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凍的做法大全

2023-01-21 14:25:08 字數 2983 閱讀 2604

1樓:111111的會

材料。牛肉皮300克。調料老乾媽麻辣醬50克,味精5克,鹽2克,茴香3克,香葉5片,色拉油50克,姜蔥各5克。

做法。1、先將牛肉皮洗淨,改刀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入沸水中煮5分鐘,撈出洗淨放入高壓鍋中加水壓20分鐘(上大汽後20分鐘)後出鍋。用攪拌機攪成泥狀。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姜蔥大火煸炒出香味,放入茴香、香葉、老乾媽麻辣醬,再投入碎牛肉皮,加入鹽、味精,燒沸後倒入方盤中,將茴香、香葉挑出冷卻,再入冰箱凍30分鐘,改刀裝盆即可。

口味麻辣,肉皮鮮糯。

2樓:海之謙

要想皮凍更有韌性,就應少放水!

用料 黃牛皮一小張

蔥、姜、蒜等適量

做法。1/8將牛皮去毛,焯水後放入清水中漂洗乾淨,待用。

2/8將牛皮切成條。

3/8然後切成丁。

4/8放入蔥、姜、蒜。

5/8再放入適量的鹽、糖、生抽、老抽、料酒、水後,放入高壓鍋內煮,煮開後,小火燜二十分鐘左右。

6/8待冷卻後,撈去蔥、姜、蒜,倒入保鮮盒內凍成型(夏天需放入冰箱保鮮區凍一凍)。

7/8將皮凍切成條狀。

8/8最後切成片狀,裝盆,並用一片香菜葉裝飾。(食用時,根據自己的喜好,用生抽、蒜泥等佐料調一碟調料蘸著吃)

公告:學做菜省時又方便,搜尋「香哈菜譜」,一款小巧的廚房工具提高烹飪技術,百萬美食家的共同選擇!

香哈菜譜小貼士。

煮的時間一定要長,水的比例一定要適中。

飲食健康小常識

3樓:

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

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飲暴食,晚上九點之後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纖維食物。

5 吃方便麵的時候,先用溫水來洗淨方便麵,攪拌後倒掉有蠟塗層的水,重複後在用另一壺水煮麵,因為方便麵有一層蠟塗層,大量積累在體內會致癌。

6 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的九類水果:香蕉,桔子,黑棗,甘蔗,鮮荔枝,菠蘿,山楂,西紅柿,柿子。

7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

8 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當早餐不健康。

9 飯後不能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會抑制胃液喝腸液的分泌,不利於某些蛋白質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鮮黃花菜、荸薺、白糖、鮮木耳、蜂蜜。

4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食療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另外要了解食物間的相容與相剋,切不可隨意選擇,產生危害。

生活常識的排毒美食

美食小知識

5樓:永恆真永遠

我認為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就算是美食 關於謎語 小蔥拌豆腐___答案___一青(清)二白。

6樓:藍色_小妖精

我唯一的建議就是不要把吃剩下的食物放在冰箱裡,我以前經常把剩下的東西放到冰箱裡,一是吃的時候很麻煩,二是每次吃都壞肚子。

美食常識

7樓:樂正子

去中華好吃佬網,好全。

8樓:大豆醬

:魯菜、川菜、粵菜、閩菜、蘇菜、浙菜、湘菜、徽菜這是八大菜系。

美食小知識,水果和蔬菜的區別在**?

9樓:悠然自得

水果和蔬菜首先在植物學上的劃分不同,其次蔬菜和水果在食用方法以及所蘊含的營養物方面也有一定的差異。

多吃水果能夠給人的身體健康帶來極大的幫助,水果不僅能夠給人提供豐富的營養,還能夠促進消化。而蔬菜也是人的飲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品,能夠給人的身體提供大量人的身體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很多小孩在小的時候並不喜歡吃蔬菜,做大人應該要求小孩多吃蔬菜,因為這對他的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

10樓:精神大夥

水果是可以直接吃的,而蔬菜是要炒的,所以這就是區別。

11樓:yaya諾於

我覺得最明顯的區別就是水果大部分都是生吃的,洗乾淨就可以吃的了,而蔬菜卻必須加配料進行烹煮熟了,才可以吃。

美食小知識,雞蛋有哪些吃法?

12樓:文化人

雞蛋是我們嘗試生活中非常常見的食物,而它的吃法也非常多種多樣。我就列舉一些我所知道的吧,煮雞蛋,蒸雞蛋,煎雞蛋,炒雞蛋,當然雞蛋的吃法並不僅僅止於比,雞蛋還能作為很多食品的配料,比如說做蛋糕。

煮雞蛋,就是將雞蛋扔到水裡煮,可以和殼一起煮成茶葉蛋,或者就是普普通通的水煮蛋,我經常會在家自制水煮蛋作為第二天的早餐。蒸雞蛋,我覺得喝水住,但差不多就是將雞蛋從殼裡剝離出來,打到碗裡,攪拌均勻,放一點糖或者放鹽,具體依據個人口味而定,然後放蒸屜裡面蒸熟,也可以不用完全蒸熟,因為糖心蛋也非常好吃,也是依據個人口味而定。

雞蛋還可以做成蛋湯,好喝下飯,而且營養價值高。蛋湯還是可以配西紅柿做成西紅柿雞蛋湯,蛋湯裡面的雞蛋非常的鮮嫩可口,三兩天吃一次,我的家人都非常喜歡。

13樓:阿白醬

雞蛋可以做蛋包飯、西紅柿炒雞蛋或者是煎蛋夾吐司,如果想要更有味道的話,可以做成滷蛋或者是茶葉蛋等等,都非常的美味又有營養。

14樓:精神大夥

可以煎著吃,還可以炒飯吃,還可以煮著吃。

15樓:谷裡嘻哈

雞蛋可以做出很多花樣,比如說蒸蛋,蛋卷,煎雞蛋還有蛋花湯都可以。

中國飲食知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飲食講究色香味俱全。中國有8大菜系,分別是「魯、川、粵、閩、蘇(淮揚)、浙、湘、徽」。魯、川、粵、淮揚四大菜系形成歷史較早,後來,浙、閩、湘、徽等地方菜也逐漸出名,就形成了我國的八大菜系。

熬豬肉皮凍的做法大全竅門,豬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豬肉皮凍的家常做法

熬豬肉皮凍的做法大全竅門?講豬皮切成條,放入冷水中加入鹽,醬油,蔥姜,花椒大料,大火煮開,之後改成溫火煮,直至湯水粘稠,將調料撈出去,剩下的湯晾晾即可。現在豬皮不費火,但要打凍須多熬會。先在鍋裡開水加料酒焯兩遍,再添新水加蔥薑蒜,大料花椒香葉調料包,加入切條豬皮倒入醬油雞精熬到有黏稠感停火晾涼打塊即...

魚頭凍的做法大全家常,魚頭冰凍了以後怎麼煮才好吃?

材料主料 胖魚頭1個,凍豆腐2塊,大白菜,水發木耳各適量,油6大匙。輔料 青蒜苗,紅辣椒各適量,豆瓣二分之一大匙,蔥,姜適量。調料 醬油3大匙,糖12小匙,味精,鹽,米酒各適量。做法1 先將魚頭對剖洗淨,以醬油2大匙 米酒1大匙抹勻,醃10分鐘,放熱油3大匙,將魚頭兩面煎黃備用,凍豆腐切厚片,大白菜...

冷凍大海蝦的做法大全凍大海蝦怎麼做好吃

檸檬汁1茶匙。做法 1 剪開蝦背,去掉蝦腸及觸鬚,調製中火,並不停攪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96463拌,讓它完全融化為止 3蝦肉不要切斷。4,待大蝦熟取出,待用,挑去蝦線,清洗乾淨瀝乾水分。5 將烤箱預熱 姜切絲,爆出香味後倒入大蝦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