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輪定位做了,方向盤回不正,方向跑偏什麼原因

2023-03-15 16:25:06 字數 5179 閱讀 2255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當車輛使用很長時間後,使用者發現方向盤沉重、發抖、跑偏、不正、不歸位或者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漂浮、顛簸、搖擺等現象時,就應該考慮檢查一下車輪定位值,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時進行修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底盤,輪胎後重做四輪定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專業做的嗎 如果是 建議檢查下輪胎。

四輪定位四輪正確方向盤不正怎麼回事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調整將車輛方向盤往右打死,露出左前輪的後部。用扳手將緊固螺母鬆開,將左拉桿往順時針旋轉,左拉桿旋進就是縮短。接著重複之前步驟,將方向盤往左打死,露出右前輪的後部。

將右拉桿往逆時針旋轉,右拉桿旋出就是拉長。

如果左拉桿旋進一週,那麼右拉桿也要旋出一週,必須保證兩側調整量是相同的。轉向橫拉桿的調整,轉向橫拉桿在前面的,如果方向盤偏左,左邊輪就把橫拉桿往外伸長,右邊輪往裡縮短,如果方向盤偏右則相反。

方向盤不正微偏的情況,一般與輪胎氣壓、輪胎磨損、底盤部件磨損、四輪定位有關。可以先測量一下胎壓,當兩側胎壓不一致時,車輛會向氣壓低的一側行駛。如果輪胎沒有任何問題,檢查底盤各部件的使用情況,四輪定位的數值發生變化也會導致使用一段時間後出現方向盤不正的問題,還有可能是橫拉桿出現向一側偏移而導致方向盤不正。

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方向盤拆下來重新調整角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端一下方向盤,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可以單獨調整的。找一個修理廠給你調整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不正,怎麼能解釋車輪是正的?

我做過四輪定位方向盤不正怎麼辦?

9樓:吳老師

四輪定位方向盤不正的原因為:方向盤橫拉桿松間隙過大所導致的情況。

解決方法為:如果是汽車的方向盤橫拉桿松間隙過大的話,需要及時前往汽車的4s店或者是維修店進行檢修方向盤,即可解決汽車的方向盤不正的問題。

每輛車做四輪定位,最終的目的不是用來調整方向盤的。做四輪定是防止車輛吃胎,還有車輛的行駛的穩定性。方向盤不正有很多原因,因為轉向機是機械式的可能磨損過多、或者是方向盤橫拉桿松間隙地大、在做定位前都要檢查清楚。

10樓:啟宇看世界

一段時間後出現方向盤不正的原因:

1、這與輪胎氣壓。

2、輪胎磨損。

3、底盤各部件磨損。

4、四輪定位。

都會有一定關係。

解決方案:1、可以先測量一下兩側的胎壓,當兩側胎壓不一致時,車輛會向氣壓低的一側行駛。2、如果兩前輪胎花紋磨損不一致,同樣會導致車輛跑偏。

3、如果輪胎沒有任何問題,建議到4s店檢查底盤各部件的使用情況。

4、四輪定位的數值發生變化也會導致使用一段時間後出現方向盤不正的問題。

5、還有可能是橫拉桿出現向一側偏移而導致方向盤不正。

11樓:文建設連午

你好,如果車輛不跑偏,方向盤不正的話,可以通過調整方向機拉桿球頭來調整方向盤角度,或直接調整a方向盤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用車愉快望採納。【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夢開始的地方

做四輪定位人家就把方向盤。調正,現在可以找一修理部調一下下面拉桿。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方向盤拆下來對正了就好了。

方向輕微跑偏要做四輪定位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輕微跑偏需要做四輪定位,在駕車行駛時發現以上現象就應該到汽修廠檢查,並做相應的調整。在車輛執行時發現行駛跑偏、行駛穩定性差、輪胎偏磨或發出尖銳的聲音等情況時,需要使用四輪定位儀對問題車輛進行測量;

在檢測後就會發現車輛主銷後傾角、前束、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等數值都已經改變,只是數值的偏差憑肉眼無法判斷。其實這些偏差角度,決定了車輛的轉向和行駛效能。

15樓:996汽車

中國交通廣播汽車節目主持人徐萌@dj徐萌告訴你愛車跑偏,是做四輪定位還是動平衡呢?

16樓:一世請緣

如果有跑偏感覺明顯,建議四輪重新定位。即使是輕微的跑偏,在高速時會被放大。

17樓:化肥發黑會發揮

做,既然都能感覺出來就說明已經是嚴重了,你等感覺明顯就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定位 一般方便跑偏的問題是 定位 輪胎磨損程度 輪胎氣壓 地盤懸掛。

19樓:網友

做個四輪定位心裡放心點,對輪胎長期使用也有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跑偏還是建議要做4輪定位,如果方向球頭或者下襬臂膠套損壞都會造成方向跑偏,需要都檢查一下。但是有的時候按照定位儀上的資料定出來很標準了還是輕微跑偏的情況也是有的,跑偏首先是安全有隱患,再一個就是你的前輪會吃偏胎導致輪胎提前報廢。

至於定位工錢差不多50~90不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一下第盤,看下拉桿球體之類的。最好做一個四輪定位。

22樓:毛毛毛

當然用啊 做一下也不貴40到80元 要是新車的話輪胎調一下位。

23樓:和氣生財順利

是的,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還是做四輪定位。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方向跑偏一般都是由於輪胎的動平衡問題。

輪胎的平衡會造成車輛輕微的跑偏或高速狀態下的方向盤震動。

應該將前輪或四輪到輪胎店做車輪的動平衡檢查,並對輪轂進行鉛塊的配重即可解決。

方向盤有點偏一定要做四輪定位嗎?

方向盤不正做了四輪定位越來越偏怎麼辦

25樓:潮如凡受皎

你好,建議你做事能定位是一定要鎖正方向盤。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建議你跟維修員工一起邊試車邊調方向。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四輪定位後方向盤回不正是什麼原因?

2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不自動回正 汽車方向盤不能自動回正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汽車轉向機損壞、前束值不對、擺膠損壞等,以下具體分析。

1、汽車轉向機損壞:

當汽車轉向機損壞後,汽車就會出現轉向困難或者方向不能自動回正等症狀。這種情況要重新調整轉向機的間隙,並對其塗抹潤滑油進行潤滑,如果汽車方向盤還是不能回正,就得到修理廠或者4s店請專業人士進行檢查了。

2、前束值不對:

如果汽車在更換完輪胎後沒有做四輪定位,引起汽車輪胎的前束值不對,就會使兩側的輪胎達不到平行的狀態,汽車在轉向時就會因阻力不能自動回正了。這種情況要重新對車輛做四輪定位,並調整前束值。

3、擺膠損壞:

如果汽車的擺膠損壞,就會加劇車輛輪胎內側的磨損,影響方向盤的自動回正功能。這種情況要更換新的擺膠。

關於汽車方向機需要注意的事項:

1、汽車在停車時要將方向盤回正,否則會使方向機產生阻力,時間長了影響方向機的壽命。

2、汽車更換輪胎後及時做四輪定位,並檢查方向機。

3、按時潤滑方向機的零件。

方向盤不正怎麼回事。

1、車輛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出現方向盤不正,這與輪胎氣壓、輪胎磨損、底盤各部件磨損、四輪定位都會有一定關係,可以先測量一下兩側的胎壓,當兩側胎壓不一致時,車輛會向氣壓低的一側行駛。如果兩前輪胎花紋磨損不一致,同樣會導致車輛跑偏。

2、如果輪胎沒有任何問題,建議到4s店檢查底盤各部件的使用情況,四輪定位的數值發生變化也會導致使用一段時間後出現方向盤不正的問題,還有可能是橫拉桿出現向一側偏移而導致方向盤不正。

汽車方向盤不正需要及時的調整,不然在開車的時候安全隱患是很大的,極容易發生一些擦碰。

方向盤不正和跑偏的區別:

跑偏不一定方向盤不正,方向盤不正也不一定跑偏,二者也可以共存,既跑偏又方向盤不正。遇到過有人把方向盤不正說成了跑偏,因為他把方向盤打水平了後,車子就向一邊跑,就認為是跑偏了,其實只是方向盤不正。

因此想知道自己的車是否跑偏,那就找一條比較直且平坦車輛少的道路去試,一定要是平坦道路,坑坑窪窪是不可以的,因為車輪壓過坑窪、凸起的地方也是會改變方向的,有些道路為了排水,中間高邊上低也是會有誤差的。

27樓:太平洋汽車網

四輪定位後方向盤回不正是因為四輪定位沒有定準導致的。四輪定位是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以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效能並具備一定的可靠性。四輪定位的作用是:

1、使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2、保證轉向後輪或轉向前輪可以自動回正;3、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4、可以讓輪胎與車身保持較佳行駛角度。四輪定位不準的危害是:1、方向盤發抖或跑偏;2、輪胎過度磨損或爆胎;3、汽車發飄、側滑、轉向不穩、懸掛系統零部件磨損。

四輪定位後方向盤不正

28樓:汽車大師

如今汽車已經成為我們日常出行的熱門工具,但是在使用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問題,比如:的方向盤四輪定位後不直的問題。那麼下面就給你介紹一下,希望你能有所幫助。

這種四輪定位並不準確,車友遇到這種情況後需要重新進行四輪定位。

基本上汽車都有四輪定位資料。車輪不僅僅是垂直於地面。前輪有前束、傾角,後輪有傾角。如果四輪定位後汽車方向盤不直,是受四輪定位有問題的影響。

當行駛經過減速帶和一些顛簸的路面時,汽車的四輪定位資料會發生變化。當然,車友要定期做四輪定位。

做四輪定位的時候,要去有專業裝置和技術人員的店。如果只有專業裝置沒有專業技術人員,那麼四輪定位也是不允許的。

鼓勵大部分車友每2萬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

平時用車的時候,一定要按時保養,按時更換容易磨損的部件,讓車保持良好的狀態。

平時開車,經過減速帶和顛簸的路面都要減速。這樣可以保護底盤,對車有好處。

通過減速帶時,要保證兩個車輪同時壓過減速帶,這樣可以減少對懸架的衝擊。有些駕車者會讓車輪的一側碾過減速帶,這是不對的。

只讓一個車輪騎過減速帶會增加對懸架的衝擊。

四輪定位後還是吃胎,怎麼辦,做了四輪定位還是吃胎該怎麼辦呢?

還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需要排查。1 前束調節不準確也會造成吃胎,就是前輪向內側稍稍傾斜的一個角度 類似內八字,這是高速穩定行車的最佳角度。所有的車都有一個自己的前束角,這個角度沒調整好也會吃胎,道理同第一條。2 方向機故障也會造成吃胎 跑偏等。3 大梁不平整,失型 也會造成吃胎 比如有些事故車 吃胎的...

方向盤還能跑偏,怎麼判斷方向盤跑偏了

檢查是否跑偏的方法步驟 確保四個輪胎的氣壓完全一樣 在平直的路面上車輛保持直線行駛的時候方向盤處於居中的位置,車輛也沒有跑偏 這時汽車是正常的 如果在平直的路面行駛中沒有跑偏的情況,只是方向盤角度不正,這和4輪定位沒有任何關係,只需要調整一下方向機左右拉桿的長度就可以解決了。如果在平直路面行駛的時候...

方向盤怎麼握正確,如何握方向盤才正確

打方向盤時,雙手要交替著打方向 當方向盤轉一圈時,左手轉到一半接著右手緊跟著繼續打方向。2 首先要掌握比較安全的握方向盤手勢。即左手握在方向盤的9點附近,右手握在3點附近,雙手既要抓緊方向盤,又要放鬆不緊繃。拇指要自然的搭在方向盤上面。3 方向盤向左打時,很多人喜歡用右手掏方向盤,覺得這樣省勁,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