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工程大學和河海大學相比,哪所更好些?

2023-01-20 22:40:09 字數 1810 閱讀 6857

1樓:風中的一弦琴

哈爾濱工程大學和河海大學都是211,985重點建設大學,都有相當強的實力。河海大學主要是水利,水文專業突出,哈爾濱工程大學工科類突出。論綜合實力,哈爾濱工程大學更勝一籌。

哈爾濱工程大學(前身「哈軍工」)隸屬於國家工信部,是「國防七校」、「東北五校」之一,以「三海一核」(船舶工業、海軍裝備、深海工程、核動核電)為辦學特色,是我國「三海一核」領域最大的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和重要的科學研究基地 ,被國家授予「航母建設突出貢獻獎」 單位。學校是國家「首批27所211工程」、「985平臺」、「56所研究生院」 、2023年首批20所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64所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88所全國重點大學」,是「國際船舶與海洋工程創新與合作聯盟」、「船舶與海洋工程大學聯盟」、「深海工程與高技術船舶協同創新中心」(2011計劃)牽頭高校,「中俄工科大學聯盟」、「北京高科大學聯盟」重要成員,入選國家「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21世紀人才強軍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學校由國防科工委、海軍、教育部、黑龍江省四方重點共建。

河海大學是一所有近百年辦學歷史,以水利為特色,工科為主,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授權授予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實施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以及設立研究生院的高校,擁有水文水資源與水利工程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水資源高效利用與工程安全國家工程研究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各有特色,看你想學什麼專業了。河海大學的牛逼專業有:水文、水利、水電、港口、海洋、環境、土木、電氣、商學院,哈爾濱工程不太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水利的話可以去河海大學,其他的話可以來哈工程。在不挑城市的條件下。

4樓:網友

首先糾正一下樓主,河海水利不是號稱第一,就是第一。至於哈工程不太清楚,不敢亂說。

其次糾正下樓上,河海是沒有水利這個專業的,兩個水利專業分別是水利水電工程(我們叫水工,不叫水電)和農業水利工程。

我是10河海農水的,有什麼關於河海的問題歡迎追問。

祝你被心儀的大學錄取~

5樓:網友

肯定哈工程啊,河海大學工科根本比不上。

哈工程和西北大學和河海大學和蘭州大學那個好

6樓:藍色查令十字橋

蘭州大學比較容易考,還是985,實力很強勁,蘭州的氣候還可以,不像南方那樣炎熱潮溼。但地處大西北,風沙很大,被聯合國評為最不宜居城市之一。不過只你能忍受,上蘭大絕對物超所值,因為無論教學質量還是綜合實力,蘭大都是超一流的。

ps:蘭州生活費遠低於其他城市。

哈工程前身是哈軍工,哈軍工有一部分南遷,發展成中科大,其餘部分發展成哈工程。哈工程實力也不容小覷,號稱三海一核,船舶全國第一;核工程,通訊工程很猛,不過由於地理位置有點偏遠,在南方知名度不高,就像很多北方人不知道湖南大學一樣~我是黑龍江人,哈工程在我們北方是所有人都認可的老牌名校。

河海大學水利土建方面超強,甚至比許多985大學還好,就業很輕鬆。

西北大學我不瞭解,不敢瞎說,不過應該也不錯。

7樓:允靖瀅

河海大學挺好的。工科不錯。

河海大學與北京工業大學哪個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知道你具體只的是哪個具體與結構相關的專業?

2、結構工程:北京工業大學是國家重點學科,河海大學是江蘇省重點學科,因此,結構工程北京工業大學強於河海大學。

3、水工結構工程:河海大學是國家重點學科,北京工業大學好像還沒有這個學科。

哈爾濱工程大學的排名怎麼樣,哈爾濱工程大學現在怎麼樣?

教育部一級學科 2007 2009 工學學科前25名排名 1.清華大學 19個 2.浙江大學 18個 3.上海交通大學 17個 4.哈爾濱工業大學 17個 5.天津大學 17個 6.北京理工大學 16個 7.四川大學 16個 8.華南理工大學 15個 9.西北工業大學 15個 10.同濟大學 14 ...

河海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河海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怎麼樣?

電機學 馬巨集忠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電力工程 鞠平主編 機械工業出版社 考河海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的話,初試除數學 英語 政治外,還考一門專業課 電路佔100分,電力系統穩態分析佔50 這是和其他學校不一樣的,電路 用的是邱關源第五版 我有一部分考研的卷,郵箱626298788 qq.com有事可以...

河海大學和合工大哪個好,河海大學和合工大哪個好

我是河海大四的,211肯定是有優勢的,找工作很好找,工科表示無壓力 班級裡基本在12月份就籤掉了,除了讀研什麼的 南京的地域優勢優於合肥,以後找工作時比較一下宣講會的數量和檔次你就知到了。河海大學好還是合肥工業大學好?工科方面。河海大學 211大學。擁有1個一級學科國家 重點學科 水利工程 7個二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