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餃子的餡兒怎麼調好吃,怎樣調牛肉餡好吃

2023-01-21 08:20:06 字數 5658 閱讀 7082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白蘿蔔餡兒餃子】材料:牛肉800克、大白蘿蔔800克、大蔥1棵、姜1小塊兒、五香粉小勺、醬油4湯匙、油4湯匙、香油適量、鹽適量、麵粉800克、清水480克左右。把牛肉剁成肉糜,自己剁,儘量剁的爛乎一些。

牛肉餡兒中加入蔥薑末、五香粉、醬油和適量鹽拌勻,醃製15-20分鐘待用。白蘿蔔醃製出來的水萬萬不要倒掉,我們用它來給牛肉餡兒打水,這樣保證蘿蔔的營養不會流失,而且牛肉餡兒會鮮甜。

餃子面要提前和好,一定要和細膩,然後蓋上溼布或是保鮮膜放一邊餳上至少半個多小時再用。白蘿蔔去皮後切絲再剁碎,放進盆裡,撒上適量鹽,讓它醃製十幾分鍾把餳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圓柱體,切成小劑子,擀成中間略厚邊緣薄的麵皮。

把餃子包好並下鍋煮熟即可。

2樓:楊快樂姐姐

牛肉因為纖維粗,調餡是需要一些小技巧的。掌握關鍵點,做出的牛肉餃子才能不腥不羶,鮮嫩又多汁。

牛肉做餡,可以搭配的蔬菜也有很多,而芹菜則是經典。牛肉香菜也無敵。

怎樣調牛肉餡好吃

3樓:曹仙

有親說在家調的牛肉餡有腥羶味,吃起來口感不夠嫩,其實在家調牛肉餡很簡單,只要多注意幾個地方就好。以下,就以牛肉餡餃子為例,和大家分享一下牛肉餡的做法。這樣調好的牛肉餡,不腥不羶,鮮嫩多汁,非常美味,家人或朋友吃過後,都說特別香。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牛肉餡500克、洋蔥1個、蔥適量、姜適量。

第二步:取少許花椒放入碗中,然後倒入200毫升左右的熱水,浸泡2個小時,做成花椒水備用。

第三步:開始和麵。往麵粉中緩緩的倒入適量的溫水,和成稍硬一點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靜置1個小時備用。(麵糰靜置的時間一定要夠長,否則會影響餃子皮的口感。)

第四步:把牛肉餡放入盆中,依次放入1勺老抽、2勺生抽、1勺料酒、少許薑末、1勺蠔油、少許黑胡椒粉、少許蔥末、少許鹽、少許雞精攪拌均勻。

第五步:把泡好的花椒水分幾次倒入肉餡中,每倒一次都要充分攪打均勻,直至水分全部吸收。(花椒不要倒入肉餡中。)

第六步:把洋蔥剁碎。

第七步:把洋蔥碎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

第八步:如果肉餡調好的樣子。

第九步:麵糰醒好後從盆中取出,放在面板上揉至表面光滑。

第十二步:將切好的面劑子壓扁。(這樣方便稍後擀皮。)

第十三步:將面劑子擀成邊緣薄,中間稍厚的餃子皮。

第十六步:煮餃子。鍋中倒入大半鍋水燒開,把餃子放入鍋內,再放入一勺鹽(放鹽可防止餃子粘連)。煮餃子的過程中,可以將鍋蓋蓋上,直到餃子成熟。

第十七步:撈出,上桌開動吧。

多說幾句。1、 調牛肉餡,最好選擇偏瘦,筋較少的牛肉。

2、 牛肉餡和豬肉餡一樣,都是自家剁的最好吃。親們若是時間方便,還是自己剁的好。不要學我,偷懶買現成的。

3、 調牛肉餡時,放一些花椒水,不僅可以去腥去羶,還可以讓調好的肉餡鮮嫩多汁,吃起來特別美味。花椒水倒入肉餡中,要朝著一個方向不停的攪拌,直至肉餡上勁。

4、 往牛肉餡中加入一些洋蔥碎,可以使肉餡吃起來更加鮮嫩多汁,鮮美可口。

4樓:aa微湖來客

【牛肉餃子餡】

食材:牛肉餡500克,五香料水200克,鹽適量,大蔥1根,老薑1塊,胡椒粉1小勺,生抽3勺,料酒3勺,老抽2勺,蠔油2勺,雞粉1小勺。

製作步驟:1、製作五香料水:

鍋裡放2碗水加入花椒1小勺、大料2瓣、香葉2片、桂皮1小塊、丁香3粒,水開後熬煮5分鐘,晾涼後過濾掉渣子,得到的就是五香料水了。

2、調製牛羊肉餡,蔥姜必不可少。有句俗語叫做:若想餡香,多放蔥姜。

準備1根大蔥切成蔥碎,老薑1塊切成薑末。備用。

3、500克牛肉餡加入200克五香料水,順著一個方向用力攪拌,讓肉餡上勁,把水分全部吃進去。

。然後再加入鹽、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如果要調拌白菜、韭菜等一些容易出水的蔬菜,就要適當減少30—50克五香料水。

4、把蔥花薑末一次性加進去,再加入1小勺的白胡椒粉,拌勻。

5、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牛肉餡就調好了,調好的牛肉餡是黏稠的,再新增什麼蔬菜都不會出湯。這樣的餃子餡包餃子才會香,1口1個,放到嘴裡就爆汁兒。

6、最後再把要加的蔬菜洗淨切碎放進去,先用食用油拌勻,再放進肉餡裡,和肉餡一起拌勻,然後調入適量香油,加入1小勺雞粉,攪拌均勻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調出好吃的牛肉餡兒,首先把買回的牛肉自己切,不要用絞爛的牛肉做餡,那樣做出的餡兒非常難吃而且較出的牛肉餡兒就已經做的熟騰了。把買回牛肉切成玉米粒大小的顆粒。然後提前泡上蔥姜花椒水。

切好線以後。在餡裡面打上一個雞蛋。然後用泡好的花椒水提前去打餡兒。

直到打成黏稠狀就可以了,這樣做出的牛肉餡非常好吃。在做餡兒時千萬不要在牛肉餡里加料酒,那樣味道會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手把手教您在家調拌牛肉餡水餃(家常)

7樓:網友

牛肉餡最好吃調餡方法,知道這幾個秘訣,肉餡不腥不柴鮮嫩多汁。

牛肉蒸餃怎麼調餡好吃

8樓:撿心事的兔子

牛肉蒸餃餡料好吃的做法及蒸餃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餃子皮、牛肉250g、胡蘿蔔1根、甜玉米粒3大勺、蔥白1段、生薑3片、鹽、生抽、老抽 蠔油、麻油、花椒油、五香粉、黑胡椒、雞精。

製作步驟:1、胡蘿蔔切片,蔥切段,生薑切片。

2、放入料理機中攪碎。

3、牛肉糜,玉米粒,以及胡蘿蔔碎,放入大碗中,放入調料4、混合均勻。

5、把餡料包入餃子皮中。

6、包好的餃子底部沾少許麵粉再放入料理盤子,防粘。速凍後再放入包裝袋裡,吃的時候不用解凍,直接放入上了氣的蒸鍋內即可。

7、廚師機設定溫度105度,水開上氣後,蒸15分鐘8、成品圖。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牛肉300克、豬五花肉120克、芹菜400克、洋蔥100克。

輔料:花椒水1瓶、料酒1茶匙、生抽1湯匙、薑末適量、胡椒粉少許、五香粉少許、香油1湯匙、油1湯匙、鹽1、5茶匙。

a:麵粉400克、沸水280克。

b:澄粉50克、沸水50克。

做法:1、澄粉中邊衝入沸水邊快速攪勻,稍涼後揉成「澄麵糰」。

2、麵粉中衝入沸水,快速攪勻,揉成麵糰,並加入澄麵糰,一起揉勻揉透。

3、麵糰揉不光滑沒關係,扣上盆,鬆弛20分鐘。

4、牛肉和五花肉分別剁成餡兒,混合在一起,調入料酒,薑末,生抽,五香粉,胡椒粉,少量多次地邊攪拌邊加入花椒水,拌至細滑潤軟,加入香油,醃製20分鐘。

5、芹菜擇洗乾淨,先入沸水鍋中焯煮兩分鐘,撈出,切碎。洋蔥切成小碎粒。

6、將芹菜,洋蔥和肉餡兒混合,加入油和鹽,混合均勻。

7、將鬆弛過的麵糰取出來,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分成若干個小劑子,擀成薄面皮。

8、包入餡兒,對摺捏合邊緣,收口向內收攏一下,做完所有。

9、大火燒開鍋底的水,開水上屜,大火蒸10分鐘。

這餃子,口感沒的說,形狀也很好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餡的做法。

原料:牛肉500克白蘿蔔1000克 洋蔥50克 雞蛋1個 薑汁50克 嫩肉粉5克 精鹽10克 胡椒粉5克 料酒15克醬油25克味精15克 香油25克 精煉油30克 幹澱粉50克。

製法: 1 牛肉去淨筋膜,洗淨,絞成細茸,用嫩肉粉、料酒、精煉油拌勻後,靜置約40分鐘,再加薑汁及清水250克攪拌均勻;白蘿蔔去皮洗淨,切成厚片,入沸水鍋中煮熟後撈出,放菜墩上用刀剁成細粒,再用紗布包住,擠出水分;洋蔥切細末。

2 牛肉茸加入蘿蔔粒、洋蔥末和勻,再加入精鹽、胡椒粉、醬油、味精、香油、幹澱粉、雞蛋液拌勻,即成。

注意: 1 牛肉中不能有筋膜,且牛肉要絞細,才能多吃水分,使之細嫩。

2 嫩肉粉也可用蘇打粉代替,但用量不可過多。

3 配料中白蘿蔔也可用韭菜、芹菜等代替,如無洋蔥可用大蔥代替。

11樓:雲雁天天美食

牛肉大蔥蒸餃是一道營養豐富,口感筋道,肉質鮮嫩,口齒留香,脂肪含量低的美味食物,也是一道非常健康養身的食物,老少皆宜。

牛肉餡兒怎麼調才好吃

12樓:ccc菜辣椒

牛肉時日常生活中較常見的食材,可以燉,可以炒,可以醬,還可以做餡。牛肉是不可多得的紅色肉質,富含鐵、鋅等礦物質,以及氨基酸、維生素和蛋白質。具有補鐵、抗衰老和增長肌肉以及促進**的作用。

要做的是牛肉餡,自己絞得吃起來口感較好,但要肉絞得好,餡攪得好還有點小竅門,咱們就來了解一下。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牛肉 適量。

攪拌機 1臺。

鹽、雞精 適量。

小蘇打,清水 適量。

香油、料酒 適量。

蔥薑蒜 適量。

操作方法。01首先把要絞肉餡的牛肉切成小塊,最好切得小一點,絞肉是會省事些,(切時儘量把不好絞得筋和肥肉和瘦肉之間的一層白膜去掉,這個很不好絞)。

02然後把切好的牛肉塊放入攪拌機的絞肉杯用具裡,如果太乾,可適量加點水,但不要加太多,按動開關即可開始絞肉。(一次不要加入太多,半絞肉杯即可)

03大約兩三分鐘的樣子,從外壁就可以看到機器裡邊的肉塊已經變成了肉末,如果愛吃有嚼勁的可以少絞一會。

04分幾次把牛肉塊絞好,倒入碗中,看,絞出的肉餡細膩、柔滑,看起來有種想上去捏一捏的衝動,哈哈。

05然後開始正式的攪拌牛肉餡啦,在攪之前先放入適量的小蘇打(是為了讓牛肉餡能吃足夠的水,吃起來更嫩),然後放入適量的清水,加以攪拌,記得要順著一個方向來攪。

06然後再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和料酒,這兩種調料是去腥味用的,不可省略。

07繼續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再加入第二次的清水攪上勁為止。

08然後加入食鹽,再加入第三次清水順著一個方向繼續攪上勁,到此,牛肉餡已經吃了足夠的水份了,調料的味也已經入進去了。

09把蔥薑蒜切成末備用。

10蔥薑蒜末放入一大致調好的牛肉餡裡攪勻,最後再放上適量的雞精增鮮,滴上幾滴香油增香。

11好啦,粘稠、細膩、柔潤的牛肉餡就攪好了,全程自己操作,絕對好吃放心,可以包餃子 、烙餡餅或牛肉餅,蒸包子……這就隨你的便了。

特別提示。牛肉餡好吃竅門 1:想吃到好吃又嫩的牛肉餡,加入小蘇打是必不可少的,它能讓牛肉餡吃進足夠的水。

竅門 2:分三次加入清水也是必要的,水被牛肉餡吸進去,並融入肉質裡,這是肉餡細嫩的關鍵。

竅門 3:攪拌肉餡是一定要順著一個方向來攪拌,不要先順時針,然後又逆時針,這樣不好吃。

牛肉餡兒怎麼調好吃,調牛肉餡怎麼調好吃

芹菜牛肉餃子。食材 牛肉 芹菜 蔥 姜 花椒 鹽 老抽 生抽 胡椒粉 白糖。具體做法 1,包餃子第一步,先和麵。麵粉中倒入40度左右的溫水,用筷子攪拌成棉絮狀,揉成一個硬度適中的麵糰。將麵糰密封,醒面至少20分鐘,中間再將麵糰揉兩次,把麵糰揉至表面光滑。2,將薑片 大蔥 花椒放在碗中,加入開水,浸泡...

羊肉胡蘿蔔餡兒餃子怎麼調好吃竅門

需要先把水和麵粉搭配在一起,攪拌均勻揉成光滑的麵糰醒10分鐘,肉餡放到容器當中,加入一些調味料,生薑末以及蔥末,新增適量的水攪拌到粘稠狀態,胡蘿蔔清洗乾淨以後剁碎放進肉餡當中攪拌均勻,麵糰醒好後分早凱成小劑子,然後再擀成圓片狀指弊,餡料包在裡面可以用包包子的方法,包好以後收口朝下把它按扁,鍋中加入適...

茴香餡兒怎麼調好吃,牛肉茴香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材料 麵粉 豬肉餡 料酒 鹽 雞精 五香粉 蠔油 香油 魚露 茴香。步驟 1 往肉餡里加入料酒 鹽 雞精 五香粉 蠔油 香油 魚露 2 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不停的攪拌,攪拌的同時可以加些水 3 放醬油,攪拌至粘稠就可以了,然後放入蔥薑末 4 把茴香切碎,放肉拌好的肉餡兒中 5 攪拌均勻了,準備做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