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有什麼好的辦法?

2023-01-21 06:25:11 字數 5436 閱讀 7850

1樓:婿脊扣梧娩

,引起耳鳴的原因非常多,是否能夠恢復與很多因素都有關係,比如說發病的時間,病情的嚴重程度,具體的原因等等。比較常見的原因是高血脂,高血壓,睡眠不。

經常耳鳴,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調理一下?應該注意什麼?

2樓:木兮寫作分享

正常情況下,我們一般在生活當中所接觸到的耳鳴都是短暫性的,產生這些短暫性的耳鳴因素有很多,不過可以說這些耳鳴對我們身體都沒有太大的傷害,因為這種耳鳴馬上就會過去,但是如果是持續性的長期耳鳴,那麼就應該引起我們的注意了,長期耳鳴的話,建議你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做一下相應的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的進行**。1、使用一些抗焦慮的藥物

一般情況下,很多抗焦慮的藥物可以幫助緩解耳鳴,確切的說是應該小劑量的服用抗焦慮的藥物,不過千萬要注意的是,服用這種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切記不要自行服用。

2、購買耳鳴遮蔽器

現在助聽系統的器材售賣那裡就有一些耳鳴遮蔽器,**一般情況下都不是很高,而且效果非常好用,他的工作原理是通過一些其他的聲音讓你把耳鳴這種狀態抵消,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耳鳴的作用。

3、遮蔽耳鳴

很多聲音對耳鳴都有遮蔽的效果,比如說廣播的茲拉茲拉的聲音或者洗澡時,水嘩嘩的聲音等等,我們也可以尋找到一些可以遮蔽耳鳴的聲音,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聲音最好不要太大,否則可能在遮蔽耳鳴聲音的同時會傷害到我們聽力,這樣的情況下就得不償失了。

3樓:半杯酒微醺

經常耳鳴,最好是去醫院看一下,確定是因為什麼引起的耳鳴,對症下藥。

4樓:農家小妹婉兒

經常性耳鳴可能是中耳炎,需要藥物系統的**,自己是不可以緩解的。

5樓:11夭夭

經常耳鳴需要到醫院去就診,配合醫生的**。應該注意的是一旦發現這種症狀,不要拖,要及時就醫。

6樓:小李講情感

如果是經常性的話,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自己需不需要喝藥**。

7樓:土豆地瓜豆角

如果耳鳴的話,調解的最好辦法就是應該在很安靜的地方,這樣能夠防止耳鳴。

8樓:雙魚呂晶呀

可以喝水或者嚼口香糖緩解,沒有吃的東西也可以一直做深呼吸調節,經常感覺不適一定要去耳科聽醫生囑咐。

9樓:小

經常性的耳鳴,說明你受了噪音影響,住的地方該換個清淨的地方了。

10樓:壺塌世訴秀

在目前為止對於耳鳴的情況尚沒有**的方法以及其他的特效的藥物,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新b1和谷維素以及耳鳴丸進行改善症狀。耳鳴最常見的就是神經性耳鳴,引發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以及其他的全身性疾病,如內分泌系統異常,心腦血管疾病、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神經退行性變都會引起耳鳴的出現。除服用藥物之外,平時可採用耳鳴**儀以及助聽器。

11樓:校容

現在還有耳鳴的情況?建議採用中醫方式進行調理。

耳鳴有什麼緩解的好辦法嗎?

12樓:洞醫網

耳鳴緩解方法主要看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比如不良生活習慣引起,我們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就可以,如果是外耳道異物引起耳鳴,去除外耳道異物就好,對於一過性耳鳴,按耳屏、聽**方法就可以緩解耳鳴,對於基礎病引起耳鳴,通過干預相關疾病也可以收到不錯的效果。如果耳鳴嚴重到已經影響你生活、工作、休息、情緒,那麼就需要採用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來**、緩解耳鳴。

13樓:三黃玉帝

(1)保持心情愉悅。據調查,大約1/3的患者可以通過放鬆心情來減輕耳鳴。

(2)通過調整日常作息和飲食來**。保證睡眠,不要熬夜,睡前可以用熱水泡腳,從而促進睡眠。不要長期戴耳機,防止中耳炎的產生。

儘量不要長期呆在嘈雜的場所。減少脂肪的攝入,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動脈硬化的產生,導致耳部供血不足產生耳鳴。

(3)通過對耳部的按摩來調節。在工作之餘 ,我們可以搓熱手掌,輕輕按在耳廓部,並緩慢揉搓、按摩,同時放鬆心境,以此緩解耳部神經。

(4)在常常枕的枕芯加入一些有助於聰耳明目的藥材,例如:荷葉、苦丁茶、菊花、夏枯草、蔓荊子、石菖蒲等。不僅可以緩解耳鳴,還能有效促進睡眠。

(5)根據檢查結果,合理通過藥物疏通血管,擴張血脈,藉助醫療設施**。

(6)可以考慮通過針灸的方式緩解耳鳴。有時候中醫的**是十分有效的,可以解決許多西藥無法應付的病症。

14樓:立聰堂中山路

你好,耳鳴有什麼緩解的好辦法嗎?

耳鳴分為主觀性和客觀性耳鳴,不管是哪種耳鳴一般建議及時**,最佳**時間是一週之內,如果是客觀性耳鳴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如果是主觀性耳鳴時間長了一般不容易**,目前緩解的方法只能是忽略或是掩蔽,如果耳鳴伴隨有聽力損失建議佩戴助聽裝置,有的患者可以掩蔽耳鳴。

15樓:劉群峰

耳鳴的原因很多,腎虛引起或是肝膽引起的,需辯證!可以試試龍膽瀉肝丸或者陰虛六味地黃丸,陽虛金匱腎氣丸。

16樓:長沙助聽器

多休息。然後詢問醫生耳鳴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如果是別的疾病導致,可以醫治後看看。

17樓:丫丫

耳鳴雖然對身體無妨,但因耳朵裡面嗡嗡響,影響患者心情及日常生活,給患者帶來很大困擾。耳鳴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緩解:

1、每天晚上多用熱水泡腳,熱水裡面可以放點艾葉,鹽巴等等。

2、每天可以多按摩耳廓,外耳道,耳前,耳後等部位。

3、可以捏緊鼻子,閉攏嘴巴,鼓氣。

4、每天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疏通經絡的中藥泡水,如路路通,紅花等等。

耳鳴有什麼好的**辦法?

18樓:度靜遲妙菡

耳鳴、耳聾:當歸*15錢,黑豆30克,紅塘30克,水煎服,日2次,2周見效。菊花*30克,蘆根*30克,冬瓜皮*30克,水煎服,每日2次,2周見效。

19樓:火焰舞飛揚

耳鳴是多種耳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單獨成為一種疾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傳統醫學又稱「聊秋」。

治宜針對**,辨症施治,補氣益血,清肝利膽,通竅止鳴,療效頗佳。

1:西藥新用**。

處方:心痛定10毫克。

服法:舌下含服,日3次,10天為1療程,低血壓者不易服用。

療效:服用1療程,有效率達,擴張全身血管,改善內耳微迴圈障礙作用顯著,***少。

2:處方:女貞子20克,麥冬、生地、白芍各15克隨症加減:陰虛陽亢加珍珠母,牡蠣各15克。氣虛加太子參15克服法:日1劑,水煎2次,取液200毫升,分2次溫服。

療效:服藥5~10劑,有效率達94%

20樓:校容

個人建議採用中醫方式進行調理。

長期耳鳴怎麼辦?耳鳴有什麼好的辦法?

21樓:洞醫網

長期耳鳴患者建議及早到醫院接受系統的排查,正規**,因為耳鳴是許多疾病的首發症狀,也是咱們肌體健康的一個預警訊號,比如鼻咽癌、聽神經瘤、顱內佔位病變早期的時候就表現為耳鳴。另外如果長期耳鳴已經轉為精神性的耳鳴,建議加服黛力新等藥物。對咱們患者而言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關注耳鳴,學會適應它,如果這種長期耳鳴已經影響了你的休息情緒,建議患者朋友及早接受系統的掩蔽**,並且做好控制耳鳴五干預一杜絕。

22樓:我想愛你

多喝牛奶。牛奶吸收率高,是既經濟又安全的營養保健食品。牛奶是鹼性食品,有調節人體酸鹼平衡的作用。

牛奶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d、b1、b2、b6、12、e等,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症狀很有幫助。

23樓:思念浪漫的歌

耳鳴是耳鼻喉科疑難雜症之一,在臨床**中很難完全**,如果患者耳鳴發病的時間比較短,建議住院全面檢查**,可以完善頸椎ct或者核磁、腦血流圖、腦部ct、中耳ct檢查,可以靜滴改善迴圈、擴血管的藥物,例如銀杏葉製劑、巴曲酶注射液、前列地爾注射液,也可以輸用利多卡因阻滯鈉離子通道,減輕耳鳴的症狀。同時,也可以到針灸科行針灸**,**理療科配合高壓氧**,年輕人相對耳鳴恢復的好一些,但年紀大的人恢復相對較差。

24樓:風格與法國獨特

你好,應該是不會的吧,建議早**,注意飲食,

請問耳鳴有什麼好的辦法?

25樓:健康就幸福

耳鳴原因有很多,一般分器質性和功能性。實質性是耳本身的病變或其他部位的病變而致,如;中耳炎,鼻炎,喉鼓管阻塞,外耳道異物(如耵聹,頭皮宵),感冒引起咽鼓管阻塞等;功能性是神經功能失調所致,這也是神經性耳鳴。就上所述,由於不同原因引起的耳鳴,在**上的方法不同,我建議你到醫院請五官科大夫診治,找出耳鳴的原因,再對症用藥。

26樓:健康就幸福

耳鳴可由耳部病變、神經系統疾病引起。另外腎虛、貧血、腦供血不足等疾病也可以導致耳鳴,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好對症**。

耳鳴有什麼好方法嗎?

27樓:先生們科勢

耳鳴有辦法**,耳鳴大部分是神經性的,神經性耳鳴是聽神經功能損傷引起的,比較難治,目前一般多種方法同時**:1.改善迴圈營養神經藥物口服或靜脈滴注;2.

對症**如烏靈膠囊、耳聾左慈丸、解鬱丸等;3.針灸**、穴位注射**、耳針、埋針等,一般日一次,10次一療程,可進行2~3個療程,該方法療效確切有效;4.物理**如聲資訊**、微波**、聲頻**等;5.

中藥辯證施治。耳鳴的**是多方面綜合**,單一方法**有效率低。

28樓:奇富美江

捏住鼻子鼓氣,每日數次。按摩耳屏,每日三次,每次100下,同時口服地巴唑片。耳部滴硼酸酒精滴耳液或者氧氟沙星滴耳液。

希望你仔細領會,慢慢操作,堅持**一段時間,耳鳴症狀得到緩解和消失。

耳鳴有什麼好的方法?

2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近期注意飲食清淡,避免熬夜。造成耳鳴耳聾的原因有很多,當時你做完檢查後醫生是否告知你**?耳鳴耳聾只要針對****,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基本可以恢復正常。

**耳鳴最好的方法是藥物燻蒸,它整合針灸、電針、燻蒸,可營養、修復受損的聽神經和聽毛細胞,使耳神經恢復活力,**耳鳴效果非常顯著。

30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耳聾主要是耳部最常見的異常表現,區域性炎症,其它部位放射性因素,以及血管因素都會導致這個情況發生 初步建議,可以考慮區域性針灸**,進一步查詢原因,禁食辛辣油。

31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耳鳴還是要去找醫生仔細看一下。

32樓:旅霖樂鴻朗

《耳鳴》鹹鹽適量炒熱裝在布袋中,以耳枕之,袋涼了即換,堅持數次可見效。

請問耳鳴是什麼原因,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是常見疾病,引起耳鳴的 也很多。耳鳴容易反 作,不容易 引起耳鳴的原因,如下 第。一 聽覺系統的疾病,有外耳道耵聹栓塞 外耳道異物 中耳炎 耳硬化症 梅尼埃病 突發性聾 噪音性聾 老年性聾 聽神經瘤等等。第。二 全身系統的疾病,比如有心腦血管疾病 高血壓 動脈硬化 精神緊張抑鬱 甲狀腺功能異常 ...

耳鳴是什麼引起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突然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好,耳鳴的原因有很多。身體原發病會引起耳鳴,在生活中飲食和睡眠不規律也有一定的影響,而且自己也不要長期處在嘈雜的生活環境,長此以往對耳朵也會有不可逆的傷害。一旦自己有了耳鳴現象,需要長期調理,有些耳鳴會慢慢減輕,有些則不然。醫學發現,不管是神經性 老年性 噪音性,或是藥...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病情分析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大概有數百種的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耳鳴是大腦對耳部 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係,基本 有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波動性耳鳴。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與年齡衰老有關,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中耳堵塞或者咽鼓管功能障礙所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