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清燉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21 13:25:07 字數 5207 閱讀 1442

1樓:研姌

清燉羊肉的方式比較獨特,肉清洗乾淨後,冷水下入鍋中,再注入適量的清水,水必須浸沒過它,然後大火燒開後,就不再翻動它。直到水開後將浮沫撇乾淨後,再蓋上鍋蓋燜煮,再根據羊的老幼程度決定燜的時間,大約1-2個小時即可出鍋,中途不會放入任何一樣佐料。

直到羊肉完全煮熟後,再將它撈起並盛放入**中,羊湯和肉分開裝,吃的時候再粘點鹽,此法可最大限度地保證了肉的鮮美度。

附上另一種做法。

食材配料:羊肉500克,蔥,香菜,生薑,白蘿蔔(必備防止上火),八角,花椒,鹽,料酒,香油,白胡椒粉。製作過程:

1、先將羊肉用刀拍幾下,目的讓肉鬆散開來,再斬成小塊並且洗淨,再冷水下入鍋中,同時放入料酒、薑片、蔥段、八角、花椒焯,水開後撇去浮沫,撈起後瀝乾水分,再將它丟入砂鍋中。2、趁著焯水的時候,再將白蘿蔔切成小塊,它和羊肉搭配起來燉湯,吃起來不易上火。3、將焯好的羊肉丟入砂鍋中,再注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慢燉40-50分鐘,根據羊的年幼程度來決定。

4、臨出鍋前10分鐘,再將切好的蘿蔔丟入鍋中,將它煮至軟爛後,再放入少許的鹽、白胡椒粉、香油調口。5、裝盤後,再撒入適量的蔥花或者香菜,清燉羊肉大功告成,口感軟而不爛,香氣濃郁撲鼻,湯汁味濃鮮美好喝。

提問。收到,謝謝。

不客氣!祝您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肉700克。

輔料:山藥適量、蔥姜少許、大料一個、桂皮一塊、香葉兩片、酒少許1、準備羊肉洗淨。

2、放入冷水中,加入料酒,薑片煮開。

3、去掉浮沫,加入大料桂皮,蔥香葉。

4、山藥去皮切片。

5、放入鍋中燉至6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6、盛入碗中,撒上蔥花。

7、清燉羊肉成品圖。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紅燜羊肉做法:

1, 羊肉或者羊排洗淨, 用開水焯過去血水;

2, 鍋內放植物油,放入白糖熬糖色 放羊肉炒至上色,倒入砂鍋;

3, 加姜塊,蔥段、 熱水, 老抽, 鹽, 料酒, 幹辣椒;

大料,花椒, 甘草、肉桂、茴香、陳皮、砂。

仁、丁香、山楂片、大棗、枸杞、放入沙鍋l,放一勺柱侯醬(沒有可以不放);

4, 慢燉一到兩個小時, 吃前可以下胡蘿蔔, 白蘿蔔, 土豆, 麵筋等。

紅燜羊肉火鍋湯濃色重,酥爛不羶,冬天食用,既可享受擁爐歡聚的樂趣,又有滋補健身,生熱避寒的功效。

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6~7兩羊肉,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辣椒粉做法1、羊肉切塊,不能太小,拇指大小即可。

2、放入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醃20分鐘(鹽可以放足量,這樣後面就不用放鹽了)

3、鍋燒熱,放油約2湯匙(油量看羊肉肥瘦程度而定,如果肥就少放點因為炒制的過程中會出很多油)

4、放入羊肉翻炒兩分鐘,看到羊肉變色。

5、加適量辣椒粉、孜然粒繼續炒1分鐘左右,出鍋。

5樓:宮野·灰原

個人認為羊肉清燉最好吃,最能保留羊肉原味。

用料:羊肉600克、白蘿蔔半根、胡蘿蔔一根、大蔥一段、姜一塊、花椒粒20-30粒、啤酒一罐、鹽適量、香菜適量。

清燉羊肉的做法。

羊肉切塊清洗乾淨,浸泡一小時去血水,反覆沖洗備用將羊肉放入砂鍋中,注冷水至沒過羊肉。

放入蔥段和薑片,大火燒開,用勺子撇淨浮沫。

倒入一罐啤酒,放入花椒粒,燒開,蓋上蓋,轉小火燉1小時胡蘿蔔和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放入羊肉鍋中,調入適量鹽,蓋上蓋,再轉小火燉30分鐘,關火撒入香菜段,吃肉喝湯小貼士。

6樓:安菲爾德

食材準備。

羊肉500克,蔥25克,青蘿蔔少許,香菜25克,味精、鹽、姜、醋、胡椒粉適量,香油5克。

製作步驟。1、將羊肉剁成釐米見方的塊,姜用刀拍破,蔥一部分切絲,一部分切段;青蘿蔔切兩半;

2、羊肉用開水氽去血汙,倒入陶製盆內,加入姜、蔥段、蘿蔔、開水(以沒過羊肉為限),再放在鍋內的小鐵架上,鍋內加適量的水(盆的下部分應泡在水中),蓋緊鍋蓋,燒至肉爛時撇去浮油,撈去蔥、姜、蘿蔔,吃時加入蔥絲、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鹽等調味。

7樓:璩麥冬

清燉羊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個人做的清燉羊肉是將羊肉洗好放入溫水砂鍋中,放點生薑和白酒進去,狗枸和紅棗作搭配,大火燒開,小火慢燉,直到羊肉燉粑,再放點蔥和鹽起鍋,搭配個人口味的調料沾著吃,這是原汁原味的清燉羊肉哦。

清燉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8樓:社會觀察員囡囡老師

食材準備:羊肉3斤,鯽魚1條,玉竹15克,紅棗8個,黨參15克,枸杞適量,當歸兩片,蔥1小把,姜2塊,料酒,油,鹽,白酒,胡椒粉等。

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煲湯的羊肉,我們可以選用羊排或羊腿,我今天買的是羊腿,42塊一斤,先來把羊肉沖洗乾淨,這塊是帶著前腿的前夾肉,非常適合用來煲湯,買的時候叫老闆幫忙燒過皮了,回來只需要刮洗一遍,再切小塊就行了。

第二步:羊肉砍好,把它拿去焯水,冷水下鍋,再加上焯水三件套:蔥、姜、料酒,不用蓋鍋蓋,調大火把它燒開,水開後給它煮個3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第三步:焯好水的羊肉還要清洗一遍,如果想要清洗的時候方便點,還沒出鍋時可以先把表面的浮沫打掉,再把羊肉撈出來,洗羊肉時我們一定要用溫水來給它沖洗,那樣煲出來的羊肉才不會變柴,把表面的雜質給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洗淨放一邊備用。

第四步:現在來準備藥材,玉竹15克,紅棗8個,黨參15克,枸杞適量,當歸兩片,這一款湯有了當歸,它能很好地去除魚腥味和羊騷味,先把這幾樣藥材給清洗一下,黨參要給它剪短一點,藥材洗淨後放一邊備用,枸杞是後面才下的,所以要分開洗,分開裝。

第五步:準備一個砂鍋,砂鍋中燒多一點開水,再把羊肉倒進去,把我們洗好的玉竹當歸黨參紅棗也一起放進去,怕燥的朋友,紅棗可以先把核去掉,後面才放進去,再加上幾塊薑片,把鍋蓋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

第六步:現在來處理鯽魚,把魚肚子裡面殘留的血液、黑膜、內臟沖洗乾淨,大家都知道鯽魚用來煲湯是非常鮮甜的,跟羊肉配搭來煲,更加是鮮上加鮮了,洗淨的鯽魚擦乾水分,把魚翅剪掉,然後熱鍋涼油,再加上一點點的鹽,把處理好的鯽魚放進去煎,鐵鍋煎魚加一點點鹽,照樣不會掉皮,中小火慢煎,把鯽魚煎至兩面金黃,中途可以加上少許的白酒給它去腥,煎好放一邊備用。

第七步:羊肉湯煲了有一個半小時了,現在把鯽魚給倒進去,把枸杞也加進去,先大火滾上3分鐘,不用蓋鍋蓋。

第八步:3分鐘後,再次把鍋蓋蓋上,繼續煲多8分鐘就可以了,煲魚湯,先調大火滾幾分鐘,這樣煲出來的湯色更濃白。

清燉羊肉怎麼做?

9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清燉羊肉

材料:羊腩3斤、花椒八角、刮囊的果皮、紅蘿蔔、馬蹄、竹蔗。

製作步驟:

1、把買回來的羊腩放在熱水裡出水,把羊肉裡的髒東西煮出來,煮到水的表面上浮起一層泡沫以後就撈起來。

2、把瀝乾的羊肉放在乾鍋裡烤到出油,然後再撈起,把鍋洗淨。經過以上兩步處理以後的羊肉,就不會有臊味了。

3、加少許羊油進油鍋裡,爆香蒜頭,姜,刮囊的果皮,紅棗,香葉,花椒和八角。

4、再把處理過的羊肉放到油鍋裡爆,爆香後,倒入半碗(150ml左右)白酒。

5、盞過酒以後的羊肉就會變得好香。

6、把用腐乳,柱候醬,面豉醬,花生醬,雞精混好的調味料倒到鍋裡燜香。

7、要羊肉好味,除了調料以外,還要加入少許冰糖。

8、在另外一個鍋裡,竹蔗,蘿蔔,馬蹄和蜜棗煮湯汁。正宗的羊肉煲本來應該放點當歸的。用紅蘿蔔馬蹄汁代替,就比較清潤。

而且加入了刮過囊的果皮,就不會燥熱了。在煲裡燉大概一個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1、羊肉的血水要漂盡,燉制不能用大火,否則湯色差。

2、水應一次性摻夠,中途不能加水。

10樓:牛一種態度

材料:羊肉300克,料酒15克,蔥,姜,花椒,幹桔皮,山楂,鹽各適量。

做法: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接著放入花椒、蔥姜、幹桔皮和山楂。

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小時後,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了,這時候我們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味道了,當然,清燉羊肉吃起來是非常美味的,相信我們大家都是會喜歡食用清燉羊肉的,另外,清燉羊肉還具有不錯的保健功效。

功效羊肉可保護胃壁,增加消化酶的分泌,幫助消化。中醫認為,羊肉還有補腎壯陽的作用,適合男士經常食用。山楂健胃消食的功效應該是大家都比較瞭解的,不僅很多人會食用山楂消食,而且山楂也是很多消食藥物的主要成分哦。

食用山楂能夠幫助我們促進胃部的消化功能,提升新陳代謝的能力。清燉羊肉中的一些食材的保健功效我們也進行了詳細的介紹了,其實清燉羊肉的保健功效和養生功效也是非常不錯的,清燉羊肉具有非常好的開胃促消化的作用,尤其是我們腸胃不好的朋友們,經常食用一些清燉羊肉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1樓:111111的會

清燉羊肉的做法。

食材:羊肉、大蔥、生薑、枸杞、料酒、白蘿蔔、食鹽、胡椒粉。

1、準備800克羊肉,用刀尖按骨頭走勢劃開,剔下骨頭,使骨肉分離,切成四方塊,間隔4釐米左右,可以讓肉販幫忙切好。

2、浸泡羊肉,羊肉裝入碗中,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把血水泡出來,中間記得多更換幾次清水,然後再控幹水分。

3、蘿蔔能夠去腥除羶,地球人都知道,蘿蔔能吸收腥羶味,讓小朋友也能愛上羊肉,白蘿蔔切掉2大片,改刀成四方塊,生薑切3片,大蔥切兩段。

4、鍋里加涼水,放入泡好的羊肉,焯水一定要涼水下鍋,再放1勺料酒,2片白蘿蔔,1勺米醋,這些都能有效去羶。

5、隨著大火沸騰,鍋裡開始有浮沫,記得一定要撇掉,一直煮5分鐘左右,把浮沫撈乾淨為止。

6、將羊肉撈出來,沖洗乾淨,再次控幹水分,只要羊肉就行,其他的輔料一併扔掉。

7、羊肉放進鍋裡,加入熱水,放進蔥段和薑片,倒入一勺料酒,開始清燉,開鍋大火轉小火,羊肉要燉大約2個小時左右。

8、羊肉燉到大約個小時,再把白蘿蔔放進去,至少再燉半個小時,直到蘿蔔和羊肉都熟透,整個過程2個小時。

9、出鍋前10分鐘,再放入枸杞子,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清燉羊肉湯就做好了,原汁原味,不需要加什麼調味料,加鹽就好了。

小貼士:1、燉羊肉湯,記住不要加任何大料,清水熬羊肉湯,如果湯想變成奶白色,再加兩根羊棒骨。

2、料酒、胡椒粉、蘿蔔、生薑,這些都是燉羊肉必備的輔料,不僅有去異功能,還可以增香。

3、羊肉湯講究的是原汁原味,不需要加什麼調味料,只加鹽就夠了。

羊肉怎麼燉好吃,清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羊肉燉的方法很多,介紹二種常見又好吃的做法 一 黃燜羊肉做法 1.買來的羊排,買的時候就剁好,後泡水中,半小時換一次水 2.準備醃料 3.倒入到有細密網格的布上,做料包 4.紮緊料包 5.開水焯一下,焯時到一些料酒 6.盛出備用 7.重新燒一鍋水,放入羊排,放入料包,蔥段 料酒後大火燒開,小火燜2個...

清燉羊腿肉怎麼做好吃,清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你好,1.羊腿洗一下處理乾淨,用刀剁成大塊2.向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剁好的羊腿冷水下鍋,大火煮開繼續沸煮5分鐘。充分去除血水和雜質3.把羊腿撈出,用溫水沖洗,然後充分瀝乾水分4.然後重新入鍋,新增沒過的熱水,新增蔥姜,大火煮開。5.等到煮開之後,改成中火煮燉,加入切好的山藥和胡羅卜,加入料酒6.當鍋裡...

清燉羊肉工藝做法 謝謝指導,清燉羊肉的做法

俺從小長在新疆,那時家裡窮,一年都吃不上幾次肉,只有在村裡有人家要結婚時,家長才帶我去吃頓大餐,那清燉羊肉的美味一直在我心裡回味,現在我也為大家獻上我家鄉的清燉羊肉做法。清燉羊肉有很多做法,有放油的,有用胡蘿蔔的,甚至還有放花椒醬油等調料的,其實清燉羊肉,最主要是清燉,不用放油 羊肉中就含有大量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