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克家《有的人》一共多少字,臧克家《有的人》全文?

2023-01-21 00:35:09 字數 1838 閱讀 518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

臧克家《有的人》

2樓:皓皓娥娥

臧克家,2023年出生,山東諸城人;傑出詩人,著名作家、家,忠誠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同盟盟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

二、三屆代表,全國政協第。

五、六、七、八屆委員,第。

七、八屆常務委員,中國作家協會第。

一、二屆理事,第三屆理事、顧問,第四屆顧問,第。

五、六屆名譽副主席,中國文聯第。

三、四屆委員,第。

六、七屆榮譽委員,中國詩歌學會會長,中國***詩詞研究會名譽會長,中國寫作學會名譽會長;2023年在北京逝世。

3樓:欣怡玉龍

想「想「就!就!」上課!你咋你咋知道**事情上班不上班繼續喜劇就到家是不是等級低開啟丹江口市看我考試時間十幾集都覺得你**好多廢話笑哈哈打擊的手機都覺得好的好的好的好的好回答。

《有的人》 臧克家 原文二

臧克家的《有的人》中詳解

臧克家為什麼寫《有的人》?

4樓:高樓居士

2023年全國解放後,臧克家由香港回到北京。10月19日是魯迅先生逝世13週年紀念日,勝利了的人民在全國各地第一次公開地隆重紀念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魯迅先生。臧克家親身參加了首都的紀念活動,並去瞻仰了魯迅故居,看到了魯迅文章中提到過的「棗樹」、「老虎尾巴」。

睹物思人,百感交集,心中充滿了對魯迅的思念和崇敬,寫了《有的人》這首短詩。其副標題為「紀念魯迅有感」, 抒發自己由紀念魯迅所引起的無限感慨以及對人生意義的深刻思考。半個世紀以來,這首詩在億萬人民中傳頌,並且編進了初中課本,讀過此詩的估計不下10億人。

臧克家2023年1月獲首屆「中國詩人獎——終生成就獎」。2023年獲由國際詩人筆會頒發的「中國當代詩魂金獎」。

5樓:啄b木w鳥

臧克家(1905--)2023年出版了第一部詩集《烙印》,這是他最具影響的作品。這部詩集真摯樸實地表現了中國農村的破落,農民的苦難、堅忍與民族的憂患。

此後,他陸續出版的詩集、長詩有《罪惡的**》、《自己的寫照》、《泥土的歌》、《寶貝兒》、《生命的零度》等十多部。

這個時期,臧克家的詩篇幅短小,卻頗具概括力。他除有意識學習古典詩詞的結構方法,形成凝重、集中、精粹的風格之外,還苦心追求詞句的新穎、獨到、形象化,但又不失平易、明朗和口語化。

建國後,臧克家多作政治抒情詩,《有的人》是他這類詩中的代表作。這首詩是為紀念魯迅逝世13週年而作,它的獨特之處,在於表現具有哲理意義的主題:人是為了多數人更好地活著而活著。

事實上,這一主題已超出了歌頌魯迅精神的範圍,而將讀者引入對人生的更深層的思考。語言樸素、對比強烈、形象鮮明是這首詩的藝術特色。

除了繼續做短小雋永的小詩之外,臧克家還創作了一部人物傳記體長詩《李大釗》。這部長詩從多個角度,包括戰鬥、家庭等方面將一個革命先驅偉大而又平凡的人格展現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認識的人太多了寫不完只能這樣寫。

臧克家的作品《有的人》的背景資料

《有的人》作者臧克家,簡介本詩內容

7樓:蕭伯納大師

這首詩是2023年11月1日為紀念魯迅逝世13週年而寫的,因此副標題是「紀念魯迅有感」.但是這首詩不只版是單純寫魯迅權的懷念,而是通過與魯迅截然相反的「有的人」的對比,批判了那些騎在人民頭上的統治者和壓迫者,熱情歌頌了魯迅先生為人民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號召人們做真正有價值的人。採納。

《有的人》作者臧克家,簡介本詩內容

這首詩是1949年11月1日為紀念魯迅逝世13週年而寫的,因此副標題是 紀念魯迅有感 但是這首詩不只版是單純寫魯迅權的懷念,而是通過與魯迅截然相反的 有的人 的對比,批判了那些騎在人民頭上的統治者和壓迫者,熱情歌頌了魯迅先生為人民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號召人們做真正有價值的人.採納 藏克家的 有的人 ...

楊字一共多少筆畫,這字一共多少筆畫

楊筆畫 7。楊字筆順 橫 豎 撇 點 橫折折折鉤 橫撇彎鉤 撇 撇。楊字在田字格中書寫如下 楊,是中國漢字,總筆畫是7筆。一般有兩種字義 一是作姓氏,二是指楊樹。基本字義是樹木茂盛,茁壯成長。楊姓在宋版 百家姓 位列第16位。至2015年2月,楊姓總人口約有4270萬,是中國人口第6大姓。其中,四川...

作文一共多少字,作文裡面一共多少個字?

作文閘道器於一年級的作文一共三十個字提供海量優質作文,作文內容以一年級的作文一共三十個字為話題。體裁包含了記敘文,說明文,讀後感等形式。有400字作文,600字作文,800字作文。看具體要求,有五百字的作文,也有八百字作文。這個沒有特別要求,三五百都可以,除非是有特定要求。作文裡面一共多少個字?六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