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臘肉怎麼做,芹菜炒臘肉怎麼做?

2023-01-21 00:55:10 字數 3341 閱讀 9237

1樓:候山

做法一:四川臘肉半斤、芹菜三兩、姜蒜,食用油,蠔油,老抽,雞精各適量。臘肉入滾水焯2分鐘後撈出,冷水沖洗。

切片後放入蒸鍋,蒸5分鐘後取出備用。芹菜洗淨切段,姜蒜洗淨,拍碎搗泥備用。鍋裡放少許油燒熱,爆香蠔油,姜蒜泥,之後倒入蒸好的臘肉,大火快速翻炒,同時烹入少許老抽,炒至肉質變得透明。

倒入芹菜,翻炒至斷生,撒少許雞精調味即可。

做法二:熟臘肉250克,芹菜200克,花生油50克,鹽2克,味精1克,料酒10克,鮮湯適量。將熟臘肉去皮,切成長方片;芹菜去葉,擇洗乾淨,切成段;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先下入臘肉片快速煸炒,邊炒邊淋少許鮮湯,炒出香味後烹入料酒,下入芹菜後再同炒幾下,見芹菜轉綠即放鹽和味精拌勻,出鍋裝盤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炒臘肉的食材。

小芹菜 4根臘肉 半根鹽 5克油 適量紅蘿蔔 半根蔥 1小段幹辣椒段 4段花椒 10顆料酒 少許。

芹菜炒臘肉的做法。

小芹菜洗淨後切小段。

臘肉和蔥切成斜片,紅蘿蔔切象牙片。

鍋中坐油,油五成熱放蔥、花椒、幹辣椒段爆香。

放入臘腸翻炒,接著放入紅蘿蔔片翻炒。

放入少許的料酒,接著放入小芹菜繼續翻炒。

放鹽調味,將芹菜炒至斷生就出鍋。

3樓:111111的會

您好!芹菜炒臘肉的做法:

材料。大蒜 4片。

紅椒 1個。

青椒 1個。

臘肉 500g

芹菜。300g

1,鍋中放入大鍋涼水,燒開,將洗淨的臘肉放入開水中大約3分鐘,撈出放涼後切片,將肥肉和瘦肉分開放置;

2,鍋燒燙後放入少量油,將肥肉放入,煉油,大約煉製8成左右(不煉肥肉過於油膩,煉太久,肉太乾沒有味道,多餘的油可以盛出來炒別的菜);

3,放入蒜瓣,翻炒3-4下後,放入瘦肉翻炒,等瘦肉變顏色後放入紅椒青椒,繼續翻炒,火不用太大,免得會糊鍋,大約4分鐘後裝盤出鍋(臘肉本身是鹹的,所以不用放鹽,為了保證他的原汁原味,其餘的調味品也沒有新增)。

4樓:卡洛咚咚

美食原料≯熟臘肉250克,芹菜200克,花生油50克,鹽2克,味精1克,料酒10克,鮮湯適量。

≮美食做法≯

1、將熟臘肉去皮,切成長方片;芹菜去葉,擇洗乾淨,切成段。

2、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先下入臘肉片快速煸炒,邊炒邊淋少許鮮湯,炒出香味後烹入料酒,下入芹菜後再同炒幾下,見芹菜轉綠即放鹽和味精拌勻,出鍋裝盤即成。

≮美食特色≯

柔軟脆嫩,香濃味鮮。

5樓:旅行書桌

食材明細。芹菜適量。

臘肉適量。油適量。

雞精適量。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芹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材料:芹菜、臘肉。

臘肉切片;芹菜去老筋切段。

將芹菜焯水後控幹水份備用。

鍋燒熱下少許油,將臘肉下鍋煸炒出油份後加小半碗水燜至肉熟。

放入芹菜翻炒。

加少許雞精調味即可。

芹菜炒臘肉怎麼做?

芹菜和臘肉怎麼做好吃

6樓:命中註定的

香芹炒臘肉。

主料 3人份。

臘肉85克、歐芹200克、柿子椒50克。

輔料食鹽半茶匙。

步驟1臘肉臘腸需要用清水先煮一下,清水燒開後下鍋,不加蓋,煮15分鐘左右。以水沒過臘肉頂部為準,煮到臘肉臘腸露出1/3部分,即可撈出。

步驟2優質的三層五花臘肉。經過清水煮部分油脂流出,讓肉質變得柔軟。也去除了部分煙燻味。

步驟3切片。

步驟4花生油煎15秒。

步驟5下青椒翻炒。

步驟6加香芹,翻炒10下,加食鹽半茶匙。

步驟7出鍋盛盤。

7樓:超超

臘肉先炒香出油下蔥薑蒜爆香,在下芹菜辣椒生抽翻炒一下出鍋。

芹菜炒臘肉怎麼做

8樓:拾光淨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臘肉放入蒸鍋。

3.大火蒸制20分鐘。

4.芹菜洗淨切段,紅椒切條。

5.芹菜焯燙過涼備用。

6.蒸好的臘肉取出切片。

7.炒鍋倒油爆香蔥姜倒入臘肉翻炒。

8.加入料酒炒香。

9.加生抽翻炒。

10.加少許糖和鹽。

11.加入芹菜和紅椒。

12.翻炒均勻加少許雞精。

芹菜炒臘肉是怎樣製作的?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芹菜炒臘肉:原料:熟臘肉250克,芹菜200克,花生油50克,鹽2克,味精1克,料酒10克,鮮湯適量。

做法:將熟臘肉去皮,切成長3釐米、寬2釐米、厚釐米的長方片;芹菜擇洗乾淨,切成段。

將炒鍋上火,放油燒至七成熟,下入臘肉片,快速煸炒,邊炒邊淋入鮮湯,炒出香味,烹入料酒,倒入芹菜段煸炒,加鹽、味精調味即可裝盤。

特點與功能:此菜芹菜脆嫩、色碧綠、臘肉味香。據古醫書記載,芹菜性味甘、涼、無毒,具有降壓、鎮靜、清熱等功能。

芹菜炒臘肉的家常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芹菜(麥芹菜最好) 適量。

臘肉 適量 蔥 姜。

蒜 洋蔥 適量。

幹辣椒 芹菜炒臘肉的做法。

臘肉煮熟煮透,切片。

芹菜輕輕焯水。(一定不要燙得太過,用細細的麥芹菜最好)原料蔥薑蒜幹辣椒備好,不細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蕨菜炒臘肉的做法一,蕨菜炒臘肉怎麼做

蕨菜就是山上長的一種野菜,炒之前需要把裡面水氣炒幹,要不然吃著會有一種滑滑的感覺 蕨菜400克 臘肉100克 1 將蕨菜提前用溫水泡發 清洗乾淨後 下入煮沸的水中焯燙5分鐘左右 撈出 過一遍清水 如果能買到新鮮蕨菜 這一步就能省略了 之後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備用 2 在焯燙蕨菜時 在鍋中用小火煎一下臘...

臘肉乾飯怎麼做,臘肉飯怎麼做

主料 青豆一袋 約500克 臘肉一塊 約500克 糯米。調料 鹽 味精 花椒粉 青蔥。臘肉洗乾淨後切小塊,放入鍋內翻炒至變色,顏色呈金黃。我買的臘肉較肥,所以炒的時候鍋裡沒有再放油,請根據自己買的臘肉來決定 將洗好的青豆放入鍋內和臘肉一起翻炒兩分鐘,不要加任何調料 把炒過的臘肉青豆全部倒入電飯鍋內,...

芹菜怎麼做,芹菜怎樣做?

芹菜原生態的吃法。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芹菜怎樣做?芹菜這樣做,超級好吃。芹菜這樣做,超級好吃。芹菜有很多種做法,比如用水焯一下,然後撒點味精食鹽醬料後涼拌吃,也可以和雞蛋或肉絲進行烹炒等等,因為芹菜有降血壓的功效,可以去經常吃。首先把芹菜摘葉洗淨 然後用開水焯一下 熱鍋邊油 放上芹菜 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