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贅婿》秦嗣源是好人嗎?

2023-01-21 01:05:11 字數 950 閱讀 8321

1樓:小煙說教育

秦嗣源是一個好人。

秦嗣源沒有野心,他退了女真後,並未借勢獲取更大的權力,他熱愛國家和人民,大一統後的愚忠思想沒有影響到他,「民為上社稷次之君為輕」,他知道並理解以及奉行了聖賢的話。

秦嗣源為了武朝的發展可以說是盡心盡力,但是皇帝漸漸的對他有了間隙。秦嗣源的大兒子死守江山,最後城池被攻,頭顱懸掛了城牆之上受盡屈辱。

秦嗣源仍舊堅守在崗位上,為武朝奉獻生命,但是最後得到的卻是皇帝的誤解和百姓的不理解,最終秦嗣源被處死,整個家族都受到了連累。

2樓:河農大升河工大學姐愛聊教育

《贅婿》秦嗣源是好人。在劇中寧毅和秦嗣源的關係非常好,兩人很聊得來,秦嗣源也對寧毅的人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但是秦嗣源的結局卻非常悲慘,最終因為被皇帝誤解而被處死了,秦嗣源死後寧毅非常悲痛,他的死對寧毅的影響也很大。

劇中秦嗣源是朝廷丞相,身份尊貴,和寧毅在男徳學院相識,兩人非常投機,是關係非常好的棋友。秦嗣源也非常欣賞寧毅,打算收為己用,但是寧毅嚮往自由灑脫的生活於是拒絕了秦嗣源的好意,但兩人的關係並沒有因此疏遠。最終正義善良的秦嗣源被冠上了謀逆的罪名慘死在了流放之地,這也讓寧毅對當今朝野非常痛恨,決定推翻朝政還百姓一片清明。

秦景公是秦孝公的後人嗎

景公是孝公祖先 秦景公 前537年 嬴姓,名石,是秦桓公的長子。秦孝公 前381年 前338年 越絕書 作秦平王,史記索隱 記載名渠梁。附秦世系表 節選 秦景公前576年 前537年在位40年。秦哀公前536 前501年在位36年。秦夷公。秦惠公前500年 前491年在位10年。秦悼公前490年 前...

蘭迪奧頓是好人嗎

首先要告訴朋友的是 wwe 是個電視節目 我們所看到的打鬥場面都是表演 不是真實的 仔細看你會發現 有地方很假 蘭迪奧頓在節目中所扮演的角色 我個人認為是個反面人物 不喜歡 wwe中是反派,現實中應該是是個好丈夫,和好爸爸 蘭迪奧頓,飾演的是反派人物,可能是導演刻意安排的,不過從表面上來看,他是個壞...

貪婪對人算好還是算壞,貪婪是是好人嗎

貪婪相對來說是壞的,每個人都會有貪婪的一面,對金錢 權利 地位 美貌都會起貪婪的想法,只是有人能控制住有人控制不住,有的人甚至因為貪婪而做出犯法的事,毀了自己一輩子甚至別人的一生,我覺得人啊還是腳踏實地的好,做什麼是無愧於心就好。貪婪應該不算好吧。凡事別人給的幫助或者是物品都要懷以感恩之情。強扭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