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有哪些崗位可以選擇?

2023-01-21 05:30:11 字數 688 閱讀 7908

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心理學的就業前景非常好,因為現在很多人他們壓力很大,需要去找心理學家疏導;心理學專業可以選擇心理健康老師,心理諮詢師,也可以在公司做人力資源管理,可以做輔導員,也可以在企業做eap等崗位。

2樓:沒結婚呢

心理學專業的就業前景是比較好的,尤其現在關於一些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是比較敏感的話題,所以社會上對於心理醫生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是比較大的,所以在畢業之後還是非常好找的工作的;你可以去學校當心理諮詢師,也可以去專業的醫院的心理部門,還可以和其他同伴合開心理諮詢工作室,總之可以選擇的工作還是比較多的。

3樓:路邊的風兒

心理學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心理問題越來越多,心理學專業的崗位需求也在逐漸增大;可以在醫院的心理診所擔任心理醫師,也可以在一些學校擔任心理老師,還可以在大學擔任培訓講師,可以做學問,專門研究心理學。

4樓:金牛愛仕達

心理學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好;可以選擇教育行業,心理醫生,可以從事一些社會公益專案,可以從事人事管理,可以在學校當心理諮詢老師。

5樓:施庭學姐

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因為現在人們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心理出現的問題人也特別多。可以選擇去做心理諮詢師,心理科研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學新**,使用者體驗員。

心理學專業在職研究生就業前景好麼

現如今,全國各大高校也都開設了心理學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此專業方向的設定,真是針對學員們遇到的心理方面問題進行解決的,同時趨於社會上的種種形式,也是對於此方面人才有著迫切的需求,所以說就業領域還是相當廣泛的。心理學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可以就業於心理諮詢機構,或者醫院診所等地。目前心理諮詢方面的工作還是非常...

國內心理學專業就業方向具體崗位有哪些

應用心理學致力於將心理學理論應用於促進人類社會的發展 解決人類的心理問題的實踐活動中,培養能在工程設計 工商企業 醫療 司法 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教學 管理 諮詢與 技術開發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應用心理學研究領域已涵蓋了人類生活的各個方面,分為多個研究方向,如心理測量與諮詢 醫學與臨床心理學 心理諮...

心理學都有什麼專業,心理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都有什麼專業

1 應用心理學 包括 心理學 心理諮詢 犯罪心理學 臨床心理學 醫學心理學 管理心理學 職業心理學 文化心理學 經濟心理學等等等等 2 基礎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 生理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比較心理學 人格與社會心理學 認知神經科學等等等等 3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幼師,律師,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