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疫苗每年都要打嗎,貓咪需要每年打疫苗嗎

2023-01-21 15:35:08 字數 5538 閱讀 113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需要

貓咪是需要每年打狂犬疫苗的,其原因如下:

一般狂犬疫苗的保護期為11-12個月,之後貓咪體內的狂犬病毒抗體水平會下降,如果主人不再次給貓咪打狂犬疫苗,那麼貓咪患狂犬病的幾率會變大。因此,建議主人最好每年給貓咪打狂犬疫苗。

2樓:瑞德醫生

不用。

傳統的觀念是疫苗一年補一針。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如果不這樣的話,很多人根本就沒有帶寵物定期體檢的意識。

按照一年打一針來算,最起碼每年貓咪還能接受一次最基礎的體檢。事實上,對於寵物醫院來說,疫苗根本就不是什麼贏利點,賺不了幾個錢。

如果你能帶貓每年體檢的話,疫苗確實不是需要每年都打的。每3-5年帶貓去補一針即可。

然後有人說「那我每年給貓查一下抗體如何」?我的觀點是,這樣做,可以,但是經濟上不划算。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3樓:浮生夢魘

貓必須每年都要打疫苗嗎?給貓打疫苗是養貓時必須要做的事,打過疫苗的貓咪不僅不容易生病,還能預防很多傳染病,所以大家在養貓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給貓咪打疫苗。

那麼貓必須每年都打疫苗嗎?有很多鏟屎官說自己家養了很多年的貓咪都沒有打過疫苗,也照樣沒有生病,那麼是不是就不用給貓打疫苗了呢?相信很多鏟屎官都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下面,貓貓網就為您解答一下貓有沒有必要每年都去打疫苗的問題。

貓必須每年都要打疫苗嗎。

一、貓打疫苗的作用是什麼。

給貓咪定期打疫苗不僅可以防止貓咪得狂犬病和各種傳染病,而且還能防止貓咪得很多致命疾病,所以如果您打算飼養寵物貓,那麼貓貓網建議您就一定要帶貓咪去打疫苗,尤其是流浪貓,那麼就更有打疫苗的必要了。

通常貓咪滿三個月左右就要打疫苗了,您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打貓三聯,貓三聯主要是用來預防貓咪得貓瘟、貓鼻支、貓杯狀的,如果不給貓咪打疫苗,那麼貓咪很容易得這三種疾病。

貓咪打疫苗。

二、貓必須每年打疫苗嗎。

相信很多鏟屎官都想知道,貓咪有必要每年都堅持打疫苗嗎?最近貓貓網在網上看到有很多人都說貓必須每年都打疫苗,其實貓貓網認為也沒有那個必要。

如果您家的貓咪常年不出門,不接觸外面的世界,那麼它自然也就不容易生病,所以也就沒有必要每年都去打疫苗。

貓有必要每年都打疫苗嗎。

當然,如果您經常帶貓咪出門,那麼就一定要每年都帶貓咪打疫苗,因為外面的世界對於貓咪來說存在著很多不可控的因素,如果不定期打疫苗就有可能導致貓咪感染疾病。

另外,如果您不經常帶貓咪出門,那麼也要記得定期給貓咪做體內外驅蟲,否則貓咪還是會被寄生蟲所困擾。

貓貓網總結:貓必須每年打疫苗嗎?貓貓網認為如果您家的貓主子不是散養,那麼就不用每年都打疫苗,當然,第一年的時候還是一定要打疫苗的。

4樓:檸檬茶的碰撞

這個實際上就是,你認為有必要就打,你有經濟能力就打,並不是必要的。

試問,每一位堅持要給貓打狂犬疫苗的,你們的家養的貓是如何接觸狂犬病病源的。

貓咪需要每年打疫苗嗎

5樓:浮生兀楚

需要,貓咪有些疫苗需要每年注射一次,比如狂犬疫苗和三聯疫苗。

6樓:小洛答疑

貓咪並不是需要每年都打疫苗,可以等個兩年,或者是三年左右打一次疫苗。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貓咪需要每年打一針狂犬病疫苗,這樣貓咪和周邊的人都是最安全的。

貓咪需要每年都打疫苗嗎?驅蟲呢?

8樓:墨汁諾

三聯每年都要打的,不怎麼外出的話,可以定期驅體內的蟲,特別是貓胃口不好的時候貓咪定期驅蟲,是保障貓咪身體健康的一個重要的環節。

尤其是剛進家的流浪貓、散養的貓咪、以肉為主食的貓咪,為貓咪進行體內體外驅蟲更是一件必須完成的事。

9樓:網友

你好,貓咪首次免疫是三針免疫疫苗加一針狂犬,以後的每年都需要打一針加強針的,保證貓咪體內抗體水平的正常。

驅蟲的話建議一年以下的貓咪體內外一個月一次,一年以上的貓咪體內3個月一次,體外1個月一次。

10樓:尋萱草

疫苗和驅蟲是每年都要做的必要工作,即使貓咪不經常出去。

11樓:咪咕醬醬醬

第一年三針,之後每年查一下抗體,疫苗能不打就不打,減少不必要的注射。

12樓:高能萌寵社

寵物,貓,疫苗,驅蟲,健康。

13樓:知寵百科

是的。

狂犬病疫苗可以和最後一針常規疫苗一起接種,或者間隔一週之後再打,之後每年都要接種一次。

在給貓咪注射疫苗後,主人最好不要給貓咪洗澡,或者將它帶出去玩耍,一般情況下貓咪在接種完疫苗一週後,身體抵抗力都會下降,所以主人要在貓咪所有的疫苗都接種完一週後才能給貓咪洗澡,或者將貓咪帶出去玩耍。

14樓:火鍋醬料醋

具體去問一下,那個從寵物醫院的專一。

貓咪疫苗每年都要打三針麼

15樓:網友

貓咪,疫苗每年都打三針了。我覺得貓一年一次就行,打一針就可以不用打三針打多了對貓也不太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瞭解,貓咪疫苗不需要每年打三針。只有第一年把大部分常見貓咪的傳染性疾病的疫苗打過以後,就可以終身免疫了,而不需要每年接種。需要每年打一針的是狂犬病疫苗,因為這個疫苗的有效期是12個月,因此每年要打一陣狂犬,其他不需要打。

17樓:在白鹿島看大風車的赤腹鷹

不需要啊,是第一年打三針,然後查抗體,不足的再補。一般打了之後好幾年都還有抗體的,不需要每年都打,只需要做抗體檢測,抗體沒有了打一針就行。

18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貓咪打疫苗只需要打貓三聯疫苗,疫苗只需要打一次就夠了,只要產生了抗體,一生都不需要在打疫苗。

19樓:姑蘇老師

貓咪的育苗每年都要打三針嗎?不是第1年要打三針,第1年過後可以每年補一針就足夠了。

貓需要每年都打疫苗嗎

20樓:寵小鋪

新手鏟屎官帶貓咪打預防針以為三聯、五聯疫苗,就是要給貓咪打三針或是五針,事實上三聯或五聯疫苗都是打一針。所謂的「三聯」、「五聯」指的就是疫苗綜合預防三種、五種傳染性病,但市面上不止這些聯苗,還有二聯、四聯等疫苗。

貓咪需要打貓三聯疫苗來預防貓傳染病,關於貓三聯疫苗,廠家建議打三針,是因為大部分動物三針會產生抗體,也有個例可能需要打四針,或者有的個體打兩針就有抗體,個體不同需要注射疫苗次數不同。不管注射幾針,我們最終目的是相同的——讓貓咪產生抗體對抗病毒。

21樓:暨音禕

貓當然需要每年都打疫苗了,按正確的方法養是最好的,要不然貓也有瘟疫的,它要有病人傳染給我們怎麼辦呢?所以貓當然是每年必打的,疫苗是不可缺少的。

貓每年都要打狂犬疫苗嗎

22樓:還是醬紫吧

是的。貓咪每年都建議打疫苗的。成年貓咪每年需要打一針預防傳染病的疫苗和一針狂犬疫苗,加強疫苗效力。

因為疫苗的保護期在11個月左右,所以成年貓咪需要每年注射一次疫苗。如果是幼貓第一年就需要打三針預防傳染病的疫苗和一針狂犬疫苗,中間每一針的間隔時間為21至28天。

接種疫苗之後的十天內不要給貓咪洗澡。如非特殊情況,避免帶貓咪外出。因為接種疫苗之後的貓咪,體內抗體的形成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在此期間,貓咪還是抵抗力比較弱的。

23樓:雙魚貝貝

貓咪需要每年打狂犬疫苗,如果貓需要打,人也需要打。

狂犬疫苗給貓打只是免疫了貓,貓自身也有可能是攜帶者。給貓打狂犬疫苗,第一貓很痛苦,國內沒有疫苗測試,貓可能會出現應急反應甚至致死。第二如果貓不是放養,接觸不到流浪動物也沒必要打。

在貓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免疫一次就可以了,不用每年都打。

狂犬病(英文:rabies )是一種影響哺乳動物神經系統的致命疾病。在發病後期,病毒從大腦轉移到唾液腺和唾液,通過咬傷或接觸粘液膜(鼻腔、口腔和眼睛)傳染。

一旦出現症狀就會致命。狗在患病症狀出現兩週之前就可能會有傳染性,因此需要對疑似感染動物進行隔離觀察。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是的。狂犬疫苗的絕對保護期是六個月,六個月到三年間逐步減弱。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狂犬的有效保護期三年。如果你家貓不是天天在外面浪,三年以後再打!

貓三聯每年都要打嗎?

26樓:八哥說科技

是的。貓應當從兩個月大的時候開始打貓三聯和狂犬疫苗,此後每年要分別加強一針。至於驅蟲,在1歲以前都是一個月一驅,1歲以上三個月到半年一驅。

對貓的疫苗和驅蟲做得是否全面,非常重要。

貓能傳染給人的基本就是狂犬病和一些寄生蟲,疫苗可以基本杜絕狂犬病的風險,但寄生蟲和細菌則要看個人的免疫能力。

貓疫苗需要每年打嗎

27樓:臥槽無情

通常情況下是建議每年都需要給貓咪的接種疫苗的,這樣才能保證貓咪體記憶體在有效抗體,從而起到預防疾病的目的。一般每年需要接種一針貓三聯苗及一針狂犬疫苗即可。如果條件允許在每次接種完疫苗一個星期後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是否產生抗體及抗體量是否足夠。

28樓:色額新東方

貓咪疫苗打完後,每一年都要打一針的,不能斷的,斷了就沒啥作用了的。

29樓:網友

每一年加強免疫一次,如果抗體檢測有抗體則可以不注射,懷孕的小母貓不能打哦。

30樓:貫壯

一般情況不需要每年都打。

31樓:yl愛格格

寵物疫苗打完後,每年需要打加強針。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呀。

打一次就可以餓了。

★貓三聯是要每年都打一次嗎?★

33樓:網友

是的。貓三聯疫苗可以同時預防貓瘟、貓鼻支氣管炎和貓杯狀病毒病。進行免疫的貓首年防疫應當注射三次,以後可每年注射一次。

寵物必須定期重複注射疫苗,免疫力才能提高,預防機會才可近於百分之百,否則仍有機會受到感染。

另外,疫苗只能用於健康貓的預防注射,不能用於已發生疫情時的緊急預防與**,孕貓禁用。

34樓:太陽香水

什麼雜種貓?貓沒有貴賤之分!!土貓也是命!

貓三聯最好每年都打,可以抵抗病菌侵襲,最好是進口的貓三聯家貓最好不要放養,這樣可以避免危險和疾病的傳播驅蟲藥半年吃一次,推薦秒巴、8in1等,體外驅蟲推薦福來恩。如果家貓不放出去的話,一次就可清除所有跳蚤之類的體外寄生蟲。

35樓:韓羽歌

每年都要打,千萬不要少,要是雜種貓就省點錢吧,每天讓它去外面跑跑,多鍛鍊鍛鍊身體好!

貓咪需要每年打狂犬疫苗嗎

貓咪需要每年打狂犬疫苗,如果貓需要打,人也需要打。狂犬疫苗給貓打只是免 回疫了貓,貓自身答 也有可能是攜帶者。給貓打狂犬疫苗,第一貓很痛苦,國內沒有疫苗測試,貓可能會出現應急反應甚至致死。第二如果貓不是放養,接觸不到流浪動物也沒必要打。在貓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免疫一次就可以了,不用每年都打。狂犬病...

幼貓需要打什么疫苗,幼貓需要打什麼疫苗

幼貓的免疫一般從45天開始,需注射三針聯苗和一針狂犬,聯苗有妙三多和貓三聯兩種,注射疫苗前需要保證貓咪一週內的精神食慾大小便完全正常,三天內沒有洗過澡。每針間隔時間是21天到28天之間。打了疫苗後需要在醫院觀察20到30分鐘,觀察貓咪有無過敏反應。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

辦了失業證每年都要年檢嗎,失業證需要年審嗎 m

辦理 就失業登記證 後,每年都需要年審。持有該證的失業人員和享受相關就業扶持政策的就業人員,應當於每年3月1日至5月31日,到戶籍所在地的社群勞動就業社會保障服務站辦理年審。不辦理年審的,第二年將不再享受扶持政策。失業證是失業人員領取失業金的有效憑證,為加強對失業證的管理,社保局規定失業證每年必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