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景公是秦孝公的後人嗎

2023-03-25 00:15:05 字數 1591 閱讀 2374

1樓:倫倫要健康

景公是孝公祖先……

秦景公(?~前537年)嬴姓,名石,是秦桓公的長子。

秦孝公(前381年-前338年),《越絕書》作秦平王,《史記索隱》記載名渠梁。

附秦世系表(節選)

秦景公前576年-前537年在位40年。

秦哀公前536-前501年在位36年。

秦夷公。秦惠公前500年-前491年在位10年。

秦悼公前490年-前477年在位14年。

秦厲共公前476年-前443年在位34年。

秦躁公前442年-前429年在位14年。

秦懷公前428年-前425年在位4年。

秦靈公前424年-前415年在位10年。

秦簡公前414年-前400年在位15年。

秦惠公前399年-前387年在位13年。

秦出公前386年-前385年在位2年。

秦獻公前384年-前362年在位23年。

秦孝公前361年-前338年在位24年。

2樓:威威視覺

秦景公是秦孝公的祖宗才對。你把輩分弄反了。秦景公是春秋時期的公元前537掛的。秦孝公是戰國時期的公元前338年掛的。

秦孝公幾個孩子

3樓:牙牙的弟弟

有三個,分別是:秦惠文王、樗裡疾、公子華。

1、秦惠文王。

秦惠文王,又稱秦惠王,嬴姓,趙氏,名駟,秦孝公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公元前337年—公元前311年在位。

秦惠文王年十九即位,以宗室多怨,誅殺衛鞅。公元前325年改「公」稱「王」,並改元為更元元年 ,成為秦國第一王。秦惠文王當政期間,北掃義渠,西平巴蜀,東出函谷,南下商於,為秦統一中國打下堅實基礎。

2、樗裡疾。

樗裡疾,又稱樗裡子、嚴君疾,是戰國中期秦國宗室、將領,秦孝公庶子,秦惠文王異母弟,其母為韓國人。 因足智多謀,綽號「智囊」,被後世堪輿家尊之為「樗裡先師」。曾輔佐秦惠王、秦武王、秦昭王等秦國君主。

樗裡子名叫疾。因居樗裡而稱樗裡子。其後他任庶長,被稱為庶長疾。後來他被封於蜀郡嚴道縣,號嚴君,人稱嚴君疾。後人以采邑為姓,故此也被視為嚴姓其中一個根源。

樗裡疾擅長外交、軍事。秦武王驅逐張儀,魏章後,任命戰功卓著的叔父樗裡子為右丞相,精通韜略的甘茂為左丞相,二人相得益彰,並且進行一連串戰爭,擴張秦國版圖,為後來秦國統一中國打下穩固根基。

司馬遷《史記》太史公自序說:「秦所以東攘雄諸侯,樗裡、甘茂之策。」秦昭王元年,樗裡子仍任為丞相。

3、公子華。

公子華,即贏華。秦孝公之子,秦惠文王之弟。贏華善武,為秦惠文王時秦國大將。秦楚大戰,贏華為回救咸陽,突圍,力戰而死。史料上對此記載較少。

4樓:周星馳的粉絲

秦孝公一共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女兒叫什麼名字待考證,分別是長子秦惠文王嬴駟,次子樗裡疾,年齡最小的兒子嬴華,還有一個女兒嫁到了楚國。

公元前357年,楚宣王派右尹黑來迎娶秦孝公的女兒,與秦國聯姻。

5樓:山本位一

兒子:秦昭襄王。

女兒:易王后。

6樓:匿名使用者

僅有一子,名贏 贏四(音si)也就是秦惠王。

秦孝公與秦始皇誰厲害,秦孝公和秦始皇是什麼關係?

當然是秦始皇,統一六國 度量衡 車軌 貨幣,加強 集權,修長城,建馳道等對後世的影響很大。而卻秦始皇認為自己的歷史功績超過了三皇五帝,才自稱 始皇帝 的 這個問題問的不清楚,你指哪方面厲害?秦孝公支援商鞅變法建立軍功授爵制,從改變根本上改變體制,以後的帝王都是在此基礎上不斷完善和發展的 秦始皇是孝公...

秦繆公繆怎麼讀,秦繆公的文言文的翻譯

繆讀作 m 古代 繆 和 穆 兩個字同音通用,所以秦繆公又寫做秦穆公。繆,多音字,主要有以下意思 1 讀音 m u 釋義 古代宗廟的位次。組詞 昭繆 2 讀音 mi o 釋義 姓。3 讀音 mi 釋義 錯誤的。通 謬 組詞 繆論 繆說 4 讀音 m 釋義 古代宗廟的位次。組詞 昭繆 白話版 說文解字...

秦孝公死後,商鞅最終被處死,可商鞅制定的新法並未廢止,而是繼續在秦國推行。這是為什麼呢

我個人是這麼看的,商鞅變法,他的核心是 給普通人一個通過刀頭舔血來出人頭地的機會 說白了是六親不認的 本來呢,秦國的國家利益就是那些貴族把持的,現在商鞅一變法呢,就要從他們的蛋糕上邊割一大塊,那給誰誰也不願意呀,所以這些舊貴族就鬧,鬧到大王那了,眼瞅要造反了,沒招,就殺雞給猴看吧,就把商鞅當 首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