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怎樣送老人上車?

2023-01-21 02:50:11 字數 6474 閱讀 1425

1樓:大亦學長

馬上給您答覆哦。

說說我的親身經歷,去年我老媽給我們來帶孩子,夏天熱的受不了,想回北方老家,要到杭州才能有直達車。我送老媽進車站,沒有票不讓我進去,站臺票也不賣,問了工作人員。按他們的提醒,去旁邊一個視窗,拿身份證辦了一個出入證明,就是一張紙頭而已,把我媽送進去了。

順便提一句,車站裡人很多的,如果時間還早,我是建議旁邊的茶座買個票,好像是15塊錢吧。老人們身體弱,外面坐的難受,茶座裡面可以躺一下。人不多,適合休息。

送老人的真應該送到裡面,安頓好,不要買好票,送到門口就算了。老人年紀大了,就像孩子一樣了,好多事他們都是懵懵懂懂的。

2樓:浮清韻

其實火車站送老人上車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情,如果自己不方便的話,可以讓他們列車的乘務人員幫助你送老人上車都是可以的,他們也會主動幫助你的。

3樓:逸竹

現在的火車站都沒有站臺票銷售了。所以說如果有不方便的老人需要乘坐火車的話,可以車站工作人員聯絡。他們可以協助把老人送上火車。

4樓:以慕桖然

在火車站送老人上車,你可買一張站臺票,把老人送到車上,然後你再回來。

5樓:網友

在火車站可以買一張張臺票接送老人。

6樓:秋落雪

可以走老弱病殘孕的專用通道。

7樓:鐵路小青工

鐵路禁止進站接送人。

8樓:教育達人小嫣

送不了,可以找工作人員護送。站臺票確實已經取消很多年了,因為高鐵、動車開通後,車速很快,如果讓送乘客的人出現在站臺上容易產生安全隱患。

「如果確實有老人或者孩子等特殊情況需要護送,可以讓現場除檢票員以外的工作人員護送。另外,我們還有王威服務檯,大家只要提前打個**,就有志願者前來護送。」福州火車站黨辦工作人員解釋。

9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火車站已取消了站臺票,許多車站都推行了「重點旅客愛心紐帶卡」服務專案。也就是說:凡老弱病殘孕旅客,有需其家屬到站臺上接送的,其家屬可持本人身份證到火車站的服務檯領取愛心卡,以方便進出站,接送站後,再憑愛心卡到服務檯換回抵押的身份證。

10樓:偶淳

到火車站站臺接行動不便的老年人程式是這樣的:走進候車大廳找到驗票或者身份證的工作人員,出示你的身份證和所接老人的車次截圖,工作人員會給你開一張票據 你拿著這個票據過安檢到重點人員、婦嬰、軍人、軟席候車室找工作人員說明情況,工作人員會在該次列車進站時,提前讓你進到該車所停靠的站臺,你就可以在列車停穩後到相應車廂接老人了。

現在火車站不賣站臺票了,那怎麼送老人上火車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不賣站臺票,就是怕有些沒有票的人藉著買一張站臺票就進站上車了,這是逃票行為,所以不允許了。

如果有老人的話,可以請車站的工作人員幫忙的。

12樓:天罡玄機子

你好,您可以讓老人到裡面找工作人員,裡面有工作人員會指引老人上車的,一般老人都是有綠色通道的,所以您完全可以放心的,親親。

13樓:集極住

這個沒辦法。

不過可以找工作人員。

畢竟他們還是有特別的。

或者還有一些特殊的通道或者一些人員可以送上去。

14樓:同含秀

現在火車站不賣站臺票了 那麼怎麼送老人上火車呢 ?現在不賣站臺票了 火車站有小紅帽 可以申請讓他們送老人上火車 。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估計就很難了,看看有沒有可能買前一站或者後一站。

16樓:網友

可以申請火車站臺協助幫助,大多數都有這種服務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入站口問詢管理人員。

現在一些火車站不能買站臺票了,那怎麼送老人坐火車呢?

18樓:小甜碩鼠

現在一些火車站不能買站臺票了,那怎麼送老人坐火車呢?

對於乘車人來講,一定要遵守車站的規則不能夠違反這些規則。規則也是由單位討論產生的,不是一個人能夠改變的,就算是對工作人員的工作不滿意,也不能夠在車站大吵大鬧,影響其他乘車人的乘車舒適度。如果是對車站的服務人員有任何不滿,也可以對。

車站服務人員提出要求,或者進行投訴處理。總地來說,人與人之間都要相互理解,我們要為工作人員的工作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同樣,工作人員也會給我們提供一個舒適方便的乘車環境。這是一個互利共贏的事情,彼此之間都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

19樓:小曾看社會

說**車票的種類,很多人都能想到站票,坐票,臥鋪票。可能有一種票類你們沒有聽說過,那就是站臺票。那什麼叫做站臺票呢?

就是你買這張票,只能在火車站臺上使用,不能夠乘坐火車。這也方便了許多個人送自己的孩子,老人上車。現在有一些火車站不能買站臺票了,那他們是怎麼送老人坐火車呢?

首先,我們得知道為什麼不**站臺票了?這也為了預防一些佔小便宜的人,他們買站臺票可能是為了混上火車,站臺票相比其他的票更便宜些。也能防止一些不法分子進入車站。

取消這種票,能起一個很大的預防作用。當然,送老人上火車你可以提前給工作人員說,有的車站會安排一些志願者進行護送,有的車站也會讓你進去,當然你也得出示相關的證明。我們也都知道,上火車之前一定會有列車員進行檢票,如果您不能出示相應的票據,你就不能乘坐火車。

取消站臺票,也給一些送老人的朋友節約了一小筆金錢。可能很多人會不在意這些錢,但這也能體現國家對我們的關心,對老年人的關心。如果你不放心老人上火車,你可以和進站的工作人員說。

他們會想出方法的,不要擔心。

20樓:滄海娛樂看點

在出發前就跟老人好好的交待一下需要注意的事,而且站臺上也是有列車人員的,可以尋求幫助。

21樓:積分上下限

火車站裡有一些帶著小紅帽的工作人員,給他20塊錢,可以送人提前上火車,

22樓:體育怪獸

我通常會和執勤人員溝通,沒有想象的那麼難,他們通常也很通情達理的,他們會和內部人做個溝通,你這邊只要做好登記就行了。

23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如果是你要去進站送老人,那麼就要帶著你的身份證和老人的火車票、身份證去服務檯開一張證明,拿著這張證明就可以進站了。

24樓:丘山日王

我聽說可以帶著身份證辦理一張出入證明就可以進站了。因為身份證是唯一的辦理起來也挺快的。

高鐵站不發站臺票,怎麼才能送老人上動車?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站是不發站臺票的,其實,現在全國所有 的鐵路車站都不發售站臺票。如果你想送老人上車,可以與檢票員商量下,通常檢票員會讓送行的人送上站臺的。如果特殊情況下不允許送站,車站也會安排人員幫助特殊需要的旅客做好送站的工作。

我當時送我父母親(90歲)到北京的時候,就與檢票人員商量,他們很樂意就放我進站了。

26樓:香山紅葉

現在基本都沒有 站臺票了,要進站送人,需要在安檢處向有關人員說明情況,用本人的身份證換取進站憑證,在檢票口等候,和上車的人們一起進站,因為高鐵列車停靠時間很短,儘量不要上車。送走老人後從出站口出站,然後再去安檢那裡拿回來自己的身份證。

27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站不售站臺票,確實沒法送老人上車。不過,你可以在老人進站的時候給他們交代清楚點,就像你小時候他們反覆叮囑你一樣。相信他們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車站不發站臺票。不支援送親人送站上車。如果老人上車不方便,可以求助車站服務人員,協助老人檢票、進站、上車。

29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高鐵不發站臺票,想要送老人上動車,可以買一個短途,和那一輛高鐵相近的動車票或火車票,這樣就能進入站臺,送老人上車之後,再出站就可以了。

30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說一說本人的經歷:需要提前安檢進候車廳,先去大廳服務檯找相應工作人員說明情況,然後把你身份證押在服務檯,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有編號的牌子,憑牌子走人工通道就可以過閘機送老人上站臺,把老人只能拜託給列車員,自己不能送進車廂。再憑牌子從出站口出站,然後再進候車廳、到服務檯用牌子再換回自己的身份證。

31樓:網友

高鐵不發站臺票,那隻能找站臺的工作人員或者是志願者讓他們幫你把老人送上車。

32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站不發站臺票,可以將老人委託給站臺的工作人員,讓他們幫助老人上動車。

33樓:網友

高鐵站不發站臺票,乘客是老人,可以去找服務檯開個條子,但一定要帶上老人的身份證和自己的身份證,這樣就可以送老人上動車了,

34樓:小路路老師

高鐵沒有買站臺票,你可以買那趟車的前一個站然後送老人上車,你就直接回來就好,一個站的票基本就一丟丟錢。

35樓:關葛

可以和車站服務崗申請。

鐵路部門表示,全國所有火車站均已停售站臺票。鐵路部門稱,這是出於對旅客安全及乘車秩序的考慮。確有接送需求的旅客,可向車站專門服務崗申請,開具憑證後可接送站。

36樓:mix小布丁

要不就是你找一下工作人員幫忙,不過就是不知道有沒有有空的工作人員,如果沒有工資人員,你可以買同車次的火車票,就買一站就行,你陪著老人進去,送上車,你不乘車就行了。

37樓:光勝

高鐵站不發站臺票你是無法進去的,因為高鐵站是嚴格要求的,不要隨便外人進去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目前高鐵站是不發站臺票的,所以你不能直接送老人上車,你可以聯絡車站的工作人員或者是義工幫助你完成這個任務。

現在車站也有一些幫忙送行李的,你可以聯絡問問。

39樓:將心繫列

如果有老弱病殘旅客乘坐高鐵或動車,在已經取消站臺票的情況下,需要送至車上,可與火車站服務檯聯絡,有的車站允許送站親友憑身份證換取送站愛心服務卡,送站後將身份證換回。

40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高鐵站不發售站臺票。但如果有需要把老人旅客送到站臺上,可以攜帶老人的車票去火車站服務檯聯絡,服務檯工作人員,會想辦法幫助解決問題。

41樓:逸竹

早些年,火車站是收賣站臺票的。為了方便照顧老人或者孩子單獨乘車的情況。現在已經把站臺票取消了。如果有需求,可以提前聯絡車站,他們是會派專人負責的。

42樓:憶

如果老人不方便可以讓乘務人員幫忙,假如想進站送老人上車這個可以選擇購買同班次列車購買一站,到時候把老人送上車之後自己再從出站口出去就可以了!

43樓:必墩葉凌川

鐵路方面早已取消售賣站臺票。如果有老人需要送到高鐵列車上,建議雨火車站服務檯工作人員聯絡,她們會對送老人上車的問題有所幫助。

44樓:可遇不可q求

高鐵站不發站臺票。怎麼才能送老人上動車?兩個方法。

一個方法你就要親自去。送老人老人到**去?你就把他送到**再回來?

實在沒有時間的情況下就把它交給。站臺上的戰場。戰場就負責吧。

高鐵車上並且他的座位上。他還你負責。老人下車。

送錯高鐵站。

45樓:網友

高鐵站不發站臺票,怎麼才能送?高鐵站不發站臺票,怎麼才能送老人上動車?高鐵站不發站臺票,怎麼才能送老人上動車?我覺得你可以和他們工作人員商量一下,看看送哪兒的?

如何送人上火車啊,買站臺票等具體怎麼做。

46樓:大叔

在火車站一般有站臺票專售視窗,但須要注意:

(1)站臺票分為接站票,送站票,購買時必須說清是接哪個車次還是送哪個車次,而且送站站臺票還比需出示所送的車票,也就是要送的人的車票。

(2)接送票都可以進入車站,站臺,以及列車,持站臺票可以上車。

(3)送站和接過路車都可以從車站進站口進入,並隨乘客一起從候車廳下站臺上車,而如果接的是終到該站的列車(終到車不設候車廳),則要從出站口等待,廣播通知所接的列車進哪個站臺後才可以進入。

拓展資料

北京站、北京西站從2023年3月27日起均停售站臺票。由於北京南站一直沒有發售過站臺票,北京地區的四大火車站中,只有北京北站尚在發售站臺票。

北京鐵路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停售站臺票後,為滿足旅客出行需要,北京西站和北京站也提供了諸多服務措施,方便旅客出行。北京西站下一步計劃將"小紅帽"服務前移,即在進站口處增加"小紅帽"搬運服務專案,方便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

對於停售站臺票後接送站的問題。北京鐵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停售站臺票後,有需要接送"老幼病殘孕"重點旅客的,可到各進站口的"愛心通道"專崗辦理"接送站憑證"。北京站也在3號驗證驗票口設立"愛心卡"辦理點,為"老幼病殘孕"等旅客免費辦理"愛心卡",持卡可以進站送人。

天津濱海北火車站離塘沽火車站多遠怎樣換成

124路 503路14.5公里 濱海西站 步行約180米,到達高鐵濱海西站 乘坐124路,經過14站,到達貽豐 園站乘坐503路,經過7站,到達塘沽火車站也可乘坐 835路,109路 步行約300米,到達塘沽火車站 塘沽火車站 天津濱海火車站和塘沽火車站是一個地方嗎?不是的,兩個地方相距4.5公里左...

漢口火車站到武昌火車站有多遠,武昌火車站距漢口火車站有多遠

不是很遠 有直達的車 現在暫時是漢口主要 因為武昌的在修啊 大部分的都是漢口得比較齊全 到北京兩邊都能做 一般都在漢口停,武昌的現在正在整修,建議你去漢口車站。1.武昌到北京西車次多些,沒有好壞之分。2.鐵路相距20公里。3.武漢90 以上的過路車只停武昌。漢口以始發車為主。武昌火車站距漢口火車站有...

寧波d3131次是在火車站上車嗎

是的上海虹橋 發 07 37 d3131 d3134次 9小時3分 龍巖到 16 40 站次 站名 到達時間 開車時間 停車時間 執行時間1 上海虹橋 起點站 07 37 2 松江南 07 51 07 53 2分 14分鐘3 嘉興南 08 11 08 13 2分 34分鐘4 杭州東 08 38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