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蜥蜴?蜥蜴是什麼動物?

2023-01-21 05:25:09 字數 2004 閱讀 2433

1樓:匿名使用者

蜥蜴 ,俗稱「四腳蛇」又稱「蛇舅母」,在世界各地均有分佈。屬於冷血爬蟲類,其種類繁多。

蜥蜴類動物身體一般分為頭、頸、軀幹、尾4個部分。身體表皮為革質鱗,有些種類在鱗下還有小骨板,如石龍子、蛇蜥等。蜥蜴類動物牙齒細小,舌的形狀、長短隨品種而異。

眼睛較發達,有些種類還有顱頂眼,除多數壁虎外眼瞼多能運動,穴居型別的眼睛多隱於皮下。其耳,鼓膜多顯露,鼓膜發達。左右下頷骨以骨縫相聯合,因此,口不能張開過大。

蜥蜴是什麼動物?

2樓:庚海凡

蜥蜴(lizard),屬於冷血爬蟲類,和它出現在三疊紀時期的早期爬蟲類祖先很相似。大部分是靠產卵繁衍,但有些種類已進化成可直接生出幼小的蜥蜴。蜥蜴通常有四隻腳,所以又稱為「四腳蛇」。

蜥蜴是爬行動物綱中最龐大的家族,有記錄的品種超過4700種,棲息環境也廣佈各地,有生活於水中、棲息於沙漠、潛藏於地下、攀爬於樹林、甚至是飛翔在空中的,而且會為了環境的差異而演化出各種不同形態。

3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蜥蜴的種類繁多,形態特徵有較大差異。常見的蜥蜴種類中,金蛇全長16-22cm,尾巴細長,占身體的2/3。草蜥軀幹長度最大達6cm,尾長可達軀幹長的2~3倍,背部以棕色為主,鱗片有明顯突起。

鬣蜥的種類較多,身體表面有齒狀的鱗片,背部有刺狀突起。有些種類的鬣蜥喉部長有一個氣囊袋。變色龍的**會根據周圍環境變化而改變體色,有超出體長的舌頭和利於攀援的腳掌和尾巴。

石龍子是在蜥蜴類動物中最廣為人知的一種,身體很長,呈圓筒形,鼻尖,尾長,鱗細且平滑,腿很小到幾乎看不到。麗紋龍蜥體型中等,性格活躍,適應性強。壁虎種類繁多,體型特徵有較大差異。

大多體型較小,身體扁平,四肢短,眼睛大而突出但不能閉合,腳趾頂端長有數百萬根絨毛般的細纖毛,並以數千根為一組,使得其腳趾具有很大的吸附力,從而使其擅長攀爬。

4樓:匿名使用者

蜥蜴是一種爬行動物。

俗稱四腳蛇。

5樓:正直的雨寶寶

蜥蜴是一種動物,它有四隻腳。

6樓:容簫

可以上網查一下**。

蜥蜴是什麼?

蜥蜴的意思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蜥蜴屬於冷血爬蟲類,大部分是靠產卵繁衍,但有些種類已進化成可直接生出幼小的蜥蜴。蜥蜴通常有四隻腳,所以又稱為「四腳蛇」。

二、蜥蜴是爬行動物,有生活於水中、棲息於沙漠、潛藏於地下、攀爬於樹林、甚至是飛翔在空中的,而且會為了環境的差異而演化出各種不同形態。大部份的種類為肉食性,以昆蟲、蚯蚓、蝸牛,甚至老鼠等為食。但也有以仙人掌或海藻為主食,或是雜食性的。

許多蜥蜴能改變體色,可從亮綠色變為深巧克力褐色,體上線、帶斑紋亦可忽隱忽現。變色機制為黑色素細胞中色素顆粒的移動,顆粒集中時色淺,分散時色深。有些蜥蜴頸部具可伸展的皮褶,頭上有角或盔,或喉部有棘或皺褶等。

頭顱的前部由薄的軟骨和膜構成。眼瞼多可動,兩眼之間隔以薄層垂直的眶間隔,眶後骨與鱗骨形成的骨杆上有一個顳孔。上顎能相對於顱的其他部分而運動,有方骨,口可大張便於吞食獵物。

三、蜥蜴**。

8樓:匿名使用者

1.亦作"蜥易"。

2.爬行動物。又名石龍子,通稱四腳蛇。

3.比喻人格卑鄙的小人。

9樓:易書科技

蜥蜴類和蛇類是現存爬行動物中最興盛的類群,分佈於世界大部分地區。

現存蜥蜴約3000種,而蛇類有大約2400種。現代蜥蜴中最大的要數印度尼西亞的科摩多龍(也有稱科摩多巨蜥),能長到3米多,捕食鹿和豬。在澳大利亞發現的巨蜥化石則有科摩多龍的2倍大。

但蜥蜴中最大的還數滄龍,這是晚白堊紀的一種海生蜥蜴,有的個體長度可以超過10米。滄龍有著長長的尾巴,幾乎佔了身體的一半長。曾經發現過幾百件儲存極為精美的滄龍化石,但沒在成年滄龍的體內發現過幼仔,估計它們和海龜一樣還得回陸地下蛋。

蜥蜴是什麼?

這是什麼蜥蜴,蜥蜴是什麼

這是雷公馬,又名馬鬃蛇 鹽蛇 變色樹蜥。屬爬行動物,廣泛分佈於我國南方的樹林 草叢等坡地,是寶貴的中藥材 這是生活在熱帶的草蜥 這是什麼蜥蜴?變色沙蜥 phrynocephalusversicolor 為鬣蜥科 沙蜥屬的爬行動物。分佈於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蒙古以及中國大陸的新疆 寧夏 內蒙古等地,...

這種蜥蜴是什麼品種,這種蜥蜴是什麼品種

捷蜥蜴詳見百科 斷尾能再生,再生速度不一定,看個體狀態。問一下這種蜥蜴是什麼品種 專業點叫吐魯蕃沙虎,普通就蛙眼守宮,因養殖方式簡單,形態可愛而深受人們喜愛。養殖的箱子裡最好有一個 小屋 可供蛙眼們棲身藏匿。箱底最好有 爬蟲砂 或者幾張紙。食物有面包蟲,螞蚱,蛐蛐等。請問這種蜥蜴是什麼品種?能長大麼...

這是什麼蜥蜴?反正肯定是蜥蜴了,蜥蜴吃什麼?就是普通的小蜥蜴

看不清,貌似石龍子科的某種,你能把它從草裡拿出來拍個清晰的近照嗎?身體表面是不是很光滑的?蜥蜴吃什麼?就是普通的小蜥蜴 寵物吧?它主要就是吃生菜。生菜一定一定要洗乾淨泡上半小時後再衝洗乾淨。否則如果菜不乾淨蜥蜴會拒食。那樣就麻煩了。如果真的這樣可以扒開口倒入一些頭孢消炎藥再倒入點水,服下去。一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