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翁及精神品質 表現情節

2023-01-21 13:20:11 字數 1830 閱讀 1124

1樓:匿名使用者

1好。湯姆是個聰明愛動的孩子,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智慧,計謀,正義,勇敢乃至領 導等諸多才能。他是一個多重角色的集合,足智多謀,富於同情心,對現實環境 持反感態度,一心要衝出桎梏,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作者 國籍 情節 主人公 具備 的優秀品質 5

2樓:網友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家馬克·吐溫的代表作,發表於2023年。

**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富於幻想和冒險,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幹一番英雄事業。

**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湯姆·索亞歷險記》以其濃厚的深具地方特色的幽默和對人物敏銳觀察,一躍成為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也是一首美國「**時代」的田園牧歌。

3樓:匿名使用者

書中充滿著童真,童趣,可能與作者的經歷有關。作者從小缺少父母的關愛,正因為這樣才會把小時候的所見所聞寫得如此淋漓盡致。馬克·吐溫以一個孩子的經歷,細緻地描寫,處處透著童趣。

成年人看著,也能重新體驗一下童年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活潑,富於幻想和冒險,不堪忍受束縛個性。

湯姆索亞歷險記中所有主人公的特點 10

5樓:夏運京

湯姆是個聰明愛動又調皮搗蛋的孩子,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智慧、計謀、正義、勇敢乃至領導等諸多才能。他是一個多重角色的集合,足智多謀,富於同情心,對現實環境持反感態度。湯姆有著敢於探險、追求自由、做錯事後敢於承認錯誤、承認缺點的優秀性格特點。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人物形象和相關的情節

6樓:匿名使用者

波莉姨媽:湯姆。

的姨媽,心地善良,擔負著撫養湯姆的責任。

希德,湯姆的弟弟,他是專個一聲不響的屬孩子,從不惹什麼麻煩哈克貝利費恩:本鎮一個酒鬼的兒子,湯姆的好友喬哈帕:湯姆的死黨。

湯姆{ 貝基撒切爾:湯姆的同學,湯姆十分喜歡她印第安喬:心狠手辣的殺人**。

魯賓遜醫生:村名,被印第安喬殺害。

莫夫波特:村裡的酒鬼和糊塗鬼,被印第安喬誣衊道格拉斯寡婦:村名,印第安喬準備殺害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湯姆復索亞歷險記:

湯姆是一個詭計多制端、活潑貪玩的男孩。

bai形du象。湯姆·索亞是一個既頑皮zhi又聰明的孩子,他為了dao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代辦的生活環境,常常花樣百出——

在湯姆·索亞的身上集中體現了智慧計謀正義勇敢等諸多才能,他是一個多重角色的集合,調皮搗蛋、足智多謀、有理想有抱負也又煩惱。馬克·吐溫通過對湯姆的刻畫描寫,真正反映出了當好似社會給兒童造成的心理印象。這部作品雖然是寫給孩子們看的,但它已經遠遠超出了孩子們所能思考的範圍,正如馬克·吐溫在原序中所寫的那樣!

湯姆索亞歷險記,舉幾個情節以及主要人物和性格,,

8樓:匿名使用者

1.墓地試膽量。

2.傑克遜島當海盜。

3.鬼屋尋寶。

4.魔克托爾山洞迷路。

5.山洞尋寶。

一個聰明活潑,富有正義感,而對家庭、學校和教堂卻充滿了反感的小男孩;厭惡枯燥的功課,騙人的教義和死板的生活環境,夢想要成為一名「海盜」,一心追求自由和冒險的生活。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精彩情節和推薦理由

湯姆索亞歷險記中最精彩的情節

湯姆索亞歷險記問題,湯姆索亞歷險記問題30個

天哪!三十個!我們老師都只叫提十個哩。提30個有關 湯姆索亞歷險記 的問題拜託各位大神 閱讀 當海盜去 湯姆為什麼會產生當海盜的念頭?湯姆在確定當海盜之前還計劃作什麼?為什麼最後選定當海盜?如果你遇到了湯姆的遭際,你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這一章主要運用了什麼描寫方法?六 閱讀 海盜生活 本章主要運用了...

湯姆索亞歷險記中的名言,追加,《湯姆索亞歷險記》中的名言15句,最好每句短一點。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4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5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6 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7 一個個紅石榴就像一個個小姑...

湯姆索亞歷險記摘抄快,湯姆索亞歷險記摘抄400字 快!!!!!!!!

1.看著那微弱的火焰躥上 去,落下來,又躥上去,又落下來,爬上那細細的煙柱,在那頂上滯了一刻 漆黑一團的恐怖通知了一切。2.叫聲在空蕩蕩的通道里撞出了回聲,越遠越微弱,聽起來像一連串的嘲笑聲,然後消失了。3.不過這隻會叫他們高興,因為筏子一漂走,正如他們和文明之間的橋樑給燒掉了一般,斷了後路。4.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