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的十三弟,寵臣怡親王為何會在死前吞土?

2023-01-21 08:20:05 字數 2934 閱讀 8661

1樓:洛溪歸

意思就是告訴雍正,自己已經同他選擇的土地融為了一體,希望雍正能夠成全。

2樓:暮光夢緣

怡親王所求,就是塟在別處。這就是他死前吞吐要告訴雍正,讓他實現諾言。

3樓:小嘉嘉

他是想告訴雍正,就算是他死了這片土地也是屬於他的。

4樓:追求成就美好

你今晚這麼做主要是為了想要告訴雍正,自己死也是黃土的子孫。

5樓:帳號已登出

他是想告訴雍正他沒有任何的野心,也是想借此告訴我雍正,他的子孫也和他一樣想法。

6樓:做最好的

胤祥是在用吞土的方式向雍正表明自己想要另尋墓地的決心。

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這是他選擇給自己自殺的一種方式,這說明他對故土的留戀。

雍正的十三弟,寵臣怡親王允祥為什麼要在死前吞土?

8樓:暗黑貝爺

因為允祥想要通過這種方式來表明自己的決心,對雍正是十分的忠心的,同時也正視了自己的位置。

9樓:從博學到教育

允祥因為對雍正忠心耿耿,辦事牢靠,可以說雍正對他也是寵遇隆厚,他的死後吞土是告誡他的子孫們以後要謹言慎行,以免禍難上身。

10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因為這個人在死之前的精神狀態已經出現了非常大的問題,而且對於自己的身體進行了各種各樣的傷害,這種做法是失去理性的。

11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怡親王允祥吃的是他為皇帝挑選的陵墓前的土,他吃土是為了向皇帝表忠心,讓皇帝更加信任自己。

雍正奪得皇位後,受盡雍正寵信的十三弟,為什麼要在死前吞土呢?

12樓:嗄欣欣

雍正奪得皇位後,受盡雍正寵信的胤祥,為什麼要在死前吞土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覺得十三弟為自己選了這塊吉地立了大功,就提出要把萬年吉地附近的一塊「中吉」之地賜給他,這相當於同葬泰陵了,胤祥聽後是驚悚色變,惶懼固辭,主要是這個賞賜太逾制了,然後胤祥在60裡外的淶水縣境內選了塊墓地,並奏請雍正賜給他,不過雍正遲遲不肯批覆,胤祥叫人去自己選的墓地取土,「吞土明志」,於重病中再三懇求,雍正這才不得已同意了胤祥所請。

14樓:繪畫加藝術

雍正讓十三弟為自己選了清西陵這塊風水吉地立下了大功,然後雍正就提出要把這塊萬年吉地附近的一塊「中吉」之地賜給了十三弟胤祥,這就相當於與雍正同葬泰陵了,胤祥聽後是驚悚色變,惶懼固辭,主要是這個賞賜太逾制了,然後胤祥在60裡外的淶水縣境內選了塊墓地,並奏請雍正賜給他,不過雍正遲遲不肯批覆,胤祥叫人去自己選的墓地取土,「吞土明志」,於重病中再三懇求,雍正這才不得已同意了胤祥所請。所以這就是胤祥死前吞土的原因。

15樓:t三浪

可能是一種家族習俗吧,死前吞土好去迴歸故里,去到他們的家鄉。也可能是雍正要逼死他,讓他受盡屈辱而死,畢竟誰說寵幸不能是表面的呢。

清朝十三阿哥胤祥(雍正十三弟)怎麼死的?(詳細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八年(1730)——五月初四日(陽曆6月18日)去世,時年44歲,是生病死的,積勞成疾。

17樓:阡陌的冬天

由於圈禁,膝蓋受涼,得了鶴膝風。康熙年間,有才卻施展不得,心裡一直不舒坦,後來雍正年間事必躬親的勞累。再加上好像那個毛病又影響到了肺部還是哪,開始咳血。

特別是冬天,病情最嚴重。最後於雍正八年五月辭世。

雍正親自賜封的世襲罔替的怡親王,為何後來被廢掉了?

18樓:你說過

在咸豐皇帝死後,怡親王站錯了隊,所以後來被廢掉了。

19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慈禧太后給世襲罔替的怡親王給廢掉的。

20樓:靜好

主要是怡親王得罪了慈禧太后,所以才會被廢掉。

21樓:指南針指北針

就是因為他得罪了慈禧,所以最後才會被廢掉了。

22樓:冰淇淋

政變問題,不同人當皇帝看不順就被廢了。

23樓:網友

這一位世襲罔替的鐵帽子王最後得罪了慈禧。

24樓:玩轉鋼筋人

畢竟時間間隔太長,慈禧根本不給雍正面子。

25樓:網友

最主要還是因為政權發生變化的時候,他沒有站好隊。

雍正的十三弟,寵臣怡親王允祥為什麼要在死前吞土?

2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之所以死前吞土,可能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入土為安。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允祥在向雍正表示自己沒有野心。深愛大清王國的疆土。

28樓:欣欣向榮

以這種方式來表示他的愛國情懷,從而也證實了他沒有野心。

29樓:百葉度專

主要是想表示他自己選擇的地方比較的喜歡,不想讓雍正起疑心。

30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因為就說明他很喜歡他選的這塊土地了啊。

31樓:秋白同學

主要是為了表示自己喜歡這個地方。

32樓:珺權

這證明允祥對雍正的忠誠。不會逾越皇權。

33樓:冰淇淋

表示自己沒有心機,支援雍正當皇帝。

雍正年間怡親王怎麼死的

雍正王朝十三爺怎麼死的,在《雍正王朝》中唯一受雍正器重的兄弟十三爺,他是怎麼死的?

好像是生病死掉的啊。在 雍正王朝 中唯一受雍正器重的兄弟十三爺,他是怎麼死的?按電視劇走勢看,老十三病根是在宗人府落下 關的時間太長身心煎熬 雍正有過闡述。再看老十三外號俠王,很重情義。雍正即為後當年與他爭位的八爺黨勢力還在,朝中軍國大事只有老十三這個心貼心的兄弟可以辦理,很多事都羈押在老十三這裡故...

雍正稱弟阿奇那塞斯黑,到底何意

阿其那是狗的意思,塞斯黑意為討厭之人。1 阿其那 阿其那,滿語 akina 的音譯。舊說是狗的意思。此說多見於市井流傳,學界對該詞彙解釋看法不一。魯迅 準風月談 抄靶子 雍正皇帝要除掉他的弟兄,就先行御賜改稱為 阿其那 和 塞思黑 2 塞斯黑 塞思黑,滿語音譯,是一個多意詞,有厭惡 厭煩及抖動之意。...

雍正帝為何與生母關係冷淡,與十四弟形同仇敵

這是因為雍正的生母是從小就不喜歡雍正的,喜歡十四阿哥,雍正從小就沒有母愛,所以他們的關係才會冷淡。雍正從小是由別的嬪妃養大的,和生母的關係並不好,而且德妃特別寵愛十四爺,自然關係就不好了 因為雍正是被別的妃子從小扶養的,母子倆不親近,生母更親近自己的小兒子。因為當時的抱養制度使雍正和他的親生母親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