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長高了怎麼處理方法,多肉長高了該怎麼處理

2023-01-21 06:45:14 字數 3232 閱讀 431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修剪工具。

修剪高大肉質時,需要準備一把鋒利的剪刀,然後用酒精棉反覆擦拭,並對剪刀進行消毒。此外,修剪應在晴天進行,而不是在雨天進行,以免肉質傷口腐爛。

2.修剪方法。

修剪多肉植物時,要剪掉長勢過旺的枝條,控制植物的生長高度,讓多肉植物更加美觀。除此之外,還要剪掉多肉植物枯萎的黃葉和枯葉,然後給多肉植物噴灑多菌靈,防止傷口感染疾病。

3.適宜的環境。

多肉植物修剪後,需要移至通風透氣的半陰環境中養護,以促進植物的傷口快速癒合。等待2-3周後,可將多肉植物放置在明亮的地方,接受全天候的自然光,以促進植物的光合作用。

4.控制澆水。

果肉不能忍受死水,適合在乾燥的環境中生長。養殖多肉植物時,需要控制澆水次數。可以等土壤表面完全乾燥後再澆水,給多肉植物澆水時,不能把水灑在植物的葉子上,以免它們長勢不佳。

2樓:雙麗劍

多肉植物長得比較高的話,是可以通過的砍頭的方式解決的,只需要將較長的莖幹剪除。之後,在養殖一段時間後,它就會長出很多的側芽,會實現多頭、爆頭的現象,而且看起來也會更飽滿緊密。

在養護期間要注意少量的給它澆水,給水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要是澆水過多,植株在吸收水分之後就會不斷的長高。所以,要少澆水,澆水量要適當的減少,且澆水的次數也要少一些。

引起多肉徒長大多數是因為缺光,要把多肉盆栽轉移到光線較好的位置,讓它儘可能多的曬曬太陽。養殖的環境過於陰暗,它的莖幹就會不斷的生長,看起來觀賞性就會降低。

在發生徒長情況時,也是可以將它做成老樁的,可以將徒長莖幹上面的葉子剝掉,只要頂端的部分保留3、4片就可以。如果覺得可惜的話,剝掉的葉子還可以進行葉插繁殖。

多肉長高了該怎麼處理

多肉植物徒長怎麼處理

3樓:多肉植物花園

多肉植物非常好看,但是很容易徒長,徒長之後怎麼辦呢?

多肉長高怎麼修剪

4樓:陽光生活

1、修剪工具:修剪長高的多肉時,需要準備經過消毒處理的鋒利剪刀。2、修剪方法:

將多肉生長過高的枝幹剪掉,並噴灑除菌藥劑。3、適宜環境:把多肉移到通風透氣的半陰處進行養護。

4、控制澆水:等待土壤表面乾透後再給多肉澆水。

1、修剪工具

在給長高了的多肉修剪時,需要準備一把鋒利的剪刀,再使用酒精棉花反覆擦拭,為剪刀消毒滅菌,並且修剪時需要選擇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進行,不能選擇在陰雨天氣裡,以免使得多肉的傷口腐爛。

2、修剪方法

在給多肉修剪時,需要將其生長過高的枝幹剪掉,控制植株的生長高度,使多肉更為美觀,並且要將多肉的枯黃葉和乾癟葉剪掉,然後向多肉的斷口處噴灑多菌靈藥劑,避免其傷口被病害感染。

3、適宜環境

在給多肉修剪後,需要將其移到通風透氣的半陰環境中進行養護,促進植株的傷口快速癒合,等待2-3周之後,即可將多肉放置在光線明亮處,讓其接受全天候的自然光照,促進植株進行光合作用。

4、控制澆水

多肉不耐積水,它適宜生長在乾燥的環境中,養殖多肉時,需要控制澆水頻次,可以等待土壤表面完全乾透後再澆水,並且在給多肉澆水時,不能將水分灑在植株的葉心處,避免其生長不良。

多肉長高了怎麼辦

5樓:陽光生活

多肉長高可能是在養護時為植株提供的水分或者養分不當,需要為植株合理的提供水肥,也可能是多肉在生長的過程中接受的光照不足,需要為植株補充光照,並對多肉進行修剪,抑制主杆的生長,讓多肉長出幼芽。

1、減少澆水

多肉長高了可能是在養護時為植株提供的水分過多,導致多肉的生長速度加快,所以在後期養護時需要為多肉嚴格的控制水分,只在土壤乾燥後為多肉提供水分,保持土壤溼潤,在土壤溼潤時暫緩為多肉澆水。

2、補充光照

多肉長高了也可能是在養護時為植株提供的光照不足,導致多肉出現徒長現象,所以後期需要為植株提供充足的光照,讓多肉可以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在光照過強時則需要將多肉移入散光環境中,讓植株健康的生長。

3、合理施肥

多肉長高還可能是在養護時為植株提供的養分單一,導致植株無法正常生長,此時就需要為植株補充均衡的養分,最好使用以磷鉀肥為主的肥料,讓多肉可以恢復正常生長,在施肥時可以將肥料稀釋後提供給植株。

4、適當修剪

多肉長高後可以對植株進行修剪。使用鋒利的剪刀將多肉長高的部位剪去,抑制植株主幹的生長,促使多肉長出側枝。在修剪後需要對多肉的修剪傷口塗抹多菌靈溶液,幫助植株傷口儘快的癒合,以免被細菌感染。

如何讓多肉植物不長高

避免多肉植物長得太高,要保證三條 1 充足光照。多肉植物性喜陽光,缺乏光照會造成徒長,在充足的光照下會生長的矮壯結實。不過夏季特別是中午需要遮光,夏季小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晒,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晒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如瓦葦屬軟葉系 脣形科香...

為什麼我的多肉植物長不大了?只有長高了,不像那些很寬,而且有

目測是水澆多了。多肉植物要控制澆水量。長高了是徒長,應該是環境原因,多晒太陽,少澆水,陰雨天多的話那隻能聽天由命了 你是播種的小苗吧,是什麼品種,才好回答,圖也不清楚,仙人球,景天,生石花都不同。長高了是缺少陽光。為什麼我的多肉植物長不大了 多肉因為品種不同,能長到最大的大小也不同 像觀音蓮,在它長...

多肉植物徒長怎麼處理,怎麼處理多肉植物徒長

多肉植物非常好看,但是很容易徒長,徒長之後怎麼辦呢?怎麼處理多肉植物徒長 多肉抄已經徙長了的地方是沒有辦法補救的,只能預防以後不再繼續徙長。如果實在是不滿意徙長的植株的話,可以通過砍頭來獲得一棵看起來不徙的植株。砍頭的具體方法是 等到春秋的生長期,截下頂部晾乾傷口後進行扦插。也可以把多餘的葉片掰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