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是不是屬於精神病的一種,抑鬱症屬於精神病嗎

2023-01-21 14:25:07 字數 4066 閱讀 6181

1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抑鬱症屬於精神病嗎

2樓:滄海浩波

因為沒有說明具體的症狀,所以無法判斷是什麼問題,想要確診是否有抑鬱症。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抑鬱bai症又稱抑鬱障礙,du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zhi為主要臨床特徵,dao是心境障礙的主回要型別。臨床可答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4樓:三七迷

思維聯想緩慢。

語速慢,語音低,語量少,應答遲鈍,一言一動都需克服巨大阻力。最嚴重時,可呈木僵狀態。激越型抑鬱症患者,言語動作都明顯增加,焦慮恐懼,激動自傷,危險性很大。

5樓:海的女兒女兒

抑鬱情緒是一種精神狀態,一般2周內緩解(突發事件造成)

抑鬱症只要是精神病醫院確診的,那就是病了。

人的大腦也會長毛病的,統稱精神病。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不要對精神病有歧視,這是很常見的病,不是「瘋子」,到精神衛生中心門診諮詢,一般來說療效還是比較滿意。

7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廣義精神病的一種,屬於心境障礙,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的一種精神障礙。

8樓:姜餘戶寄容

你好,屬於精神。

bai疾病的表現,精神疾du病zhi不易**且容易**的dao主要原因是沒有去除內。

心理因素,藥物只是容。

控制了疾病的某些症狀,因此建議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同時配合心理**從根本上**疾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抑鬱症是精神病嗎

9樓:網友

抑鬱症應屬於精神疾病的一種,但是並不能將抑鬱症當做是精神病來看。導致抑鬱症發作的原因是非常多的,生活中若是身邊有抑鬱症的朋友,最好是積極的幫助**,多和他們聊天等等。抑鬱症患者也應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早日恢復。

希望被採納,謝謝。

10樓:網友

我認為抑鬱症不是精神病,但實際上我更願意去用一個詞叫精神障礙,我不願意用精神病這個詞,因為覺得它確實從名詞上就帶有歧視,不願意用精神障礙,怎麼來理解,抑鬱症實際上是精神障礙這個範疇中的一個亞種,就像是我們有很多感冒一樣。

11樓:網友

是的,我同事媽媽就有長期服藥。

12樓:野哲張廖涵山

不是精神病,是心理疾病。每個有都有不開心情感壓抑的時候,能夠及時排解開,調整過來的就沒事了。有些人長時間排解不開,長時間的心情壓抑就是憂鬱症了。

病都自身要調整心態,多運動轉移注意力。親朋要積極開導,給病都一個輕鬆的環境,

13樓:網友

抑鬱症和精神病的區別,雖然抑鬱症與精神病都屬精神疾病的範疇,但兩者卻有本質的不同,抑鬱症多由心理社會因素所致,因此抑鬱症又被稱作現代人易患的心理感冒。而精神病除心理社會因素外,主要致**素是家族遺傳及大腦某些器質性的病變,精神病是它的代名詞,此外兩者在診斷**預後等方面都大相徑庭。

抑鬱症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雖然是一種常見的精神障礙,也是一種可以療愈的精神障礙,但是,往往由於患者的病恥感而不去就醫,或者容易被當做平時的情緒波動而被忽視。只有10-20%的抑鬱症患者會就醫,80%左右的患者卻不能識別抑鬱症而遭受著痛苦,甚至付出生命代價。中醫**:

安神清腦方劑。

15樓:三七迷

抑鬱症的核心表現是每天大部分時間持續的情緒低落,興趣缺乏,動力不足,並且這些現象持續至少兩週,這和一般因為遇到某些事情而不高興的短暫抑鬱情緒不同,往往持續時間超過兩週,而且是每天大部分時間持續的壓抑、心灰意冷。

抑鬱症是屬於精神病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一種相對比較嚴重的神經官能症,也就是精神病的一種。

憂鬱症是不是精神病,與精神**的區別

17樓:張璣晴神送書

抑鬱症是屬於精神心理方面的病症的,主要體現在悲觀低落 沒精神 對什麼沒興趣 不想說話不想動的情況,嚴重了會有自殺傾向,具體表現因人而異。精分主要是自言自語 幻聽 妄想的情況,兩者症狀不同,但是很多情況下是可以並存轉化的,這樣就需要綜合分析來看。

憂鬱症屬於精神病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心情好一點,其實抑鬱的確是一種病,別掉以輕心,以前姐就好幾年這樣,後給一個北京的治好了,手木幾號是開頭是⒙3中間幾位數是⒑49,後幾位是82⒛,沒有一個人是心情天天開心的,過溝通就好了,希望你快好起來哦!

19樓:考振英羽鸞

抑鬱症(depression)是躁狂抑鬱症的一種發作形式。以情感低落、思維遲緩、以及言語動作減少、遲緩為典型症狀。抑鬱症嚴重困擾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給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約15%的抑鬱症患者死於自殺。

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銀行和哈佛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抑鬱症已經成為中國疾病負擔的第二大病病。引起抑鬱症的因素包括:遺傳因素、體質因素、中樞神經介質的功能及代謝異常、精神因素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差別的,憂鬱的現象輕一點 ,對抑鬱症患者的**,首先是心理**。

以同情的心情去關心體貼患者,協助其消除**,對**有正確的認識,解決具體困難,並對疾病的性質加以科學的解釋。焦慮的性質是一種心理反應,雖然焦慮時有各種身體症狀,但不是身體發生了嚴重疾病,因此不要害怕。焦慮反應消退後不會留下任何嚴重後果。

21樓:軍憐雙

當然要負責呀 憂鬱症很多人都有啊 不算。

22樓:

憂鬱症一般不會打人,躁狂症打人情況比較多。

精神病人是否需要付法律責任,付什麼程度的責任需作精神病司法鑑定。

國家有關法律規定,在判定精神病人是否能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時,應由有關醫療部門進行鑑定。精神病司法鑑定結論是處理案件的重要依據之一,但不是唯一依據,委託機關可作相應取捨。

鑑定應當回答幾個問題:1、是否有精神病;2、疾病的嚴重程度;3、疾病和違法行為的關係及相關能力的鑑定;4、醫療和監護建議。

23樓:網友

俗語說「靈機一動,計上心來」。這個「機」字如果能真正領悟透了,那麼你的悟性就算是開了。老師教人,醫生治病,其實就是在點撥你的這個「機」,讓你「機」開啟。

這個「機」,有時也叫「關鍵」。

當然,這個「機」起作用是有條件的,就和氫氣只有達到一定濃度,遇火才可以燃燒**一樣。記住,別人的作用都是外因,你自己才是真正的內因。——安神清腦方劑。

抑鬱症是否屬於精神病

24樓:阿東創作

處於困境容易產生鬱郁症,但是困境解除就會恢復,但是精神病已經不能夠恢復了。

25樓:星星

抑鬱症屬於心理科的一類疾病,但並不是人們傳統觀念裡的精神病瘋子,他的症狀主要以持續的感情低落為主 而且是很難靠自己調節的。而精神病的症狀主要是以思維混亂 舉止荒誕可笑為主當然精神病有時也可出現抑鬱症狀但抑鬱病人完全不會有思維混亂舉止荒誕可笑的行為。

抑鬱症是不是屬於精神病

26樓:發明正能量

抑鬱症屬於心理疾病,但還不是精神病。

建議諮詢心理醫生,平時多戶外活動、運動、散心,多與他人交流、談心、傾訴不快。

憂鬱症和抑鬱症是同一種病嗎,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嗎?

憂鬱症和抑鬱症是同一種病。所謂症就是疾病。憂鬱表達的是心理鬱悶 憂傷 憂,指擔憂 發愁。它是對外界事物擔心的一種程度,表現為雙眉緊鎖 額部肌肉收縮 思維定向 只思慮他所考慮的問題,不想其他 憂鬱包涵焦慮不安的體驗。抑表達是控制 壓下去 壓制 抑制,抑鬱包涵壓抑。現代醫學指抑鬱症是因大腦神經抑制過度,...

治療抑鬱症的最好方法是不是換一種壞境生活

恩,是種好辦法,也不能說是逃避,有了病就需要配合 不是麼,我覺得換種環境也是不錯的,最起碼可以暫時減少壓力。不過總的來說,無論什麼樣的生活都是會有不同的壓力的,看你怎麼看了 著跟逃避沒有關係,你想多了,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一般不主張換環境。你能把你的環境 處境,具體描述一下嗎?讓我們幫你判斷 分析一...

本人是抑鬱症的幻者,內心有一種空虛和孤獨的感覺,還有就是感覺這個世界都陌生了有一種恐懼感,做什麼都

弱肉強食,太脆弱會被遺棄,太軟弱會被唾棄,誰都會有空虛和孤獨的時候,而你會把它放大,這就是不同,自己不快樂,那就去做會讓別人開心的事,他人散發出來的正能量,效果不錯 建議你去看一下心理醫生,或者出去旅行,旅行中能釋放你的情緒,心情也會好起來 我也是,不過不要太早定論自己是不是抑鬱症,多出去走走,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