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雙向細目表,雙向細目表是什麼?

2023-01-21 00:20:09 字數 1093 閱讀 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雙向細目表」,實際上就是教材內容和學習結果兩個維度,其中一維反映教學的內容,另一維反映學生的學習水平。目前在「學習水平」這一維,普遍採用布盧姆等人關於認知領域教育目標的分類,即把學習結果或認知水平分為「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價」六種水平。教材內容這一維則根據具體學科內容加以確定。

雙向細目表是在命題中根據考試的目的和要求制定的測試內容和目標的具體計劃,並以圖表形式詳細、明確地列出各項內容的量化指標,用以規範、指導編題和制卷。

2樓:無腳鳥

雙向細目表(two-way checklist)是一個測量的內容材料維度和行為技能所構成的**,它能幫助成就測量工具的編制者決定應該選擇哪些方面的題目以及各型別題目應占的比例。

雙向細目表的製作應該同課程大綱及考試大綱的相關規定具有一致性。考核知識內容的選擇,要依照教學大綱(考試大綱)的要求,試題範圍應覆蓋課程的全部內容,既要注意覆蓋面,又要選擇重點內容,時間以中等學生120分鐘能答完為限。

製作雙向細目表時,試卷中擬對學生進行考核的「考核知識點」須按章次進行編排;雙向細目表中考核知識點的個數須與試卷中涉及的知識點個數相一致。

雙向細目表中的能力層次採用「識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價」等作目標分類,體現了對學生從最簡單的、基本的到複雜的、高階的認知能力的考核。每前一目標都是後續目標的基礎,即沒有識記,就不能有理解;沒有識記與理解,就難以應用。所以一個考核知識點在同一試卷中對應一種題型,原則上只能對應一種能力層次。

雙向細目表是什麼?

3樓:帳號已登出

雙向細目表(two way specification table)亦稱「兩向度表」、「兩向度次數表」。按兩種分類標準編製成的表。可從縱橫兩向度表示在兩個變數的次數分配趨勢中判斷兩變數間的關係,也可成為設計和編制測驗的一種結構或框架。

以編制學科成就測驗為例,雙向是指教學目標和教學內容。其中教學目標通常根據布魯姆的學習水平分類系統分為識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價六個層次;教學內容因學科和教材而異。

如何編制雙向細目表

雙向細目表

雙向交易強行平倉具體是什么情況,雙向交易強行平倉具體是什麼情況

1 雙向交易是指在 交易中,交易者既可以 合約作為 交易的開端 稱為 建倉 也可以賣出 合約作為交易的開端 稱為賣出建倉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 買空賣空 2 平倉是源於商品 交易的一個術語,指的是 買賣的一方為對銷以前買進或賣出的 合約而進行的成交行為。平倉是在 交易中,多頭將所買進的 賣出,或空頭買回...

什麼是雙向選擇,自主擇業

畢業生的培養單位 如大專院校 中專學校等 與需方 各用人單位 在一起經過充分協商,提出分專業,分用人單位的畢業生就業方案。學校與用人單位也可相互直接聯絡,學校向用人單位介紹本校的專業培養 使用方向以及畢業生的具體情況。而用人單位則向學校介紹本單位的情況 需要畢業生的情況以及具體要求,雙方協商落實畢業...

期貨中什麼是雙向交易什麼是對衝平倉

賣出合約,低價買進合約 交易的是合約,沒有見到實物,合約在各個投資者手裡都是流通的,除非最後接到這個合約的人。所以不必深究 什麼是對衝平倉?金融學上,對衝 hedge 指特意減低另一項投資的風險的投資。對衝是一種在減低商業風險的同時仍然能在投資中獲利的手法。一般對衝是同時進行兩筆 相關 方向相反 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