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關係特別不好,應該如何調解?

2023-01-20 22:35:15 字數 5829 閱讀 6730

1樓:閆小六說娛樂

應該在父母彼此之間都說著彼此的好話。其實父母都是很要面子的人,因為他們年紀也是比較大了 ,年紀越大的人心裡就會繁衍出一些小小的虛榮心,這其實是每個家長每個父母都會有的。其實作為兒女也必須要滿足父母的虛榮心,給足父母面子。

其實對於父母而言,父母的虛榮心就是自家孩子的成就,如果自己的孩子是非常有成就的,那麼父母的虛榮心瞬間就立起來了。然而如果自己的孩子沒有成就的話,一些父母可能會礙於面子,來用謊言彌補自己失掉的面子和虛榮心。

父母的虛榮心其實現在的生活中也有很多的父母有很大的虛榮心會和別人進行攀比,但其實這種現象是非常不好的,因為別人的虛榮心可能會導致自己的孩子遇到一些困難,所以我認為叔叔不應該有很大的攀比意識。?

父母吵架對孩子的影響父母之間是非常吵架的,其實對孩子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父母吵架時作為孩子,其實勸架的時候也是非常為難的,因為不知道先勸哪一方,生怕另一方生氣。?

孩子必須彌補父母的面子畢竟是父母的孩子,父母的面子必須由子女來維護,當父母在別人家落了面子之後,子女必須要為父母討回面子,否則的話父母的虛榮心和攀比心是會一直作祟的,這樣的話父母的心裡也是非常不好受的,所以子女必須彌補父母的面子。?

這其實也是一種不好的現象,因為這也算是一種攀比的現象,父母之間的關係不好,也可能是因為這些現象導致的,所以子女必須在父母雙方面前互相說彼此的好話,就會讓父母重歸於好,這其實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這樣的話,父母雙方都會很有面子。

2樓:開平動脈興奮會

我會明確的跟她說"如果過得不好,可以選擇分開,既然看到對方不開心,為什麼還要堅持往一塊湊呢,我現在也長大了,都懂,不要說什麼這樣做不像是一家人,年紀大了,開心最重要不是嗎。我經常就會這樣跟我媽說。

3樓:創作者

儘量的緩解兩個人的矛盾,儘量讓兩個人都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但是也應該給兩個人一些空間,讓兩個人可以溝通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親關係特別不好,我們應該努力的去好好調解,然後告訴他們生活是最重要的,應該為了彼此付出做一些努力,這樣子會更和諧,家庭會更幸福。

5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多和父母溝通,而且平時一定經常和父母溝通,之後也可以多給他們製造一些獨處的機會,然後也可以讓他們去旅遊。

6樓:魚與魚塘

你可以在中間起到協調的作用,例如給他們製造浪漫的約會,讓他們處理好感情問題。

和父母關係不好,該怎麼調整?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家庭中矛盾的根本就是雙方並不瞭解,缺少溝通,或者是雙方之間的情商都不是很高,所以說沒有人願意先妥協所以說這個時候就需要一個情商高的人來調節,這樣的話問題就能夠合理的解決,你就應該做這個情商高的人,並且自己始終都要知道在一個關係融洽的家庭生活,也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事情。

8樓:丁二咕

作為孩子應該主動的去調節與父母之間的關係,可以主動多做家務,跟他們多聊天,這些小事都能改善關係。

9樓:小飛1教育知識

提問我的父母不瞭解我,我沒有自己的隱私,也不能交一些網上的朋友。

我的父母不瞭解我,我沒有自己的隱私,也不能交一些網上的朋友。

提問試過,他們總是說著他們為我好,但是我覺得他們管的太多了。

回答親,父母是我們無法選擇的,如果你的想法不被父母認可,那麼既然和父母的親子關係不能改變,我們只好能改變和他們相處的方式。

提問怎麼改變啊?

畢竟並不是所有人,我們都能愛上。

提問那我在網上教了個朋友,已經認識兩年了,父母說那是狐朋狗友,但是我覺得不是,咋讓他們同意我和這個朋友繼續相處呢?

經濟獨立是太重要的一件事了,經濟獨立給了你讓他們鞭長莫及的能力。

經濟獨立之後,儘量遠離。

實在不得不在一起的時候,就少說話。避免觀點的交鋒,不主動提起話題,他們說什麼就哼哼哈哈地說是。

別難為自己,也別難為他們。

提問我上初中。

回答親,如果您要說服父母,那就要從朋友的優點入手,主要是朋友的陽光性格,比如題主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了問題,朋友總是會在身邊開導安慰,給出一些好的建議,您的心情就好了起來。另外就是您可以明確告訴父母,你們都很努力,大家都想考個好學校,互不干擾。而且是不是可以可以假裝和朋友已經不來往,不讓父母知道就好了。

提問謝謝你[心]

10樓:做最真de自己

平時說話要多注意一些,語氣不要太沖,多為父母考慮,儘量不要跟他們發生爭吵,多做一些對他們好的事情,時間久了他們也是會看在眼裡的。

11樓:多肉

最好的方法就是給父母買一些禮物,讓父母高興高興,逢年過節的時候回家去看望父母。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事情都是有因有果,有一個因果關係的,你和父母他們的關係不好,我覺得你們要多溝通,知道問題出在**。

13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和父母關係不好,如果你還想挽救的話,就可以攤開跟他們說,問他們對你的看法,再把你自己的缺點改正一下。

14樓:涼秋時光紛亂

你就說如果他們天天鬧矛盾,自己也無心學習,也不想呆在家,我相信他們會為了自己的孩子而改變的。

15樓:章魚

那就上大學拿出學習成績來給他看看,讓他也有一點欣慰,讓他的付出沒有付諸東流,我和父親關係也不好,但是我再也沒有機會吵架了,父母都去世了,所以你要離不開他,你就大學一邊自己打工賺錢,一邊努力學習。

16樓:歧山蘭

我認為應該找一個機會和父母去溝通。然後平時的時候多加強交流,增加情感。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跟父母心平氣和的去聊天和談心,這樣就能夠調整好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給父母買一些禮物,逢年過節記得噓寒問暖,這樣就能調整好。

19樓:鐵錘妹妹說娛樂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和父母多溝通一下,說說心裡話,或者一起出去旅遊散心,一起體會一些有趣的事情。

20樓:戊妙

我認為在家庭中矛盾的根本就是雙方並不瞭解,缺少溝通,或者是雙方之間的情商都不是很高,所以說沒有人願意先妥協所以說這個時候就需要一個情商高的人來調節,這樣的話問題就能夠合理的解決,你就應該做這個情商高的人,並且自己始終都要知道在一個關係融洽的家庭生活,也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事情。

父母關係不好,我如何調整心態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也許是因為你才不離婚的,所以你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好好學習讓他們為你驕傲,你是他們的希望,只要你出息了,他們自然心情就好了。而且作為一個孩子你可以幫忙調解一下氣氛,比如明天是母親節你可以和爸爸好好談談送媽媽一份禮物,或一起為媽媽做一頓飯。我父母以前關係也不好,我總是在中間幫助調解他們現在好多了。

22樓:海之韻

把這些打擊化為動力去學習吧,既然他們不關心你,不理解你的感受,你就得為自己活得更精彩。雖然這樣想是不對的,其實呢,你可以試著去調節父母的關係的,畢竟在他們心中你是他們的寶貝,他們會聽你的話的,多做些家庭集體活動,增加感情。

23樓:學數學

凡事往好的地方想!!~多找好朋友發洩,憋著容易憋出病來,多運動,也可以去迪吧跳跳舞緩解下情緒,

24樓:塰流氓

多注意下他們應為那種話題吵,適當的時候去岔開話題,旁側的告訴他們不想他們爭吵,他們知道你有這種想法也可能會節制下,不說他們永遠當你是小孩,

25樓:厙信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你的父母關係一般,這是他們人生的遺憾,誰都沒辦法解決;如果你再為此得了心理疾病,那是他們人生更大的不幸。沒有誰一生事事順心,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就會為你開另一扇窗。如果你在成長的過程中,逐步認識到父母婚姻質量一般的癥結,可能你在處理婚姻問題上會更智慧,將來會找到一個深愛你的女人有完美的家庭,那何嘗不是人生的幸事呢。

而現在已經成年的你,大可以走出這個小天地,開拓屬於自己的全新世界,反正,你總是要離開家庭去成就自己的人生的,在那個競爭平臺上,父母的家庭幸福與否是小到可以忽略的一個因素,你說對嗎?

與父母關係不好,該如何與父母和解

26樓:一老夫

怎麼和父母和解。

在生活中,有時候難免會和父母有意見不一樣的地方,當雙方都堅持自己的觀點時,就容易吵起來,互相不理對方,父母始終是長輩,需要我們主動去和解。

先讓自己平靜下來,把氣捋順了,不要氣鼓鼓的一直生悶氣,出去走走什麼的,等到心平氣和在回來。

想想為什麼吵,為了什麼事情能吵起來,自己的態度是不是有問題,多想想原因。

站在父母的一方思考問題,比如如果自己的子女像自己這樣做了,自己會不會生氣,會不會有不同的觀點。

判斷誰的觀點是正確的,雖然大部分父母都是為了自己子女好,但是有時候他們還是會錯的。

主動找父母和解,不管是父母錯或者自己錯了,都主動的找父母和談,坐下來以商量的語氣和父母慢慢的談。

和父母預定,如果下次還有不一樣的意見的時候,大家坐下來慢慢的談,爭取雙方都滿意,不要動不動就開始吵架。

父母養育我們不容易,我們要敬愛他們。

爸媽關係不好作為女兒的要怎麼樣調解啊?

27樓:網友

父母關係不好可以找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去調解,做兒女的就應該好好學習不讓父母為自己操心。做父母的也應該為孩子著想,家和才能萬事興!

28樓:訾鳳憶槿

做好父母的思想工作至關重要啊。

29樓:網友

可以以雙方的名義給對方送點小驚喜小浪漫。

父母關係不好沒有感情。做為子女應該怎麼去調解他們

3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怎麼會沒有感情?你們就是他們愛情的結晶。有的時候他們會因小事吵吵鬧鬧,但是他們絕對是有感情的。

作為子女你們就在他們之間經常說說對方的優點,多幫父母做些事情,讓他們少一些操累,他們自然就會不吵架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一輩子過去了就不會再來,如果父母生活在一起不開心,願意分開,尊重他們的選擇。但中國有許多夫妻不是因感情而維繫的,有些一輩子沒有感情,但在歲月的磨合中已經彼此之間已經難捨難分,有了很深的親情,這種親情足以讓他們相互作伴到老。順其自然,尊重他們的選擇。

子女不需要調解,因為在你們小的時候不會調解,他們也是這麼過的,有的越解越糟糕,或許有時那種爭執已然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父母關係不好,作為子女該如何應對?

32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他們過他們的,我過我的,兩不干預。

很多時候,自己的命運是無法選擇的,比如父母,如果可以選擇,相信很多人都不願意讓自己出生在一個不和睦的家庭裡。但是,父母不睦對自己影響很大,我會勸勸,如果勸不和,他們還是吵鬧,那對不起,我不管了,你們過你們的,我過我的,兩不干涉好了。

怎麼調解婆媳關係,如何調解婆媳關係?

我覺的不是一兩下就能解決的問題,要看你們的矛盾是出現在什麼問題是,比如是有金錢引起的,還是親戚們的一些事從而引起的矛盾呢,其實有些矛盾你的丈夫也是有責任的,比如牽扯到他們家的一些事,你可以讓你的丈夫去說,減少和婆婆的直接衝突。我也不知道你們的矛盾在 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如果需要可以找我。一旦你婆婆拿...

父子矛盾怎麼調解,父子的關係不好,該如何調節?

這是整個家庭的責任,所有家庭成員要齊心協力,才能化解父子矛盾。具體如下 如何正確理解父子關係。生兒育女是父母的責任和義務,父母職責就是把孩子養大 教育孩子健康成長。兒女的職責就是孝敬父母,接受父母的教育和引導,替父母分憂,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做兄長的要為弟妹樹立好榜樣,帶好他們。傳統美德,代代相傳。...

父母之間三觀嚴重不同,該如何調解

在理的那方,也不能直接說爸你不該和媽吵,或者爸你要讓著媽等,要換種方式說,媽最近可能是愛念叨了些,爸你覺得媽說得對就聽,不對就當耳旁風聽聽就算了。在父母雙方停了爭吵的時候,做兒女的可以問問父母當年為什麼在一起,結婚的時候擺了幾桌酒等能勾起他們美好回憶的往事,讓他們找到最初的自己。俗話說得好,清官難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