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後輪抱死,汽車跑偏量增加

2023-01-03 10:50:08 字數 5613 閱讀 788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汽車的後輪抱死時,後輪的側向力接近於0,由於離心力和前輪轉向力的作用,汽車不能保持原來的行駛方向,汽車將一面旋轉一面沿曲線行駛即甩尾。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將就是 後輪抱死兩輪摩擦力不可能一樣就像世界上不可能有兩個完全一樣的東西的道理是一樣的 後輪都處於不可控範圍內 兩側受力不均衡導致。

3樓:摩羯糖芯

1、裝載物品不平衡,主要是行李箱是否一直放者較重的物品,而且集中在某一邊,如果是這樣,移到中間即可。

2、兩邊胎壓不一致,解決辦法當然是都加到標準的胎壓,另外看看是否兩邊車輪磨損不一致,使得車輪直徑和牽引力不同。

3、彈簧和減震器受損,重點檢查較低的一邊,看是否存在彈簧因彈性不足而過度壓縮以及減震器漏油等情況,如果確實有問題當然是該修的修該換的換。換彈簧務必左右兩邊一起換,不要太節約,否則又會變成新的不平衡。引起兩邊阻力不等的原因主要是某個輪子的剎車被卡住或者輪轂軸承損壞,一般需要上架檢查,當然,如果不怕手被燙起泡的話,也可以去摸摸相關部位,試試溫度是否偏高。

引起跑偏的其他原因還有很多,比如車輪定位失準、兩側軸距不等甚至車軸、車架變形等,但這些原因不是眼睛瞄瞄就能看出來的。一般來說,排除了心理因素和道路因素,也不是裝載和輪胎氣壓的問題,那就該去修理廠了。仔細地檢查一下各種原因,做一下四輪定位、動平衡,必要時換一些受損的部件,問題應該就能解決了。

1. 輪胎的氣壓不足會跑偏;

2. 胎面花紋磨損的程度不一樣會跑偏;

3. 懸掛系統設計有問題會跑偏;

4. 懸掛受傷、變形、移位等等……都會發生跑偏,引發跑偏的原因很多,但四輪定位就像頭疼都按感冒治是一樣的道理。

5.轉向系的好壞也將影響到汽車的直線行駛。

6.制動器原因引起。 盤式制動器在制動時,制動液推動活塞外移,活塞推動制動塊和剎車盤作用起到制動目的。

活塞在外移時需要克服一定的阻力(即啟動壓力),如果阻力大小不一樣,從而會影響制動塊作用在剎車盤的時間和力的大小,造成制動跑。

汽車後輪抱死是因為什麼

4樓:小超互娛樂

車輪抱死原因:制動鼓進水,大力急剎車,制動主缸皮碗卡滯,不回位造成,鼓式制動器的制動鼓未開防水槽,洗車時剎車片進水。

1、制動鼓進水導致後車輪抱死。

車輛放置過久,雨後行車未能及時排除水分,或是在洗車時制動鼓進水末做處理,制動鼓生鏽,與制動蹄片的間隙消失,從而產生車輪抱死的故障。

解決措施:更換剎車片。

在剎車片生鏽從而導致後車輪抱死的情況下,車主應該去修理廠更換剎車片,即可解決汽車後車輪抱死。

2、大力急剎車導致後車輪抱死。

在急剎車時,如果大力踩剎車踏板,剎車蹄片會把車輪抱死,即制動器把輪胎鎖死了,後軸抱死,則可能出現後輪側滑。

解決措施:安裝abs防抱死系統。

安裝abs可以解決剎車時車輪抱死的問題,abs裝置能夠使車輪始終維持在有微弱滑移的滾動狀態下制動,而不會抱死,達到提高制動效能的目的。

3、制動主缸皮碗卡滯,不回位造成後車輪抱死。

可能是由於制動系統中進水或混入其他的雜質,或者更換其他牌號的制動液之前未清洗系統,導致制動主缸皮碗泡漲從而造成汽車後車輪抱死。

4、鼓式制動器的制動鼓未開防水槽導致後車輪抱死。

車輪在涉水時水直接進入制動鼓無法排出,從而腐蝕駐車系統零件,導致車輪放置一夜後,出現抱死現象。

5、洗車時,剎車片進水導致後車輪抱死。

在車主洗車的時候由於停車時拉上手剎,從而導致後輪進水,剎車片與剎車鼓抱死,引起了後車輪抱死的現象。

解決措施:車輛游水後剎車片和剎車鼓,粘在一塊兒,用木頭,和錘子,從剎車鼓上面輕輕震一下就可以解決車輪抱死。

5樓:上海志琦輪轂修復電鍍

車輪抱死是指制動器把輪胎鎖死了,輪胎和地面之間只有滑動摩擦而沒有滾動摩擦,這樣的情況發生是很危險的,如果是前軸抱死,會失去轉向能力,怎麼打方向都沒有用,而後軸抱死會導致整車側滑或者甩尾,也非常危險,防抱死系統(abs)就是防止在制動過程中車輪抱死的,屬於一種主動安全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後輪抱死首先檢查手剎是否鬆開到最低位,其次檢查手剎拉線是否正常回位,再者檢查左右剎車分泵是否回位到正常位置了,檢查剎車油管是否髒堵需清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這個情況有可能是汽車的剎車分泵不回位導致的鏽蝕,建議檢查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後輪抱死建議檢查剎車分泵回位情況,檢查手剎蹄片回位情況和手剎鬆緊度,如果剎車分泵或者手剎回位不好會導致剎車片或者手剎蹄片一直處於剎車狀態。檢查車輪軸承,如果車輪軸承抱死車輪也會轉不動。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如果後輪抱死的話一般是剎車上凍了,或者是因為剎車分泵不回位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剎車分泵不回位、剎車管路中含水量超標或者是剎車管路有空氣所致。 也不排除使用的剎車油不合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手剎沒有松,後面的剎車分泵鏽死了。剎車不回位導致後輪抱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的後輪抱死有可能是,因為,剎車系統出現故障了,可以到4s店檢查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的後輪抱死一般情況下是車輛的的剎車泵出現不回位現象造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輪抱死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 1:制動總泵不回油或回油慢,可以拆檢清洗; 2:

制動分泵活塞咬死,也可以拆檢清洗或更換; 3:制動液質量不好,高溫容易產生氣阻,造成車輪報死,換原長制動液; 4:制動總泵沒調好,重新調整行程; 5:

冬季洗車後拉了手制動,拉線凍住,機電早晨兩後輪抱死,洗車後晚上不要拉手制動,掛檔就可以了。排查:經檢視,此車制動踏板偏高,手剎基本正常。

由此排除制動分泵不回油的疑點,按後輪機械故障檢查。 排除:拆下後輪,用榔頭敲擊制動鼓,直到用手可以轉動。

再裝復輪胎(左右後輪均如此處理),然後試車,故障排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下雨或洗車後,車輛停放超過一定時間(一般一天左右),後製動鼓內部與剎車片表面容易生鏽導致鏽死。

解決辦法有兩種,一是強制啟動,猛哄油門,只要後輪一動,就沒事了。

二是把輪胎拆下來,照著制動鼓拿錘子之類的敲兩下,讓制動鼓和剎車片的接合面鬆開就行了。

不需要檢查什麼東西,正常現象,只要應對措施得當就可以避免之類問題。

首先在洗車或下雨制動鼓進水後,不要立即停車,開一段時間多踩兩腳剎車讓裡面水份蒸發調。

或者在停車時不要拉手剎,手動檔掛1檔,自動檔掛p檔,車子絕對溜不動。這樣制動鼓與剎車片不接觸就不會造成鏽死了。

汽車後輪抱死是因為什麼?

16樓:大學微積分

原因:洗車的時候拉著手剎,後輪進水,剎車片與剎車鼓抱死。

解決辦法:鬆手剎內,用備胎或者直接踹容幾下輪胎側圍就可解決。下雨天,洗車,或者長時間放置都可能會出現這種現象,沒什麼大問題 切忌帶手剎拖拽。

國產的剎車片質量沒有那麼好,靠外力拖拽當時解決了故障,但是很可能會造出剎車片脫膠,這個也看不出來,行車很危險,如遇這種情況,建議連剎車片一起更換。

17樓:途虎話養車

這是由兩個原因復綜和在一制起形成的,通常與手製bai動器沒有太大du關係。

首先是zhi制動液太髒了,在。

dao液壓系統形成澱物,尤其是分泵的活塞部位;其次是制動分泵的活塞與活塞壁之間過度磨損,造成偏心。

當車輛長時間停放時,活塞處於最大行程位置,而分泵內的汙濁液壓油又發生沉澱,使得分泵內的活塞出現卡滯現象,鬆開手剎活塞也不能回位,所以出現問題中的現象。

這種現象一般只發生在老舊車輛或幾年都不對剎車系統進行保養檢查的車輛。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今天親測,把開水(最好100度左右)直接澆到輪胎剎車片上,不知道**是的話就澆到金屬上面,大約50ml就足夠了,然後啟動汽車,走起來!^^別忘記之後去修理廠檢查一下,萬無一失!

19樓:可可寶寶

有以下bai幾種原因 ,1 後 輪 制 動系統du生鏽或者zhi缺油沒能回位dao造成抱死。 2.剎車。

回片過薄制動凸輪答。

完全撐開後不能回位造成抱死。 3.後輪殺車間隙小摩擦受熱膨脹造成抱死。 4 冬天洗車水進入剎車鍋凍住後造成抱死。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後驅制動是哪種型別的?盤式制動還是鼓式制動?按你說的情況可能後輪是鼓式制動。

21樓:幹筠濯凝海

有以下幾種原因,1後。

輪制動系統生鏽或者缺油沒能回位造成抱死。

2.剎車片過薄制動凸輪完全撐開後不能回位造成抱死。

3.後輪殺車間隙小摩擦受熱膨脹造成抱死。

4冬天洗車水進入剎車鍋凍住後造成抱死。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後剎車是什麼的了?一般就是雨後生鏽回位不好所導致的,再有就是後油泵問題!車輪互換主要是磨損的程度來看的,車輪沒事換他幹嘛啊!你去維修站看看最好啊!

23樓:9月的前奏

可能bai是剎車分泵不回位、du剎車管路zhi中含水量超標或者是剎車管路dao有空氣所致內。

也不排除使用容的剎車油不合格。

抱死就是制動器(無論是盤式還是轂式)將輪胎夾緊,輪胎對於制動器沒有相對運動。換句話說,也就是輪胎不轉了,汽車就像一塊磚頭一樣在路面滑動。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他們說說情況就會知道該查什麼了,抱死你的車還能開嗎,輪胎還是互換下好了。

25樓:上海志琦輪轂修復電鍍

車輪抱死是指制動器把輪胎鎖死了,輪胎和地面之間只有滑動摩擦而沒有滾動摩擦專,這樣的情況發生是很危險屬的,如果是前軸抱死,會失去轉向能力,怎麼打方向都沒有用,而後軸抱死會導致整車側滑或者甩尾,也非常危險,防抱死系統(abs)就是防止在制動過程中車輪抱死的,屬於一種主動安全裝置。

汽車左後輪抱死,什麼原因?怎麼辦?

26樓:曉龍修理

汽車左後輪抱死bai,是車輛的剎車。

du片磨損過量,這zhi樣剎車系統dao的制動鉗伸出過長,無內法自然回縮,就卡住了,容此時車輛的剎車片處於抱死狀態,自然就抱死了,更換車輛的剎車片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拆下車輪的固定螺絲。

2、拆下車輪制動鉗的固定螺絲。

3、掀開車輛的制動鉗。

4、拆下車輛的剎車片。

5、把剎車泵的制動鉗復位。

6、按照相反的順序裝回剎車系統部件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障今年和去年特別多,基本都是過水後後輪抱死的,我修過最嚴重的連離合器片都抱死的,沒別的辦法,掛上前後檔來回闖,能闖開,然後換掉後剎車片就好了。原因是剎車片粘在剎車鼓上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師你好悅動09年左邊前後輪抱死車速60比較明顯。更換過abs棒。依然沒有解決。踩剎車黝黑粉。

29樓:匿名使用者

涉水後我的右後輪抱死過,前後闖不管事,用開水澆一下剎車鼓,聽到一聲響,應該是剎車指標歸位了!問題解決。

為什麼汽車前後輪轂不同,為什麼有的汽車的輪轂前面後面的不同

這個前幾天也來有人問過的。自 你說的是貨車或者是客車吧?那種載重車前橋一端各裝有一個車輪,輪鼓突起面向外。後橋一端裝兩個車輪,兩個輪鼓突起面對在一起,也就是靠外邊的輪轂是下凹的一面朝外的,所以你看到的很多車前後輪轂不一樣。為什麼有的汽車的輪轂前面後面的不同 既然你是非專業的,裡面涉及了很多設計引數 ...

車輛跑偏什麼原因?汽車會跑偏是什麼原因?

如果車輛跑偏的情況下,那麼你要做四輪定位,只有四輪定位會引起車輛行駛跑偏,或是底盤零部件有間隙的情況。四輪定位的作用是防止車輛跑偏,一般每一次四輪定位都是在一萬公里或者兩萬公里左右進行一次,不過如果進場開長途,或者要走山路的話可能需要減少一定的里程數,但是如果車輛出現跑偏的情況的話不管開了多少公里最...

汽車的方向盤總跑偏是為什麼,汽車方向跑偏是怎麼回事?

調整方向盤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輪定位,不過現在很多車主都想自己動手,那麼接下來我們看一下自己動手調節方向盤不正方法。注意,自己動手存在一定風險,風險在於調節後沒有改觀或者帶來更嚴重影響,所以請車主謹慎選擇。首先我們要清楚,這次調整的是轉向拉桿,它是汽車轉向機構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響汽車操縱的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