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長大是不是一種心理病?不想長大的主要 表現?

2023-04-22 09:10:04 字數 1125 閱讀 1638

1樓:知竹常樂

不想長大不是一種心理病,有可能是因為你害怕。長大以後的面臨的一些事情。也可能是你不想承擔,長大以後說應該擔起的責任和義務。

也可能是原生家庭給你造成的影響,讓你不想長大,就是因為害怕長大以後需要結婚。原因有可能是你的原生家庭並不幸福,所以你才會不想長大,不想去經歷那些你認為應該是很痛苦的事情。

其實不管你想不想長大,但是人總是會長大,並不是以你的思想為轉移的。所以應該學會讓調整自己的心理,你會發現一切並沒你想象中的那麼難。痛苦。你會發現其中有很多的快樂。

2樓:九九

是不是心理病,就看你怎麼看待 不想長大。

如果 你腦袋、理智上 認為自己該長大,但是內心卻非常不想長大,那這個是意識和潛意識的衝突,需要你去調節,中和。

其實,很多人都不想長大的,成長的過程是痛苦的,潛意識裡不願意面對痛苦,才會有了和意識的衝突,這也是潛意識裡保護自己免受痛苦的防禦機制。

3樓:吳王月巨集

可能不是病,只是一時的想法。還有可能你在逃避什麼。壓力大了,就換換心情放鬆放鬆!總是要長大的,勇敢迎接長大後的驚喜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缺少獨立成長的心理病。

不想長大的主要 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再任性,變得堅強。

以前可以當自己是個孩子,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不必顧及他人的感受。隨著年的增長,閱歷的豐富,我們漸漸學會了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別人想一下,不再那麼我行我素。遇到意外或者難以接受的事情,不再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而是選擇勇敢面對,一邊哭泣一邊奔跑。

二、不亂花錢,學會了投資自己。

以前總覺得自己還小,要及時享樂,不僅工資到賬就很快花完,還有各種信用卡、花唄、借唄等方式提前支取未來的錢,享受自己能力範圍外的精緻生活。現在知道了要未雨綢繆,投資自己,為將來早做打算,學習各種技能,比如:英語、財會、插花、茶藝等,既充實自己的生活,又有了一技之長。

有餘力的還會選擇理財或者保險來保障自己的未來。

6樓:網友

長大,就要成熟,成熟,就要付出代價,這份代價就是失去了天真,這樣的過程,會讓你感到難受,可是,這卻是一個人無法避開的實際情況。

牙痛是不是一種病,牙痛是一種病嗎

我不是專業的醫師,不能給出專業的回答,但根據我的個人經歷,牙疼可能是空腔的衛生問題或者是缺少某種維生素營養,我就經常口腔潰瘍,用雲南白藥牙膏能緩解,聽說牙疼也能緩解!你試試吧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 是的 所以牙痛得去治 牙痛起來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建議你去治好 牙痛是一種病嗎 引起牙痛的原因可分為...

不想談戀愛是不是心理有問題,不想談戀愛是心理疾病嗎?

這個不能說心理有問題,只是緣分沒到 1 沒有遇到喜歡的人,我們不想談戀愛,就會有這樣的心理,就是因為還沒有遇到自己喜歡的那個人,因為我們不會和不喜歡的人談戀愛,所以我們不談戀愛的心理就是沒有遇到喜歡的人。2 怕再次失戀,怕傷不起了,不想談戀愛的心理,還有就是這個怕再次的失戀會讓我們已經快承受不起了,...

上班老打瞌睡是不是一種病

中醫學認為,經常打瞌睡表示脾胃功能不好。中醫古書早有記載,脾胃之虛,怠惰嗜臥。夏天嗜睡,因為暑熱耗傷元氣,有損精神 冬天如果經常嗜睡,表示 身體陽氣不足或脾虛溼熱。經常思慮多,好動腦或飲食控制失當的人,往往傷脾,影養脾運化能力。當脾胃功能欠佳時,容易氣血不足,氣血兩虛的結果是,腦部供氧不足,易昏沈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