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編制環境應急預案?我是廣州的

2023-01-21 06:25:08 字數 3705 閱讀 887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曾經在環保公司做過,環境應急預案的編制過程比較複雜繁瑣,還得和環保部門打交道,企業通常會選擇自己做或者請環保公司代做,請環保公司做的好處就是能夠節省很多麻煩啦,因為環保公司是跟環保部門打交道的嘛,所以當然,這得花點錢嘍。至於編制過程,網上有很多的教程可以參考下。

如何編制突發環境應急預案?我是廣州的,求助!

求廣州突發環境應急預案編制內容模版?能自己做嗎?急!!

2樓:

lz你那麼急我建議你就不要自己做啦,費用都不是很貴的,而且比你自己做的要全面通過率還更大一些啦。

應急預案如何編制?

3樓:秒懂百科

應急預案:面對突發事件的應急管理、指揮、救援計劃等。

4樓:安全第一

參考國家標準aq-t9002-2006 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編制導則。

怎麼編制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珠海的

環境應急預案編制、備案需要什麼資料?

5樓:大大的

所需資料:

(1)《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備案申請表》;

(2)環境應急預案評估意見;

(3)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

(4)突發環境事件風險評估報告。

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

1、工作流程。

詳見附件服務方案。

2、所需資料。

(1)環評檔案(包括報告書/表、環評批覆);

(2)清潔生產稽核報告;

(3)企業現有各類應急預案(安全生產、消防等應急預案);

(4)企業平面佈置圖、給排水管和雨水管分佈圖;

(5)其他資料(詳見資料收集清單)。

(二)環境風險評估。

1、工作流程。

詳見附件服務方案。

2、所需資料。

(1)環評檔案(包括報告書/表、環評批覆);

(2)企業生產工藝流程圖、主要工藝引數(溫度、壓力);

(3)企業所用化學品統計資料;

(4)其他資料(詳見資料收集清單)。

(三)評審、備案。

1、工作流程。

詳見附件服務方案。

2、所需資料。

(1)《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備案申請表》;

(2)環境應急預案評估意見;

(3)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

(4)突發環境事件風險評估報告。

環境應急預案、環境風險評估、環境影響評價、環保竣工驗收、節能環保技術產品開發、固定資產投資節能評估、能源審計,節能規劃、清潔生產稽核。

環境應急預案編制、備案需要些什麼資料啊?

應急預案的範本怎樣編寫 10

6樓:道衝資訊

制定消防應急預案,是為了在面臨突發火災事故時,能夠統一指揮,及時有效地整合人力、物力、資訊等資源,迅速針對火勢實施有組織的控制和撲救,避免火災現場的慌亂無序,防止延誤戰機和漏管失控,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

基本原則

本預案必須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1預防為主原則。

2及時報警原則。

3及時撲救原則。

4重點防護原則。

、組織防火領導小組單位成立消防安全應急指揮部,負責公司火災現場指揮,消防安。

全應急指揮部由單位領導和單位分管安全保衛及有關部門(單位)成員組成。

四、防火重點要求

要求;嚴禁明火取暖、燒火和明線接電。熱水器、電腦、電視、

燈具等電器做到隨用隨關,及時斷電。重點部位要加強防火管理,配。

備足夠的消防器材,並將標明消防器材佈置點、安全通道的區域平面圖張貼在顯眼位置。消防水管隨時保持水源暢通。

五、應急響應。

當火災發生時,應確定火災的型別(電火災、危險品火災、易燃物火災)和火勢大小,對於能立即撲滅的火災要抓住戰機,迅速消滅。對於不能立即撲滅的火災,要採取「先控制,後消滅」的原則,先控制火勢的蔓延並立即報告防火領導小組,防火領導小組啟動防火緊急預案,迅速組織現有人員及時實施如下工作;立即撥打火警**「119」通知消防部門,報警時要講明**地點火災型別、火勢大小和聯絡**,派人到路口接警指示消防通道。

2、切斷電源、轉移貴重、易燃易爆物品避免引起第二次火災積極採取撲救措施不得延誤撲救時機。

4、根據現場情況確定逃生通道,組織兒童、老人、婦女逃生疏散並負責維持秩序和清點人數,查清有無人員被困於火場中以及還有哪些重要物資需要疏散,並將情況及時告知火場指揮員。

7樓:夏天自然捲

1、總則。

編制目的。簡述應急預案編制的目的、作用等。

如:為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規範企業安全生產事故應急管理和應急響應程式,迅速有效地控制和處置發生的事故,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環境破壞、社會影響,制定本應急預案編制依據。

簡述應急預案編制所依據的法律法規、規章,以及有關行業管理規定、技術規範和標準等。

如:依據;(1)《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2)《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3)《建築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條例》

(4)《北京市安全生產條例》

等法律法規及有關規定製定本預案。

適用範圍。說明應急預案在本企業適用的範圍以及事故的型別如:本應急預案適用於(單位名稱),所發生的火災事故、觸電事故、物體打擊事故。

預案體系,說明本單位應急預案體系的構成情況。

如:本應急預案體系包括:火災事故專項預案、觸電事故現場處置方案,物體打擊享故處置方案。

8樓:勺子助手

應急預案由綜合應急預案、專項應急預案、現場處置方案三部分組成,有些企業編制應急預案後需要進行備案,而有些企業不需要備案,但上面檢查時會檢查有沒有應急預案,如果沒有,則會責令在規定時限裡編制應急預案並進行專家評審。如果在檢查時被發現沒有應急預案,規定時間內很難完成編制,所以建議提前做好準備,有備無患。各個行業應急預案內容有所不同。

我這裡有提**急預案編制一站式服務,實惠快速~

9樓:網友

應急預案範本結構:

1、標題。一般由「編制應急預案的單位名稱+公共事件名稱+應急預案」構成。如國家突發事件總體應急預案、山東省防汛應急預案等。

2、主體。主題包括以下8個內容。

(1)總則。(2)組織指揮體系及職責。(3)預警預防機制。(4)應急響應。

(4)後期處置。(5)保障措施。(7)附則。(8)附錄。

10樓:職業健康安全

一、概述。

二、預案的防範內容和相關要求。

三、預案領導小組(組織機構)

四、應急救援小組的職責(分工)

五、應急救援資金、物資保障和保管使用規定。

六、責任(情況)調查和善後處理規定。

七、應急救援組織機構的紀律和獎懲規定。

11樓:鋼鐵鍋鍋

一、總則。

二、一般規定。

三、火災事故應急處理救援預案。

四、人身傷害事故應急處理救援預案。

五、裝置事故應急處理救援預案。

六、應急救援糸統組成。

七、本《重大事故應急處理救援預案》是x公司所有員工在處理突發重大事故的基本原則。

[安安管家]

國家災害賑災響應等級如何劃分,應急預案的響應等級是如何劃分的。

民政部將應對自然災害工作設定為四個響應等級,分別是一級救災響應 死亡200人以上 緊急轉移安置100萬人以上 倒塌房屋20萬間以上。二級救災響應 死亡100人以上 200人以下 緊急轉移安置80萬人以上 100萬人以下 倒塌房屋15萬間以上 20萬間以下。救災響應 死亡50人以上 100人以下 緊急...

我是如何適應新環境作文200至,我是如何適應新環境作文200至400字

把你分班時候的感受寫一下!是怎麼融入到整個班集體的 新技能作文200 400字 新年的鐘聲就要敲響了,新的一年就要到來了,時間就這樣飛快的過去了,這學期的最後終結,就屬期末考試了,同學們正在緊張的複習著,當然我也不例外。期末考試把我帶進了緊張的學習中,為了一個美好的假期,開始奮鬥吧!在這元旦放假的時...

學的環境科學專業從事環境檢測工作我是應該報環境監測還是環境工程的中級職稱

因為環境監測是是環境工程中的一個組成部分,所以 報環境工程更具有廣泛性。環境工程專業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具體是指什麼 環境工程專業或bai 者相du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具zhi體是指環境工dao程專業或內者相關專業的高階 容職稱,例如環境工程師。環境工程師就是指懂得構想 設計 管理及監督各種與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