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和零線電阻多少是好的,火線和地線,零線和地線?

2023-01-21 19:30:07 字數 2925 閱讀 6131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火線零線電阻越大越好,他們之間要求是阻值趨近於無窮大為最好。正常情況下,不低於五兆歐姆。根據線路的使用場所也有十兆歐姆兩兆歐姆遺照歐姆0.

5兆歐姆等區分。火線零線火線地線零線地線之間的電阻值都以上述標準來進行檢測。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望,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和零線之間只有電壓,沒有電阻。火線與地線和零線與地線的電阻越大越好,電阻越大表示絕緣效能越好。

3樓:網友

火線、零線之間電阻,火線地線之間電阻,最新出來的行業規定大於即可,零線、地線之間絕緣電阻為0。

不過根據個人經驗,火線、零線(地線)之間在電器元件全部斷開的情況下,用500v絕緣搖表測量,絕緣電阻一般都是在10mω以上,新裝置絕緣電阻都是無窮大。

如果實際測量絕緣電阻很小(小於5mω),仔細查詢到絕緣低的原因,確認問題不大再送電。

4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火線和零線、火線和地線都是不小於5兆歐姆。

零線和地線電阻應為0。

5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和零線間的電阻值是越大越好,雖然說電氣佈線上有規定說電阻值應該在5兆歐以上,但實際電路的火線和零線間電阻值是遠大於這個值的。

6樓:映彩陽光

火線和零線是構成交流電源的兩級。

其輸入方是負載,其電阻由用電裝置功率決定。

其輸出方是由發電機、變壓器等供給,其內阻由發電機、變壓器的功率決定。

火線和零線在傳輸環節要求絕緣。阻值越大越好。

火線和地線之間只有絕緣指標,阻值越大越好。

零線地線以零地電壓為考量指標,其安全電壓根據使用環境,有等級要求。

一般家用零地電阻要求小於4歐姆。

7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與零線、火線與地線間的絕緣電阻均應不小於兆歐。

零線與地線間的電阻應儘可能小,一般不大於10歐。

8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和零線間的電阻越大越好。

9樓:daixsh是我

你斷開電源開關,將線路上的用電器全部斷開,用搖表測量相線,零線,接地線之間的電阻,最小不得低於兆歐。

火線、零線和地線之間的電阻多少算正常?

10樓:chloe_女王

1、零bai線:是變壓器。

二次側中性點引出的du線路。與相線構zhi成迴路dao

對用電裝置進行供專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屬二次側中性點處與地線重複接地,起到雙重保護作用。

2、火線:照明電路里的兩根電線,一根叫火線,另一根則叫零線。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一般有220伏電壓,工業上的有380伏,外觀通常呈紅色。

3、地線是在電系統或電子裝置中,接大地、接外殼或接參考電位為零的導線。一般電器上,地線接在外殼上,以防電器因內部絕緣破壞外殼帶電而引起的觸電事故。

4、當開關在分斷位置時,理論上,火線和零線、地線電阻最好是無窮大,但實際上由於各種條件的限制很難達到。當測試火線和零線,以及火線零線和地線間的電阻,有零點幾到幾兆歐的阻值時,他家存在一定的漏電情況。

火線和零線 火線零線和地線之間有零點幾到幾m歐的電阻,正常嗎? 150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和地線間不應該有電阻的,零線和地線間有可能會有電阻,有些住宅用地線接零保護,之間可能會是通的。

根據你的說情況,火線或零線肯定在某處破損了,漏電點可能不是持續性的或輕微的接觸到地面或牆面,所以電阻很大,漏保開關靈敏度很高的話會跳閘,從火線出漏保開關的電流和從零線回 漏保開關的電流只要有一點點的不同,它的差值就會被放大很多倍,驅動脫扣器脫扣。

如果所有火線對地電阻就費解了,難道是這批電線有問題,都老化破損了?還是墻體內或地板下有水氣,這個情況一定要保證地線絕不能斷開,否則會有危險發生。查的時候要排除裝置本身漏電的情況。

12樓:傷心幾許

接地插就跳漏保,說明地插線路漏電。只是偶然出現,那應該是潮溼時漏電嚴重,乾燥時情況又好轉。

正常情況下火線與地線的阻值為多少?

13樓:網友

火線(相線)與地線的阻值要看中心點接地的形式。在中心點不接地系統,這個阻值取決於電器和線路的對地絕緣,一般很大,在幾百兆以上。在中心點接地系統,取決於供電系統的輸出阻抗和負載的等效阻抗,這個值就很小了。

我猜想你要問的是,供電線路在兩頭(電源端和負載端)都開路的情況下的阻值。這是檢查線路絕緣 情況的一個指標。對於0.

4kv線路,這個阻值應在500m以上。

萬用表怎麼測火線接地:

在有電壓的情況下。 用萬用表《電壓檔》以220v單相電為例。假設火為a.

零為b.地為c.先測量a與b的電壓,再測量a與c的電壓。

再測量b與c的電壓。如a與b和a與c都有電壓。如果a與b的電壓略大於a與c的電壓, b與c無電壓。

再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b與c的對地電阻如b的電阻大於c的電阻。 就證明火為a.零為b.

地c。萬用表怎麼測地線對地電阻值:

測量接地電阻,用萬用表自帶的電池,電阻檔測,是不準的。需要用高電壓。所以一般用專門的接地電阻測試儀。

但是隻有萬用表的話,可以這樣粗略的測:火線和接地線間接個電阻或燈泡,測量其兩端電壓,再測量此時火線零線間的電壓。計算出電壓差就是地線的壓降,再根據電阻的阻值,可以推算出接地電阻值。

14樓:另類的空姐

保護接地的一般要求是小於等於4歐姆,所以一般火線與地線的阻值為4歐姆一下,與實際接地值有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斷開電源時測量,火線對地的絕緣電阻值應該是至少大於。

16樓:春

沒有負載的話電阻無窮大。

地線 零線 火線 的區別和具體作用

地線是起到保護作用的 零線是工作用的為了形成迴路一般都是變壓器中性點上取的線 火線就是發電機發出來的也是工作用線 地線在漏電時起到保護作用,就是你的電線有破損接觸到鐵器或水時電閘會跳閘,不會電人的。零線可以不走電閘,用手摸都不會電人的,當然了最好不要摸啊。火線嗎,它是帶電的會電人的,用電筆就可以量出...

火線和零線為什麼會構成閉合電路,零線不接地為什麼還會與火線構成迴路呢

在一段電路中要產生電流,它的兩端就要有電壓 電壓是使電路中的自 專由電荷發生定屬 向移動,形成電流的原因 電源提供電壓,電壓促使形成電流。注意 有電流一定有電壓,有電壓卻不一定有電流 零線是接地的線,所以零線和大地間的電壓是0。若人站在地上,絕緣條件不好,則手拿火線會觸電。而手拿零線不會觸電。注意瞭...

怎樣區分電源火線和零線接入符號l

1 觀察顏色 火線 l 顏色須用紅色 黃色 綠色 零線 n 顏色須用黑色 藍色 地線 pe 顏色須用黃 綠雙色線。面對3孔插座,左零,右火,中間地線。2 使用漏電斷路器 在匯流排上裝一漏電斷路器,用一燈泡接在火線和零線或火線和地線上,如漏電斷路器動作說明是地線,否則是零線。3 使用電筆測 通電,用電...