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姬是誰的女兒,瑤姬是王母娘娘第幾個女兒?

2023-01-21 00:50:09 字數 3975 閱讀 2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墉城集仙錄》稱其為西王母之二十三女,將其納入道教體系[5] 。

神女為「旦為朝雲、暮為行雨」的美貌仙女。[6] 受《神女賦》影響,此後瑤姬常用以比喻美女,千古傳誦。瑤姬神話引出歷代一系列詩賦詞曲等文學作品,形成了描寫、詠歎神女的韻文學長廊,對文學史影響深遠。

[7] 人們用「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喻指對愛情的忠誠,說明非伊莫屬、愛不另與。百科。

2樓:坑神101號

瑤姬(共通姚姬)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登場的女神。因歷史的變遷,固然有多種關於瑤姬的神話傳說。

歷史傳說 傳說之一。

《山海經·中次七經》中記載瑤姬是玉皇大帝與王母娘娘的第二十三個女兒。之後下凡收伏神蛟化做山峰,故稱其為「巫山神女」。

傳說之二 《山海經》中記載瑤姬是炎帝的第三個女兒。剛到出嫁的年齡就去世了,她的靈魂則飛到姑瑤山上化做了一顆靈芝仙草·瑤草。

傳說之三 《獅駝國》中記載瑤姬為婉華仙子。

傳說之四 《寶蓮燈》中記載瑤姬是玉皇大帝的妹妹,是掌管天庭欲界的女神。二郎神與三聖母的母親,因與人間書生楊氏通婚而遭到天界的抓捕,玉帝把瑤姬鎮壓在桃山下後,楊戩劈開桃山但還是未能救出母親,之後玉帝派出九個太陽將其曬化。

傳說:瑤姬是炎帝(赤帝)的女兒。

以上來自知道。

瑤姬是王母娘娘第幾個女兒?

3樓:團部蠢碧

新紅樓夢劇照(姚笛飾王熙鳳)

牛郎織女中的瑤姬是誰

4樓:蘇嘉愛娛樂

安以軒版《牛郎織女》中瑤姬是女主絲音的母親。西天王的妻子,玉帝舊時的情人。瑤姬與玉帝是一對舊時的情人,無奈之下嫁給了西天王,西天王對瑤姬一往情深,處處憐惜。

瑤姬美麗、善良,成天心神不定。

玉皇天帝和王母有三個女兒,大女兒斯冰,是掌管冰雪的女神,她性情暴虐偏執,動不動就施法懲罰別人,眾神都對她敬而遠之。二女兒旱拔,其貌不揚,卻是個花痴,整天追逐男神,眾神都對她避之不及。

三女兒絲音是玉帝最小的女兒,也是玉帝和王母最疼愛的女兒,她生性活潑,清純可愛,人見人愛,對人間諸事都很好奇。

西天王是天上的另一股惡勢力,因為早年積怨,為報復玉帝劫走了絲音,險些引發一場天戰。誰料在這場天戰中西天王的獨子火神祝融陰差陽錯,鬼使神差地與玉帝大女兒斯冰相戀起來,一場天戰成了一場大婚。

偏偏絲音不小心將成就斯冰大婚的「問心果」跌落人間,她來到凡間離天庭最近的地方——「天盡頭」尋找「問心果」,在這裡巧遇了兒時的夥伴——牛郎。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角色介紹:

1、牛郎。演員 田亮。

劉老兒的小兒子,絲音的丈夫。牛郎從小就承擔著家中所有的活,劉老兒十分偏心大郎,經常虐待牛郎。牛郎只有和牛哥訴說心中的苦悶。牛郎為人誠懇,勤勞善良,對待愛情忠貞不渝。

2、織女。演員 安以軒。

聰明善良、美麗忠貞、堅強執著。 玉帝和瑤姬的女兒,牛郎的妻子。又名絲音,天庭三公主。

3、劉老兒。

演員 午馬。

牛郎和大郎的父親。對大郎嬌生慣養,虐待牛郎。最終被大郎和鳳凰趕進牛棚病死。臨死才明白牛郎的孝順但為時已晚。劉老兒為人刻薄小氣,心胸狹窄。

4、玉帝。演員 秦漢。

聰明穩重,精通音律,表面嚴肅但內心重情重義。與此同時他還喜歡研究陰陽八卦,與人間的周公晉成為了朋友。

5、瑤姬。演員 陶慧敏。

西天王的妻子,玉帝舊時的情人。瑤姬與玉帝是一對舊時的情人,無奈之下嫁給了西天王,西天王對瑤姬一往情深,處處憐惜。瑤姬美麗、善良,成天心神不定。

5樓:觀科技

牛郎織女中的瑤姬是誰,這一問題有很多種說法。

一說為王母娘娘之女,本名瑤姬,在消滅十二惡龍之後又幫助大大禹治水,而又更憐惜百姓而化作神女峰守護大地。

二說為炎帝(赤帝)之女,本名瑤姬(也寫作姚姬),未嫁而死,葬於巫山(在今重慶市、湖北省邊境,東北一西南走向,高1000餘米)之陽,因而為神。

還有一說就是電視劇《寶蓮燈前傳》中所演的那樣瑤姬是玉皇大帝的妹妹,是掌管欲界四重天的女神。後於凡人楊天佑相戀成親,婚後生有三個孩子大兒子楊昭(也有叫楊廣,楊震,楊蛟)二兒子楊戩(額間天生神目,擁有無限法力),三女兒楊蓮(也有叫楊嬋)。

新牛郎織女中絲音是瑤姬的女兒,瑤姬又是西王母,那祝融和絲音是什麼關係啊?

6樓:想象2000樂

絲音是祝融的情敵(玉帝)和瑤姬的女兒 。

其中炎帝后代黃帝夏官祝融容光為南方灶神火神、顓頊之孫重黎是高辛氏火正祝融為北方人的灶神火神、顓頊之孫吳回(楚國先祖)在帝嚳誅重黎後復居火正為祝融。

堯帝時棄用祝融官名採用司馬一名,商朝祖先契為火正大司馬此為商人的火神。

《晉書》有記載:"帝高陽之子重黎為"夏官祝融"。這句話明確的告訴我們祝融是夏官的官名。

除了《晉書》以外《左傳》也有祝融是夏官官名的記載。

《左傳。昭公二十九年》說:"木正曰句芒,火正曰祝融、金正曰蓐收,水正曰玄冥,土正曰后土。裡面提到的木正即春官,火正即夏官,金正即秋官,水正即冬官。

所以《左傳》所說的火正曰祝融,意思就是夏官的官名叫祝融。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只是姐夫而已,絲音是瑤姬的私生女。

8樓:歐陽風契

祝融是絲音的姐夫吧···

瑤姬是炎帝的女兒,楚懷王是不是和瑤姬有過一段風流史?

9樓:秦時明月如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說的是巫山雲雨,這有和諧的意思啊,巫山神女和楚懷王拿單子事啊就一個yy的。

10樓:戰宛白

不是,和楚懷王的事是後人杜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私事,這個沒人知道。

傳說牛郎織女中的織女是誰的女兒

12樓:來自千島湖不屈不撓的超新星

織女是玉帝與瑤姬的女兒。牛郎織女的故事起源於我國古代人民對星空的觀察。牛郎和織女指的本來是天上的兩個星宿,在周代《詩經。

小雅。大東》中就出現了有關於牛郎和織女的記載,一直以來被認為是牛郎織女傳說的萌芽和胚胎。

「維天有漢,監亦有光。跂彼織女,終日七襄。雖則七襄,不成報章。

睆彼牽牛,不以服箱。」在這個時候,牛郎和織女還僅僅是簡單的星座名稱,他們之間也並沒有什麼關係。在此時,日後的「乞巧節」也就是今天的七月七日七夕節,也還未出現。

漢朝的時候,這兩顆星宿才被轉化為了具體的人物。班固在《兩都賦》中說:「臨乎昆明之池,左牽牛而右織女,似雲漢之無涯。

」意思是說,漢宮昆明池邊有牽牛、織女兩座石人像。然而在現代社會,這個傳承至今的愛情故事卻開始引發了人們越來越多的非議。

13樓:人道酬善

傳說織女是玉帝和瑤姬的女兒,也就是西王母的女兒。

14樓:檢思菱

玉皇大帝的女兒也是王母娘娘的女兒。

二郎神和瑤姬仙子是兄妹還是母子

15樓:大大大大倩倩

瑤姬仙子是玉帝的女兒,而二郎神是玉帝外孫,所以兩人是母子關係。

二郎神,本名楊戩。又稱二郎顯聖真君、灌口二郎、二郎真君、灌江神、赤城王、清源妙道真君等等,是民間信仰和道教的神祇人物。

瑤姬(巫山神女)是中國古代漢族神話傳說中居於巫峽一帶的神女,有巫娥、陽臺女等代稱。瑤姬別作「姚姬」,為南方天帝赤帝(炎帝)之女。

16樓:至上狐仙娘娘

母子,瑤池仙子是玉帝的女兒,而二郎神是玉帝外甥。我們正統道教神系說是母子。按照道經記載為主。不可信民間說法,民間還是玉帝和王母是夫妻,但是真正的玉帝妻子是后土皇地祗。

17樓:情染向濤

母子,瑤姬下凡嫁給凡人生下兩子一女,楊絞,楊戩和楊嬋,楊戩是二郎神,楊嬋是三聖母!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這個問題 不太清楚。

王母娘娘是玉皇大帝的老婆還是老媽

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是什麼關係,他們為何不讓其他神仙結婚生子 日,你讓王母娘娘是玉皇大帝的什麼關係就是什麼關係,你有分,一切都能以你做主。哪怕你說王母娘娘是玉皇大帝的孫女,我都同意。先把分給我 呵呵,要看劇情的安排了,通常情況下王母娘娘都是玉皇大帝的老婆!如果嚴謹的考證來說,他倆沒有任何關係,只是神話...

西王母到底是誰,西王母與王母娘娘是同一個人嗎?

名 字 西 王母別 名 西王金母 王母 金母,王母娘娘。瑤池金母民 族 華夏族 出生地點 神州浩土 混沌自然 逝世日期 不死不滅 職 業 女真 女仙 之首,保護婚育 賞善懲惡,信 仰 道教 主要成就 掌管崑崙仙島領導天下女仙 掌管災疫和刑罰的上古女神居 所 崑崙山瑤池仙境 所 屬 先秦神話 道教神話...

算卦的說我兒子是王母娘娘送來的童子命可信嗎

假的。科學不信還信那玩意。那些都是滿嘴噴屎的。信個屁。給男孩起名,有什麼好聽簡單的中間字 10 1 煜 形容人博學文雅 瀟灑大氣 才能出眾。2 軒 表示小孩氣度好,風度好,做人非常的大氣。3 凌 形容孩子無所畏懼 不畏困難 堅強 大氣的個性。4 容 形容孩子名字吉祥之義,符合儒雅大氣的取名用字。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