看。

這次新冠疫情使很多的企業開工不足,根本不要人,使今年找工作難上加難,怎麼積極想啊?

19樓:郝荏

先擇業後就業。工作難找就想找一份能餬口的工作先,只要肯努力,還是能找的;然後等**好些之後,有的選擇,就可以換更好的了!

兒子不出去找工作父母怎麼辦?

20樓:不焮榮

你好,如果您的兒子不出去找工作,通常是沒有一定的技能,或者沒有學歷,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你們作為父母的話,最好讓兒子學習一項技能,然後再出去找工作,這樣才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否則一味的讓兒子找工作,兒子也沒有辦法。

隨著子女不斷長大,尤其是進入小學之後,父母和子女之間的溝通反而變少了,他們之間的關係甚至變得陌生了。這種情況的出現,不僅僅是子女的發展特點正在變化,另外還有家長和子女的相處模式也沒有及時地進行調整。所以,怎樣促進家長和子女之間有效溝通是一個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理解子女,與子女平等交流。

在實際生活中,父母在和子女交流時,往往有一種高高在上的姿態,將自己放在一個比較優勢的位置,沒有將子女當成一個平等、獨立的個體來看待,而僅僅是看成一個沒有思想和想法的自然人或者是自己的附庸品。所以在和子女相處的過程中習慣於發號施令,習慣於用教訓的語氣與其溝通,要求子女對自己的語言、行為不容置疑,必須遵照。所以他們的口頭禪往往是「不可以」「不允許」「你應該」「你一定要」,往往會和批評、斥責、訓誡、否定聯絡在一起。

子女小時候可能會吃家長這一套,但是進入小學之後,他們開始有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家長這樣的行為極容易造成他們的逆反,有的會用沉默、不配合來抗爭,有的甚至會和父母直接起正面衝突,導致溝通效果不盡如人意。

因此,家長在面對自我意識越來越強的小學階段的子女的時候,要能夠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子女的角度去思他們所思,想他們所想,給予他們足夠的理解,從而從他們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和解決問題,不可一味地將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強調給子女,而應給予他們更多的寬容和理解。批評懲罰雖然能夠幫助他們改正錯誤,但是愛的教育更能夠讓他們變得更好。

家長和子女之間應該是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的,要嘗試和子女做朋友,這樣才能夠為彼此的有效溝通搭建一個有效的橋樑,這樣子女才會願意主動地向家長開啟心扉,說出自己的心裡話。這樣家長才能夠對子女的瞭解更加深刻,才能夠給予他們及時有效的指導。在和子女進行溝通時,儘量用商量的口吻,多用一些「我是這樣認為的,你怎麼看」這樣的句式,讓子女感受到父母對自己的理解和尊重,這樣他們會更加願意和父母進行交流。

21樓:枷鎖酷男

你好,你的問題已經整理。父母勸兒子出去找工作,可兒子卻說想繼續嘗試,將來一定會考上。就這樣,兒子從頭開始,繼續備戰考研,由於壓力過大,整個人變得不愛說話,脾氣也非常大。

弟弟大學四年畢業以後沒有出去找工作,反倒是回家啃老,這就讓小王的父母苦惱起來了,自己說兒子幾句,兒子就不讓說還和你發脾氣,無奈之下小王的母親又找到了自己的女兒,她希望女兒能動用自己的人脈給兒子找一個工作。父母年邁,整個家庭的重擔落在我的身上。兒子出生後,我在當地找了一份後廚的工作,那裡有位同事,後來去了新加坡打工,這讓我心生嚮往。

所幸後來兒子成績不錯,考上了大學,畢業後也找了份好工作。然而從此時開始,兒子幾乎就不怎麼回家,更別提給父母生活費了。在父母的記憶裡,兒子在家呆的最長的時間是春節八天,平日,全國各地的跑行蹤飄忽不定,有時候失聯找不到人,這樣的情況時有發生,究其原因,兒子只說工作特殊,具體不知道。

在找孩子的這些年來,孫爸爸和孫媽媽並沒有因為孩子丟失感情發生變化,相反倆人的感情越來越好了。兒子終於找到了,回到了湖北老家認親,孫爸爸擺了20桌招待親朋好友,兒子上高一,請假回的湖北。認完親,孫爸爸又親自開車幾千公里把兒子從湖北送回山東,還在兒子小學初中看了看想著兒子以前度過的時光。

幸運的是,孫卓的山東養父母對他也很好,上面有兩個姐姐,家裡就他讀書。據村民反應,養父母給孫卓買牛奶喝,買烤腸吃,兩個姐姐都吃不到。養父母為了孫卓這個兒子,也是付出了不少呀。

不管怎麼樣,拐賣是事實。幸運的是,孫爸爸以後終於不用再找孩子了。

22樓:修學的人

兒子不出去找工作,我覺得這個時候作為父母最好的辦法就是你們自己辦事處把你兒子趕到外面去,讓他去自力更生,讓他去外面租房子,那麼這樣他有經濟壓力了,他就能夠去找工作了,不然的話他永遠都會依賴父母的。當然如果他有心理疾病,應該讓他去醫院看一看並進行開導。有些人確實是因為心理疾病而不去工作的,這個是有的。

23樓:來吧老施

你兒子不出去工作,這是準備躺贏了。作為父母的話,應該斷了他的生活保障,讓他自己自生自滅,要硬下心來,不然的話,長期這樣在家啃老,那他的人生就廢掉了。

24樓:xu大地裝修

應該和他好好說,在家裡待著可算不得事哦,要出去找工作,就算不是為了掙錢,也要出去找點事做,溶入社會中,…

25樓:看著魂蹦跑小號

兒子不出去找工作,作為父母首先得知道孩子為什麼不出去找工作,聽聽孩子怎麼說和孩子多溝通,慢慢了解孩子才能幫助到孩子,只有瞭解孩子才能理解孩子的內心,這樣就能幫助到孩子。

26樓:網友

兒子不出去找工作 父母怎麼辦 。這種情況應該是孩子在家比較閉塞了吧 ,可能出門玩的太少 或者朋友太少 。當父母的 應該帶他多出去轉一轉 。

儘量減少他自己的心理壓力 。說實在的 這個當兒子的 心裡也相當的壓力 。平時小時候在家被寵壞了 。

這個時候 他的心理壓力最大了 。當父母的應該多理解 。儘量想辦法解除孩子心理上的壓力 ,不能急於求成 。

兒子不出去找工作 也只能慢慢辦 。

27樓:鍾庭君

兒子不出去找工作,父母親出去找點事做,不為錢,只為不時時面對兒子,失去母親的照顧,兒子一個人在家呆不長,出去玩要錢,給他吃飯錢,其它費用不給,時間久了,他想花錢必須自己掙,肯定會找工作,父母教育方法一定要一致,生活獨立,衣服自己洗,別嬌慣他。

28樓:小冰粉

兒子不出去找工作,父母的話應該對兒子多進行一些勸說多找兒子聊聊,鼓勵他出去找工作。

29樓:霜滿顏

兒子不出去工作父母應該在家裡給他搞一些養殖業在家裡做一些。工作讓他自己去自食其力努力做自己的事業。或者說服她出去打工不能經常坐在家裡。這要是養活不了自己的。

30樓:旳跳夜

兒子大了 不出去找工作 做父母的應該給他鼓勵 那自己出去獨擋一面 去承擔一個男子漢的責任 父母終究會有老的一天 不能永遠陪在你身邊 告訴他要有能力養活自己 不能總是啃老 或者是斷掉他經濟** 讓他自己出去想辦法去掙錢。

我要找工作,我要找工作

這個不是什麼問題吧,我也是一個剛從學校出來的實習生,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自己找的,我個人認為,不是因為個性問題才沒有找到工作的,也許是回為別的原因,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才是最重要。跟我一樣,不過我堅信有實力一樣能夠達到目的。你要是覺得底氣還不太夠就還要在專業上多下下功夫,沒有企業不想要能力超群的老實人,...

找工作帶有抱著玩的心態,找工作應該抱著怎麼樣的心態

抱著玩玩的心態找工作 我感覺其實也不錯 起碼能讓你放鬆 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你並不是因為生活所迫 所以工作對你來說並不是必需品 我感覺這樣不錯 因為你一旦找到喜歡的工作 就一定會把它做好 而不只是因為工作而工作 這種心態要不得,早就被開除 找工作應該抱著怎麼樣的心態 如何找到一份好工作 想做什麼,首先...

求職找工作,找工作的途徑是什麼?應該怎樣去找工作?

你想找什麼樣的,能做什麼樣的,自身條件適合什麼樣的呢?可以自己先想想。滿世界的都是招聘廣告,想找工作真的很簡單。有能力能夠接受推廣 電銷大膽的跟 尋妥的全拼99的薇說,她可能能幫到你 很多地方都可以找,當地的中介 人才市場,看你想做什麼樣的工作,還有各大門戶 都有,重要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da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